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0 冰雪的微笑·典伊
我是冰雪的女神,
冰肌雪骨,冷月如霜。
我长年坚守着大地最西边的雪山,
文艺的女神缪斯在阿拉斯加山巅,
为我,冰雪女神典伊,唱一首无瑕的圣歌。

很久以前,我还是一个大天使的时候,备受宙斯的宠爱。
但也因为我的清隽美貌,是奥林匹斯山的海神几波塞冬几次向我求婚,
都被我婉言拒绝。
宙斯在波塞冬的抱怨与愤怒之中不管不顾,始终保我安全。
但就是因为宙斯待我的特别之处,引起了天后赫拉的嫉妒。

欲望如同野草,一碰见嫉妒心这样的烈火,便以燎原之势燃烧起来
我在我的冰之神殿深情地望着大地之神哈德斯,
看他如此的深沉,似乎有点特别的气质。
看他对下属的态度,一点都不像是高高在上的冥王。
“要是能成为他的部下多好啊。”

这一句话,便让赫拉的耳目发现了端倪。
终于,在赫拉的请求与添油加醋的申诉说中,宙斯震怒了。
他让赫尔墨斯送我去阴间,成为冥王哈德斯的部下。
我一点也不生气。
是不是这样,就能永远跟他在一起了?

我心甘放弃光明世界,这与其他人何干?
赫尔墨斯对哈德斯说道,“哈德斯,这是宙斯派给您的部下。”
赫尔墨斯又补了一句,“冰雪之神,典伊。”
我看见哈德斯微微地笑了笑,说道,
“好可爱的女子啊,代我谢谢宙斯了。”

冥王哈德斯,并不像传说中的冷酷残忍。
他微微笑着,对我说,“典伊,我很高兴你能成为我的部下。”
我忠心耿耿完成他的命令,
却从未想到,他对我的好,对所有人都是这样的腔调。
更没想到,将来有一天我会含着泪强装微笑的样子粉碎我的冰之神殿。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很久,一直到了那一天。
他带回了一位玲珑美丽的女子。
听说,那是大地女神与宙斯的女儿。
果真美丽动人,玲珑剔透。
我一整天坐在冥河边上,默默无语。

哈德斯对我说,“典伊,今天的女孩,叫做珀尔塞福涅。”
“我想娶她做我的冥后。”
我低低的嗯了一声,就飞出了地府,私自回了奥林匹斯。
他从未看见我对他的好,他从不知道我爱他。
我含着泪,脸上却是微笑的表情,摧毁了冰之神殿。

宙斯亲自将我封印在一座终年不化的雪山上,
他问我,“后悔吗?”
我微笑着摇摇头,自己走上了山巅,
希望以后每年冬天,都能飘起雪花。
让我在雪花落下的时候,给人间带去安宁与祥瑞。

还有,祝他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