*说好的会发一段尤拉纳斯与倩妮迪前世的故事
*这一篇是边写边发的,具体结局已经有想法了,请大家期待哦~
*有很多情节其实都影射了verweile doch 里面的故事,算是小遥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表现。
*这个文的脑洞来自于,如果尤拉纳斯和倩妮迪从小就认识,却被教导了如果二人相爱的后果,两个人会如何拼尽全力,依然相爱的。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
留言是第一动力!

 

跪下。
女王,请责罚我,放过公主。
倩妮迪,跪下。尤拉纳斯,你的责罚我会交给你的父亲。我在和我的女儿说话,你不要插话。
尤拉纳斯哥哥,没关系。银色的团子头女孩乖乖地跪在冰冷的水晶石砖上,母后,我错了。
公主。少年担忧地唤了一声,刚要一同跪下,却被身前的严肃冷漠的男子叫住。
尤拉纳斯,出来。
是。少年恋恋不舍地看了地上的女孩一眼,随即没再犹豫,跟着离开了大殿。
父亲直到走到室外,淡黄色短发的少年才敢开口道,请责罚尤拉纳斯,为公主求情好么?
看到眼前伟岸的男人停下了脚步,尤拉纳斯干脆地跪了下来,恳求道,是我没有保护好公主,知法犯法。公主她。。。
尤拉纳斯。男人回头冷冷地打断了他,尤拉纳斯一顿,抬眼看他,昨天是你的生日。
是。尤拉纳斯低下头,有些苦涩地说道,我九岁了。
公主偷跑去米兰达,是为了给你过生日。不知道是什么目的,他只是淡淡地陈述道自己所得知的事实。
。。。是。尤拉纳斯弱弱地回复道,低着头,背却挺得坚毅。
公主虽然年幼,但心性善良纯真,也很体恤自己的战士。男人只是看着跪在地上的少年,手负在背后,声音隐藏了一丝柔软。
尤拉纳斯只是低着头,并没有说话,安静地等待着训斥。
你是女王陛下选中的领导者,应该很清楚作为一个战士最忌讳的是什么。
没有感情吗?有些冷,却又有些哽咽,尤拉纳斯抬眼看他,眸中有些些的怨怪。
男人没有什么反应,淡然地回望着他,是把你要守护的人放在你私欲的后面。
——
私欲?
尤拉纳斯心里漏了一拍,复又撇开了视线,有些嘴硬地说道,我始终把公主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我知道。他深呼吸了一口气,话语冷漠却隐藏着语重心长,尤拉纳斯,你一直做得很好。守护公主,你有不输于成年人的冷静与缜密,是一个可靠而强大的战士。
尤拉纳斯抬眸不解地看着他,对于他反常的疑惑高于被肯定的欣喜。
可你要守护的人并不是在深闺中安静贤婉的普通女孩。他的话突然让尤拉纳斯心下一冷,她是要继承银河系最耀眼的水晶幻之银水晶的公主。这件事,你也可以看出来。她还不到七岁,居然敢一个人离开王宫,跑到遥远的米兰达,只为了给你过生日。
且不说你只是与她几次短暂相处的战士,如果你们的感情更加深厚。他锋利的狭眸扫过尤拉纳斯稚嫩却帅气的脸,带着几分审视的意味,你可明白,她会愿意付出多少?
尤拉纳斯咬了咬唇,低下了头,神情闪烁。
——只是几次短暂相处吗?。。。可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啊。
脑海中闪现出来她第一次叫着自己的名字时那甜甜的笑容,想起她拉着自己的手跑去花园玩耍时她柔软的小手,还有她撒娇时娇嫩的声音。
尤拉纳斯。他磁性的声音像是从远方传来的,你,与倩妮迪公主,注定只是公主与战士的关系。你的逾越,并不是靠你自己的牺牲来弥补的。将要付出的人会是公主。
今日,受罚的人不是你,是她。以后,不管你们犯了什么错,将要承担后果的也是她。因为她是代表了这个国家最高身份的公主,她所要承担的责任是整个国家,甚至是整个银河系,整个宇宙。你,不过是无数她要承担中的人里,她在意,愿意牺牲的一个罢了。
是要看着她受万人敬仰耀眼发光,还是要看着她为你堕落放弃身份。这个选择,我想我不必问。
尤拉纳斯仿佛在他的眼神里看到了信任,可在他心里,这信任的光却滋长了惭愧与罪恶的幼苗。。。
父亲,我明白了。尤拉纳斯挺直着背,抬眼毫无畏惧地望着对方,我会永远为了公主的光芒所奋斗,谨记自己的身份与责任,用生命守护公主。
尤拉纳斯,你明白就好。他认可地点了点头,平静的面容下有些许的赞许,与女王陛下认个错,便回去岗位上吧。
尤拉纳斯看着他,却永远也猜不透他的想法。
眼前的人是银千年最引以为傲的战士,身为天空之神乌拉诺斯的后裔,可靠而无敌。
那是一张眉眼都与自己有七分相像帅气而俊美的脸,只是岁月的历练让他的五官刻上了坚韧和阳刚的霸气。藏蓝色的着装深沉而冷漠,是让尤拉纳斯畏惧而敬仰的人。
他在战场上冷血而无情,对着自己的儿子都是冷酷与淡漠,却对自己所守护的王国有绝对的忠诚与信任。
——有一天,我也会成为像您一样的冷血却忠诚的战士吗?
是,父亲尤拉纳斯恭敬地抚着心脏,行了一礼,谢谢您的教诲。
这才缓慢地起身,跪得有些僵硬的双腿艰难地迈出步伐,每一步却都是绝对的坚毅与刚强。
——我的小公主,看到你幸福安康是我的愿望。所以,请允许我远离你,来保护你。

母后,你最好了。真的不生倩妮迪的气了?

你这小家伙,什么时候才能不那么调皮?

母后,你不是说这是可爱嘛。。。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给你揉揉肩好不好?

呵呵。

高贵淡然的女王浅浅的笑声从大殿内传了出来,尤拉纳斯深吸了一口气,推开了大殿的门。

女王,公主。

尤拉纳斯。一身银白色华服的女王拉着小公主的手站起,和蔼地笑了笑,缓慢地上前了几步,等待他开口。

尤拉纳斯哥哥。。。倩妮迪小声地呢喃了一声,娇滴滴的声音让尤拉纳斯心中一软。

他咽了口唾沫,快步上前,半跪于水晶瓷砖上,恭敬地微微颔首,女王陛下,我已经知错了。请您原谅我带着公主冒险。

尤拉纳斯,你是我所选中守护倩妮迪的战士。我相信你的可靠与理智。倩妮迪不懂事,所以还需要你多多包涵。她伸手轻轻示意他站起,尤拉纳斯也缓缓站起。

倩妮迪疑惑地眨了眨眼睛,视线对上尤拉纳斯的时候又是很甜美的一笑。

尤拉纳斯迅速撇开视线,看着女王轻声说道,女王陛下,你言重了。我马上就回到米兰达继续我的使命。

去吧。

尤拉纳斯弯腰行礼,随即转身离开。他离去的背影让小小的女孩忍不住出口唤道,尤拉纳斯哥哥。。。

母后,我能送送他吗?倩妮迪着急地跺着小脚,想去找他,却只能拉着母后的手撒着娇。

倩妮迪,你该去墨丘利那里学习了。女王淡淡的声音里透着一点温柔,尤拉纳斯有自己的任务。

可是母后!倩妮迪刚大声喊出,才发现自己过于着急追他,都忘了自己的礼仪,随即软下了声音,尤拉纳斯哥哥对我那么好,我只是想和他道个别。他一个人离开多可怜啊。

女王愣了一下,没想到自己的女儿这么小,却已经这样懂得体恤他人。

她终究没有理由拒绝,拿这孩子一点办法也没有,松开了她的手,去吧,之后立刻去找墨丘利知道吗?

知道了,谢谢母后。倩妮迪开心地抱了抱自己的母亲,随即小跑而出。

一阵清风拂过,倩妮迪环视四周,却根本看不到少年的身影,心下越发焦急。细嫩的小手扯起雪纱裙摆,也不顾礼仪跑了起来。

尤拉纳斯哥哥!她着急地呼喊道,快速地奔跑让她喘息了起来。

直到宫殿前的小树林,她依然没有找到他,周围繁茂的大树让她有些紧张。

——不会没有找到尤拉纳斯哥哥,还迷路了吧。。。

尤拉纳斯哥哥!

公主。。。树上隐约的呢喃声让倩妮迪立刻抬起了头,看到樱花树上正坐在树干上的少年,她缓缓地笑了。

在对上她那双漂亮的宝蓝色眼睛时,他突然像是着了魔一般,看着她,移不开眼。

——好美。

尤拉纳斯终究是不舍得那么快离开母国,离开自己的小公主的。本来只是听到她追来的声音才慌张地躲到树上,却还是在听她那么着急地呼唤自己,忍不住轻声回应了她。

尤拉纳斯哥哥。倩妮迪开心地叫着他,伸出小手好像是想他把自己也拉上去。

回过神来的尤拉纳斯摇了摇头,甩去自己刚刚的思绪,从树上跳了下来,淡淡地问道,公主,你怎么来了?

你说好私下要叫我倩妮迪的。倩妮迪伸手拉住了尤拉纳斯,不住地晃着,你要离开了吗?什么时候回来?

公主,没有女王的命令,我不会回来了。尤拉纳斯按住倩妮迪柔嫩的小手,你要听女王和四位守护神的话,我真的该走了。

尤拉纳斯哥哥,你别走。倩妮迪看着他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一阵酸疼,那感觉就像她偷吃朱庇特姐姐厨房里的柠檬糖,酸得她心都要碎了,拉着他说什么也不肯他走。

公主。尤拉纳斯没想到她力气还挺大的,怕弄疼她,自己也有些手足无措。

公主,公主,你怎么哭了?看她突然撅起了嘴,豆大的泪珠开始从她美丽的蓝眸往下坠,着急地说道,你别哭啊,公主,你怎么了?

你昨天不是这样的!你明明很开心的。你怎么了,看你这样我好想哭。

倩妮迪开始大哭了起来,尤拉纳斯怕有人注意到他们,急忙躲在树下,心疼地给她擦着眼泪,公主,别哭了,我道歉,我道歉好不好。

他的手上有厚厚的茧子,磨在自己的脸上痒痒的,倩妮迪不自觉地缩了一下。

公主。。。他的手一僵。

——她在怕我。

——是了,能哄公主开心的人怎么可能是我呢?

尤拉纳斯垂下了眸,沉默了一瞬,终究是下定了决心。

公主,我是你的战士。以后不要叫我哥哥了。尤拉纳斯站起了身,米兰达不是你该去的地方,如果你以后再去,我一定会把你赶走的。

尤拉纳斯哥哥!倩妮迪看他转身就走,疑惑他的态度转变怎么这么大,小跑着追他,他却根本不听自己说话,带了些怒气喊道,尤拉纳斯!

尤拉纳斯的脚步僵住,他还是第一次听她那么生气地喊自己的名字,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反应,却听到身后一声痛叫声,诶呦。

好痛。。。倩妮迪吃痛地捂住了自己的膝盖,洁白的雪纱裙已经染上了点点红梅,泪水簌簌地落了下来,面前的人却根本没有回头,她顾不及喊疼,着急地想要留住那风一般的少年,尤拉纳斯!尤拉纳斯!

然而少年就像根本没有听见似的,相反加快了脚步,倩妮迪跛着腿努力地追他,却根本赶不上,无力地跌倒在地,眼看他的身影越来越小,她根本拦不下来。

呜呜,哇~~”倩妮迪坐在地上,大哭出声。

尤拉纳斯明明那么宠爱自己的,昨天他还拉着她的手,发誓要用一切来守护她的。为什么今天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那么着急要躲着自己?

尤拉纳斯,你这个大坏蛋!倩妮迪破口大骂,小手擦着眼泪,却委屈地不断有泪水落下。

——怎么办?要是走回去的话还好远,都怪尤拉纳斯,大坏蛋!大笨蛋!

公主,你怎么在这儿?

有人抱起了她,着急地哄她,怎么都受伤了?不哭了,乖。

朱庇特姐姐。倩妮迪看清了来人,立刻就扑进了她的怀里,大哭撒娇着。

别哭了,小公主。我背你回去,我带了好多好吃的点心回来给你的哦。天生怪力的少女轻松地将她抱了起来,有些担忧地不碰到她的伤口。

——小公主最怕疼了,怎么这次一个人走出来这么远,还受伤了?自己才离开几天,这是出什么事了?

朱庇特姐姐,你真好。才不像尤拉纳斯哥哥,不对,我才不要他当我哥哥了。。。小手勾着她的脖子,赖在她的肩上,像是已经在说梦话。

尤拉纳斯?远在边界的守护战士?只有几面之缘,公主怎么会和他有关系?

后面的几个字太模糊了,朱庇特没有听清,追问了一句,才发现小姑娘原来已经趴在自己身上睡着了。

朱庇特无奈地一笑,揉了揉她的头,放缓了脚步,怕她被吵醒。

无论如何也赶不上那风一般的身影。

~床上的小女孩突然惊醒,睁眼看到好几张熟悉的脸,她委屈地一哭,就扑到了最近的少女怀里,维纳斯姐姐。

小公主怎么了?维纳斯急忙抱她抱进怀里,疑惑地看了看其他几人,都是一脸茫然。

倩妮迪扑在她的怀里,嘟着嘴不断地掉眼泪,哇哇!

诶呦,不哭,不哭。维纳斯着急地哄着她,怎么了?我们都在呢,谁欺负你了?

是女王生气了吗?理性的墨丘利问了一句,可倩妮迪却根本没听似的,一直在哭。

要不要把女王找来?玛尔斯轻声问道,几个人面面相觑,却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尤拉纳斯哥哥再也不回来了。倩妮迪哭累了,确切地说是饿了,也安静了不少,只是依旧抱着维纳斯一直哭着,他生我气了。

尤拉纳斯?朱庇特之前就在疑惑公主为什么会和尤拉纳斯听起来关系那么好,她印象中尤拉纳斯一直是冷冰冰的,更是不爱言语。

昨天公主彻夜未归就是去米兰达给尤拉纳斯过生日的。维纳斯偷偷地和朱庇特说了一声。

啊?!朱庇特大叫出声。

——这孩子才多大点,就谈恋爱了?!

嘘。玛尔斯打了朱庇特一下,看倩妮迪哭得更狠了也有些心疼,你过生日的时候,公主不也学着做了花环送给你吗?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前阵子朱庇特9岁生日,公主给她做的那个花环是自己花园里的香水百合,特别漂亮。虽然银白色有皇家身份,她不能随意佩戴,可挂在自己家里,其他几人也是爱美的,都羡慕异常。

好啦,小公主,不哭了,尤拉纳斯有任务在身,他怎么可能生你的气呢?你那么可爱,那么漂亮对不对?你不要难过了。眼睛都肿了,都不好看了。蕾依将娇小的公主抱了过来,温柔地哄着她。

嗯。倩妮迪不断抽噎着,却听话地点了点头,抱着玛尔斯亲了亲,黑发的冷淡美少女开心地笑了。

总是玛尔斯最会哄公主。墨丘利摇了摇头,却也松了口气。

——谁也想不到往日四人中最冰冷的玛尔斯却是最宠爱公主的。

好了好了,我带了绿豆酥回来,公主一定饿了吧,我们吃些点心好不好?朱庇特一向最得公主的喜爱,就是因为自己的好手艺。

谢谢姐姐。倩妮迪缩在玛尔斯的怀里,乖乖地说道。

玛尔斯抱着倩妮迪和其他几人一起去了餐桌前,维纳斯看她情绪好了许多才哄她问道,公主把自己最喜欢的点心都带去了,尤拉纳斯喜欢吗?

她们几个也不知道小公主是什么时候就与尤拉纳斯关系交好的,知道了他过生日还说要帮他庆祝。

几个人就当公主是说说的,毕竟那么遥远的地方,公主又不识路,没想到今天早上墨丘利来叫公主起床去学习,却发现她不见了。慌张地寻找以后,却只看见她宫中的小点心都不见了。大家不敢相信她真的去米兰达了,才急忙通知女王,是女王亲自带回来的。

虽然一早惊魂,可责罚也领了,四个人此时更加好奇一向冰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尤拉纳斯与天性烂漫单纯可爱的倩妮迪有没有发生什么火花。

在这方面一向早熟,自称爱与美的维纳斯,坚信八卦是人的天性。

倩妮迪头疼地靠着玛尔斯,摇了摇头,他不喜欢吃甜的。

太过分了吧,那是我们家小公主最喜欢的百合酥了,我们都不舍得吃诶。维纳斯忿忿不平。

可是他笑得特别开心。。。今天早上,他就不是这样了,他走的时候好难过,可他还是走了,都不理我。。。一定是他父亲生气了。倩妮迪想到他的那个眼神就又想哭了,核桃般大,红肿的小眼睛硬生生又挤出了泪水。

小公主,不哭了。她们急忙哄着,倩妮迪却又大哭了起来。

倩妮迪怎么了?优雅的声音响起,其他几个人立刻反应过来,站起了身行礼。

女王陛下。

母后。倩妮迪扑了过去,泪水和着鼻涕蹭到高贵的布料上,女王却平淡地蹲下身将她抱了起来。

你们先下去吧。女王对着几个人说道,今天辛苦了,去休息吧。

谢女王。几人恭敬地说道,随即有些不舍地离开了公主的寝宫。

母后,为什么尤拉纳斯要一个人在那么冰冷的地方?倩妮迪哭得很委屈,他和尼普顿姐姐,普鲁托姐姐,不能也和维纳斯姐姐们一样守在倩妮迪身边吗?

倩妮迪,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使命,尤拉纳斯他们与维纳斯她们不一样,他们承担了更强大的力量,也有更重要的使命。

可是。。。他们好孤独。

一个人的孤独,并不可怕。内心的空虚才是真正的寂寞。尤拉纳斯他们几个是为守护我们美莉亚姆强大可靠的战士,他们是忠诚而荣耀的。

孤独?寂寞?

有一天你会明白的。孩子,永远不要忽视自己内心的强大。他们的孤独是值得骄傲的。。。总有一天,你会长大,拥有能保护他们的力量,那个时候,他们会成为你最坚实的后盾。

真的吗?倩妮迪好奇地问道,如果我能保护他们,就能给他们过生日了吗?像母后和姐姐们每年送我好多裙子首饰一样?

女王失笑出声,揉了揉她的头,守护可以是默默的。就像尤拉纳斯几人虽然无人知晓,却是时时刻刻都守护着你的人。

倩妮迪以后再也不能这样乱跑了,离开王宫遇到什么危险,那大家都会很伤心的。倩妮迪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的不是吗?她又温柔地揉了揉她的发,澄澈的双瞳里高贵睿智。

嗯。倩妮迪点了点头,微微低下了头,愧疚地说道,对不起,母后。。。我只是希望尤拉纳斯也可以收到生日祝福。。。叔叔对他总是,凶巴巴的。

在这里我们也可以送出去祝福啊。女王抱起了她,走向宽阔的窗口,一望无际的视野,每每站在这里,才能真正感觉到作为这一切的主人该有多么荣耀。

夜已经渐渐降临,闪烁着的晨星很是迷人,倩妮迪看着突然想起了米兰达的星星,那灿若繁星的浩瀚,一切都是无尽的遥远,即使是银千年都比不上。

倩妮迪,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颗星星。当心中的光芒能照耀到他人,就是最温暖的祝福。倩妮迪顺着母后的手看她指向祈祷塔闪烁的光芒,眨了眨眼睛。

这是母后的光芒吗?

这是银水晶的光芒,只要倩妮迪勤加练习,也可以释放出这样温暖的力量。

倩妮迪知道自己将来是要继承银水晶的,听出母后是在说自己总是偷懒墨丘利姐姐的教导,讪讪地笑了笑,母后,我会努力的。

倩妮迪乖。

~~~~~~~~~~~~~~~~~~~~~~

斯。

脑海中回放着金发的小姑娘叫着自己的样子,她嘟着嘴的样子好可爱。

尤拉纳斯!

嗯,怎么了?回过神来,尤拉纳斯问着屏幕前优雅的少女。

公主一直在发烧,我和普鲁托要回去母国看看她,你要不要一起?

。。。

——
发烧?这二月份是最冷的时候,她不会是又乱跑乱玩了吧。

我不去了,总要有一个人守在边界。他冷冷地说道。

你是怎么了?和你说话也在发呆,不会也生病了吧?米兰达天气干燥,最为寒冷,你也当心点。

嗯。尤拉纳斯应了下来,便挂断了通讯,四周安静了下来。

这样无休止的安静,尤拉纳斯以为自己迟早有一天会习惯,却在那天小公主来过以后,全部变成了煎熬,如爬虫在身的煎熬。

公主。。。

——
是我害的吗?

那天天那么冷,我把你一个人扔在地上,一定是着凉了吧。

对不起。

可我不能再自私地接受你的关爱了,你将是成为全银河系最耀眼美丽的公主的人,而我只要仰望着你就够了。

只要想到你,我就感到好温暖,好温暖。一点,都不孤独。

宫中最近是怎么了?变得这么寂静,连小公主都不出门了。

全宫都在戒严,地球上的人又在造反,联合了异星系的人一举攻打我们。别说守在边界的战士们都在浴血杀敌,就连四位守护神都在宫前撑起结界,女王更是日夜操劳,与地球人在谈判。

他们不会有什么事吧?

谁知道呢?。。。听说最强大的守护战士尤拉纳斯身受重伤,不得不退下战。。。

你们两个!在那里鬼鬼祟祟嚼什么舌根?没有事情做了吗!

是!

玛尔斯看到那两个人离开才冷着脸转身,却看到柱子后的一抹银色,惊讶地失声叫道,公主!

玛尔斯姐姐,真的是地球人在攻打我们吗?倩妮迪扭捏地从柱子后走出来,本来是看几个人最近心情沉重,知道玛尔斯姐姐这个时辰会经过,才躲起来想吓吓她的,却没想到听到了如此吓人的事情。

尤拉纳斯。。。尤拉纳斯怎么了?他还好吗?

——
现在大军压境,死伤无数,谁又能管尤拉纳斯的死活。。。
玛尔斯柔声哄着她,揉了揉她的头,亲爱的倩妮迪,你不要听她们的胡言乱语,边界的事很快就会处理好,尤拉纳斯已经回到了米兰达,他的伤没有大碍的。

不对。倩妮迪坚定地摇了摇头,心下更加担忧,尤拉纳斯就算受了再重的伤也会瞒着所有人的。

——
他的手上永远有或深或浅练剑的划伤,却从来都没有人给他上药。

公主,尤拉纳斯自有人照顾。忘了女王的叮嘱了吗?越是关键的时刻,你越要学会保护自己。

我。。。倩妮迪低下了头。

玛尔斯过来拉着倩妮迪的手带她回寝宫,我还有事要处理,你先回去,墨丘利不是交代了功课吗?

倩妮迪还想再说什么,她却带着自己回了房间,转身就离开了,玛尔斯姐姐!

尤拉纳斯。。。倩妮迪走到窗前,看到远处闪着光的祈祷塔,默默地闭上了眼睛,双手合十真诚地祈祷着,请让我的光芒守护着你。

咳咳咳。

尤拉纳斯,你该不会真的那么脆弱吧?这么一点小伤你就不行了?他捂着小腹站起身,随手拿过在床头上的披风,搭在自己肩上,费力地行走着。

又要下雪了吧。今年的冬天又是这个样子。冰冷,肃杀,什么都没有呢。。。

再也见不到那个小女孩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捧着那甜到腻人的点心祝他生日快乐了。

已经三年了,他又快要过生日了。。。

——为什么要送给他那么美好的一晚呢?让他那卑微的心中埋藏的种子开始生根发芽,压不住地期盼,做梦。

咳咳。喉中一片腥甜,尤拉纳斯扶着柱子,脸色有些苍白,倩妮迪。

——
我该不会真的要死了吧。。。

我真的,好想见你。

眼前闪现出一抹银白色,那绚丽的光芒使眼前死气沉沉的一片瞬间被照亮——真的好美。

倩妮迪。。。公主?

——
我是在做梦吧。。。

尤拉纳斯?!你受了伤为什么不在床上休息,你是不想活。。。愤怒的少女跑上前好几步,还来不及责问,那虚弱的少年已经倒在了她的身上。

尤拉纳斯?!尤拉纳斯!她伸手抱住了他,焦急地大叫道,你身子好烫,你在发烧?

公主。。。他突然露出了孩子气的笑容,双手勾住了她的腰,枕在她的肩上便没了声音。

尤拉纳斯!!!没有得到他的回应,倩妮迪焦急地想带他回到室内,奈何他真的好沉,身上又在渗血,她害怕弄伤他,便是狼狈地费力背起了他。

就算三年过去,倩妮迪惊讶地发现这里对自己依然丝毫都不陌生,她带他回到了他的卧室,小心地放在了床上。

尤拉纳斯?尤拉纳斯,你醒醒啊。倩妮迪轻轻推他,看他单薄的白色衬衫,开始染上点点鲜血,迅速浸染透了半边。

怎么办啊?尤拉纳斯!倩妮迪急得额头上渗出了密密麻麻的汗水,你这样会死的,怎么办?怎么办?

疗伤!对了,疗伤。倩妮迪看到他床边放的急救箱,急忙搬了过来,掏出纱布和创伤药。

她在宫中是从来没见过人受伤的,倒是自己天天调皮玩闹,总是磕磕碰碰的。一点小伤朱庇特姐姐和玛尔斯姐姐都会很紧张,一个给她上药,一个给自己包扎。

大家都传玛尔斯神秘,是会诅咒的巫女,朱庇特天生神力,粗暴暴力,可是她们在自己面前都是最温柔的人,对自己也最好了。

嗯。大概已经陷入昏迷,他无意识地闷哼了一声,也唤回了倩妮迪的思绪。

摇了摇头,责骂自己的跑题,倩妮迪跪在床边,刚要学着朱庇特姐姐给他上药,手刚搭上他衣领的扣子,意识到他的身份,脸上骤然一红。

——我,我我我,还没碰过男孩子的身体呢。。。就算尤拉纳斯是双性,可是,他现在是男的啊。。。

他又吃痛动了一下,平躺在床上,大概是牵扯到了伤口,原本洁白的衬衫已经变得鲜红娇艳。

尤拉纳斯,你醒醒,你不能死啊!倩妮迪也不管了,小手颤抖着解开了他的衬衫,精致的腹肌纹路下,一道狰狞纤长的伤口豁然呈现了自己眼前。

倩妮迪从未见过这样恐怖的伤口,不只是那道贯穿伤,他的全身上下都是或深或浅的刀伤或刺伤,严重的位置因为发炎甚至泛着红斑。

他的全身都好烫,手指划过他的肌肤,倩妮迪都怕自己被烧伤。

此时尤拉纳斯几乎没有完好无损的肌肤,她几乎用了整管膏药,也才将将涂满了他的伤口,颤抖着用纱布往上缠。

他的伤口好深,倩妮迪怕弄伤他,是从身后抱着他给他缠纱布的,折腾了半天才将他几乎缠成了木乃伊,倩妮迪坐在他的床上,大口喘着气。

找到了他的一件外套给他穿上,又盖好了被子,一阵冷风吹过,满身是汗的倩妮迪不禁打了一个哆嗦。

——米兰达怎么总是这么冷啊,自己的寝宫此时一定烧着暖炉,还有一杯热巧克力等着自己。

倩妮迪撇了撇嘴,坐在他的床边缩了缩,又挑着他没伤的位置推了推,尤拉纳斯,你醒醒。

少年好像舒服了不少,恢复了一点意识,轻声呢喃道,公主。。。

是我。倩妮迪没见过他这么狼狈的样子,摸了摸他的额头,心疼地说道,你怎么会受这么重的伤,不是很强的吗?

伤?。。。对了,是好疼啊。。。他大概已经烧糊涂了,开始胡言乱语了起来,我快要死了吧。。。不然怎么会看到你呢?好真实的幻影啊。

他说着拉住了她的手,手冰冷地像是握住了一个冰块,吓得倩妮迪缩了缩。

往常要是他清醒一定已经自卑地收回了手,可此时他却迷茫地睁了睁眼睛,看到眼前清晰的面容,眨了眨,虚弱地一笑。

你怎么可能会死?你再敢说这样的话,我就生气了!倩妮迪说着却簌簌地落下了眼泪,才是9岁大的孩子怎么可能理解死亡的概念,我不准你死,不准你离开我。

所有人都说银水晶的光芒是永恒的,只要有银水晶在就有希望,倩妮迪从来都不知道有黑暗,死亡,邪恶是银水晶抵挡不了的。

对了,母后,母后一定能救你,我去找她。倩妮迪想到了办法,就焦急地要去找母后,却被那只冰冷的手扯住。她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带入了一个炙热的怀抱。

尤拉纳斯?她怕弄伤他,推搡之间就倒在了床上,你。。。

我不会死的。他紧紧地抱着她,又收了收手臂,额头靠在她的,他轻声说道,我还要守护你,我一定不会死的。放心,没事的。

你好烫。倩妮迪对他的话坚信不疑,便安静了下来,感受到他滚烫的温度,她有些不适地说了一句。

你好凉,好舒服。他湿热的呼吸打在她的脸颊上,有些孩子气地嘟起了嘴,虽然五官还没有发育完全,却是目如朗星,剑眉星目,一丝柔和又让他看起来温和舒服。

难怪寝宫里的宫女们八卦时都爱谈起他,这么帅气的人,谁不好奇呢?

倩妮迪看着,脸上娇红不已,我该不会也发烧了吧。。。

他并没有听见,好像又睡着了,只是双手依然紧搂着她,虚弱地喘着粗气。

尤拉纳斯。。。

要是我能有母后的力量,就一定不会让你那么痛苦了。

我也好想保护你。心中酸酸的,倩妮迪感觉很不舒服,不知道该如何缓解。伸手回抱住他,看他皱起的眉稍微平复下来,她心里的酸楚也缓解了许多。

倩妮迪便抱得紧了一些,从她的角度可以看到他精致的锁骨。没有伤的位置,他的肌肤是软嫩的,牛奶一般漂亮,像女孩子一样。

倩妮迪想起维纳斯是最爱美,早熟的姐姐。她的胸部最早发育的时候软软的,倩妮迪那个时候特别爱抱着她蹭啊蹭的,感觉很舒服。

尤拉纳斯的胸膛,靠起来很不一样,却很温暖,让她很安心。

疼。他哼了一声,脸上如白纸一般,往日握剑的手不再那样有力,他像随时都会逝去一样,嘴唇青紫,虚弱不堪。

尤拉纳斯?尤拉纳斯,你不能有事啊。倩妮迪委屈地又快落泪,怎么办?我要怎么救你?

——
母后说,心中的光芒是无限强大的,越是黑暗,越不能害怕,只要这样,就可以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尤拉纳斯,我许愿,能用我的光芒守护着你,才来到了这里。如果我真的有力量的话,请让你好起来吧。倩妮迪哭着祈祷着。

公主。他喃喃了一声,好像看到了闪烁的银光,意识越发昏沉了起来,却感觉到身上的痛楚都好了许多,也松缓了紧绷的警惕性。

光芒的主人并没有说话,微弱的银光在她手中绽放,流走到了他的身上,伤口处有些痒,却很是温暖。

女孩很快就无力地体力透支睡着了,而意识并不清醒的尤拉纳斯也疲倦地靠着她陷入了沉睡。

嗯。

手臂不知被什么压着,麻木地很是不适,尤拉纳斯闷哼了一声,想要抽出手臂,却触摸到了什么柔软。

意识还不清醒的尤拉纳斯还以为是自己的猫,便揉了揉它的头,它的毛发很柔滑,摸起来很是舒服。他居然爱不释手地又张开手指,缠住它的发,手指画上圈,搅动着。

唔。怀中的小猫怕痒地叫了一声,又钻进了他的怀里,墨丘利姐姐,让人家再睡一会儿。

——
墨丘利姐姐?

五官逐渐清醒的尤拉纳斯疑惑了一下。

。。。

——
他什么时候有过猫了?

!!!明亮的双眸骤然睁开,盯着眼前秀丽的少女,尤拉纳斯吓得差点咬断了自己的舌头。

急忙松开了还把玩着她发的手,他不敢相信地轻轻抽出了她枕着的手。

——一定是梦!这又不是第一次做梦了,醒了就好了。对!醒了就好了。

慌乱地坐起身,腹上一阵针扎般的刺痛,背上瞬间生起了一片冷汗,疼。

——
怎么会这么疼?往常梦里,他是没有痛感的啊。。。不对,这不是梦!这么疼还没醒。难道这一切是真的?

尤拉纳斯顾不上身上的疼,看着在自己的床上睡得安稳的小少女,惊讶地说不出话来,记忆逐渐拼接成线。

——对了,他在战场上保护了尼普顿,被长剑刺伤,不得已退离了战场。

他为了不让大家担心,独自在米兰达养伤,只是贯穿伤感染发炎,他高烧不退,以为自己快死了,仍硬要去祈祷塔,想要看看她。

然后,然后。。。

他伸手去摸她的脸,再次确认她的温度以后,震惊地收回了手。

一时间惊讶,担忧,疑惑,许许多多复杂的心情汇聚在一起,尤拉纳斯以为冰冷的心阵阵抽痛,酸麻不已。

他并不是个孩子了。他清楚,那是心痛的感觉。

公主,公主!尤拉纳斯去扯她的手,焦急不已。

——也不知道现在美莉亚姆是什么情况,这傻瓜怎么敢来这?!

尤拉纳斯?她像只慵懒的小猫,半睁开明眸,看到他欣喜地笑了一下,你没事了?

——
都什么时候了?她居然还能笑得出来。

尤拉纳斯无奈地压抑自己的怒意,从床上下来,要先去祈祷塔查看战事,可因为太着急,扯动了伤口,半跪跌倒在了地上,嘶。

尤拉纳斯!床上的少女吓得立刻彻底清醒,坐起身,去扶他,你还好么?

尤拉纳斯怔了一下,稍微稳定了身形,震惊地用拄在地上的手,去摸腹上的伤口,原本可怖的伤口此时虽然依旧疼痛不已,可居然像是被一道温暖的力量包裹着,毫无生命流逝的恐惧,而是温暖柔和的再生力。。。就像,就像幻之银水晶一般让人心安。

怎么可能?尤拉纳斯甚至用手去按他的伤口,想要再次确认这在保护他的力量是否真实。

尤拉纳斯,你干什么!倩妮迪看他使力掐着自己的小腹,担忧地想去阻止他。他伤口那么深,一定疼死了,光是想着他的动作,自己都一阵哆嗦。

公主,这是你的力量?尤拉纳斯抬眼看她,看她小脸还有些苍白,虚弱无力的样子分明是力量透支,重又说了一遍,这是你的力量。

力量?倩妮迪看着自己的手,昨天她的手上好像是闪现了光芒,之后一下子就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这里有多危险你知不知道?尤拉纳斯更加担忧,释放星星的力量若是被敌人察觉就糟糕了。

想到有人可能正想方设法加害于她,尤拉纳斯顾不上理智,站起了身,略为粗鲁地将她从床上拽了下来,走!我送你回美莉亚姆。

!”倩妮迪吃痛地叫了一声,想要挣扎,却摆脱不了他的桎梏,被扯着跌下了床。

你还有伤呢,你疯了?倩妮迪抗议着。

我疯?是你在发疯!尤拉纳斯气不打一处来,吼了回去,你贵为银千年最尊贵的公主怎么可以这样懵懂无知?!你要是出了什么事,女王怎么办?大家怎么办?

——
我怎么办?!

你松开!还没被这么大声责骂过的小公主也来了脾气,甩开了他的手,我每天都在宫里,那么多人护着能有什么事?明明是你,受了那么重的伤,却不让人照看,你说我无知,你才是笨蛋!大笨蛋!

我受多严重的伤都不是你应该操心的,你要担心地只是自己的安全,国家的安危。就算是我死了,也不要你来这里吊唁我。

吊唁是什么意思,虽然倩妮迪不懂,但是光是死这个字已经让她眼泪夺眶而出。

看着他冷淡的表情,愤怒,委屈,以及他一点都不珍惜自己而让她心里产生的那莫名的感情都让她只想逃离。

她气愤地粉拳攥起,剁了剁小脚,我再也不管你了,你也不要管我!我不要做你的公主!

尤拉纳斯看她转身就跑,刚要去追,却牵扯到全身的伤,头昏脑涨,险些跌倒在了地上。

公主!他慌张地大叫着,却眼看着她哭着消失在了他眼前。

——尤拉纳斯。

今日,受罚的人不是你,是她。

以后,不管你们犯了什么错,将要承担后果的也是她。

因为她是代表了这个国家最高身份的公主,她所要承担的责任是整个国家,甚至是整个银河系,整个宇宙。

你,不过是无数她要承担中的人里,她在意,愿意牺牲的一个罢了。

——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公主!他不顾伤痛,以及因为发烧全身无力的状况,挣扎着站起身就去追她。

 

怎么会有你这样不讲理的人,宫女们果然就只会传那些假话。什么成熟冷静,睿智机敏,连露娜一只猫都比你讲道理!

露娜虽然平时唠叨了一些,倩妮迪总是嫌烦,都没像刚刚他那样吼过自己。

昨天他还抱着自己撒娇,今天就又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发那么大的脾气。

她也有脾气的啊,照顾他,担心他一个晚上,好不容易他好了一些,结果他还那么和自己说话。

倩妮迪还从没有过这么大的火气,气得直跺脚。跑出了米兰达的宫殿想要回家,才意识到自己来的时候是通过祈祷塔,直接传送到了这里的。

要是走回去,她这里连月亮的一个点都看不见,想回去,不是走到累死了。

等一下。。。她来的时候,是因为对着祈祷塔祷告能将自己的光芒传达到尤拉纳斯这里,才突然被送到这里的。

母后说过银千年的祈祷塔在全太阳系都会听到祷告,要是她在这里祈求,一定也能回去的。

——反正,她是绝对不会回去找尤拉纳斯的!与其走回去,她宁愿尝试一下。

双手合十,倩妮迪闭上双眸,轻声祷告,伟大的银千年,请带我回家吧!

——
光?

尤拉纳斯看到米兰达的祈祷塔受到召唤闪现了光芒。米兰达的祈祷塔从来只会听从自己的祷告的。。。除非,是自己也会听从的人。

公主!尤拉纳斯着急地注入自己的力量,跟随她的祷告而去,进行了空间的跳跃。

一时之间,被伤病折磨不堪的身体也有些受不住,胸腔一阵压抑,一口鲜血吐了出来。他却根本顾不上,擦了擦嘴角的血迹,就要去找寻他的公主,这几天银千年外都是厚重的迷雾,不安感让他心下越发焦急。

一定是为了救我注入了太多力量,米兰达与银千年相隔甚远,她不可能有足够的力量直接回到宫内的。尤拉纳斯环顾四周,在想倩妮迪的力量将两人带到了何处。

他的战士修学一向是最好的成绩,不管是剑术,格斗术,还是文理。

银千年宫外的高大树林是绝佳埋伏的地点,可以有效地阻击敌人,地域宽广,距离宫门口还有很远的距离。

判断出了自己的所在地,尤拉纳斯着急地要寻找到那唯一的人,如果力量透支,她很有可能已经昏倒了。

在这茂密的树林里要寻找一个可能没有意识的人,如同大海落针,尤拉纳斯暗暗责怪自己的鲁莽,居然弄丢了公主,要是她出了什么事。。。

这月亮上的人也太瞧不起我们了,居然只允许了殿下与昆茨艾特大人进去,还让我们待在三里之外,这荒郊野岭里。真恨不得把这些树都砍光了,来祭奠我们死去的战士们!

不要冲动。做好准备,殿下二人要是遭遇了什么危险,我们就随时闯进去,救殿下出来。

是!。。。大人,那里有光!

戒备!

耳力一向极好的尤拉纳斯距离百米多远,虽听不清内容,仍然判断出了刀剑的声音。

——是军队!

心下大急,变身成为水手天王星,他手握宇宙之剑飞了过去。

大人,是个小女孩?

这荒郊野岭怎么会有女孩子?睡着了?

尤拉纳斯。。。倩妮迪轻声呓语,听到吵闹声,逐渐苏醒,抬起头看到无数腰间别剑的陌生男人,吓得退后了几步,你们是谁?

额头上的月亮印记!领首的人瞪大了眼睛,看这年纪,银色的着装,还有唯一的身份,脱口而出道,你是月亮公主?

公主?。。。大人,把她抓起来,就不怕月亮女王不合作了。

那领首的人并没有听,上前了一步,想要抬起她的头再次确认。尤拉纳斯赶到的时候,正看到那一身玄色盔甲的人,大手袭向了地上女孩的下巴。

住手!

那人手一僵,就感觉到一阵凌厉的风夹杂着冰冷与杀意冲着自己的罩门就袭了过来,他急忙拔剑抵抗。

两道冰冷的光相撞在一起,发出砰砰的金属声音,那人看着近在咫尺的利剑,额前些许碎发飘落,再看向眼前瘦小的少女,没想到居然会有这样强大的战斗力。

尤拉纳斯!倩妮迪担心地叫道。

尤拉纳斯?就是杀了我们无数弟兄的那个守护战士!旁边的人立刻拔出了剑,指向了二人。

哼。尤拉纳斯冷哼了一声,收回了自己的剑,站直挡在倩妮迪的前面,冷冷地瞥了他们一眼,今天,你们也可以死。

就凭你?那人冷笑一声,拔剑就要挥来。

费雷奥,退下!

你很聪明,不然他现在已经死了。尤拉纳斯看着那人不甘心地退后,才对那个出声阻止的领头人轻蔑地说道,而倩妮迪躲在她的身后,揪着她身后蝴蝶结的一角,安静地看着。

想不到传闻中银千年强大的守护战士尤拉纳斯竟然是这样瘦弱的小女孩儿。那人说道。

瘦弱?你大可以试试。尤拉纳斯冷漠地看着他。

尤拉纳斯是从来不会在战场上说这么多话的,只是身上的伤还不容小觑,此时只有将他们的敌意转移到自己身上,保护好倩妮迪才可以。

大人,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杀了她,为我们的弟兄们报仇,得到公主,我们就再也不用受月亮人的监视了!

监视?你在说什么?倩妮迪不理解他们的敌意。

你们月球人时时刻刻都监视着我们地球,装什么上等人?我们今日定会消灭银千年,摆脱你们这些奸诈之人的掌控的。大家上啊!

尤拉纳斯看到他身后的一群***剑冲了上来,完全忽视了领头人,失控到也不过是一群野蛮人,迅速地将倩妮迪拉到身后,小心一些。

——
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尤拉纳斯!倩妮迪看到尤拉纳斯身上刮起一道强势的风,衣角脱离了手中,风虽凌厉,却温暖安心地包裹在倩妮迪的四周。

倩妮迪虽然害怕,却看着她就如一只飘逸的蝴蝶,挥舞着长剑,英气的藏蓝色直直逼人。

或许她更像一只霸气的雄鹰,在自己周围拦下了任何冲来的杀意,散发出的气焰让任何人都会退避三舍。

嘶。

无数的人依旧在涌上来,好像是看出尤拉纳斯身上有伤,都在朝着她的腹部攻击。尤拉纳斯渐渐力不从心,击退了一拨人之后,身形不稳,剑插在地上,嘴角流下了血迹。

尤拉纳斯!倩妮迪着急地想要扶住她,却被她拦在身后。

尤拉纳斯拄着剑再次挺直了背,拉着她的手,柔声说道,放心,没事。

月亮上原来也有你这样忠诚坚毅的战士。领头人制止了剩下的人的进攻,上前了一步,我尼夫莱特着实佩服。在下是地球北美支部长,地球王子安迪米奥的守卫之一。

大人,不用跟她废话,她就算再强,也已经是强弩之末了。我们一起杀了。。。

住口!尼夫莱特冷冷地一撇,没想到王子精选的亲卫军,居然都已经这样失控。

——到底是谁在背后蛊惑人心?

他上前一步,对着尤拉纳斯说道,尤拉纳斯,你杀了我雅雷史安那么多人,我是不会放过你的。与我决斗吧!你若赢了,你们自然可以离开。

——
那人明明知道尤拉纳斯有伤,还这样乘人之危。

倩妮迪愤怒地想要阻止,尤拉纳斯他。。。!

好。她淡然接受,狭眸盯着尼夫莱特,手中的剑紧握着,自信嚣张的霸气让尼夫莱特心下都是一颤。

公主,等着我。尤拉纳斯握着她的手,回头看了她一眼,笑得很温柔。

倩妮迪心中一颤,眼看着她走上了前对决。她又变成了那样坚韧果断的战士,可刚刚她看自己的时候,却是那样柔情宠溺,让倩妮迪心头小鹿乱撞。

——公主,只要想到你,就没有什么,是我办不到的。

她淡然地就好像一点伤都没有,执起剑对着尼夫莱特,意气风发地说道,来吧。

两个人视线对上的一刻,都燃起了熊熊的战意,电光石火之间,两人的剑已经撞到了一起,过起了剑招。

尼夫莱特惊讶她肉眼近乎不可及的速度,以及诡辩莫测的剑招,对方招招致敌,丝毫不留情面,尼夫莱特额前渗出了汗水,一秒不敢懈怠。

从外面看起来,尤拉纳斯完全压制住了尼夫莱特,他手下的人都紧张地看着,想要帮忙。

风,只要足够快,就可以隐匿痕迹。

对方确实足够强,逼迫尤拉纳斯遇强则强,也渐渐领悟了父亲教导过的话。手中的剑被无形的风隐藏起痕迹,她欺身而上,趁着对方因消失的剑慌神的片刻,奋力的一拳将他打倒在地。

腹间的绞痛让她喘起了粗气,可她依然没有懈怠,挥剑砸向了倒地的尼夫莱特。

大人!

尤拉纳斯!!!

近乎同时响起的大叫声让尤拉纳斯几乎难以反应,剑上反射出一道寒光,一股自己风向以外的冷风扑面而来,她抬眼看到那刀尖时,已经来不及躲闪了。

啊!!!惨叫的声音响起,一向冷静的尤拉纳斯都无法反应过来这变故,惊讶地看着自己全身闪着的金色光芒。

一股温暖的力量涌入了自己体内,那耀眼的光芒让她干枯力竭的身体像是久旱的土地尝到了甘甜的源泉,迅速恢复了力量。

原先虎视眈眈的地球亲卫军都被弹射出了数十米,那对她放出暗箭的人也被自己的箭刺中,倒地不起。四周坠落着点点银光,整片土地都受到润泽,散发着勃勃生机。

——这光芒,是银水晶的力量!是公主!

尤拉纳斯转过身,看到她额前的月牙绽放着金光,华丽的公主裙洁白无垢,宝蓝色的双瞳美丽无双,却逐渐因为力量的流失,失去了光彩。

公主!尤拉纳斯解除了变身,焦急地冲上前,将她抱在了怀里。

尤拉纳斯,我好累。她靠在他肩膀上疲惫地说了一句,便陷入了沉睡。

公主!尤拉纳斯确认她只是睡着,才松了口气,温柔地抚了抚她的发,谢谢你。

尤拉纳斯!高贵的声音带着无数强大有星星守护的战士降临,气场让人移不开眼。

女王陛下。尤拉纳斯怀抱着小公主,依旧恭敬地行了一礼,举手投足间不卑不亢。连女王身侧的黑发少年都欣赏地看了他几眼。

尤拉纳斯,你做得很好。带公主回宫吧。女王的表情淡淡的,看了身旁的几个少女一眼,维纳斯等人立刻领命。

是。几道光随即离去。

主人,你没事吧!尼夫莱特已经恢复了力气,与其他人一齐半跪在地,行礼道。

女王,请原谅我属下的无礼。我定会带他亲自给公主殿下与尤拉纳斯阁下道歉。少年的脸虽然稚嫩,却有低沉磁性的声音。

他转过身,微微弯腰,对女王行了一礼,一边喊道,尼夫莱特,我让你们在这里等候,居然惹出这么大的事。还不道歉!

倩妮迪女王,很抱歉。尼夫莱特虽有些不甘,还是同样鞠躬说道。

希望这件事不要影响到我们两国的交好。

安迪米奥王子,我等无心恋战。只是你的亲卫军,在这里围攻我银千年的公主与第一战士,希望不是王子殿下本人的意思。女王冷冷地瞥了尼夫莱特身边中箭的人,若是你这自己的属下都不听话,王子殿下可该好好管管家务事了。

女王身后的尼普顿与普鲁托都有伤,却手握魔具狠瞪着地球人。

女王陛下说的是。是我管教无方,请女王陛下与公主殿下不要见怪。安迪米奥沉着应对,毫无畏惧,若是女王陛下不介意,请准许我与尼夫莱特留下,待到公主殿下好转,亲自献上我的歉意。

王子!身旁的几人都焦急地出声阻止,担心地喊道。

你们几个回去面壁思过!他背对着几人冷冷地说道,随即对女王礼貌地点了点头,表示好意。

女王看着安迪米奥,表情中浮现了淡淡的欣赏,安迪米奥王子果然是人中之龙,颇有一国之君的雄风。我银千年自然不会怠慢,会尽地主之谊。

恕我担心女儿,先行一步了。女王点了点头,便随着尼普顿二人离开了,少年身后的几个人才扑上前,担忧出声。

主人,你怎么能答应留在月亮上?国王与女王都会担心死的。尼夫莱特焦急地劝阻。

这次我们刚刚谈和,却发生了这样的事。美莉亚姆的公主与第一战士受伤,想要发动战争,她们有太多的理由。到时我们雅雷史安就会成为众矢之的,腹背受敌,那可就真的危险了。安迪米奥皱着眉说道。

尼夫莱特愧疚地低头说道,对不起,是我闯了祸。

尼夫莱特,刚刚我的话并非恶意。实属为了保护你们的安全。少年见只剩自己的亲卫,表情缓和了下来,这件事并不全怪你。。。只是我意已决,美莉亚姆并不是不讲道理之人,我们两国交好,对于雅雷史安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对了,尼夫莱特,刚刚你可受伤?安迪米奥关心了一句,刚刚那强大的力量自己都没见过,实属可怕。

尼夫莱特感受了一下全身上下,有些惊讶地说道,并没有,相反,体力都很充沛。银水晶的攻击居然这样捉摸不透。

银水晶是保护和平与正义的石头,看来果然是这样。安迪米奥这才确认那不是他的错觉,感受到那强光的时候,自己也感觉很温暖,好像任何邪恶都会无所遁形。

看来真的如传言所说,幻之银水晶的净化之力,只对恶人以恶制恶,对于没有敌意的人却只有保护的功效。

——如此美丽的光芒的主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

昆茨艾特在他身侧,慎重地说道,主人,就连银千年还不到十岁的公主都可以使出这样强大的力量,若是她继承了银水晶,美莉亚姆可就真的无敌了。

主人,那个尤拉纳斯真的很强。受风之星天王星守护的战士,拥有两性强大之处,手握强大的魔具,这些都还只是传言。刚刚我们交手,她之前好像受了很重的伤,可是强大的战斗意志却不输给任何人。

能为剑与战斗而生而死的人,才是最不可小觑的。

正是因为美莉亚姆的强大,我们才更不应该与之战斗。这次好不容易和解了,可不能再让人煽动。我在这里的时候,你们给我回国彻底调查这件事。我的手下为什么会有暗箭伤人的小人?还有这次煽动国民发动战争的背后主使到底是谁?

主人,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处理好这件事的。昆茨艾特应下,安迪米奥这才最后看了中箭的那个人,与尼夫莱特转身离去。

 

女王陛下,公主为什么还不醒?站在床边领首的金发少女担忧地问道,看着床上躺在女王腿上的小女孩担忧不已。

她透支了太多力量,休息一下也好。女王怜爱地抚了抚小女孩的发,看着她熟睡的脸如沐春风,感觉一直紧绷的心情都舒缓了下来,带了些骄傲微扬起嘴角。

尤拉纳斯不会隐瞒,那么她是运用力量从银千年到了米兰达,而后为他疗伤,再又回到银千年城外,在千钧一发之际,释放了力量救下尤拉纳斯。

倩妮迪女王想到这一点,既是心疼,又是自豪,让她扬起了嘴角。

这次倩尼迪的力量觉醒,你们都起了很好的作用。还有露娜,不要再自责了,这次因祸得福。雅雷史安看到倩妮迪的力量,也轻易不敢再发动战争,我们又可以享受和平了。

露娜看到女王温和的笑容,安心了不少,靠在小公主的腿边蹭了蹭,谢谢女王。

女王,其实这次最大的功臣还是尤拉纳斯,要不是他保护公主,公主也不会觉醒力量。。。维纳斯正踌躇着怎么继续说完,却被女王打断了。

你们的功劳,我自然都不会忘记。尤拉纳斯自己领罚,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倩妮迪,不必为他求情,我自有想法。

是。维纳斯应下,与其他几人对视一眼,还是有些担忧与愧疚。

尤拉纳斯与女王交代完事情经过以后,就坚持跪在大殿,直到公主醒来。尼普顿与普鲁托都看不过去,陪着站在大殿门口。

他们为了美莉亚姆浴血奋战,此时却在受罚,让她们同为守护战士于心何忍?

地球王子在宫中的时候,你们都注意一些。不要让倩妮迪与他接触过多。

女王可是在担心那个诅咒?玛尔斯问道。

——神明的规定,美莉亚姆与雅雷史安的人不可相爱。难不成女王是在担心公主喜欢上那个王子?

倩妮迪从小就想去地球,可她不明白雅雷史安的动乱。虽然安迪米奥王子确实卓尔不群,年纪轻轻却治理有方,可他个人无法改变雅雷史安国民的恶意。而倩妮迪单纯,对人没有疑心,我这么说,只是单纯要保护她免除恶意之人的伤害。

是,我们明白了。玛尔斯应下。

大家这些天都好好休息吧。女王抱着自己的女儿,吻了吻她的额头,倩妮迪喜欢热闹,等她恢复,我们宫中也办一场宴会庆祝和平吧。

几个少女都惊喜地看着女王,神情紧绷好几个月,大家都迫不及待能发一次假了,是,谢谢女王。

女王看着几个少女欣喜的样子也缓缓地笑了,到底还是几个孩子,也不能逼得太紧了。

倒是自己的女儿,最能体会她们的情绪了。

——倩妮迪,你以后一定会成为最耀眼高贵的女王的。我亲爱的女儿。



尤拉纳斯,你不要再跪了。公主醒来以后知道一定也不好受。尼普顿不知道第几次出声,看他小腹又在流血,实在不忍。

要不是他就算这样自己还是打不过,尼普顿和普鲁托就都上手,把他打昏了。

没关系,不受惩罚,我心里更加煎熬。尤拉纳斯细手轻抚小腹,却坚挺着背,目视前方毫无所动。

像你这么狠的人,我还真没见过。尼普顿无奈,摸着自己的小腹,却是饿了。

哈哈,多谢夸奖。尤拉纳斯自嘲了一句,倒是自在。

站在门口的两个人都是一愣,互视了一眼,她们已经很久没看过尤拉纳斯笑了。至少两三年了吧,看来昨天公主为尤拉纳斯疗伤的这件事,果然有故事。

尤拉纳斯,公主已经醒了。灵活的小猫从窗口快速地跳进了大殿,对着几个人说道。

太好了。普鲁托和尼普顿都松了一口气,尤拉纳斯的表情也终于缓和了下来。

既然醒了,阿尔提密斯你为什么这个表情?难道出了什么事?尤拉纳斯看他欲言又止皱眉的样子,心中一紧,急忙问道。

是公主生气了。她正在往这边赶,维纳斯说你要是想跑,可以穿过花园去她那儿躲一躲。阿尔提密斯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总感觉听维纳斯的,赶在公主之前来这,好像背叛了公主,不太好。

我。。。尤拉纳斯愣住了,倒是尼普顿和普鲁托噗嗤一笑,掩着嘴不敢笑得太大声。

你活该。尼普顿理了理自己的发,普鲁托,我们去吃饭吧。他就交给公主收拾好了。

普鲁托点了点头,两个人随即就走了。

那我就先跑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公主生这么大的脾气,你小心点。阿尔提密斯害怕地也果断选择跑。公主永远和颜悦色,能让她生气到见东西就砸,见人就想打,他还从来没见过。

——果然,只要是与维纳斯一个性别的生物,都很可怕!

转眼间大殿里就只剩他一个人,尤拉纳斯依旧跪在地上,有些虚弱地喘着气。

抚着小腹的手转而抚上心脏,那里砰砰乱跳,躁动不安。

——怎么了,好紧张?为什么,心跳地这么快?

在战场上依然毫不手软的尤拉纳斯居然感觉自己的脸都烧了起来,他依旧保持着姿势,脑海里越想到那美丽的女孩越跳个不停,他越是压抑,却越控制不住想到她,那明媚的笑容,那柔软的小手,那纯净的双眸。

她带给他的一切都是那样真实,可以抵抗无尽的黑暗与孤独,让他无所畏惧。

尤拉纳斯!!!!少女的声音里还有一丝无力,却裹着百分之百的火气,随着大门被推开,闯进了尤拉纳斯刚刚还焦虑不已的心,一瞬间像是二月的春风抚过,安宁祥和。

公主。他转过身看她,眸中满是欣慰与安心,你好些了吗?

不好!一点都不好!她站在门口,双手叉着腰,气愤地跺着脚,你给我起来去疗伤。

见他根本没动,倩妮迪又气得要死,想到刚刚尼普顿和她说的话,她大喊道,命令,这是命令!听到没有,三天之内你不恢复,去给我道歉,我就再也不要你这个战士了!咳咳。。。再也不要!

倩妮迪感觉刚刚自己岔气有些尴尬,又气愤地又想摔东西,突然看到自己手里还拿着睡觉时抱着的兔子布偶,她狠狠地扔了出去,砸在尤拉纳斯身上,这才满足地摔门而去。

呵。他突然笑出了声,然后就忍不住地一直在笑,呵呵,哈哈哈哈~”

她可爱的小脸配上恶狠狠的话语实在太违和了,而且都岔气了还要说。明明都那么大的人了,怎么还可以像小孩子一样这么可爱?

~~~~~~~~~~~~~~~~~

尤拉纳斯!!!少女推门而入,没过两秒,推门而出。

你不会敲门的吗?!屋里的人有些气急败坏地朝着门外喊了一句,过了几秒才说道,进来吧。

我是授命。尼普顿忿忿地把手中的餐盘搁在桌上,便坐了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公主金口玉言,午时三刻以前,她要在厨房看到空盘空碗一滴不剩。拜托你,我也是在女王面前都数一数二的任务收割机,你别害我。

尤拉纳斯系好了衬衫的所有扣子,走了过来坐下,又看尼普顿放下了一个瓷药瓶和纱布。

先吃饭,再上药。尼普顿瞪了他一眼,示意他还不快吃,这才悠闲地趴在桌子上喝着茶水歇息。

尤拉纳斯也懒得管她,看着面前清淡的汤面,和小碟子里的小小糕点,用筷子夹起了一块放在嘴边。

尼普顿看到他居然吃下了一整块,不禁眨了眨眼睛,你不是不吃甜的吗?转性了?

挺好吃的。尤拉纳斯淡淡地将剩下的也都吃了,这才吃起了面。

也是,公主最爱的百合酥,就算在宫里也是珍品。尼普顿心情好,也不和他计较,看着手里刚刚公主送的百合花的戒指,爱不释手地笑着把玩。

都说朱庇特九岁那年,公主将自己花园里的百合花编成花环赠予生日礼物,其他几位战士后来都吃醋了,纷纷要求生日礼物也可以得到百合作为礼物,公主便找人打造了不少百合花的首饰,赠予大家。

刚好女王下令,这一周举国欢庆,全民皆可在重要宴会上穿银白色,她也可以到时候戴着戒指尽情地炫耀了。

公主就是体恤下属。这么纯真可爱的人,你也能惹得她那么生气,我看她连午饭都没吃好。你伤好之后,维纳斯她们可是有笔账要和你算了。

嗯。他点了点头,情绪淡淡的,却扬着嘴角。

尼普顿知道人和人不一样,他心情好的时候就是这样安静,也没再说话。看他吃完了面,才收拾东西要走,下午地球王子要和女王参观银千年,我们跟着。女王说这几天你就安心养伤,或者去陪公主也行。但是她要不要理你,我就管不着了。

地球王子?他只知道战事因为地球王子出面谈判已经和解,却还不知道有这件事。

两边已经和谈,不过地球王子要为在树林的事给公主亲自道歉,所以和他的属下在做客。

那不就是当人质?尤拉纳斯皱了皱眉,地球人准许了?

他的属下偷袭你,还对公主意图不轨。就算我们要撕毁和平条约,与地球人开战,都有无数个理由了。雅雷史安终究是怕了你这个最强战斗力,以及公主今日的力量觉醒。你和公主可是这次和平真正的功臣。

那你留意一下他。安迪米奥王子也就大我们一岁,却能成为一个国家真正的领导人,必定不简单。

——
试想自己过了一年,能有能力将国家治理地井井有条?嗯,不可能。

好。尼普顿淡然应下,将餐盘拿了过来,便把药放在了他面前,我走了以后立刻上药。。。你确定自己能行?

她又不放心地问了一句,尤拉纳斯已经不耐烦地要赶她走了,你见过我什么不行?

尼普顿瞥了瞥嘴,便走出了房门。尤拉纳斯这才松了一口气,开始准备换药,刚刚解开了衬衫的扣子,门突然被撞了开来。

尤拉纳斯,你给自己包扎伤口,能在背后打结?尼普顿靠着门,盯着他身前完整的纱布,虽然布满血痕,可是并没有看到打结。

刚刚她就一直感觉有什么不对劲,走出两步,想到他要上药的费力,才突然意识到那违和感的来源。

她当时闯进来的时候,尤拉纳斯是背对着自己坐在床上的,所以他瘦弱的腰背上那细小的蝴蝶结其实还算显眼,不过自己当时尴尬着急,又习惯了看到水手服后的蝴蝶结才没意识到问题。

现在她才想到,他这技能也太逆天了吧?才不自主地闯了回来要确认一下。

不可以吗?他黑着脸瞪着她,我要换给你看?

不用了。就算他是双性体质,尼普顿还是豆蔻年华有女孩子心性的少女的。

午时三刻还有十分钟。

啊!!尼普顿夺门而出,也不知道是怎么到这时候还保持优雅的,要是我晚了,也是你死定了!

看到门被关上,尤拉纳斯等了好几秒,用听觉确认附近都没了人,才松了口气。摸了摸心脏的位置,心砰砰地跳个不停,一向光明磊落的他还没有过这种做了亏心事的心虚感觉。

脱下了衬衫,纤手探到背后费力地去拉蝴蝶结,却始终差了一些。

嗯。他闷哼了一声,才勉强地用两指拉到一角,扯了开来。

等真正地上好了药,他已经完全虚脱了,躺在床上歇息着。

看着那坨被拆解下来的绷带,尤拉纳斯脸上红得像是娇艳的石榴花,摸了摸自己的脸,手指的冰冷却根本没法降温。

还好她没发现。尤拉纳斯沉重地舒了一口气。

不敢让别人帮他换药,就是因为怕一向敏锐的尼普顿察觉。

今天早上他迟钝,一直没反应过来,直到跪在大殿上,伤口渗血,他按着的时候才意识到问题。

他受伤的时候,确实是自己包扎的,草乱不说,更是包得单薄。可是刚刚他摸着的时候,厚厚的纱布紧紧地缠在伤口上,更是在腹前光滑一片,完全找不到自己打的结。

他不敢相信,跪着的时候还一直在找自己打结的位置,等到最后他不得不承认。他烧糊涂的时候,要么就是自己年幼时救过的一只小鸟,化身田螺姑娘来照顾了自己,要么。。。就是他天真纯洁的小公主,亲自,给他,上了药。

——怎,么,可,能?

放在他还有一丝丝神智,都不可能让她这样做的。只要这样想,他对于在大殿上对女王坦白一切,却唯独没有说他醒来的时候她是枕着自己的这件事,就心虚不已。

——怎么办?再这样子下去,他会发疯的。

安迪米奥王子,前面左转便是观星室了。

多谢。少年有礼地道了谢,这才向前走去。

他早就想知道在月亮上看地球是什么样子,听闻宫中的观星室有巨大的观天望远镜,便选了这闲暇的午后,没有让尼夫莱特跟着,先去探探路。

一个人的威胁性看起来就小了很多,他不想给人调查银千年的感觉,所以就算尼夫莱特想跟着,他终究拒绝了。

这银千年的宫殿果然大,来了好几天,他依然有太多没有到过的地方。

这是什么花?走到岔路口,鼻间传来一阵幽香,黑发的少年看向右边,不禁好奇这淡淡的花香是什么。

——自己的花园里从来闻不到这样的清香呢。

就算好几天没给你们浇水,你们依然长得这么好。。。果然很适合我这样懒散的人,哈哈~”

我的花就是要像我一样有骨气嘛。小白,小白白,小小白。你们说像天王星那样的地方能让你们生长吗?

虽然我只去过米兰达,但是托里顿和卡罗说不定也因为严寒无法养花。要是有花能生长在他们那里,站岗的时候,就一定不是那么孤独了。

毕竟我和你们天天说话,待上好几个小时也不会无聊诶。你们那么可爱,完全可以代表我,一直陪着他们嘛。

呵呵。突然的一个低沉的笑声,让她吓了一跳。

谁?!倩妮迪慌张地起身,警铃大作,出来!

倩妮迪公主。在柱子后的少年走了出来,上前一步,微微鞠躬,声音温和,抱歉,无意冒犯。在下是来自地球的安迪米奥,初次见面,不胜荣幸。

安迪米奥。。。王子?倩妮迪用手捂住了嘴,对上他那双深蓝色的双眸时,脸上瞬间有些红润。

——就好像。。。夜幕下的地球一样,深邃,迷人,就好像要被吸进去了似的。

你怎么会在这里?倩妮迪不好意思地后退了一步——刚刚他不会都听到了吧?

实不相瞒,在地球上看月亮是皎洁无暇的,所以我一直想知道在月亮上看地球是什么样子,才想打听观星室在哪里,今夜一探究竟的。他说话的声音很好听,磁性低沉,成熟的男性声音以及礼貌的用词与他还有些许稚嫩的脸并不相符。

是这样的吗?倩妮迪好奇地眨了眨眼睛,在月亮上,地球就像圣诞树上挂着的蓝色玻璃球,特别好看。我有好多这样的玻璃球,每年都会挂在圣诞树上的。

公主经常看着地球吗?心底里莫名的骄傲使表情一向平淡的少年扬起了清爽的笑容。

是啊。倩妮迪挠了挠头,有点害羞,我希望等我长大,继承了银水晶,可以去地球一次,看看那里的月亮是什么样子的。

——
到地球来看月亮?。。。这可以是我们的约定吗?

如果公主来我雅雷史安,我一定会热情款待的。在地球上,一个月中月亮都会有不一样的形状,公主只去一次可是要留满一个月才好啊。

一个月?那我的香水百合都会很寂寞的。倩妮迪还真的认真了想了一下,然后才摇了摇头。

——别说小白, 小小白这些花了,她才离不开自己的姐姐们,母后,还有露娜,还有吃的,还有祈祷塔,还有。。。。好多东西呢。

呵呵,公主可是在说这些花?少年温柔地笑了一下,凝望着她的视线有些炽热,这些花真的很美,不过地球上也有独一无二的花朵呢。

少年想了想,从西服中掏出了一朵他无聊的时候用鲜红色做的折纸,他微微躬身,执起倩尼迪的手,落下礼节的一吻,并把花交到了她手里。

这朵花的名字是玫瑰。在地球上,红玫瑰的花语,是热情与真挚的爱。

虽然只是一个纸花,但是许是他看着自己的眼神过于炽热,倩妮迪收到花时,脸红地抽回了手。

刚刚走到花园前的少年看着眼前童话般的景象,呆了几秒,再看了看手中的袋子,心中一慌,转身便离开。

穿过公主的寝宫,走在冷风呼啸的长廊上,这感觉就像回到了米兰达一样。

尤拉纳斯!

迎面看到身形挺拔的男子,尤拉纳斯心下一紧,上前了几步,将手中那个粉色的袋子掩在身后,鞠了一躬,父亲。

伤好些了么?他观察尤拉纳斯的视线有些许担忧在里面。

已无大碍,让父亲担心了。尤拉纳斯低头谦恭地说道。

这次保护公主,你做得很好。

我职责所在。尤拉纳斯回答地很平常,甚至无法辨别是不是客套的谦虚。想到自己顿悟他的教诲,他虽低着头,却有些激动地说道,父亲,你与我说风足够快,便可以隐匿痕迹。这句话,我已经明白了。谢谢父亲的教导。

尤拉纳斯,你比任何人都努力认真地要完成使命。在战斗这方面,我想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给你的了。你已经证明了你的实力,以后女王只会更加器重你。

承担责任便代表了常人无法忍受的压力与煎熬,我相信,你,定可以胜任。

父亲,您永远是我要学习的榜样。我也会不辱使命,守护公主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的。尤拉纳斯不敢迟疑,低头朗声道。

尤拉纳斯,要先保护好自己的性命,才有能力守护公主。

尤拉纳斯明白他是指自己隐瞒重伤的事情,还是乖巧地应下,父亲教训的是。是尤拉纳斯考虑不周,险些害了公主。

公主第二次造访米兰达,你已经明白要如何将保护公主放在自己之前了。这几年,你的成长,所有人都有目共睹。

守护公主的光芒是我唯一的心愿。我从不敢忘记您的教诲。

他认可地点了点头,尤拉纳斯,记住,只因为你的公主将是这全银河系身份最为尊贵的人,作为她的守护战士,你必须做到真正的无所畏惧,即使要冷血无情。

是。

一阵冷风吹过,他沉默了一会儿,尤拉纳斯也只是安静地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可知道骑士为什么是一项荣誉?

。。。尤拉纳斯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因为信念与道义吗?

信念与道义是骑士的定义,而使这个定义荣耀的,则是无私的奉献与牺牲。。。你知道为何是无私的吗?

请父亲明示。尤拉纳斯谦恭道。

保护在任何一段感情中都将是相互的。他声音清冷,公主为你疗伤,以及近日对你的关心,便是为了回报你日夜的守护。而你作为战士的无私,便意味着不求公主的任何回报。

尤拉纳斯后脊一凉,双眸盯着视线前的一块水晶石砖的一角,不敢抬头。

五岁那年,众守护战士都继承了行星的力量,接受了使命。你,与尼普顿,普鲁托与守护神们有不一样的使命,在边界守护银千年与公主,永世不得离开岗位。甚至得不到国民的肯定,一切付出都是默默无私的。。。可你现在能站在这里,你可知道是因为谁?

尤拉纳斯颤了一下,抬眼看他平淡的表情,下意识的答案脱口而出,。。。公主?

没错,公主在稍微懂事的时候坚持自己除了四位守护神还有另外三位守护战士,并要求能够见到你们。那么小的孩子,却说出了不能容忍守护自己的战士孤独坚守的话,恳求女王用银水晶的力量给你们回到母国的机会。

尤拉纳斯震惊地看着父亲。

——的确,他最开始的使命便是用强大的魔具永远守在边界,只是公主五岁那年,几人收到回到母国的指令,并得到了昭告全天下守护战士身份的殊荣,甚至比四位守护神都得到了更骄傲的褒奖。

——原来,原来是公主。。。

我们走的时候她才两岁,她怎么可能知道我们的存在?连维纳斯她们都毫不知情。

谁又知道呢?。。。公主这次力量觉醒也震惊了全银河系,她现在已经是恶意汇聚的焦点了。。。因为越在光明的顶尖,越要受到黑暗的侵袭。他转头望向一望无际的蓝天,好似有淡淡的惆怅。

尤拉纳斯看着父亲隐隐的担忧,想了一会儿,半蹲在地,手抚在心脏上,行了一个标准的战士礼,父亲,公主所要背负的黑暗,我会面对。不管公主要面临多么大的危险,我都会用生命保护她平安的。

尤拉纳斯。。。他对于尤拉纳斯领悟迅速的惊讶被完好地隐藏,刚要再说什么,一个银色的身影小跑着闯入了视线。

她银铃般的声音舒润温婉,如山间的清泉滑入任何人的耳中都能冲走一切阴霾。

叔叔,尤拉纳斯身上还有伤呢,有什么不能温柔些说吗?

尤拉纳斯看到她突然出现在自己身侧,有些慌张地站起了身,全然没有刚刚镇定自若宣誓的样子,公主。

再看父亲微微一躬身,温文尔雅出声道,公主,多亏了有你的照顾。近日休养地可是还好?

是尤拉纳斯保护了我,我一点事都没有。倩妮迪笑着微微上前了一步,原本父子间两米的距离站了一个娇小的少女,叔叔是来准备庆功宴的吗?尤拉纳斯一定也是希望叔叔能来的。

公主。尤拉纳斯紧张地叫了一声,手足无措的样子一反他在战场上意气风发的样子,就像是一个青涩的少年。

看到父亲淡淡扫过自己的眼神,他更是低下了头,不敢对视。

自然,为了庆祝公主的平安,我也不会缺席。他恭敬地看着少女,微微颔首。

我能平安多亏了有尤拉纳斯,叔叔可不可以不要对他太苛刻了?她语气温和地像是问今晚要吃什么一样,却让另两个人都是一怔。

公主想必是误会父亲在责罚自己了,刚要说什么解释,却只听父亲淡淡地应下,公主说的是,我这个父亲确实严格了些。尤拉纳斯恪尽职守,已经不需要我的叨教了。

尤拉纳斯,安心养伤。我还要去面见女王。他对倩妮迪躬身道,公主,先行一步了。

谢谢叔叔。倩妮迪也微鞠了一躬表示礼貌,目送着对方离开,叔叔再见。

尤拉纳斯看着父亲的背影良久,他像是一道风一般,转瞬便消失了踪影,不管自己如何仰望,他都是自由毫无拘束的,仿佛永远都追不上。

倩妮迪转回头的时候,便对上了尤拉纳斯的视线,他盯着自己的眼神有淡淡的温柔,让她脸上突然一红。

——父亲是在表达信任吗?。。。才将公主留在自己身边。

尤拉纳斯看着倩妮迪,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能有这样的推断。父亲虽然从来都对自己严格要求,不苟言笑,就连刚刚他与倩妮迪短短的几句话,笑容都比与自己几年的多,可他一定还是很在意自己的吧。

尤拉纳斯,在想什么?倩妮迪笑着问了一句。

在想父亲。尤拉纳斯回过神来,脱口而出道。

倩妮迪愣了一下,玩耍地转了一个圈,俏皮地笑道,叔叔虽然对尤拉纳斯很凶,可是还是很在意你的。。。你们其实还蛮像的。

有吗?

有啊,你们都是向往自由的人,可却又有那样强大的责任感。总是一丝不苟的样子,可却有最真挚的情感。也许叔叔表现的越是平淡,越是爱你啊。她一边玩耍着,一边温柔地笑道。

你。。。尤拉纳斯对于这个小女孩一鸣惊人的能力总是手足无措,甚至忘了礼节,为什么会这样想?

我也不知道。倩妮迪莞尔一笑,像个孩子一般,直觉吧。母后说,真正的信任是无法言语的。

——
真正的信任是无法言语的,吗?

尤拉纳斯一愣,看着她澄澈的双眸,很快就明白了——我信任父亲,父亲想必也是这样信任我的吧。

刚刚你是来找我的吗?见他没有说话,倩妮迪问出自己的问题,怎么又走了?

尤拉纳斯反应了一下,手中的袋子还藏在身后,此时有些紧张地搅着袋子的绳子,看她质问的表情,还是不敢有隐瞒说道,我不想打扰你和安迪米奥王子的交谈。

倩妮迪眨了眨眼睛,我们也没说什么。你可以在寝宫等我的啊,这里风那么大,要是伤口感染发烧就。。。啊嚏。

倩妮迪委屈地吸了吸鼻子,尤拉纳斯有些焦急地解下了自己的披风,递给了她,责备了一句,还说我呢。

是刚刚一直在闻花园里的花,鼻子有些痒。倩妮迪嘴硬地说道,将披风穿在了自己身上,怕他着凉提出道,和我去厨房吧,我有点饿了。

是。也不戳破她的小借口,尤拉纳斯便安静地跟着她。

在长长的宫廊上,一个少年跟随着银色的小女孩,并不刺眼的阳光将她小小的影子投射在自己脚尖前,在这寒风中,让他心中如夏日午后暖暖的。

~~~~~~~~~~~~~~~~~~~~~~~~~~

王子和公主正式相见了,以后也会是很强劲的情敌,不过公主的一直在骑士这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