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謂結構圖爸爸這邊的親戚稱謂

  • 包括祖父、祖母、爸爸還有伯伯、伯母、叔叔、嬸嬸、姑姑、姑丈及他們的小孩。(整理如下圖)


稱謂結構圖媽媽這邊的親戚稱謂

  • 包括外祖父、外祖母、媽媽還有舅舅、舅媽、阿姨、姨丈及他們的小孩。(整理如下圖)


 

 

    上完社會課後,你是否分的清楚爸爸這邊的親戚稱謂和媽媽這邊的親戚稱謂呢?我們來看看你們家的家族稱謂吧!

一、爸爸這邊的親戚稱謂

1.我的爸爸的爸爸是(     爺爺    )我的爸爸的媽媽是(      奶奶      )。

2.我的爸爸有(  2  )個兄弟,比爸爸大的是(    伯伯    ),

                             比爸爸小的是(    叔叔   )。

  1)伯伯的老婆是(    伯母    ),叔叔的老婆是(    嬸嬸    )。

  2)不管是伯伯家的小孩還是叔叔家的小孩比我大的叫( 堂哥 )或(  堂姊  );

                                        比我小的叫( 堂弟 )或(  堂妹  

     *你發現了嗎?  如果你是從父姓,堂兄弟姐妹應該大部分都跟你『同姓』。

3.我的爸爸有( 1 )個姐妹,不管比爸爸大還是比爸爸小都叫(   姑姑   )。

  1)姑姑的老公是(    姑丈    

  2)姑姑的小孩比我大的叫(   表哥   )或(   表姊   );

                 比我小的叫(   表弟   )或(   表妹   

     *你發現了嗎?  如果你是從父姓,表兄弟姐妹應該大部分都跟你『不同姓』。

二、媽媽這邊的親戚稱謂

1.我的媽媽的爸爸是(     外公    )我的媽媽的媽媽是(      外婆      )。

2.我的媽媽有( 2  )個兄弟,不管比媽媽大還是比媽媽小都叫(   舅舅    )。

  1)舅舅的老婆是(    舅媽    )。

  2)舅舅的小孩比我大的叫(   表哥   )或(   表姊   );

                 比我小的叫(   表弟   )或(   表妹   

3.我的媽媽有(  1  )個姐妹,不管比媽媽大還是比媽媽小都叫(   阿姨   )。

  1)阿姨的老公是(    姨丈    

  2)阿姨的小孩比我大的叫(   表哥   )或(   表姊   );

                 比我小的叫(   表弟   )或(   表妹   

     *你發現了嗎?  媽媽這邊親戚生的孩子都是『表』兄弟姐妹。

     *你發現了嗎?  如果你是從父姓,表兄弟姐妹應該大部分都跟你『不同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