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炽光联盟

    广阔的银河,深邃的太空,在这个炽光联盟带来无边浩劫的年代里,一艘体表呈现非金属银灰光泽,外形简洁普通,犹如八角棱柱的宇宙星舰驶向了一颗昏暗的行星,飞船此时的速度算不上有快,但显得沉稳有力,似带着某种目的,所以它在抵达这颗行星的高层轨道后便停了下来。



    与许多宇宙星舰相比,这艘飞船的体型算不上有多么巨大,也就长五千六百余米,宽一千一百余米,高八百余米的水准。至于它所选择的这颗行星,则离自身所环绕的恒星极为遥远,接受到的主星光照自是少得可怜,所以自诞生至今,这颗寂寞的行星并没有诞生过像样的凡间生命,连细菌这种极为简单的单细胞生物也没有,有的只是荒芜一片的灰色岩石砂砾,但这并不代表这颗行星并不能孕育出水手战士。



    水手战士,有男有女,在整个宇宙里的不少凡间文明里流传着他们的传说,在一些传说里,他们是开天辟地,守护世间的天使,但在另一些传说里,他们是毁天灭地,从天而降的恶魔。无论这些传说怎样描述,但至少有一点说中了,水手战士某种程度上可视作为这个宇宙里的神明,他们的能力虽远远说不上全知全能,但始终拥有着凡间生灵难以企及的力量,而神明神明之间的战争,更是这些凡间生灵所难以掺和的……



    停留在行星高层轨道上的太空飞船终于有了新的行动,它在向着行星地表释放出三个闪耀着炫目光辉的火球后,又另开舱门发射了一千余个了无生气的类人型机械战士,这些体表银灰的杀戮机器在微弱的星光之下泛着一丝难以察觉的寒光,而且它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净化者。



    稍一片刻,三个向着地表直冲而去的耀眼火球与行星表面产生了高强度碰撞,在掀起了遮天蔽日的尘土与铺天盖地的火光之余,也形成了三个相互高度重叠的环形山。在每个撞击点的中心处,都屹立着一位相貌年青的水手战士,其中一位为身材高大,手持重锤的黑发男性,但见他身穿着一套中袖长裤型男装水手战服,其水手战服所选择的底色为白橘黄色,并辅以深沉的棕褐色条纹为装饰。至于他的五官面孔,则透着一股菱角分明的古典立体感,浅褐色的双眼则给人一种沉稳坚定的感觉,还有种难以明喻的无情与冷酷……他是代表着土卫六的水手战士,号称水手泰坦星,而且看起来似乎是三人中的领队,因为其他两位一男一女的水手战士在抵达地表后都径直向他走去。



    土卫六——太阳系里环绕于土星的一颗卫星,它是土星卫星中最大的一颗,也是太阳系里的第二大卫星,然而就像卫星所孕育的水手战士不见得一定会追随行星所孕育的水手战士那样,水手泰坦星便从来没有追随过水手土星——他也从来不是新银千年王国的一员。相反的是,水手泰坦星在旧银千年王国的年代追随的是水手太阳,在陪伴后者一起离开太阳系在外沉睡无数个世纪后,两人在新银千年王国的年代又苏醒了过来,一同加入炽光联盟,视水手雅汶辛星为至高领袖。



    其余两位水手战士自旧银千年王国年代也是水手太阳的追随者,现在都是炽光联盟的一员,那位走向水手泰坦星的男性战士是水手奥伯龙星,所代表的星体为环绕于天王星的天卫四奥伯龙星,但见黑发红眼的他神色冷漠骇人,手持一具银灰长枪,身穿一套底色为白橘黄,衣领为暗红的男装水手战服。至于那位手持三叉戟的女性战士,则名为水手霍顿星,所代表的星体为太阳系的海卫一霍顿星,拥有绝色容貌的她留有海蓝色的柔顺长发,不过双眉下的海青色双眼同样透着无边的冷酷与无情,而且其水手战服一样有着白橘黄的底色,只不过辅以装饰的花纹与边条为海蓝色。



    三位水手战士颇有默契的交谈了一会儿后便一飞冲天,朝着三个不同的方向赶去,与其同时,太空飞船释放而出的机械战士也如分叉的蜂群一般分裂成三股,向着三位水手战士追随而去,狠狠地扑向三个不同的地点……若依着太空飞船的视角从行星的高层轨道向下望去,将会发觉这颗星球的表面很快被连绵不绝的火光与烟尘所充斥,地表也是一番山崩地裂之像,高峰被摧垮,深谷被填平——三位水手战士正率领着各自的机械战士与敌人交战,而敌人也像他们一样,也是不折不扣的水手战士,不过却显得势单力薄,交战未多久便落于下风。



    在这个宇宙里,很多星体都能孕育出水手战士,不仅行星与卫星可以,恒星与黑洞也可以,只不过黑洞往往孕育出天生拥有黑暗之力的水手战士,恒星则孕育出天生拥有光明之力的水手战士。与恒星相比,大部分行星与卫星虽能孕育出光明系水手战士,但也有相当一部分行星与卫星孕育出的是黑暗系水手战士,比如水手尼弥西斯星。而有趣的是,尼弥西斯星,地球与太阳是太阳系里头一批诞生出水手战士的星体,当第一代水手尼弥西斯星,第一代水手地球与第一代水手太阳在太阳系里遨游,协定合约之时,月球还是死气沉沉一片,旧银千年王国尚未建立,古地球人也没有进化出来。



    然而,无论是光明系水手战士还是黑暗系水手战士,自诞生以来便在这个宇宙里便斗争不止,在旧银千年王国的年代,银河系里的两方水手战士之间便掀起了一场规模宏大的星际战争,据说在那场战争里的幸存者寥寥无几,而现在这场光与暗之间的战争却来得比上次要惨烈得多,在炽光联盟一方看来,这场战争得直至黑暗一方彻底灭亡才意味着终结。



    连番的激斗过后,这颗行星终因承载不了连股惊天动地的能量冲击而走向了解体,在连绵不绝的闪电与火光中化为大小不一的数十物块之余,还夹杂着无数的瓦砾与碎石。与此同时,水手泰坦星一方的水手战士也开始处置自己的对手,力图结束这场有点拖得长的战斗,他的重锤发出一道黄白色的能量冲击,将一位男性水手战士轰至烟消云散,不留一丝痕迹,包括对方的水手水晶,水手奥伯龙星则遭遇了一些麻烦,他的左前臂被敌人利器割伤,以致鲜血淋漓,即便如此,他最后还是彻底地压制了对手,顺利无阻地将长柄棱刺捅进了一位女性水手战士的心脏,在毁灭了对手之余,也分出了胜负。



    那两位惨遭毁灭的水手战士都属于黑暗系,为天生拥有黑暗之力的生灵,在水手泰坦星与水手奥伯龙星这类光明系的水手战士看来,对方就是自己的死敌。与这两位战友不同的是,水手霍顿星所遭遇的敌人却是一位光明系的女性水手战士,即便如此,她仍步步紧逼,有条不紊地将后者逼入绝境,然后就如宰割笼中老鼠一般将三叉戟刺进对手的腹部,在一阵海蓝色的光芒中将敌人化为一片灰尘——就像她以前对待其他的黑暗系的水手战士一样。



    将诸多光明系的水手战士也视为死敌而加以击杀毁灭,这种举动在炽光联盟里并不罕见,相反,这个星际组织里的每一位水手战士都干过这样的事,而这场席卷整个银河系,以致无数生灵涂炭,由他们所发动的全面战争也已持续了近二十九年了。



    炽光联盟——一个致力于消灭银河系里一切黑暗存在的星际联盟,其主力成员都是货真价实的水手战士,而且人数多得惊人,与当年效劳于水手嘉拉西亚星的那帮伪水手战士一经相比,完全显得不可同日耳语,其实力更是令后者相形见绌。在战争初期,这个星际组织只是将清洗目标放在黑暗系生灵身上,然而,当他们在对众黑暗系水手战士形成了压倒性优势后,又将清洗目标放在了那些携带着遗传性黑暗因子,可能生下黑暗系后代的光明系生灵身上,如此一来,战争终于变得前所未有的惨烈,而且没有人真正做到能置身于事外,连盘踞在太阳系的新银千年王国也未能避免炽光联盟的清洗……(待续)

 

  1. 水手月亮

    银河系的另一端,一艘外表呈现灰黑色,拥有漂亮流线外型的宇宙飞船在深空中划过,与先前那艘炽光联盟的宇宙飞船相比,她的个头明显要来得渺小许多,所能搭载的乘客自然远不如前者,不过胜在其速度与机动更为灵活迅捷,所以这艘飞船的主人将她命名为暗灵。



    暗灵号飞船的最为前端是昏暗阴沉的驾驶室,在这里,水手晨曦才刚刚结束自己的精神感应,就在先前,拥有强大精神念力的他聆听到许多生灵死前所发出的悲惨呐喊——他们中既有光明的也有黑暗的,然而仍不能避免死于炽光联盟的屠刀之下……对于这一切,身为黑暗系水手战士的他很早就无能为力了。



    还能有效对抗炽光联盟的人已所剩无几了……我们需要水手嘉拉西亚星的力量,她手里有青晶石水晶,该能帮到我们。水手晨曦在道出自己的看法的,而在他身旁的驾驶席上,正坐着一位默然不语的女性水手战士,是为水手奥汶纳——她驾驶着这艘孤寂的飞船已超过72小时了。



    晨曦,奥汶纳,都是两颗黑洞的名字,这两颗巨大的星体打自在旧银千年王国的年代便已存在,而水手晨曦与水手奥汶纳就是那个年代里活跃的黑暗系水手战士,两人曾是并肩作战的亲密战友,共同对抗过诸多光明系的水手战士,后因理念上的冲突而决裂,乃至分道扬镳……当时间的指针拨到新银千年王国存在的年代后,两人则继续因为理念上的冲突而相互为敌,已率领各自的追随者交战多次了,可讽刺的是,随着炽光联盟的崛起,两方却不得不联合起来对抗这同一个敌人,以求得最后的生存,然而就像对抗炽光联盟的其他阵营一样,节节败退,同伴惨遭屠戮便是其抗争后的惨烈写照。



    水手嘉拉西亚星还活着,好吧,这总算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她终究会像我们一般难逃一死……要知道,整个银河系向外的跃迁通道都被水手雅汶辛星给摧毁截断多时了,其逃离银河系的可能性是零。水手奥汶森面无表情地表达着自己的看法,向自己的同伴点明着无情的事实,在经历过无数次残酷的战斗后,她很早就懂得如何把自己的情绪隐藏在自己那冷如冰山的面孔之下了。



    说到外表,水手奥汶纳的身形显得异常高挑且不失矫健,留有一头长如瀑布的漆黑秀发,其富有立体冷峻之感的五官面目也不失女性所独有的圆润柔和,她的双眼为绚丽明亮的橘红,间中却透着些许深沉的偏执。像诸多黑暗系水手战士一般,水手奥汶纳所选择的水手战服底色明显来得偏暗,是为深沉一片的暗黑,不过在这片无尽的暗黑之中,却夹杂着一丝耀眼醒目的赤红——它们恰当好处地集中在这件水手战服的袖口,衣领及短裙边缘,让女主人所穿的这件服装显得不至于单调压抑。



    至于水手晨曦,同为黑暗系水手战士的他所选择的水手战服底色虽也为暗黑,不过这片单调的暗黑之外,他的衣领及披风却是一片沉静的深蓝。尽管配色有那么些单调,但这并不能掩饰这位男性有着极为上乘的气质与身材,而且论五官样貌,水手晨曦也绝不逊色于新银千年王国的安米迪恩国王,他有着黑色利落的短发,双眉下的棕黑双眼蕴含着一种不可动摇的坚定。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位水手战士并没有水手奥汶纳身上那样的偏执与暴戾,相反,不止一人从他身上看到了一种与新倩尼迪女王相同的品性——那是一种对万物众生所特有的善良与仁慈,有些人将它称之为悲天悯人。



    在水手晨曦看来,水手奥汶纳的话并没有半分夸张,战争的形势已恶化到怎样的地步,他也是一清二楚,但这位水手战士还没有放弃抗争的希望,如果说他在旧银千年王国年代从旧倩尼迪女王那有学到了什么的话……那就是永远也不要放弃希望,即便只有一丝也值得奋力去争取。



    水手奥汶纳,我已联系到水手嘉拉西亚星,她刚才将自己所处的星球坐标告之于我——我们得去那与她汇合。说着,水手晨曦在眼前的驾驶界面上输入了相关星球的坐标。



    青晶石水晶确实力量非凡,但你真的认为我们与水手嘉拉西亚星联手后便能打倒水手雅汶辛星?水手奥汶纳虽对水手晨曦的决定有所存疑,但还是口不对心地将飞船转向开往了同伴所指定的星球。



    不,我从不认为水手嘉拉西亚星拥有对抗水手雅汶辛星的能力,就算她拥有梦幻银水晶也做不到。在旧银千年王国的年代,我便见识过青金石水晶与梦幻银水晶组合下的威力……那确实是强得惊人,但离打倒水手雅汶辛星还很遥远。水手晨曦神色淡然地表达着自己的看法,他的脑海里也随之浮现起上一代青晶石水晶使用者的英姿身影,那是一位黑发蓝眼,气质非凡的女性水手战士——她来自于一颗叫做地球的蓝色行星,是为水手地球。



    好吧,我虽不知道你有什么样的打算,但我相信你至少还没有放弃希望,懂得去找厉害的帮手进行反击。在听取了水手晨曦的看法后,水手奥汶纳微微一笑,以难得一见的玩笑语气调侃了一下身边的战友,以示自己的信任。



    暗灵号飞船在深空中继续进发着,在紧挨着这艘飞船的驾驶舱后面,是一处拥有两排长直竖椅的载员舱,但见一位神色落寞的女性水手战士双眼闭目,略低着头,双臂环胸,背靠在乘椅上,她额头上的头环有着极为显眼的银白月牙标志,其月牙朝向为正上方,神似代表着新银千年王国的上弦月图案,但它与单纯的上弦月图案又有所不同——银灰色的月牙居然半包裹着一颗暗黑色的椭圆图案,与其共同构成一个完美无缺的正圆形,直让人不禁联想起月亮上光与暗这两面……是的,这位沉如山渊的水手战士不是别人,正是月野兔·小淑女·倩尼迪。



    与二十九年前的自己相比,小淑女已是正式的水手月亮,她在拥有一副高挑矫健的成年女性身材之余,其实力也远远超越了自己那巅峰时期的母亲,即便放眼整个银河系,她当前的实力水准也就仅明显逊色于炽光联盟的至高领袖水手雅汶辛星而已。然而对这位水手月亮来讲,这一段实力上的差距却像个无法跨越的鸿沟一般,令她心生无尽的疲惫无力之感——她已无数次拼尽全力去打倒对手,但每次皆以惨败告终。



    也许是这场漫长残酷的战争所致,无论是装束打扮还是外表气质,小淑女相比于以往的自己都大有变化,她的发色不再是轻快的粉红,而是一片带有庄重肃穆的紫黑,但相较于发色上的变化,这一任水手月亮发型上的变化则来得更为惊人,自打新银千年王国被炽光联盟所毁灭后,她便放弃了标志性的丸子发型,改留一头简约利落的齐肩中直发,至于其五官面貌,虽仍是那般神似自己的母亲且显得美丽动人,但却残留着数道极不和谐的惨烈伤痕。



    要知道,基本上不会有水手战士在伤愈过后还会去特意保留自己身上的伤痕,尤其还是脸上的伤痕,但水手月亮却那么做了,她脸上这些伤痕的始作俑者也非别人,正是炽光联盟的至高领袖水手雅汶辛星。



    在那场新银千王国被毁的惨烈战役中,小淑女惨被水手雅汶辛星所重创,但在多位水手战士的牺牲保护之下总归活了下来,在伤愈归队后,她拒绝将这位仇敌在自己脸上所造成的伤痕尽数消除……而且自那之后,水手月亮在日益变得沉默寡言之余,她所穿的水手战服包括其附带的披风都刻意而为之地选择了低调的银灰底色,并配上沉重的暗黑色衣领及露膝短裙,以此彰显出一种非一般的反差压抑之感。(待续)

 

  1. 恩怨

    暗灵号飞船在深空中继续急速行进着,完全没有任何慢下来的意思,在她的空荡无比的载员舱里,除了沉默闭目的水手月亮之外,似乎就没有其他的人存在了,直到一道舱门被徐徐开启,随之走进一位气质沉静,拥有浅紫肌肤的女性水手战士。



    水手月亮,要喝点水吗?但见这位女性水手战士面带温暖的微笑,双手端着一个盛满清水的水杯,从舱门中走出,继而来到水手月亮面前,其问候的语气里更是透着关切之至的意味,宛若在对待至亲姐妹一般。



    水手尼弥西斯星,多谢你的好意,但我现在并不渴。听见熟悉之人的声音,水手月亮赫然睁开双眼,她在站起来的同时,其寒如深渊的神情也顿时浮现出难得一见的真诚微笑。



    好吧,那我先把清水放在这好了。水手尼弥西斯星将水杯放在了水手月亮旁的座椅上,而后,她若有所思地看向接连着载员舱与驾驶舱的舱门,说道,我到驾驶舱前去看看水手晨曦与水手奥汶纳,说不定他俩又有了什么新的打算。话毕,她迈开沉稳的步伐,从水手月亮眼前走过,步入前方的驾驶舱里,暂时性地消失在后者的视线之内。



    尼弥西斯星,太阳系里唯一一颗黑暗系行星,虽然她是太阳系里最早诞生水手战士的星体之一,但在太阳系里知晓尼弥西斯星存在的水手战士却是少得可怜,个中缘由并不复杂,因为历届的水手尼弥西斯星像许多水手战士一样,只要自己所守护的星体不遭受像样的威胁,大部分时候是不会主动现身于外界,所以她们平时所做的最常之事便是沉睡。另外,尼弥西斯星由于自身环境异常凶险,其愿意到访于此的生灵自是少得可怜,所以更加不会有多少人去打这颗行星的注意,毕竟一颗了无生气的黑暗行星实在没什么好统治的。



    当然,导致尼弥西斯星的来访者稀少的原因还有一个,并与第一代水手尼弥西斯星与第一代水手地球及水手太阳所达成的一个协约有关……协约要求历届的水手尼弥西斯星都不得掺和太阳系里的任何冲突与斗争,作为交换,历届的水手地球与历届的水手太阳都得保证尼弥西斯星的安宁,所以后两者们对太阳系里的其他水手战士总是有意或无意地淡化了这颗行星的存在,即便是第一代水手月亮,她对尼弥西斯星的认知也是少之又少,连水手尼弥西斯星的存在都不知道。





    至于现在,尼弥西斯星虽已被毁多年,但对身为当代水手月亮的小淑女来讲,因为黑月帝国的缘故,她对这颗行星实在谈不上有什么好感,但命运偏偏又充满各种意外,在黑月帝国灭亡,新银千年王国复苏没多久后,小淑女便遭遇了水手尼弥西斯星,那时候的她力量异常弱小,甚至连见习的水手月亮都不是……虽然那是两人间的第一次会面,但那时的小淑女却不得不承认,水手尼弥西斯星的气质与风采给她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让这位新银千年王国的第一公主很难相信一件事——即像尼弥西斯这种无比黑暗凶险的星球还有属于自己的水手战士,那些数之不清的邪黑水晶则更是历届水手尼弥西斯星所留下来的作品。



    在水手月亮看来,水手尼弥西斯星的身材与前两代的水手土星相近,苗条矫健且略显小巧,洁净无比的肌肤中带着丁点微紫,一头光滑秀丽的紫红秀发则垂至肩胛骨末端,在同样紫红的双眉之下,是一双宛若翠绿宝石的眼睛,温柔的眼神透着平易近人的随和与宁静,且不带一丝拒人之外的冷傲之感,这与许多缺乏人性气息的水手战士一经相比,显得极为反常。而且论到其着装,水手尼弥西斯星的水手战服既不如水手月亮的那般单调沉闷,也不像水手奥汶纳的那般显得压抑深沉,她的水手战服以暗紫灰为底色,然后辅以明快显眼的紫红衣领及露膝短裙。



    不多时,伴随着连接着驾驶舱与载员舱间的舱门再度开启,但见水手尼弥西斯星从驾驶舱走出,来到水手月亮面前,以颇为柔和镇静的语气告之对方:水手月亮,我们将很快降落,与水手嘉拉西亚星汇合



    水手嘉拉西亚星,她竟愿意与我们联手?呀……这可真难得。



    听到水手尼弥西斯星提起这么一位水手战士,水手月亮说话的语气顿时变得毫不客气起来,脸上也显露出略有不悦的神色。在小淑女看来,水手嘉拉西星可是个异常高傲,不甚友善的家伙,在久远的过去还曾是自己母亲的死敌,并曾间接地杀死过自己,在对抗炽光联盟方面也一向是独行侠式作风,其脑海里根本没有团队与同伴这一概念。



    水手月亮有这般反应,水手尼弥西斯星并不感到意外,本着平息对方不满的意愿,她转而道:水手月亮,我知道你对水手嘉拉西亚星很没好感——毕竟她曾在久远的昔日给你的亲人与好友造成过巨大的伤害,可她现在既肯放下自己的高傲之心与我们联手,那我们也该像对待水手奥汶纳般接纳她,视她为可值得信赖的战友。



    在劝解对方的同时,水手尼弥西斯星依旧神色淡然,其说话的语气也显得无比的宁静与祥和,似有着非一般的说服力。



    请原谅我,水手尼弥西斯星……我刚才有些情绪化了。



    水手月亮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她脸上顿时显露出歉意的笑容,不过水手尼弥西斯星有点倒是说得不错……时至今日,水手嘉拉西亚星仍是小淑女心里最为反感的人之一,若不是大敌当前,她是万分不愿意与这位水手战士联手的。



    至于水手奥汶纳,在水手月亮看来虽也给新银千年王国造成过不小的麻烦,还曾一度是自己所面临的最强劲敌之一,但对方毕竟没有给她的亲人与好友造成过无法弥补的伤害,所以在她看来,与这位水手战士联手并非是件多么令人反感的事。



    不管怎样,水手嘉拉西亚星肯与我们联手都是件好事——毕竟战场上多个肉盾终归是不错的……我说得没错吧,亲爱的?



    在一股带着调侃意味话语响起来的同时,乘员舱里进来了一位比之水手晨曦还要高大的男性水手战士,他用自己的蓝灰双眼看着水手尼弥西斯星,温柔深情的眼神中透着一种只有恋爱之人之间才有的亲密与关怀。



    水手泰拉铎星,可别教坏水手月亮了,她的人生可还长着呢。水手尼弥西斯走过前去,用玩味的语气呵责了一下自己的爱人,当然,她望向对方的温柔眼神带着同样的亲密与关怀。



    泰拉铎星,一颗体积巨大,拥有蓝白光辉的恒星,代表着这颗闪耀星体的水手战士自然也是位光明系水手战士,所以水手泰拉铎星为自己的水手战服选择了简约到极致的蓝白作为其底色,然后辅以鲜亮的青蓝——作为衣领袖口等部位的装饰色,与同船的一众黑暗系水手战士所选择的暗色系水手战服形成了强烈对比。



    依炽光联盟的筛选标准来看的话,水手泰拉铎星与水手太阳一样,在拥有强大的光明之力之余,都没有携带可遗传给后代的黑暗因子,血统可谓显得无比纯正,两人皆是被争取的对象,可命运总是那般难以捉摸,出于对水手雅汶辛星的理念不认同,水手泰拉铎星倒是站在了炽光联盟的对立面,后来更是与水手晨曦一行人为伍,给炽光联盟造成了足够多的麻烦。



    在随后的漫长战斗中,水手泰拉铎星又无可自拔地爱上了水手尼弥西斯星这位黑暗系的水手战士,而对方也接受了他的求爱,相约在战争结束后结婚生子,即便战况已恶化到几近绝望的地步,这对恋人也没有放弃过这种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与此同时,暗灵号飞船已然抵达了目标星球,在一片低沉的轰鸣声中,她以慢速驶入了一片荒漠的山谷,在山谷间降低着自己的高度,寻找着可供降落的地点。然而,就像这片毫无生气的山谷一般,这颗星球的其他地方同样是死气沉沉的一片荒漠,没有任何生命存在,至于守护这颗星球的水手战士,则还未诞生出来,但在某个山崖上的平坦之处,却屹立着一位冷峻孤傲的女性水手战士——她正注视着向自己接近而来的暗灵号飞船。(待续)

 

  1. 时间线

    暗灵号飞船的引擎声在缓慢地变得低沉下来,伴随着逐步下降的高度,宛若黑暗中幽灵一般的她放开起落架,沉稳有力地降落在了一处简陋无比的平台之上。当然,前来赴约的水手嘉拉西亚星也没有失信,但见她佩戴着自己那双标志性的金色手镯,已先行一步抵达汇合地点,迎接着这班与之自己有着共同敌人的水手战士。

    相比于近千多年前的自己,水手嘉拉西亚星的五官容貌不仅变得更为端庄成熟,身材也来得更为高挑矫健,而且她给自己所选择的水手战服已大有改变,其造型更类似于前任水手月亮所穿的款式。当然,两者的水手战服在细节之上又有诸多的不同,像水手嘉拉西亚星给自己的水手上衣与露膝短裙所选择的底色便是浅金灰色,而非前任水手月亮那样的洁白底色,为弥补这片浅金灰色所带来的单调,水手嘉拉西亚星又选择了金褐与赤红的花纹边条予以装饰,以凸显自己与这位昔日敌人间不同的品味。

    降落在地的暗灵号飞船将后方舱门徐徐开启,一条舷梯也随之放下,之后,迎着水手嘉拉西亚星那颇为复杂且有深意的目光,水手晨曦一行人循着下放的舷梯踏上了这颗荒凉星球的表面。首先走下船的是他与水手奥汶纳,其后便是水手尼弥西斯星与水手泰拉铎星,至于小淑女,她则有意走在了队伍末端这个最为不起眼的位置,想与处在自己视线之内的水手嘉拉西亚星保持着最为疏远的距离,而有趣的是,身为正式水手月亮的她其实是他们中力量最为强大的水手战士。

    水手晨曦,为何要找我来帮手,难道你想依靠我扭转战局?

    水手嘉拉西亚星也不含糊,一经见面便单刀直入地当场询问起对方,而看她不甚客气的语气,似对自己眼前的这位黑暗系水手战士并不显得陌生。然而,有一点却不得不提的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水手嘉拉西亚星对水手晨曦与水手奥汶纳的认知实则并不充分,她曾一度认为这两人都是传说中的人物,并不真的存在于世。尽管如此,当水手嘉拉西亚星见识到上述这两位黑暗系水手战士的真实实力后,却不得不承认有关于这两人的描述没有任何夸大之处,水手晨曦与水手奥汶纳的实力确实强得骇人,比之当年的混沌分身还要来得强大得多,更加可轻而易举击败不摘下手镯的她,而实力异常强劲的人物,往往都会获得她的尊重。

    扭转战局?不,我可从来没有指望过你有打倒水手雅汶辛星的实力,即便你能成为水手秩序,也照样远远不是她的对手。再说了,像你这种前科累累,曾与混沌分身联手,连孕育自己的行星都能毁灭的家伙,你认为会有多少光明系水手战士会选择相信于你,将自身的力量给予你,助你变身成水手秩序呢?水手晨曦没有半分迟疑,很是爽快地回答了对方的问题,不过他的语气也礼尚往来般带着些许不客气之意。

    水手晨曦,是我成为水手秩序的可能性要高,还是我打倒水手雅汶辛星的可能性要高,这一点我很清楚。不过话说回来,你若能成为水手混沌,对阵水手雅汶辛星又有多少胜算?水手嘉拉西亚星对水手晨曦的话似显得并不介怀,不过她在大方承认自己的实力远不如对手不足之余,也反问了来访者一个相类似的问题。

    同样没任何胜算,包括你和我,乃至银河系里任何一位纯粹的光明系水手战士或纯粹的黑暗系水手战士,即便有幸化身成水手秩序与水手混沌,但都不足以打倒水手雅汶辛星。在这个相类似的问题面前,水手晨曦给出的答案与水手嘉拉西亚星实则也没多大区别。

    水手奥汶纳继续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交涉中的两人,当然,她心中的疑问也随之变得更重了:水手晨曦,既然水手嘉拉西亚星没有打倒水手雅汶辛星的半分可能,那你找她联手对敌到底为了什么?

    至于水手泰拉铎星,他心里倒透着另类的好奇:水手晨曦,水手嘉拉西亚星这家伙是如何的自高自傲,你不会不知道……所以你要怎样才能成功将她拉进伙,联手对敌呢?

    那你找我帮忙到底有何目的?水手晨曦,你好像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水手嘉拉西亚星颇为刻意地提醒着前来到访的水手战士,其个中意味也不难听出——若对方不能如实回答她的问题,那这场合作只能以告吹收场。

    自杀性任务——我需要你与我们一同完成一个自杀性任务,以拖住敌人,好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将水手月亮送往久远的过去,而你的力量也足够强大,毕竟在这个偌大的银河系里还能给炽光联盟造成像样麻烦的人除了我这边仅存的战友之外,就只有你了。水手晨曦有条不紊地道出自己前来造访目的,而从他不紧不慢的语气里,足可听得出一种胸有成足的自信,还有一种对希望的无比执着。

    自杀性任务?水手晨曦,你不必……”小淑女在瞬间意识到了什么,其心中汹涌而起的不详之感也似在告诉她——眼前的战友们将永远地离自己而去,甚至乎包括曾指引过自己,保护过自己多年的水手晨曦。

    水手晨曦抬起右手,示意小淑女不要插嘴,而是要求对方先行回答他一个问题:水手月亮,你提到过你曾穿越到地球的20世纪末好几次,每结束一次穿越回到30世纪初后,都会发觉过去与未来的时间线有相当程度上的改变,是吧?

    水手月亮寻思片刻,之后便以极为肯定的语气认同道:是的,我每结束一次穿越,回到未来,都会发觉历史有所改变,像我的某次穿越便改变了历史,无意中促成了水手土星,水手天王星与水手海王星她们三人的苏醒,但即便如此,历史的轨迹乎都没有大变。

    历史的轨迹没有大变……水手月亮,你能说说是什么意思吗?水手晨曦示意小淑女继续说下去,他英俊沧桑的脸上也顿时展现出想一听究竟的好奇神色。

    “……在击败死亡之月的首领妮赫蕾妮亚之后,我回到了30世纪初,却发觉水手土星,水手天王星与水手海王星居然没有活到未来,在查阅历史档案后才得知她们三人像很多人般在2003724**于水手安提卡之手。我本想再进行一次穿越改变历史,但被我母亲所阻止,要不是那位来历不明的水手秩序给未来造成的扰动过大,都不知道我的最后一次穿越何时才能成形。不过事后回想起来,我即便那时穿越成功,也无法挽救大局,毕竟我那时只是位见习的水手月亮,还远远不是水手安提卡的对手……或许,我母亲说得对——历史始终无法被逆转,只是进程与旧有的一些不一样罢了。说到最后,水手月亮的神色愈发显得黯然,语气中更是透着一股无力之感。

    那就穿越多一次,去到2003724日之前,先行帮助你父母与好友去对抗那一个黑暗系水手战士,让地球免受那场毁灭性的打击,也顺便拯救水手土星等多位水手战士的性命,让他们不至于在那场浩劫中遭受被杀的命运,而且以你当前的实力,相信击败水手安提卡也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水手晨曦语气沉稳,鼓励着水手月亮不该这么快失去抗争的信心。

    就这样?可过去的水手雅汶辛星依旧存在,待她苏醒后,炽光联盟一样会随之崛起,到那时,这场战争在新时间线上还是无法避免。水手月亮表示自己无法理解水手晨曦的想法。

    水手月亮,其实我之所以想送你到过去,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毁灭那个时候的水手雅汶辛星,但为了打倒她,你必须同时争取到光明与黑暗这两方水手战士的支持,如此一来,你才能拥有比之水手秩序与水手混沌更为强大的变身。面对水手月亮的质疑,水手晨曦终于坦陈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让水手月亮回到过去,毁灭那时候的水手雅汶辛星,以此改变历史,消除未来的炽光联盟,让这场本已注定的战争在爆发之前便走向终结……点子真不错,水手晨曦,不过你知道那时候的水手雅汶辛星在哪沉睡吗?先前还不动声色的水手奥汶纳终于开口了,她在赞同这个计划的同时,也特意提醒着同伴需要注意的地方。

    我怎会不知道,毕竟在水手雅汶辛星陷入沉睡之前,我是她唯一所信赖之人,也是她那时的唯一挚友,要知道,旧银千年王国年代的她可不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暴君。水手晨曦示意同伴无需为这点担心,不过他在说到挚友信赖这些字词之时,脸上却赫然浮现出一丝无奈的苦笑。

    可水手雅汶辛星冻结了时间线,令到时空穿越变得不再可能。即便新银千年王国的那道时空大门身在我们眼前,也一样发挥不了作用,更何况它很早便被炽光联盟摧毁,连它的守护者水手冥王星也被水手太阳亲手所杀。水手尼弥西斯星则面露担忧之色,指出一个无情的事实。

    听到同伴提到水手冥王星,水手月亮心灵深处顿时一痛,脑海里也尽数浮现起自己这位至亲之友的昔日身影……如果不是水手雅汶辛星数次阻挠的话,水手太阳她——早就死在自己手上了。

    这一点,我早就考虑到了,所以就让我打破水手雅汶辛星对时间线的冻结,顺势抹除掉整条旧时间线上的历史事件,然后让回到过去的水手月亮去开创一个更有希望的未来……水手雅汶辛星可能还不知道,她自己任意冻结时间线的行为已在无意中给自己所处的时间线造成了极大损害,那我所要做就是再来狠狠的一击,让整条旧时间线都走向崩溃。当然,我要达成上述目标就不得不以燃烧自己的水手水晶为代价,但这——毕竟值得。说着,水手晨曦环顾四周一番,他英俊坚毅的脸上也顿时浮现出视死如归的微笑。



    水手尼弥西斯星微微点了点头,不再说什么,她转而将头别过去,再也抑制不住即将离别的伤感。(待续)

 

  1. 说服

    水手奥汶纳等人在沉默,甚至乎包括尚未表达自己立场的水手嘉拉西亚星,至于水手月亮,则还在坚持己见,徒劳无功地与水手晨曦争执着:水手晨曦,你不必这么做,一定还有别的办法……”

    水手月亮,已没有别的办法了,不这么做的话,包括你——大家最后都无非晚一点死在水手雅汶辛星的手上而已,难道你想让这最后的一丝希望都流逝吗?

    几经争执之下,水手晨曦劝导的语气里也明显透出一丝怒意,他的耐心在渐渐耗尽……即便如此,他也真的很希望水手月亮能明白这计划的必要性。

    那为何选择我为时空的穿越者,就不能是其他人?这不公平,他们也该借着这次穿越的机会活下来。水手月亮依然毫不相让,她争执的语调已不自觉地升高了很多,情绪也流露出激昂的苗头,其冷如深渊的眼梢处则溢出些许难以察觉的晶莹泪珠。

    水手月亮,在水手雅汶辛星对时间线的冻结之下,我穷尽全身力量乃至我的生命也只能传送一人回到过去,而在场的所有人中,偏偏只有你同时受到秩序与混沌的眷顾,其力量与潜力最为强大与特殊。更为重要的是,在你身上,我看到了光明与黑暗这两种力量的和谐与统一,说不定,这正是消解这场战争的关键所在。察觉到对方眼梢处的泪珠,水手晨曦劝导的语气再度变得沉稳柔和起来。

    终于,水手月亮放弃了争执,但她却沉默示人,既并没有明确表示接受对方的计划,也没有显露出拒绝的迹象,倒像是在于心不忍地纠结着什么。一旁的水手奥汶纳也从中看出了些许端倪,她寻思片刻,之后便以一种刻意而为之的语气说道:水手月亮,说真的,若你把这次时空穿越的机会让给我,我也不会感激你的。

    得了吧,水手奥汶纳,就冲你那剑走偏锋的行事风格,就没人指望你回到过去后能逆转掉这一倒霉透顶的未来,搞不好还会弄得更糟,把更多的光明系水手战士推向水手雅汶辛星那边,所以你也别自作多情了。

    刚才还沉默不语的水手泰拉铎星也骤然开口,毫无征兆地讽刺着这位黑暗系水手战士,脸上也随之浮现起一阵轻快的笑意,当然,他在这紧要关头开这不合时宜的玩笑,其真正用意是什么,任谁都能看得出。

    水手奥汶纳毫无意外地没有生气,而是颇为配合地故作冷笑,反问对方:喔,我自然不是合适的人选,那你呢?我记得你以前挺玩世不恭的,其行事作风有时根本就不像个水手战士。

    放心,我向来都很有自知之明,所以这次时空穿越的人选就用不着考虑我了,我说得对吧,亲爱的?说着,水手泰拉铎星颇为温柔深情地看向水手尼弥西斯星,表示不想在继续这个话题。

    水手尼弥西斯星则看似颇为恼怒地瞪了爱人一眼,而后,她将柔和且理解的目光投向了依旧沉默的水手月亮,说道:水手月亮,你知道我只会把这仅有的穿越机会让给你,所以请你听取水手晨曦的建议,回到过去,重置历史,开创一个更好的未来,这样才能拯救大家,即便成功的机会渺茫。

    水手月亮,你也看到了,我们大家都只认为你才是这次时空穿越的最佳人选,所以你到底要怎样才能接受这个计划?水手晨曦提醒着水手月亮,他希望自己的这位学徒能以大局为重,然而,任谁都听得出他劝导的语气里开始透出一丝绝望的无奈。

    水手晨曦,你说得对,我应该同意你的计划……对不起,请你原谅我先前的任性。一番沉默过后,水手月亮终于放弃自己的固执,但见她一脸歉意,请求着对方的谅解,而驱使她这么做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也许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水手晨曦也如释负重,不再追问下去,而后,他将专注且尊重的目光投向水手嘉拉西亚星,道:水手嘉拉西亚星,这就是我的计划,抹除旧时间线上的历史,顺便将水手月亮送往过去,让她开创新时间线上的历史,以此逆转整个未来,但在将水手月亮送往过去的过程中,我难以参加战斗,而且炽光联盟也会发觉我们,绝对会派遣主力军团来攻打我们,搞不好水手雅汶辛星甚至会亲自出征,所以我需要大家,还有你为我争取时间,让我集聚起足够多的力量完成这一过程。

    水手晨曦,这就是你的计划,死呆在原地,乖乖做靶子挨打?水手嘉拉西亚星冷笑不止地回绝道,我还以为你会有什么好点子,原来你居然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她身上,听好了——我可不想陪你们一起白白送死。话毕,这位孤傲的水手战士转过身,迈出了决绝的步伐。

    她可是水手月亮——拥有着令你我都望尘莫及的巨大潜力。水手晨曦提醒着离去中的水手战士,示意对方最好停下脚步,听他解释一番。

    那又怎样?反正我没欠她什么。水手嘉拉西亚星仍旧固执己见,完全没有任何停下自己脚步的意思。

    水手晨曦,既然水手嘉拉西亚星不肯与我们联手对敌,我们也犯不着去求她。水手月亮面色不悦,不加掩饰自己对这位光明系水手战士的厌恶之意。

    水手月亮,银河系虽大,但水手嘉拉西亚星是实力上仅次于水手雅汶辛星的光明系水手战士——我们需要她的力量。说着,水手晨曦迈出毫不言弃的步伐,面无表情地追上前去。

    就放手让水手晨曦去做吧,放心,他绝对能将水手嘉拉西亚星拉入队伍。水手奥汶纳将左手搭在水手月亮的右肩上,示意后者无需在这件事上多加操心。

    水手嘉拉西亚星,你确实没有欠她什么,不过你欠过她母亲一次。水手晨曦继续提醒着对方,而他说话的语气在显得沉稳有力之余,不知为何显得颇有分量起来。

    你说什么,她母亲?

    水手嘉拉西亚星骤然之间停下自己的脚步,她不得不承认,水手晨曦的话确实是令她回想起了什么……不知为何,她总觉得来访者之中的那位水手月亮真的真的很像一个人,没错,就是在近一千多年前面对自己的那位粉红色小水手战士,虽然力量弱小得可怜,但却显得英勇无畏。

    她母亲就是上一任水手月亮,即后来的新银千年王国的女王倩尼迪,曾集合多位光明系水手战士的力量化身成水手秩序,之后更是与混沌的分身之一同归于尽过,想必也不用我提醒你,就是她母亲复活了你。水手晨曦在不紧不慢地道出昔日的事实之余,缓慢沉稳地走到了水手嘉拉西亚星身边,而后更是以试探的口吻询问道,水手嘉拉西亚星,我并不指望你能变得像上任水手月亮那般伟大,但我相信性情高傲的你绝不想欠她什么,对吧?

    水手嘉拉西亚星随即双眼闭目,神色复杂地陷入沉默之中,整个人更是不知在回想着什么,然而就在片刻之后,她猛然睁开双眼,以一种坚定且义无反顾的语气道:好,水手晨曦,算你赢了,我就加入你的队伍,一同去执行这个愚蠢到极致的计划。

    水手嘉拉西亚星,多谢你的加入。说着,水手晨曦面带欣慰的微笑,伸出自己的右手,以示自己对她的敬意。

    水手嘉拉西亚星没有拒绝,同样伸出自己的右手,以示自己同意合作,不过在握手结束后,她仍不忘提醒对方:水手晨曦,你最好成功抹掉这整一条旧时间线,并将水手月亮送往过去,别叫相信你的同伴失望。

    好家伙,水手晨曦他居然真把水手嘉拉西亚星拉进伙了。

    看着调转方向,向自己这边走来,脸上带着欣慰微笑的水手晨曦,水手泰拉铎星也不禁流露出一丝佩服的神情。水手月亮则微微一怔,还是有点无法相信眼前的情景,至少在她眼里,说服水手嘉拉西亚星入伙是件绝无可能的事。

    至于水手嘉拉西亚星,她并没有与水手晨曦一起同行,而是刻意而为之地停留在原地,与后者一行人保持着一段疏远的距离,毫无疑问,一种难以喻明隔阂仍在这两方之间存在。(待续)

 

  1. 决心
    随着水手嘉拉西亚星明示联手对敌,似乎一切皆将准备完毕,与此同时,水手晨曦也不会忘提醒自己的诸位同伴,用意味深长的语气对大家说道:各位,我不久后将开始时空传送,顺带破坏整条旧时间线,如果一切顺利地话,这将是我们在旧时间线上与水手月亮的最后一次见面,不知大家还有什么话跟她说?

    但见水手晨曦的话刚一说完,水手晨曦水手奥汶纳便迈出果断坚定的步伐,来到水手月亮面前,似乎在早先之前,她便准备好自己的嘱托之言了。

    水手月亮,若你成功回到过去,便找到那个时候的我,将我唤醒,看看过去的我能否帮上你。当然,如有必要的话,你也大可将那时候的我杀掉,粉碎其水手水晶,以免我干出令事态恶化的出格之事,而以你当前的实力,相信处理掉那时候的我该不会有多难。

    水手奥汶纳的嘱托之言不免令身为正式水手月亮的小淑女微微一怔,后者甚至还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是否该答应对方的嘱托之事,而在旁的水手晨曦却面无表情地注视着这一切,没做任何劝阻之举,好像不干自己事一般,不知在深思着什么。

    相比于水手晨曦的沉默不语,水手尼弥西斯星的急切倒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她来到水手奥汶纳面前,对其苦劝道:既然一切可以有机会重来,水手奥汶纳,你不必那么做……”

    水手尼弥西斯星,正是因为重来的机会是那般的来之不易,我们更加要力求万无一失,而且给过去的自己安排怎样的命运,毕竟是我的个人选择,请你尊重它,好吗?

    水手奥汶纳直截了当地打断同伴的好心劝解,示意对方不要在个人选择这个问题上纠缠下去。而后,她长叹一口气,以颇为内疚且后悔的语气自责:水手尼弥西斯星,你也该知道,现在局势恶化成这样,我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不是我在苏醒过后其行事风格过于极端暴戾,也不会将太多的光明系水手战士推向炽光联盟那边,将他们变为敌人。

    像水手晨曦一般,水手泰拉铎星实则也在沉默示人,不过在这股沉默的背后,他更多是出于对水手奥汶纳个人选择的尊重所致,而待轮到他时,水手泰拉铎星便将郑重的目光投向了水手月亮,对其嘱咐道:水手月亮,你回到过去后最好不要将我唤醒,毕竟那时候的我正陪伴着沉睡中的水手太阳,所以唤醒我也意味着唤醒她与她的追随者,那时候的他们虽不是炽光联盟的成员,但恐怕一样会成为你的敌人,甚至乎包括我。要知道,那个年代的我对任何黑暗系生灵都不会有太多的好感,包括黑暗系水手战士。

    而后,水手泰拉铎转向自己的爱人,用眷恋且深情的目光注视于她,并以一种离别且沉重的伤感语气说道:水手尼弥西斯星,在新时间线上,我可能与你无法再相见,更无法与你展开这一段美好的热恋……”

    不,即便历史被改变,你我也一定会在新时间线上见面,也一定会相爱乃至结婚,甚至还会有我俩的孩子……”后面的话语,水手尼弥西斯星没再说下去,但见她走过去,一头扑进爱人的怀里,无声地哭泣起来。

    水手晨曦,别告诉我你没什么要对水手月亮说的。注意到同伴依旧反常般地沉默,水手奥汶纳提醒着对方最好抓紧时间。

    水手月亮,你回到过去后,找到那时候的我,劝说陪伴着我的水手尼弥西斯星帮助你,至于那时候的我则还未从迷惘颓废中走出,只是个自私潦倒的**而已,所以你没必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像水手奥汶纳一般,水手晨曦实则也做出个极为艰难的决定,但若牺牲自己能换来一个更好的结果话,这样做又有何妨?

    你要我直接抛弃过去的你?水手月亮身形微颤,毫无意外地被水手晨曦的嘱托之言所震惊,她实在无法相信即便有重新书人生的机会到来,却还是会有人却像水手奥汶纳一般在给他们自己安排同样残酷的命运。

    水手晨曦沉色道:如有必要的话,你应该那般做。水手尼弥西斯星如果不是为陪伴我而离开她所守护的星球,尼弥西斯行星也不会落入黑月一党的手里,从而酿造出重重悲剧,说到底,是我对不起她。

    既然那个时候的你仍未振作起来,那你更应该让我却帮助那个时候的你,就如同你曾对我所做过的那样——开导我,指引我,令我从迷惘与挫折中走出。水手月亮直截了当地回绝掉水手晨曦的建议,一字一语说出自己的打算与决心,毫不退让的语气中更是透着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定。

    在这一轮与小淑女的争执中,这一次换水手晨曦罕见般地沉默示人了,水手月亮也没闲着,本着快刀斩乱麻的她又趁机补上一句:水手晨曦,你既然没意见,就这么说定了。

    而后,她将胸有成足的目光投向水手泰拉铎星,斩钉截铁道:放心,在新时间线上我一定会促成你与水手尼弥西斯星的见面,而且我一定要参加你们的婚礼。

    水手月亮,若你执意如此,那你说不定得提前与水手太阳及她的追随者为敌了。水手泰拉铎星好心提醒着对方,示意其再三考虑,不过从他有所妥协的语气来看的话,他显然并不反对水手月亮的做法。

    战争的根源在于水手雅汶辛星,不解决她,即便我所面对的敌人再少,也无济于事。再说了,即便在那个年代,试问在偌大的银河系里,水手战士中除了水手雅汶辛星之外,还有谁能是我的对手?水手月亮则坚持己见,有条不紊地找出问题的关键,为自己的观点做进一步的佐证。

    说得也是,即便过去的水手太阳有幸变身成水手秩序,她也照样不是你的对手……水手月亮,我看好你回到过去后的表现,说不定真能同时将光明与黑暗这两方的水手战士团结在你周围。说着,水手泰拉铎星面露赞赏鼓励的微笑,以示自己对她的信心。

    与此同时,水手尼弥西斯星抬头看向水手月亮,欲言又止,不知该说什么好。水手月亮则亲和一笑,走过去,拥抱住对方,用保证的语气柔声说道:水手尼弥西斯星,你与水手泰拉铎星已为我牺牲太多了,你俩的幸福,我怎会坐视它在新时间线上白白流逝呢?

    未等水手尼弥西斯星反应过来,水手月亮已然松开她,来到了水手奥汶纳面前,以信赖坚定的语气说道:水手奥汶纳,我相信新时间线上的你仍会识得大局,成为我忠诚的战友,即便那时候的你误入歧途,我首先要做的也是引导你,而不是直截了当地杀了你。

    水手月亮,你真这么做的话说不定你会后悔的……”水手奥汶纳虽显得毫不领情,但还是像水手晨曦一般放弃了与小淑女的争执,而后更是沉默示人,显得立场不明。

    当然,水手月亮也没有忘记那位刻意远离人群的水手战士,但见她迈开坚定迅捷的步伐,走向了水手嘉拉西亚星,与此同时,后者也注意到她的前来,于是故作微笑地问道:水手月亮,你找我有何事?

    水手嘉拉西亚星,如果我能成功回到过去的话,你需要我为那个时候的你做些什么吗?水手月亮则直接无视对方的刻意笑容,报以一脸诚恳的询问。

    你知道吗?你与你的母亲都令我感到妒忌,不,某种程度上来讲你比你母亲更令我感到妒忌。水手嘉西亚星微微一怔间,敛去了自己脸上的勉强微笑,但她也没有顷刻间道出自己的需求,而是谈了个另外的话题。

    是因为我的力量不仅远远超越你,更远远超越我的母亲,令你心生望尘莫及的无力之感?水手月亮毫不迟疑地道出心中所想,出于对眼前这位水手战士的了解,她对自己的答案很有信心。

    与力量无关,而是事关于同伴。说着,水手嘉拉西亚星随之将动容的目光放在不远之处的水手晨曦一行人之上,背对着水手月亮,继续述说着自己的感悟:相比于你母亲的追随者们,水手晨曦他们从来不是新银千年王国的一员,更从来没有守护你的义务,但他们都愿意将最后的希望寄托于你,甚至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

    而后,她转过身,重新注视起沉默不语的水手月亮,沉色道:水手月亮,如果你成功回到了过去的话,就一定要逆转掉这一整个绝望惨痛的未来,千万别辜负水手晨曦他们对你的期望,也不要让他们的牺牲白费……而且你真想为我做些什么的话,那就尝试拉过去的我入伙,一起面对水手雅汶辛星,相信在那个年代,只有你肯接纳那个时候的我为你的战友。

    接纳过去的你为战友,这没问题……还有,多谢你的相助,水手嘉拉西亚星。说着,水手月亮伸出右手,以示自己的感激。

    水手嘉拉西亚星也没有拒绝,同样伸出了自己的右手,接受了对方的握手之举,两位水手战士间持续近千年的恩怨,就此彻底地勾销终结。(待续)

 

7.毁灭

伴随着水手月亮与水手嘉拉西亚星这两人间的恩怨走向真正的终结,后者与对方一行人之间的隔阂似乎也随之被消除大半。之后,水手嘉拉西亚星伴随着水手月亮一同走向了水手晨曦他们,水手泰拉铎星见状,多少还是感到些许惊讶,在他看来,将水手嘉拉西亚星拉入伙,联手对敌已实属不易了,而令这种无比高傲的家伙能敞开心扉,放下心结,表现得像个有所团队观念的战友,则更是件难以想象的事情。

但见水手嘉拉西亚星来到水手晨曦面前,单刀直入式地问道:水手晨曦,你在将水手月亮送往过去之时是否一定要在露天环境下进行?

水手晨曦听罢,不免微微一怔,在他看来,复活过后的水手嘉拉西亚星虽早已不是个滥杀无辜的邪恶之人,但也不是一个会主动关心他人的和善之人,对方的个性改变之快,多多少少令这位黑暗系水手战士有所疑虑,但出于礼貌,他还是颇为爽快地回应道:那倒不必,即便身处这颗星球的核心,我一样可以施展我的时空传送……”

那就够了,我在这颗星球修建了一个地堡,在那该有足够的空间供你施展这个蠢到极致的计划,怎样,水手晨曦,有兴趣一试吗?水手嘉拉西亚星打断对方的回应,继以略有挑衅的语气提出自己的建议。

那真是太谢谢你了,我现在还真想找个遮掩之处呢。水手晨曦则示意一笑,毫无意外地表示接受。

地球,环绕于太阳的第三颗行星,也是在太阳系里唯一一颗孕育了诸多凡间生灵的星球,人类便是这些数之不清的凡间生灵中的一种。当然,在这个浩瀚宽广的银河系里,人类自然不是唯一一种智慧生灵,地球也不是唯一一颗孕育出智慧生灵的星球,而在怎么对待本星球的智慧生灵这个问题上,水手战士们大体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所采取的方式是统治,即或明或暗地成为本星球上所有智慧生命的唯一统治者,本星球上所有智慧生灵都有服从自己的义务,若有不从或反抗,即会得到或大或小的惩罚;第二类所寻求的方式是引导,即不寻求统治本星球上的智慧生灵,给予他们足够的尊重与自由,但也不放纵对方无底线的乱来,而是以导师的角色给出建议,引导他们往更好的方向上发展;最后一类采取的方式是保留最终底线式的放任自流,即随意让本星球上的智慧生灵怎么折腾,只要不对本星球的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即便他们把自身折腾到走向灭绝的道路上也件无关紧要的小事。

从凡人们的视角出发,探讨一颗星球上的智慧生灵该怎么与这颗星球上的水手战士相处,确实是件很有意思的事,而某种程度上来讲,让凡人们毫无理由地接受对方的统治,也确实很难让他们所接受,但在旧银千年王国年代,地球上的古人类至少还不用为这个问题所烦恼,因为历届的水手地球都没有谋求过对他们的统治,可在对方眼里,即便是水手地球们最为善意的引导之言,都是显得极为多余且高高在上的。诚然,古地球人在旧银千年王国的年代之时确实是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他们打造出辉煌的国度,创造出璀璨的文明,也拥有了自己的君主,但这并不能掩饰他们那时心中的失落——人类远远不是地球上最为强大的生灵,历代的水手地球才是,而且最能代表这颗星球的也不是他们,相反——仍旧是水手地球。

落差导致了隔阂,隔阂又滋生了敌视,让大多数古地球人产生出只要有水手地球在的一天,人类就永无出头之日的想法,虽然古人类与历代水手地球的外表是如此的相似,但这并不代表在消除这两方之间隔阂能有什么像样的帮助,相反的是,它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加深了古人类对水手地球的敌视。曾经,古地球人的君主问过第六代水手地球一个这样的问题,即历代的水手地球为何会长得那么像人类,而后者却这般回答对方,不是历代的水手地球长得像人类,而是整个人类在进化之时被她这一代的水手地球刻意而为之地暗中引导,所以才能长得像历代的水手地球。

古地球人对水手地球的怨恨与敌意一直持续到他们所创造的古文明走向毁灭之时,即便是当最后一代水手地球在太阳系外香碎玉陨之时,大部分古地球人却不感到有丝毫的损失乃至悲伤,他们认为随着制约自身文明的最后一道枷锁被去除,人类将迎来一个新的黄金时代。然而现实却来得无比的骨感且讽刺,没有了水手地球的守护,古地球人很快便把自负与愚蠢发挥到了极致,他们与恶魔梅塔利亚订下了契约,继而发动了对旧银千年王国的战争,然后在水手土星的降临与审判下被炸回石器时代,整个文明的成果在毁于一旦之余,人类这个种族也在那个时候走到了毁灭的边缘……虽然他们最终缓过劲,重新在进化的道路上向前行进,但当时间的指针拨到新银千年王国被炽光联盟所彻底毁灭的当代,人类最终没有逃过最后的浩劫,作为一个种族已基本上不复存在,几近可视作为灭亡。


至于水晶东京,这个可供新地球人唯一生存的地方也已是历史名词,在这片曾经堆满废墟与人类尸骨的土地上,炽光联盟在它上面修建了一座新的城市,而在这座城市以外的大部分地方,虽还是荒芜一片的灰黄色荒漠,但入侵者们仍在使用一切手段去尝试治愈着水手安提卡曾给这颗星球所带来的巨大创伤,试图令地球的生态圈恢复到往日生机勃勃的盛况……某种程度上来讲,这真的是件很有意思的事,但还有件事更显得得玩味,在灭绝人类这件事上,炽光联盟不仅没有丝毫的内疚与后悔,反而认为自己做得无比正确,在作为入侵者的他们看来,人类对地球不仅不是恩赐,反倒是个祸害,所以理应尽早清除掉,一个没有人类存在的地球反倒会显得更加美好。

在炽光联盟内部,持有灭绝人类这种想法的水手战士并非少数,不仅有水手太阳这种诞生自太阳系里的水手战士,也有水手雅汶辛星这种非源自于太阳系里的水手战士,而后者作为炽光联盟的首脑之余,并不代表她与地球这颗星球毫无瓜葛。实际上,在旧银千年王国的年代,水手雅汶辛星便受水手地球的邀请,造访过后者所守护的这颗星球,但也就从那时起,人类这个种族就没有给她留下过好印象,但不管怎样,现在地球终归处于炽光联盟的掌控之中,其守护工作也全权由水手太阳负责,所以在水晶宫殿的废墟上,矗立着一座雄伟的金字塔,那正是水手太阳的官邸之一,而在塔顶,则关押着一位对水手雅汶辛星有着非一般意义的囚犯。(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