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这件事告诉我们,别看(神话)书

马尾辫,中等偏下的身高,相貌平平无奇,全班没有一个男生对她心动,她就是高一的女学生上官翎玥。

夏季的灼热亲吻着每一个人的脸颊,上官翎玥用手遮着太阳,朝图书馆走去。她最喜欢读西方古老而神秘的书,并且是个博爱者——比如她买了八本不同出版社出版的《圣经》,四本不同出版社出版的《古希腊神话》。她此次来到图书馆,是为了借阅一本限量版的最新《古希腊神话》(这个城市仅有一本,原因无从得知)。

“怎么没有啊,是不是被借走了......”上官翎玥皱了皱眉道,“真是该死,这么热的天来这儿容易吗我......”

“抓小偷啊!”一个图书管理员大喊道,上官翎玥收起寻找的目光,向声源处望去——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手里拿了一本书,快速跑向出口。呀,不对,他手里拿的那本书不是最新的《古希腊神话》么?!上官翎玥本来对抓小偷这种事情没兴趣,但是看到那本东西,思想就不一样啦,赶紧的,追啊!

虽然不是高个儿,可她是体育健将,立马追上了那个男生,并狠狠地给了他一腿。男生便软塌塌地倒了下去,手里的书飞了出去。

“要不要脸啊,好端端的人不做,偏要做小偷,要不要脸啊!”上官翎玥吼道。

“这位女侠,我不是小偷,我付钱了。”男生趴在地上哀叫。

上官翎玥脸上闪过一丝奇怪,转身看向管理员,管理员一脸苦笑:“这位姑娘,你看错了,他不是小偷,小偷早就跑了......”

上官翎玥一脸尴尬。好吧就这样吧,她一把将男生扶起来,道:“这本书借我看几天好不?”说完死盯着男生看,看到他不敢拒绝为止。男生一来不想欺负女生,二来......生命最重要啊,一本书算什么,借呗!

“好吧。”男生道。

“两天后的早上八点,在这儿等我,我会还给你的。”说着上官翎玥愉快的跑了出去。

上官翎玥回到家中,翻开了书——什么?!里面全是白纸?!字呢?!难道被骗了?!

正在奇怪和愤怒中的上官翎玥听到了几声呼唤:美杜莎,美杜莎......”美杜莎?!那个家喻户晓的蛇发女妖?!还有,是谁在说话呀,装神弄鬼的干什么!

“是谁?谁在装鬼,小心我一巴掌扇死你!”上官翎玥四处观望,不见其踪影,莫非是她提前进入了更年期,疑神疑鬼?!

美杜莎,你过来呀.....我在书里啊!”那个声音变得清晰起来。上官翎玥小心翼翼地靠近那本书,盯着翻开的那页,“肯定是迷你录音机,别骗人了!”

“你果然不记得我了,也好,至少你现在解脱了,活得很好。”那个声音的主人有些失望,“美杜莎,你就是美杜莎,把手伸过来。

上官翎玥被搞的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她是美杜莎?告诉谁都不会信!但是因为经不起诱惑,她还是把手伸向书页,直至指尖触碰到那页白纸。虽然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是上官翎玥的耳中一直有“叮叮叮,嗡嗡嗡......”的声音,渐渐地,她失去了意识,但昏过去时很舒服,一头栽倒在枕头上。

难耐的酷暑把上官翎玥热醒了,不对呀,这不是我家枕头的质感!上官翎玥感觉不对劲,立马蹦了起来,四处观望。

“妈呀,这是哪儿啊,怎么到处都是高山啊,难道我漂流了?!”上官翎玥瞪大眼说,心里涌现出一丝丝的恐惧。

背后传来脚步声,上官翎玥警惕地向后瞄了一眼,差点儿没吓晕过去。白色的头发(少年白头?!),俊美的脸旁,再加上深蓝色的眼眸,简直就是帅哥,可是他的衣服为什么是古希腊的服饰?!

“你谁啊,别过来别过来!”上官翎玥做出一副要生死搏斗的架势。

帅哥停在那儿,用他深蓝色的眼睛盯着她,让人看不透。他缓缓开口:“我不知道你在未来中国的名字,但是我可以肯定,你就是美杜莎的转世。

“你不会是......波塞冬吧?!”尽管自己心里很害怕而且很不相信,但上官翎玥还是开口道,“你,在我印象里应该是个老头儿啊。”

“没错,我就是海神,我表面看起来像老头儿么?”波塞冬微微一笑。

“很年轻耶!”上官翎玥道,说完便突然想起了什么:“我,是不是穿越了?”

“可以这么说,我未来的美杜莎”波塞冬向他伸出手,“跟我来。”

“我叫上官翎玥,不叫美杜莎”上官翎玥一脸别扭,将手放在波塞冬的手心中,自己若真的是美杜莎的转世,那么,她上辈子本应该是波塞冬的情人,却被雅典娜变为蛇发人身的怪物,还被砍了头?!自己上辈子是有多苦情啊!

“那,我叫你玥玥,好不好?”波塞冬打断了她的思绪。

上官翎玥没有说话,只是觉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这儿的波塞冬和她心目中的那位截然不同,到底还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啊!

走了很长时间的路,上官翎玥竟然发现自己已经踩在云中,那种欲沉欲浮的感觉,她是第一次感觉到,而且这竟然不是拍戏。眼前一座巨大的神殿,每一处都反射着阳光,那样耀眼,让人睁不开眼睛。

“玥玥。”波塞冬道,“欢迎来到奥林匹斯山的顶峰,奥林匹斯神殿!”

— 第一章完 —

 

 

 

 

第二章 丘比特的箭射偏了

眼前出现的这座宫殿就算是在梦中也未出现过!它是如此的华丽,让人不敢正视,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在古代建造的。上官翎玥与波塞冬从大门进入,大厅中央是一团正燃烧的圣火。

“这位是......”一个金发碧眼的端庄女子走了过来,耳朵上钉着碧绿玛瑙,双手抱于胸前,盯着上官翎玥道。

“赫拉。”波塞冬顿了顿道,“她是美杜莎的转世,在未来她叫上官翎玥。”

赫拉眼中闪过一丝疑虑的眼神,道:“没想到你这么念及旧情,居然带未来的人来到这个世界,真是胡闹!你接下来怎么做我不来干涉你,但你最好别让雅典娜知道她的身份。”

波塞冬微微点头,转向上官翎玥:“你让赫拉给你换身衣服。”

上官翎玥点头,走向赫拉,不知是被刚才赫拉的话吓到了还是被赫拉的眼神震到了,她竟然对赫拉产生了一丝恐惧。在未来,她最喜欢的人物就是赫拉,但她似乎觉得真正的赫拉对自己有些反感。

第二章 丘比特的箭射偏了

眼前出现的这座宫殿就算是在梦中也未出现过!它是如此的华丽,让人不敢正视,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在古代建造的。上官翎玥与波塞冬从大门进入,大厅中央是一团正燃烧的圣火。

“这位是......”一个金发碧眼的端庄女子走了过来,耳朵上钉着碧绿玛瑙,双手抱于胸前,盯着上官翎玥道。

“赫拉。”波塞冬顿了顿道,“她是美杜莎的转世,在未来她叫上官翎玥。”

赫拉眼中闪过一丝疑虑的眼神,道:“没想到你这么念及旧情,居然带未来的人来到这个世界,真是胡闹!你接下来怎么做我不来干涉你,但你最好别让雅典娜知道她的身份。”

波塞冬微微点头,转向上官翎玥:“你让赫拉给你换身衣服。”

上官翎玥点头,走向赫拉,不知是被刚才赫拉的话吓到了还是被赫拉的眼神震到了,她竟然对赫拉产生了一丝恐惧。在未来,她最喜欢的人物就是赫拉,但她似乎觉得真正的赫拉对自己有些反感。

“跟我来。”赫拉硬梆梆地说了三个字。

上官翎玥只能装乖乖女跟着赫拉(高中里的老师都不能让上官翎玥这样收敛,这次真是奇葩撞奇葩)。赫拉将她带到自己的神殿,用手一挥,出现了成千上万件服饰和布料。这都行?能卖多少钱?上官翎玥眼花缭乱。

“你要什么,就自己挑吧。”赫拉坐在神殿宝座上,缓缓地道。

“我要那件紫色和金色相间的。”上官翎玥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这两个颜色是对比色,鲜艳突出,而且是自己最爱的颜色。

“自己拿。”赫拉道,“拿好后去神殿后边的花园换上。”

上官翎玥一脸奇怪的表情:“花园?赫拉女神,你真的......”

“叫我赫拉就可以了,放心,男人是看不到那座花园的。”赫拉摆了摆手,一脸随意的样子。

“可是......可是......”上官翎玥总觉得有一点儿那个。

“可是什么?!难道要我帮你换么?!”赫拉蓦地站起身来,不耐烦地说道。

上官翎玥被彻底吓到了,乖乖地抱着衣服走到了后花园。原来这里的花园并不是普通的花园,上空有一道屏障,里面的人可以看到外面,而外面的人却看不到里面的人。她迅速的换好了衣服,从花园里走了出来。

 

 

 

上官翎玥发现波塞冬已经在在赫拉的神殿里等了,她超级想回避他,回避,回避。波塞冬看见了她,眯着那双桃花眼上去迎接,轻轻拉住她的手道:“哇,玥玥,好漂亮哦!”

鸡皮疙瘩竖起来了。上官翎玥挣脱开波塞冬的手,在波塞冬的耳边轻轻道:“我想回去,你让我回到未来好不好?”

“为什么?!”波塞冬有些惊异,“我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

“我的前世是谁对我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我不想走和我的前世一样的人生道路,再说了,我还在读高中,大学还没上呢,怎么可以谈恋爱啊?!”上官翎玥激动地大喊道。

“怎么这么吵,好歹这儿也是神圣之地啊。”神殿门口出现了一抹耀眼的金色。那如阳光般的金发,相比波塞冬深蓝色的眼眸略淡的天蓝色眼眸,高挺的鼻梁,尊贵的面容,优雅的步态,他......是谁?

 

 

 

“这位姑娘是?”金发帅哥走近上官翎玥,“你不像是古希腊人。”

波塞冬将上官翎玥拉到身后,示意他别靠她太近,笑着道:“阿波罗,叫舅妈。”

舅妈?我有这么老吗?还有,我好像还没有答应他什么呀,他怎么可以自己做主?还有,波塞冬这么年轻的样貌,怎么都看不出是当叔叔的辈分呀!阿波罗,这位就是传说中的太阳神吗,他比想象中的还帅,果真是美色当道!上官翎玥想。

“叔叔,你在开什么玩笑?”阿波罗皱了皱眉,他怎么都不会相信,这个娇小的女生会是他堂堂太阳神的舅妈,“她究竟是谁?”

赫拉看着两男一女在自己的神殿里聊这聊那,很是不爽:“她叫上官翎玥,是美杜莎的转世,未来的中国人,波塞冬想和她重新开始。好了阿波罗现在你什么都知道了,你们几个统统出去!”

“啊呀!”神殿外面传来一个小男孩的声音,阿波罗一听立马走了出去,有些生气的样子:“丘比特,你在闹什么,不是让你好好练射箭吗?”

一个金色卷发银色眼睛的小男孩一脸委屈:“我......就是想尝试一下这把爱情神弓嘛,结果射到宙斯了,怎么办......”

阿波罗瞪大了眼睛,这下可好,宙斯和赫拉又要“打仗”了。

— 第二章完 —

 

 

 

 

 

第三章 这就是传说中的外遇

阿波罗环顾了一下四周,确定没人后道:“调皮鬼,告诉我你除了射中宙斯外,你还射到了谁?”

“还有一个凡间女子......”丘比特小声道,不敢看阿波罗的眼睛。

阿波罗瞳孔骤然一缩,愤怒地敲了敲丘比特的头,没骂什么,接着吹了一声口哨,四匹金毛飞马齐刷刷地踩着云奔来,拉着一辆红色和金色相间的巨大的太阳战车。阿波罗熟练的翻身上了马车,牵着缰绳离开了,留下一个高贵潇洒的背影。

赫拉神殿内,上官翎玥问道:“那个小男孩的声音是谁发出来的?”

“问题真多,他是阿芙罗狄忒的儿子——”赫拉还没说完,上官翎玥就道:“丘比特,对不对?”

赫拉点了点头:“阿波罗教他练习射箭,但他不想要普通的箭和弓,所以好几次偷偷练习射爱情神弓,估计这次又是这样吧。”赫拉道,她要是知道自己的丈夫被射中的话,估计会发疯的。

“真好玩儿,我去看看他。”上官翎玥走出神殿,想去瞧瞧那个小爱神。

当上官翎玥看到丘比特时,按耐不住地去扭一扭他的脸:“你好,小正太!”

“把你的手拿开,我不认识你!”丘比特居然凶巴巴地瞪着她,这么小一个孩子居然瞪得她不自然。我和你又没仇,这么谨慎干吗?

“你知道阿波罗到哪里去了吗?”上官翎玥只好妥协着摆出笑脸。

“不告诉你,一提他我就愤怒,对别人这么彬彬有礼,对我却总是生气。”丘比特侧过脸去,箭射偏这难道是阿波罗的错么?

“你告诉我,我给你吃个东西。”上官翎玥蹲下来,从刚换下来的未来的衣服口袋里拿出一颗水果糖。有没有觉得像是一个要拐卖小孩的大叔(是大姐才对)?

“我不稀罕!”丘比特闭上眼,撅着嘴,双手抱在胸前,像是个小大人。上官翎玥以超迅速的手法把糖塞进了丘比特嘴里。丘比特刚想吐出来,但又品了品,甜甜的好好吃,于是就告诉上官翎玥:“我把爱情之箭射到了宙斯和一个凡间女子的身上,阿波罗去凡间找那个女子了。你千万别告诉其他神,特别是赫拉!”他一改刚才的坏脾气,一脸祈求状。

上官翎玥怔了怔,点头道;“好,我答应你,你能送我去凡间吗,我自己去不了凡间。”其实也可以,就是从云上跳下去!

“你不是神......”丘比特诧异地抬头看她,“你是凡人?”

 

 

 

 

“怎么了,很不正常么?”上官翎玥摸摸后脑勺道。

“不正常,你不会是阿波罗的女朋友吧......”丘比特邪恶地笑了。

“哪有!才不是呢!小孩怎么可以这么八卦呢?!”上官翎玥皱了皱眉,一脸正经地道,“好啦好啦,快带我去吧!”

丘比特在上官翎玥背后轻轻一抚,出现了一双翅膀。上官翎玥觉得简直就是神了,不用飞机也可以飞!“那么,我走喽!”

“先别走,你......”丘比特拉住了她的衣服,想说句什么。

“放心,我绝对会保密的!”上官翎玥摆了摆手,飞走了。这么高往下看,真的很恐怖耶!虽然自己没有恐高症,但是心里还是很害怕,想降低一点而飞行高度。不对,怎么降低?我只会扇动翅膀,根本不会控制方向和高低!

正想着这些,一阵风吹来,上官翎玥失去了平衡,尖叫着坠落下去。“咚!”上官翎玥落到了一个如鹅毛枕头一样柔软的东西上,在自己的尖叫声中睁开了眼睛。一抹如阳光般的金色映入眼帘:“阿波罗?!”

“翎玥姑娘,你怎么会......”阿波罗淡蓝色的眼眸望着她,惊讶中有一丝生气的眼神闪过,随即又恢复了平静,“你背后的翅膀......是丘比特干的吧?”

“是我自己要求他的,你别怪他,我想来看看被箭射到的两人怎么样了,总之你别怪他,要怪怪我......”上官翎玥顿时语无伦次,从太阳战车的坐垫上起来。

阿波罗俊美的脸庞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是盯着上官翎玥。忽然他抿嘴一笑:“傻瓜老鹰。”

“你在说什么?!”上官翎玥有点儿莫名其妙,但他的笑容,好美......

“上官翎玥,S,G,L,Y,傻瓜老鹰!而且挺适合的,一只不会飞翔的笨鸟!”阿波罗一改平时的优雅,透出调侃的神色。

“你居然会中国的拼音?”上官翎玥摸了摸后脑勺。

“那当然,我是谁?不过,我这样说你好像不够礼貌,请原谅,舅妈!”阿波罗笑着道,他那双淡蓝色的眼眸勾起层层涟漪。

“谁是你舅妈?!波塞冬有老婆的好不好!”上官翎玥被彻底激怒了。突然太阳战车的四匹马长啸起来,阿波罗又恢复了正经,握住缰绳,自言自语道:“终于找到她的所在地了么......驾!”

“啊——”上官翎玥从来没有坐过这么快的“交通工具”,比过山车还刺激!

“傻瓜老鹰,再尖叫我就让叔叔把你送回未来去!”阿波罗专注地驾驭着战车。

上官翎玥闭嘴了,她当然想回去啦,但是她慢慢觉得这儿好玩起来了。而且,你波塞冬叔叔会舍得把我送回去么?

 

 

正想着,太阳战车已经停了下来。上官翎玥松了口气,打开战车的车门打算下车。刚打算踏出脚去,就缩了回来,颤抖着说:“妈妈咪啊,怎么还停在半空中?!知不知道我差点掉下去摔死啊?!”

“别吵!”阿波罗仔细地俯瞰战车下面的区域,一个美丽的女子正在采花儿,青绿色的衣裙随风飘动,与她完美无瑕的面孔相辉映,简直就是美艳绝色!

上官翎玥看到阿波罗专注的眼神,不禁觉得好笑。看到美女了吧,看你那含情脉脉的神情,笑死人了......不过,这应该就是那个被射中的姑娘吧?

“伊娥。”一道灵光闪动,一个银色头发金色眼眸的男子出现在女子面前。

“你是谁啊?”那位叫伊娥的姑娘显然受了点儿惊吓,往后一退。奇怪,明明是如此害怕,却会被这个陌生人的眼神深深吸引,我这是怎么了?伊娥心想。

“我是天神之王......”男子俊秀的脸庞向伊娥靠近,直至鼻尖触到伊娥的鼻尖,那温热的呼吸绕过伊娥的上唇,“宙斯。”

什么?他就是传说中的宙斯?!上官翎玥跳了起来。怎么回事,神都不会变老的么?就算可以不死,脸也得要有点变老的迹象吧?比如皱纹,老年斑之类的,怎么都没有啊?和波塞冬一样,像个大小伙子。

伊娥盯着宙斯看,身体不停的微颤,众神之首就在自己面前,谁都会害怕的,但她就是不想从宙斯的身体旁挪开,她居然喜欢这种感觉。“宙......斯......”她轻轻道。

“来,我带你去我的神殿,我喜欢上你了。”宙斯说话居然这么直白!

“可是......可是......等一下......”伊娥还没说完就被宙斯拉上了一朵云,想奥林匹斯山顶峰飞去。

阿波罗怔了怔,自言自语:“宙斯真是......唉,这位姑娘是彼拉斯齐的国王的女儿,到底要不要告诉赫拉呢?”

上官翎玥想起丘比特祈求的眼神和赫拉生气时可怕的样子,毫不犹豫地道:“不要告诉她,再说了,这也不能完全怪两人,他们也是被射中才——”

“傻瓜老鹰,你为什么要帮那两人呢?”阿波罗优雅地倚在马脖子上,问道。

“因为......”哎呀,自己也说不上什么来,真是笨透了!

上官翎玥没有察觉到,阿波罗正经而严肃的脸上多了一抹笑意,随即又消失了。你这只笨鸟,没你前世聪明,也没你前世漂亮,为什么波塞冬叔叔还会执意要拉你到过去呢,爱情,真的会让“情人眼里出西施”么......

— 第三章完 —

 

 

 

 

 

第四章 这牛简直就是奇葩

“阿波罗,你把玥玥怎么了?!”远处传来波塞冬的声音,他来找她了。

“阿波罗,把我藏起来!”上官翎玥拉拉阿波罗的衣服,但是阿波罗不为所动,等待着远处的波塞冬由远至近。

“喂,你听到没有!”上官翎玥有点恼怒。

“他都看见你了,还藏什么,我隔得这么远都能看见他那焦急的眼神!”阿波罗笑道,“叔叔,她在这儿,平安着呢!”他居然还和波塞冬打招呼?!阿波罗你是想让我死还是让我死还是让我死啊?!

“哦我亲爱的玥玥,你出来也不和我说一声!你刚才在干嘛呢?”波塞东飞到了太阳战车前,伸手将上官翎玥牵出来。

上官翎玥笑道:“呵呵,我们来看美女呀!”说着瞟了一眼阿波罗,哈,我说的没错吧,我死都不会忘记你那种痴情的眼神盯着伊娥!

阿波罗脸上透出一丝尴尬,但又微微一笑,掩盖了尴尬:“你真会开玩笑,傻瓜老鹰。”他一字一顿地说,面部表情好像在说:你下次死定了!

上官翎玥与波塞东返回了奥林匹斯神殿,还没进大门,就听见了宙斯和伊娥的声音,两人把门开了一条缝偷听——

“伊娥,等会儿赫拉就会过来与我共进晚宴,你就在这座神殿的顶楼躲一下吧,委屈你了。”宙斯道。

伊娥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丝无奈,但为了宙斯,没关系。

“宙斯,我提前来了!”赫拉穿着贵重的服饰前来,一脸欢喜地飞来。看见大门前偷听的两人,皱了皱眉:“你们两个偷偷摸摸的做什么?”

这下子,神殿里面的两人和外面的两人都察觉到了,波塞冬装出笑容道:“没什么没什么,宙斯......他在.......”完了要暴露了!

“他在给你准备晚宴,有惊喜,先别进去!”上官翎玥接上了波塞冬的话,善意的谎言嘛,赫拉你别怪我......而且这对你的心情有好处啊......

“哦?是么?我都迫不及待了呢。”赫拉眯起眼睛,绿色的瞳中闪出怀疑的光,让人不禁胆寒,“我进去瞧瞧。”说着推开了大门......

 

 

 

 

 

“宙斯——”没等上官翎玥反应过来,赫拉就已经进入了大厅,她和波塞冬的冷汗立刻下来了!不要啊——咦,伊娥不见了?

宙斯手里牵着一头白色的牛,回眸一笑百媚生:“啊,我亲爱的赫拉,你怎么来得这么早?我都没来得及准备惊喜呢......”

“你这头宠物牛已经是最好的惊喜了,不过她貌似不是牛......”赫拉瞟了一眼那头白牛,用手指了指白牛的尾巴。上官翎玥差点儿晕倒——为什么白牛的尾巴只是短短一撮毛,像兔子一样?!宙斯你有没有见过真正的牛啊?

“啊哈,她是......新品种。”宙斯脸部因尴尬而扭曲。

“真的么?多么新奇的玩意儿,给我当宠物养好不好?”赫拉温柔地摸了摸白牛的头部,但是眼神中透露出不测的光,莫非是早就看穿这头牛是伊娥变的?

宙斯怔了怔,极力地控制着自己的言行:“好......好啊,赫拉你要是喜欢,她......她便送给你好了。”白牛的眼神中充满了恐惧,宙斯,你不可以啊......

“谢谢,我们可以开始共进晚宴了。”赫拉优雅而温柔地做了个邀请的手势,然后瞥了一眼门外早已“汗流浃背”的两人:“你们想一起吃么?”

“啊,不......不用了,你们俩好好聊,好好聊!”波塞冬立马抓住上官翎玥的手飞走了。

宙斯看见了上官翎玥,微微一眯眼:“她是波塞冬的新女朋友么?”

赫拉看见宙斯这种表情就知道又要没好事儿了:“问这么多干嘛,还不快吃!”

深夜,赫拉牵着牛回到了自己的神殿。看了看牛,阴森森的笑了:“宙斯,你的胆儿真是越发大了呢......”说着打了个响指,空中出现了一头巨大拥有成百上千只眼睛的怪兽:“我尊贵的主人,您有何吩咐?”

“欢迎,阿尔戈斯!其实没什么,就是让你看牛而已。”赫拉指了指这头白牛。

“哎呀,多可爱的牛呀,一看就知道母的!”阿尔戈斯居然满心欢喜地道。

“注意言行,别想打这头牛得主意,你如果看守得好,我会赠你一个怪兽新娘,听明白了吗?”赫拉无奈地道,阿尔戈斯盼星星盼月亮就想要一个女朋友,唉。

“是!”说完,阿尔戈斯把牛带到了自己的领地。

宙斯,你为什么不来救我......白牛的眼中似乎泛起晶莹之意。

 

 

 

 

上官翎玥想到伊娥的遭遇,不禁轻叹一声。

“怎么了,连饭都不吃几口......”波塞冬关切地问道。

“那个女子多可怜呀,就这样被赫拉欺负,宙斯真是该死!”上官翎玥嘟着嘴道。

“再激动也不可以这样说宙斯,这是对他的不敬。”波塞冬清了清嗓子道。

古希腊神话里讲到:宙斯为了救伊娥,派他的儿子赫尔墨斯前去消灭阿尔戈斯,最终伊娥得救了。可是,这里真的会发生和神话中一模一样的情节吗?

“波塞冬叔叔,你要的圣莲我给你摘来了。”一个女子走进波塞冬的神殿,她的双眼是紫色的,颇有灵气;加上棕色的头发,使她看起来具有无与伦比的气质。

“阿尔忒弥斯你来啦,真是谢谢。”波塞冬接过她手上五彩的闪光莲花。

“这位就是上官翎玥姑娘吧,我听哥哥说到过你,初次见面,请多指教。”阿尔忒弥斯伸出修长的手来。

上官翎玥用手握住了她的手,微笑:“你太客气了,阿尔忒弥斯女神。”

“我很喜欢你,以后我们就是好姐妹,不用加‘女神’两个字。”阿尔忒弥斯眨了眨那双有神眼睛,一看就知道她是一个活泼而又不失优雅的神。

波塞冬道:“呵呵,阿尔忒弥斯,你带玥玥出去走走吧。”

“好,饭后散步很惬意的,跟我来吧。”阿尔忒弥斯拉着上官翎玥的手:“反正我掌管着夜晚,也要巡视整个地区,不妨带你参观参观!”

阿尔忒弥斯用月之马车载着上官翎玥参观了神池和黄金苹果园。神话中的黄金苹果原来真的存在!而且比自己想象中的还好看。卖钱的话......哈哈!

“你敢逃跑,我就把你踩成粉末吃了你!”一个震天响的声音从下方传来,上官翎玥和阿尔忒弥斯往下一看,是百眼巨人阿尔戈斯!

 

 

 

第五章 其实对付怪物很简单

上官翎玥被吓得缩了回去,对阿尔忒弥斯道:“他长得这么丑还这么嚣张!“

“他可是赫拉最忠实的怪物,阿尔戈斯。听波塞冬叔叔说,宙斯的新女朋友就是那头白牛,真是可怜,我也无法救她。”阿尔忒弥斯皱了皱眉。

夜越发深了,阿尔忒弥斯带着上官翎玥回到了波塞冬的神殿。“叔叔——”阿尔忒弥斯还没完全喊出声来,就收了回去。因为除了波塞冬,还有一位女子。她立刻把上官翎玥变成了一只蝴蝶,微笑着对神殿里的一位女子道:“安菲特里忒舅妈,你怎么在这儿呀?”

“哦,我美丽的阿尔忒弥斯,好久不见!”那位棕色头发灰色眼眸的动人女子上前拥抱阿尔忒弥斯,格外的亲切。她就是波塞冬的正妻。

幸好阿尔忒弥斯反应快,把我变成了蝴蝶,不然我可是逃不掉了呀,不过安菲特里忒为人好亲切。不像是很坏的神。上官翎玥心想。

“那没事儿的话,我就先走啦。”阿尔忒弥斯给上官翎玥一个眼神,意思是让她跟她到别的地方去住。于是某只蝴蝶就伴着阿尔忒弥斯翩翩飞啦!

阿尔忒弥斯与上官翎玥来到了太阳神庙,上官翎玥又恢复了人形。

“傻瓜......老鹰?”阿波罗看见上官翎玥,一脸惊讶与不屑地道,“妹妹,你怎么会带她来这里?”

“真正的舅妈来了,我们能不逃吗?”阿尔忒弥斯对阿波罗笑笑。

“好吧,真是看到这人就让人不高兴呢......”阿波罗瞥了上官翎玥一眼:“傻瓜老鹰,你上次居然让我这么难堪,呵呵......”

怎么感觉他的眼神要让我死呢......好恐怖的眼神,我上次说的是实话,你本来就是含情脉脉地看着别人,还能怪我吗?上官翎玥愤愤腹诽道。

“你今天睡在地板上。”阿波罗指着冰凉凉的地砖道。

“喂,阿波罗你可是神啊,要体恤人类的!”上官翎玥愤怒地喊道,要不是因为你长得......还不错吧,而且又是神,老娘早就一巴掌扇死你了!

“你不睡也可以啊,站一晚上帮忙看门也行。”阿波罗优雅地走进了内厅,准备睡觉:“你自己慢慢考虑,反正我没有多余的床铺。”

阿波罗......你个贱神!哼!果然和丘比特说的一样,你非常让我恼火,可恶!

正在纠结中时,阿尔忒弥斯笑道:“哥哥和你开玩笑的,别太在意。要不你睡在我的月之马车上吧。”

“阿波罗!阿尔忒弥斯!你们都在啊!”一个年轻小伙飞来,“我有事儿要拜托你们!”

 

 

 

 

“赫尔墨斯?”阿波罗听到声音便从内厅走了出来。

“你们有没有母的?”金发碧眼的小伙子一脸焦急。

“母的?什么母的?”阿尔忒弥斯显然没有听懂,“你说清楚嘛......”

“母的怪兽。”赫尔墨斯解释道,“宙斯让我来除掉阿尔戈斯。据我的了解,阿尔戈斯是一只很色的怪兽,很喜欢异性怪兽,我想可以用这个办法征服它。”

“没有。”阿波罗和阿尔忒弥斯一齐说。只见赫尔墨斯露出失望的神色,忽然发现了上官翎玥。

“你是谁?”赫尔墨斯问道。

“我是未来的中国人,叫上官翎玥,是美杜莎的转世。”这句话已经对着许多神重复了多遍,上官翎玥觉得这句话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

 

 

 

“好的,很好,就你了!”赫尔墨斯兴奋地道,搞得上官翎玥和两位兄妹神莫名其妙,“拜托你,去勾引阿尔戈斯吧!”

“不要!”上官翎玥还没思考便脱口而出,那个又大又色诱恶心的怪兽,谁要接近啊?还不如让我直接去死呢!

“保证你不会有事的,就这样说定了,现在就执行!”赫尔墨斯没有等上官翎玥答应便向她施了神力,把她变成了一头巨型的蛤蟆。

“呱呱呱!呱呱呱!”上官翎玥超级愤怒,但是发现自己居然不能说人话了!赫尔墨斯你在做什么?把我变得这么恶心,还不让我说人话来表示反抗,可恶至极!

赫尔墨斯把大蛤蟆带上了飞云,飞向阿尔戈斯的地盘。

“傻瓜老鹰......”阿波罗还没完全反应过来,露出正经的神色,转身问阿尔忒弥斯:“据你的了解,阿尔戈斯不会把上官翎玥怎么样吧?”

“应该不会,再说了,赫尔墨斯会在旁边保护的。”阿尔忒弥斯回答,对着阿波罗笑了笑:“哥你怎么了,难得见你露出这么焦虑不安的神色呢......”

阿波罗不语,默默的坐在床边。

 

 

 

 

从此,阿尔格斯的领地上多了一直蛤蟆。伊娥并不知道那只大蛤蟆是上官翎玥(好人)变的,向后退缩,嘴里发出牛的低吼。

“啊,我美丽的夫人,赫尔墨斯把你赐给我真是太妙了!”阿尔戈斯几百双色咪咪的眼睛看着大蛤蟆,大蛤蟆本来就有一身鸡皮疙瘩,现在似乎鸡皮疙瘩上又多了一层鸡皮疙瘩。

赫尔墨斯在一旁道:“那么,我们的交易是我给你怪兽,你给我这头母牛。”

“好的,可是......赫拉会怪罪下来的。”阿尔戈斯一脸纠结。

“这个你放心,我会和赫拉解释的。”赫尔墨斯道。

“好的,母牛给你。”阿尔戈斯说着把母牛牵向赫尔墨斯,然后立刻去拥抱那只大蛤蟆:“亲爱的,我们明天就请赫拉赐婚!”

我要吐啦!赫尔墨斯,你不会要把我永远留在这里吧?!上官翎玥一边勾引着怪兽一边想着自己悲惨的结局,不可以啊不可以......

赫尔墨斯已经带着母牛向宙斯的神殿飞去。来到了大门,赫尔墨斯敲了敲门,开门的竟然是——
(下午再更)

 

 

 

 

“啊,赫拉......”赫尔墨斯显然是尴尬到了极点,“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来看我的丈夫,为何不可?”赫拉看着那头母牛道,“呀,这头牛不是应该在阿尔戈斯那里吗,你居然......”

面对赫拉逼人的眼神,赫尔墨斯只能撒了个谎:“阿尔戈斯觉得看牛有点儿累了,去休息一天放个假嘛。”这个谎撒地真“好”......

“宙斯,你给我过来。”赫拉缓缓地开口,平淡的几乎听不出有一丝愤怒。

宙斯似乎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计划被赫拉发现了,紧张地小步走来:“赫拉。”

赫拉嘴角微微一勾,冷笑一声,宙斯和赫尔墨斯都感觉到了无尽的寒意。她伸手捏住宙斯的耳朵,越扭越起劲,越扭越狠,但是赫拉的脸上却没有一点儿情感透露。

赫尔墨斯有点儿看不下去了,好歹宙斯也是自己的父亲,亲情最重要啊!“赫拉,你放过宙斯吧,我把牛给你送回去,送回去,行不行?”

赫拉松开了手。宙斯的耳朵已经肿成了包子状,一脸想死的表情。“好,你现在就给我送回去,我明天就来查看!”赫拉命令道。

可悲的赫尔墨斯和伊娥就这样重返故地。

“呱呱呱!”大蛤蟆看见赫尔墨斯便死命地叫,阿尔戈斯居然用舌头舔她!不行啊,死远一点啊!要是未来社会上有这样的行为,那就叫性骚扰,性骚扰啊!

“这只色鬼。”赫尔墨斯小声自言自语,“看来只能用武力解决了。”

—第五章完—

 

 

 

 

 

第六章 爱神的箭再惹祸

赫尔墨斯吹起了动听的笛声,悠扬的笛声飘入阿尔戈斯的耳朵,不知不觉间,阿尔戈斯已经陷入了昏昏沉沉的睡眠。上官翎玥终于挣脱了阿尔戈斯的怀抱。

“骨笛的乐声是专门催眠怪兽的,果然很有效!”赫尔墨斯自言自语道,赶紧趁此机会用神力把阿尔戈斯变成了石头

“呱呱呱,呱呱呱呱呱!”上官翎玥叫道,大概意思是:小伙子,把我变回来!

赫尔墨斯先将伊娥变回了原形,并且消除了爱情之箭的魔力,然后转身向上官翎玥施展了神力。

一秒,两秒,三秒......为什么什么都没有发生?为什么,我发出的声音还是蛤蟆的叫声,还是“呱呱呱”?上官翎玥感到了一丝恐惧。

“怎么回事,伊娥都变回来了,你怎么不行?”赫尔墨斯脸色变得难看起来,“莫非是阿尔戈斯在舔你的时候,那层唾液变成了抵御神力的保护层?!

不要啊,什么保护层,简直就是恶心,恶心到了极点了!我不要永远都是癞蛤蟆,我要回到未来去,这破地方我再也不想呆下去了!上官翎玥想哭。

“你先呆在这儿,我去找阿瑞斯”赫尔墨斯丢下一句话,带着伊娥飞向远处。

阿瑞斯?战神?不行,你们要去找他也带着我呀!不要丢下我呀!

 

 

 

度过了一个比想象中更加漆黑的夜晚。赫尔墨斯,你去找阿瑞斯怎么还不回来?还有,你去找他干嘛,是你把我变成这样的......

第二天的晨曦终于到来了。天空中出现了比太阳还耀眼的金色,四匹金马,一辆金车,还有一头金发,高贵华丽的身影引入眼帘。真是希望啊!阿波罗来掌管今天的光明了!

上官翎玥向天空中喊叫:“呱呱呱!”发出求救信号。

没有动静。阿波罗,你是没听见还是不想听啊!你是不是嫌弃蛤蟆啊!(其实上官翎玥自己也嫌弃蛤蟆)我是上官翎玥啊,不是蛤蟆,你看我一眼啊!

总算扯破了嗓子的叫声换来阿波罗向下俯视的一眼。“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蛤蟆出现在这里呢,宙斯也不管管这新来的怪兽么......”

“呱呱呱!”上官翎玥叫着,露出不满的神色。你倒是下来看一下呀,我怎么可以一辈子含冤啊。赫尔墨斯没回来,你又不理我,这是咋回事啊!

最终不知是被这只大蛤蟆吵到了还是别的原因,阿波罗驾驭太阳站车降落了,从战车中走出来,仔细看了看蛤蟆。

“这蛤蟆皮肤上有一层胶状物,是阿尔戈斯的唾液!必须要用阿瑞斯的战神之剑才可以拨开。阿尔戈斯被变成了石头,伊娥和赫尔墨斯都不在,这只蛤蟆莫非是......”阿波罗顿时恍然大悟,俊朗的脸庞上居然有一丝害怕的表情,天空般湛蓝的眼睛一眨不眨,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眼前这只大蛤蟆,“用点头和摇头回答我,你,是不是,傻瓜老鹰

 

 

 

 

上官翎玥疯了似的拼命点头。上官翎玥以为阿波罗看见自己这个样子会嘲笑自己,一脸幸灾乐祸的样子。可是事实并不是她想的那样,阿波罗怔在原地,什么表情都没有。

“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阿波罗恢复冷静,问道。

“呱呱呱!”上官翎玥很想说,但说不出来。

阿波罗注视了上官翎玥一会儿什么话也没说,便转身上了太阳战车,喊了一声:“驾!”马车驶向远方。

喂喂喂!阿波罗你就这样走啦?!那我怎么办啊,我现在什么能力都没有,你们都是一群不负责任的神......上官翎玥心里抱怨道。

另一边,赫尔墨斯和伊娥居然在和丘比特玩游戏?!

阿波罗找到了赫尔墨斯他们,愤怒地快步走到了他们面前道:“你们,你们这是在干什么?!”

大家都怔住了,丘比特一听是阿波罗的声音,就躲到赫尔墨斯的身后,不敢出来。阿波罗一把将丘比特拎了出来。

“小家伙,你在给我搞什么把戏?”阿波罗愤怒地质问道。

“我就是太无聊了,让他们陪我玩会儿,我才答应让他们走。”丘比特天真的脸上流露出害怕。

“玩会儿?玩会儿就玩了一整个晚上是么?你知不知道他们有要紧事儿要办啊小家伙!”阿波罗居然有些颤抖着道,“滚啊!练射箭去!”这是丘比特见到的阿波罗有史以来最生气最可怕的一次。他赶紧溜了。

阿波罗和赫尔墨斯、伊娥来到了阿瑞斯的神殿,开门的却是一个优雅端庄的金发女子。

 

 

 

 

“你们要干什么?”金发女子优雅地倚着门,一双银色的眼睛看着门外。

“阿芙洛蒂忒,你怎么会在阿瑞斯的神殿里?阿瑞斯呢?”阿波罗问道。

“我们,我们在偷偷地......幽会!你们千万别告诉别人啊,听见没有!”维纳斯压低了声音道。

“呵,你们还真是......算了,我也没时间告发你们。我们现在有急事,麻烦叫阿瑞斯出来。”阿波罗道。

“阿瑞斯!赫尔墨斯和阿波罗找你!”维纳斯向里边轻声喊道。

一头火红的头发出现在众人面前,削尖的下巴,高挺的鼻梁,火红的眼睛。他瞟了瞟门外,道:“阿波罗,什么事儿让您大驾光临?我记得您最喜欢坐在车里扫视大地,不喜欢串门儿啊。”

阿波罗抿了抿嘴,微笑着道:“阿瑞斯,你就别调侃我了,借你的战神之剑一用。”

阿瑞斯也笑了,也没有问是什么原因,将一把又长又重的剑抛到了阿波罗手里。阿波罗顺手接住了它,帅气地转身,上了太阳战车,想赫尔墨斯和伊娥打了个“等我”的手势,便飞驰而去。

战车马上就到了目的地,但是空无一人,不对,是空无一蛙,而且没有任何的踪迹。“嘭咚!”阿波罗手中的剑一下子从手中掉到了地上。

 

 

 

 

“怎么回事,傻瓜老鹰,傻瓜老鹰!你在哪里?!回答我!阿波罗的瞳孔骤然缩小,环顾着四周。

上官翎玥已经被波塞冬救走了。

波塞冬,我身上的唾液不是要用阿瑞斯的剑才可以消除吗?你是怎么办到的?”上官翎玥已经恢复人形,被波塞冬搂在怀里,正向着他的神殿去。

“我用了圣莲啊,你记不记得,阿尔忒弥斯曾经给过我几朵闪光的莲花?那是万年一遇的,在天池的底部开花,非常稀有,有着万能的力量。”波塞东笑着道,“我看到那只蛤蟆,就知道是你,无论你怎么变我都认得是你。”

“是因为我丑吧......”上官翎玥嘀咕着。

波塞东没有听到,继续向前飞,经过了丘比特身边。之间丘比特手拿爱情神弓向着凡间,要射出去样子。上官翎玥知道一定不是好事,而且,他射向的,居然是阿波罗!阿波罗和他又起了什么争执?上官翎玥不知道一切都是因为她。她挣脱了波塞冬的怀抱,来到丘比特面前。

丘比特!你在干什么!停下来!”上官翎玥挡住了丘比特即将要射出的箭。

“让开!”丘比特一脸愤怒,向着太阳神射去。爱情之箭从阿波罗的胸膛穿过,化为了粉红色的幻光。然后又向凡间的一个女子射了一支厌爱之箭。

丘比特”上官翎玥瞳孔骤然一缩,把丘比特的箭一把夺过,脸上露出又害怕又愤怒的表情:“你知道这件事的后果么?!”天啊,这孩子怎么可以这么感情用事啊,阿波罗,还有那个金发的女子......

 

 

 

 

第七章 重回现代

上官翎玥脑子一下子像是炸开了一般。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阿波罗和达芙涅的故事么?最终的结局,是达芙涅抛弃了阿波罗!等等!阿波罗站着的位置,是我还是只蛤蟆时所在的地方!他来救我?!他这种装优雅装高贵,老是调侃我,让我难堪的神,怎么会来救我?他当时不是一句话也没说,转身就走了么?

“怎么了?”波塞东问道。

“阿波罗被丘比特射了一箭,还有一位凡间女子也是。”上官翎玥缓缓地开口道。

“什么?!他们也会像宙斯和伊娥一样相爱?!波塞冬不禁打了个寒战。

“不。”上官翎玥转身对着波塞冬道,“这次,他们会发生爱情的悲剧,一个穷追不舍,一个坚决抛弃,最终,就会......你知道的。”

波塞冬咬了咬嘴唇,狠狠盯着丘比特“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哎呦大帅哥!别这么凶。”丘比特一脸讨好。

“说。”波塞冬稍稍平复了一下心情道。

丘比特将来龙去脉都说了一遍。这次上官翎玥惊了,阿波罗因为把她的事儿看得太重要而狠狠责备了丘比特,丘比特决心要报复!上官翎玥看了看波塞冬,他的表情很复杂,可以感觉地到,他听了这件事后不高兴,很不高兴。

 

 

 

 

“跟我走。”波塞冬一把把上官翎玥拉倒了飞云上。

丘比特道:“波塞冬,你不打算骂我了么?”波塞冬没有理会他。

“喂!你这是怎么了?”上官翎玥看着他的表情像是要吃人的架势,浑身直打哆嗦,“喂,说话呀,你要把我带到哪里去啊?!”

波塞冬先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将双眼凑近上官翎玥的双眼,那么近,那么近啊!上官翎玥从他深蓝色的眼眸中看出了多种情绪,他是要干什么!

“我要把你送回现代去。”波塞冬开口道,白色的发丝轻抚上官翎玥的脸颊。

“什么?!你当真愿意?为什么?”上官翎玥又是高兴又是不舍。

波塞冬嘴角抽了抽,把憋在心里的话终于艰难地说了出来:“也许这样,你也快乐了,也不会有神和你纠缠不清了。”

“你在说什么,我和谁纠缠不清了。而且,你的意思是说,你要把我送回现代,永远不再回来?”上官翎玥一头雾水,他莫非是在说阿波罗同志?肯定不是!想想啊,自己也在这里呆了一个多月了,回去的话,还真的难舍呢。

“唔——”正想着,波塞冬柔软的唇便覆在了上官翎玥的唇上,霸道地吻起来。什么?!怎么回事?!这就是传说中的初吻?!我还没反应过来啊!我不接受,波塞冬你这个人狼!不对,神狼啊!就算是永别也不可以这样!绝对不行啊!就算你是神也绝对不可以!上官翎玥终于忍无可忍,抬腿向波塞冬的腹部猛踢。

“啊!玥玥,我在吻别啊!你怎么可以踢我......”波塞冬急忙捂住腹部。

“要送我回去便快点儿吧,要是被安菲特里忒看到,应该会比我还要狠。”上官翎玥终于来了硬态度。

波塞冬还是痴情地望着她,将她带到了天池,用海神的力量将池水包裹住了上官翎玥的身体,慢慢的,上官翎玥化作光线消失了。又是从前那种舒服的感觉,迷迷糊糊的,只听见波塞冬在喊:“别了,我亲爱的,美杜莎!”

哇,是躺在家里床上的感觉!上官翎玥慢慢睁开了眼,家里的天花板,家里的吊灯,还有那本空白的书!真的回来了,一切都结束了。上官翎玥有些失落地想。

“啊!阿波罗和达芙涅!他们怎么办?还有伊娥,她是否得到了赫拉的宽恕呢?还有,那个吻,是真的么......”上官翎玥用手指触了触自己的唇。

“宝贝女儿啊,有个叫阿波罗的打电话来了,说是找你,你过来接一下电话!”妈妈的声音在这时从客厅传了出来。

什么?!阿,阿,阿波罗?!

 

 

 

 

不可能啊,怎么会呢?带着疑问的上官翎玥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客厅,客厅上的大摆钟显示的时间正是上次她离开现代的时间!她离开的时候,时间停止了?!不管这么多了,上官翎玥拿起电话道:“喂,我是上官翎玥!”

“我说你这个暴力女啊,你的钱包掉在我这儿了!”电话里传出了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但绝对不是阿波罗的声音啊!

“你是谁?你不是阿波罗!”上官翎玥道。

“我是被你踢,还借你书的那个男生啊,记得么?我当然不是阿波罗,我叫魏铭,但我的笔名是阿波罗,我是个网络青年作家!”电话里的人道。

“你,你让我说什么好?!你差点儿吓死我了!还有,你怎么会有我家的电话啊?”上官翎玥心中的疑问终于揭开了,取什么笔名不好,偏取“阿波罗”!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你钱包里有明信片啊,电话和住址都有写在上面。我在去你家的路上,你下来等我吧,我帮你送来。”魏铭道。

“好,我现在就下去,再见。”上官翎玥挂了电话,穿好鞋子,到楼下去。

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刚好赶到了。呵呵,上次光顾着踢人了,都没仔细看他的正脸,没想到还挺帅的。

“给。”男生将钱包抛向上官翎玥,“明天早上八点,记住哦。”

“恩?哦,想起来了,那本书啊......”那本恐怖的书啊,能让人穿来穿去的书啊,天哪!“好,我明天一定会还给你的。”

两人告别,上官翎玥回到了自己的卧室,拿起那本空白的《古希腊神话》,自言自语:“如果波塞冬永远不来带我回到那里去,我是不是就永远不能去那个世界了呢?哎呀你在想什么呀上官大妈,回不去就回不去呗,那里把你害得还不够惨么?明天还要上学,复习!”

等等!我屁股是坐到什么东西上了?上官翎玥起身,从裤袋里掉出一把金色的钥匙。我好像在古希腊见过这把钥匙呢,是哪位神的钥匙......上官翎玥拿起那把钥匙,上面刻的并不是古希腊文字,而是四个中文!

 

 

 

 

 

第八章 捎你去穿越

“傻瓜老鹰......”上官翎玥死板地读出上面的字,“啊?!不会吧,这钥匙是阿波罗的......”

他是什么时候把钥匙塞我口袋里的,我怎么一点儿都没有发觉?还有,这有什么用啊?上官翎玥想着将钥匙又塞回了口袋,坐到桌前复习功课。

“翎小玥!”楼下传来一个女生的声音。

今天事情还真多!上官翎玥打开窗户向下面望去,是她的同学兼闺蜜:“哎呀,我亲爱的夏可妍小姐,你找我什么事儿啊?看你一脸兴奋的。”

“翎小玥呀,你想不想看帅哥?”夏可妍一脸期待的样子。

“看你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我才没兴趣呢,再见!”上官翎玥迅速地关上了窗户。花痴,绝对的花痴!

“喂!你有没有良心啊!真的是帅哥,就在你家楼下不远的地方,高高瘦瘦的,你现在下来说不定还能追得上啊,你不要错失看帅哥的机会啊!”夏可妍叫道。

“原来你在说他啊,的确长得不错,但是我这么丑别人也不会看上我的,要去你去啊,我亲爱的高个子苗条身材瓜子脸大眼睛美女夏小姐!”上官翎玥又开了窗户,说出一句话来。夏可妍居然喜欢那个叫“阿波罗”的无聊男?

“你其实也不丑啦,圆嘟嘟的脸,眼睛也还算大嘛......”夏可妍道,“按你刚才说的,你是认识那个帅哥啦,还不把我介绍给他!”

哼,才高中就渴望谈恋爱......不过也不算太早,但学业比较要紧啊!不就是对长得还有点儿好看的男生犯花痴么,你要是去了古希腊的奥林匹斯山,看见那里的神,你口水不得汇成河啊......可是,终究还是回不去啊,要是能回去肯定把你捎了去。上官翎玥想着。

“我说翎小玥,你想什么呢!人家都走啦!”夏可妍一脸焦急。

“啊,没什么,走了就走了呗。”上官翎玥回过神来,想到了那把钥匙,说不定时可以通往从前的时空钥匙!或者是,通往阿波罗神殿的钥匙。“夏可妍,你上来一下!”

“干什么?”夏可妍问道。

“别问了,还不快上来!”上官翎玥催促道。夏可妍走进了这栋楼,来到上官翎玥的家,被她一把拉进自己的卧室。

“亲爱的,你想不想见帅哥?很帅很帅的那种?而且一大把!”上官翎玥有些阴险地问道。

夏可妍使劲儿点头,一脸期待地看着上官翎玥,上官翎玥都快受不了了。这钥匙会不会有穿越回去的力量?万一真的回到那里了,波塞冬会高兴还生气?阿波罗和达芙涅是不是还在进行悲剧?自己是不是还能再回来?多带一个人到那里赫拉会不会气疯?那里的时间是不是也停止了?赫尔墨斯会不会还把自己变成蛤蟆?会不会还有像阿尔戈斯这样恶心的怪物?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亲爱的闺蜜会不会和那里的某位神谈起轰轰烈烈的恋爱?!天啊好多问题,来不及你多想了上官大妈,试试吧!上官翎玥抛开脑中所有奇怪的想法和疑问,将钥匙放在了空白的书页上。带我们俩穿越吧!

 

 

 

无任何反应。

“啊!翎小玥你居然骗我!”看着钥匙半天没有反应,夏可妍觉得自己被骗了,用手指点了点上官翎玥的脑袋。

“不会啊,我没有骗你啊,看来这钥匙不是这么用的......”上官翎玥有些失望地拿起钥匙,盗版货!哼!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啊?”夏可妍抢过钥匙,仔细地观察一番,“傻瓜老鹰?哈哈哈......谁刻的呀?是什么意思呀?”

“呵呵,我也......不知道!”上官翎玥有点儿尴尬地笑了笑。绝对不能说,这是耻辱啊......还得追溯到自己装乖巧讨好一个小孩子,小孩子给了自己一双翅膀,自己不会灵活掌控,掉到了阿波罗的车上,然后就被阿波罗取笑了,还被取了这么一个无聊的绰号......耻辱啊......

上官翎玥抢回了钥匙,心里默念:我拜托你啊带我回去吧,我拜托你啊......不对,我拜托你把我们两个一起带回去吧,我拜托你啊......

“傻瓜老鹰,默念十遍这四个字,你就可以回来......我很早就下了一道神谕,预料到你会被波塞冬送走,就把钥匙偷偷塞进你口袋,我敢保证你肯定还会再回来,而且是自愿的。你现在听到的我说的话是之前就灌输到钥匙里的,相当于现代的录音......”上官翎玥脑中竟然出现了一个模糊的声音!是阿波罗!可恶啊要念十遍,存心让我难堪!

夏可妍把上官翎玥从思绪中拉了回来:“喂,你到底要干什么啊翎小玥,没事儿的话我就走了!”

“别啊,等一下,我们把这四个字念十遍你再走也不迟嘛......”上官翎玥拽住夏可妍的胳膊恳求道。

“无聊......好吧,我觉得这个词很适合你,就当是在叫你吧!”夏可妍笑着道。

太可恶了你居然也感觉到这个词语是在形容我......算了,豁出我的人格,念十遍就念十遍!上官翎玥腹诽道。

“傻瓜老鹰,傻瓜老鹰,傻瓜老鹰......”随着十遍已满,两人便昏昏沉沉的倒了下去。非常舒服的感觉席卷而来,穿越又开始了。

亲爱的夏小姐......你不是想看帅哥吗......这次就让你大饱眼福......免费参观哦......你赚了......上官翎玥在模糊的意识中心想道。

 

 

 

 

第九章 改变神话

睁开双眼,周围都是薄薄的云层。“我不会是在空中吧......夏可妍,夏小姐!你在我旁边吗?”上官翎玥蓦地坐起身子,环顾四周。

“别喊了翎小玥,我在这儿,好舒服啊你再让我睡一会儿。”夏可妍还闭着眼睛,上官翎玥突然想起来,夏可妍有严重恐高症!她要是一睁眼发现自己睡在云里,吓出了毛病,自己怎么回去和她父母交代啊!

“我亲爱的夏小姐,你先别睁眼,等我先给你的心理释放掉一些压力,你再睁眼,不然你会因为惊吓过度昏过去的......我们现在在一个梦幻的世界里,这里的一切都很神奇,很安全,所以,你要慢慢睁眼。”上官翎玥缓缓地道。

夏可妍因为好奇一下子就睁开了眼睛,吓了上官翎玥一大跳。“这里是哪儿啊,怎么和在云里一样......我不是应该在你家床上吗?”夏可妍道。

“这件事情我也解释不了,但是,你......就是在云里......”上官翎玥小心翼翼地吐出一句话。

夏可妍呆了一会儿,向云下看去,是辽阔的地面,然后机械地转向上官翎玥,道:“呵呵,好像还......还真的在云上啊!天啊!不要!”她的表情像是吓疯了一般,紧紧抱住上官翎玥,上官翎玥已经透不过气。

“好啦,这里是古代,古希腊众神所居住的地方,就像中国神话里的天宫。我们穿越了。”上官翎玥拍拍她的肩,把实话说了出来。

“你为什么带我来啊,不是要看帅哥吗,你带我来这里是想让我吓死啊,我死了你是不是很高兴啊......”夏可妍松开手臂,泪眼汪汪地看着上官翎玥。

“我没骗你啦,这里真的有帅哥,这里的女神都是美女,男神都是帅哥。你要是怕的话就拉着我的手。”上官翎玥拉起夏可妍的手站起身来,向那座奥林匹斯神殿大步走去。

“没有我的允许,你怎么可以自己回来?而且还带了一个人。”走到一半,一个高大的身影渐渐显现出来,是波塞冬。夏可妍吓得腿都软了。

“我为什么不可以回来呢?”上官翎玥反问道。

“玥玥你,莫不是想我了?”波塞冬的语气渐渐变得温柔,走近上官翎玥,用手轻轻捏了捏上官翎玥的下巴。

上官翎玥转头甩掉了波塞冬的手:“我和你没关系,什么关系都没有,怎么会想你?我闺蜜在这儿,你可别毁了我的清白啊。”

夏可妍地望着波塞冬的一举一动,看得入了神。哇,又高又大的帅哥耶!居然对上官翎玥这么温柔,真让人羡慕啊!臭翎小玥,交了这么一个神通广大的男朋友也不告诉我!波塞冬,你看我一眼也好啊

“你是怎么回来的?”波塞冬换了个话题。

“是因为——”上官翎玥将要把原因说出口时又刹住了。波塞冬不喜欢我提阿波罗,要是他知道了原因肯定又要把我送回去了,而且可能永远封住时空的大门!上官翎玥越想越可怕。

“说。”波塞冬望着上官翎玥的眼睛,深蓝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怀疑。

“这件事呢我也搞不清,下次再说好不好?”上官翎玥恳求道。

波塞冬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平和地道:“你瞒我也不要紧,因为你怎样做我都会原谅你。去赫拉的神殿换衣服,不用我带你去了吧,你认路吧?”

上官翎玥点了点头,拉着夏可妍飞快地跑走了。

“哇,帅!真是帅死了!超级帅!又美又帅的极品啊!”夏可妍一路上除了说“帅”以外便没有其他话题。

“每一个都很帅,你还能见到更多。像宙斯啊,赫尔墨斯啊,还有个小正太丘比特......”上官翎玥道。她好像少说了一个,但她自己并没有忘记那个金发蓝眼的帅哥,不知为什么,不想提起他。

“达芙涅!我求你了,放下自己对爱情的厌恶,接受我的追求吧!我爱你!”云雾之下,一句话刺入了上官翎玥的耳朵,为什么,明明是这么远还能听得到?为什么达芙涅和阿波罗本来是绝配的一对,自己还是会有一点儿难受?明明他给自己去了这么一个绰号,自己还是不会去讨厌他?为什么自己不愿听到那最后三个字?自从上次离开古希腊,自己的思绪就变得好奇怪,脑子中好像只有那一抹金色的存在......上官翎玥摇了摇脑袋,不再去想这些。

“翎小玥,你怎么啦,赫拉的神殿到底在哪里呀?”夏可妍问道。

上官翎玥彻底回过神来,四处望了望,苦笑着道:“呵呵,不好意思啊,好像走过头了......”

夏可妍一脸愤怒,呲牙咧嘴,眼看她的拳头已经向自己飞来,上官翎玥赶紧掉头向赫拉的神殿狂奔。

 

 

 

终于赶到了赫拉的神殿,但空无一神。

“奇怪,怎么不在?”上官翎玥向内部走去,突然想到了一个地方,“花园!”

两人来到了神奇的花后园,果真看见赫拉正在换衣服。丰满的曲线和白皙的肌肤映入两人的眼帘。天啊,要是被赫拉发现我们在这儿看,一定会说我们在偷窥啊!我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看到!上官翎玥带着夏可妍小心翼翼地挪出花园。

“阿嚏!”夏可妍竟在这时打了个喷嚏。警觉的赫拉立刻用衣服挡住了自己的身体,蓦地转过身去。

“是你?!”赫拉显得很是惊讶,“你不是被波塞冬带走了么?还有,你居然擅自把另一个凡人带来!更可恶的是,你们居然敢......偷,看,我,换衣服!”

经过一番苦苦解释之后,赫拉终于平静下来,并给两人各一套服装。但她的脸上仍然是不满的表情。

“赫拉。”上官翎玥纠结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把话迸出了口,“您也早就看穿了宙斯的小把戏了吧,但是这也绝不是单纯的周斯一个人的问题,她毕竟也是中了爱情之箭才会这样的,您就原谅他和伊娥吧......”

“哈哈哈......”赫拉居然笑了出来,“你这丫头也早就知道了吧,我已经原谅他们了,伊娥已经重回凡间了。倒是阿波罗,他已经深陷爱情的深渊无法自拔了呢。你的眼睛告诉我,你真正想和我说的,是关于他的事情吧。”

夏可妍看着显得不知所措的上官翎玥,道:“哈,我最了解你了,最不会撒谎的孩子就是你啦,脸红喽!”

“好,没错,我是想问,这件事怎么解决?”上官翎玥突然道。

“你可以去改变它,改变神话。”赫拉用从来没有的温柔语气道,“你不需要任何人的帮助,你自己可以的。你已经很清楚,你想要的是什么结局,去改变什么......你早就有想要的,只是不知道该不该去做,你在逃避一切,你在求助我,就是逃避自己。你说对么?”

 

 

 

 

第十章 全都被搞糊涂了

“我,自己想要的结局?”上官翎玥重复着赫拉的话,“好吧!”

“翎小玥,原来你早有有暗恋对象啦!”夏可妍捂着嘴笑。

“想吃拳头么?”上官翎玥咬牙道。

夏可妍赶紧闭嘴,把上官翎玥推出了赫拉的神殿:“好啦不说了,你快点儿去改变神话吧!话说那个阿波罗一定很帅吧......”

两人正遇上了阿波罗的太阳战车驶过,阳光在阿波罗的金发上流动,天空的湛蓝仿佛与他的眼眸辉映。上官翎玥本想叫住他,但是没有开口。她转向了一旁看帅哥看呆了的夏可妍。

“喂,你呆着干什么,口水啊,还不快擦!”上官翎玥推了推夏可妍。

正在某人擦口水之际,战车竟往回行驶,停在了两人面前。夏可妍的口水这下子是止也止不住了,两眼瞪得发直。

“上官翎玥小姐,你怎么回来了?用了我给你的钥匙么?”阿波罗优雅地一笑,但是上官翎玥感觉到,这种态度是对外人才有的,他从来不对自己这么彬彬有礼的啊,她变成外人了么?

“你,刚才叫我‘小姐’?不叫我傻瓜老鹰了?”上官翎玥呆呆地道。

“这样叫多不雅啊,以前我这么叫你太不尊重你了,希望你原谅。我最近爱上了一个女孩子,她叫达芙涅。今天我再去求求她让她嫁给我,我要定她了。那么,再见。”阿波罗又驾驭着战车驶向凡间。

上官翎玥就像是被阿波罗的话刺中了心脏,全身瘫软下来,她第一次觉得,“傻瓜老鹰”是全世界最好听的称呼。阿波罗现在和失忆有什么区别?!她宁愿自己从来都没有来过这里,从来都没有遇见过他!

夏可妍扶住了她:“哎呦翎小玥你不要吓我啊,那帅哥对你这么友好,难不成是因为他对你笑了把你给帅晕了吧!”

“他就是阿波罗,呵呵......”上官翎玥站起身来,“他现在为爱而痴狂了,你别看呆了,要知道他不可能喜欢上你。”

夏可妍有些惊讶:“他就是阿波罗啊!我知道他不可能喜欢我。”

“他也不可能喜欢我。”上官翎玥终于还是红肿了眼,但没有流泪,“他自己给我留了钥匙让我回来,结果倒好,我回来了,他又要让我看见我不愿看见的东西......”

“别矫情了,赫拉不是说了么,你可以改变啊。”夏可妍提醒道。

“不,我要回去,我们回现代去!”上官翎玥道。

“喂,你是不是脑子有病了啊,我们才刚来啊,再说了我也才看见两个帅哥,还没看够呢!”夏可妍道。

“那好,你留在这儿看帅哥,我回去。”上官翎玥看上去已经下了决心。

 

 

 

“哎呀,再留下来几天吧......”夏可恳求道。

上官翎玥不语,呆呆望着云的下方。她突然想到,不管她待在这里多久,在未来的时间永远是停滞的,而一旦回到未来,这里的时间和未来的时间会一起运动,而且那本空白的书马上就要还给魏铭了,也就是说,自己有了钥匙也不能再回到这里。

“好吧夏小姐,我们再玩几天。”上官翎玥竟十分释然地道。

“呀,你怎么会在这里?”一团黑色不明生物飞来。

“啊——鬼啊——不要杀我——我还要吃我妈妈的番茄炒蛋——”上官翎玥尖叫。

“啊——鬼啊——不要杀我——我还要看我的帅哥——”夏可妍叫得更响。

“看清楚再叫行么?”黑色的一团逐渐清晰,居然是“阿波罗”?!

 

 

 

“我没看错吧,是那个帅哥啊!”夏可妍捂着嘴惊呼。

“呵呵,你是第5438个说我帅的人,不对,你是第5438个说我帅的女孩。”魏铭甩了甩头发。

“哼,在我面前也敢自恋。”上官翎玥双手抱在胸前,道:“你是怎么来的?”

“哈,其实我早就知道那本书有神奇的力量,因为,那本书的创造者是我的父亲。我的父亲是一个拥有世界上最高端科技的科学家,但是一直在地下五千米地下室工作,没有人知道他的存在和他所拥有的高端科技。我以你同学的身份进入了你的家,并找到了那本书穿越到这里。没想到吧。”魏铭道。

上官翎玥已经呆住。夏可妍一半听懂了一半听不懂。上官翎玥晃了晃脑袋:“那你为什么要来,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了我在这里所发生的一切?”

“的确,我全知道,你在这里的一切都被我父亲的时空镜头所跟踪拍摄,保护你的安全。不然如果没有这项设备,你的安全就很难保障,如果发生意外,你不是就回不去了么?我来这儿只是想玩玩而已。”魏铭详细地解答道,“呵呵,不信被追踪的话,我有能让你信服的证据——傻瓜老鹰!”

“啊——住口啊!不许再说了!”上官翎玥双手挤压着脑袋。原来我的这场神奇的冒险不过是在别人眼中的一场电影?!我的一切,在这里的一切,都是被关注的!还有,玩玩而已?只是玩玩而已......玩就玩吧,为什么还要叫那四个字啊?!是嫌我心情还不够糟吗?!是嫌我遇到的事情还不够惨吗?!上官翎玥挣扎着想。

“我知道暴力女你很难过啦,你可以永远离开这个过去的世界,消除有关这里的所有记忆。你愿意么?”魏铭问道,他的调侃语气中藏着温柔,还有他深邃的眼神,分明是像极了阿波罗!

“如果只删除关于阿波罗的记忆可以么......”上官翎玥还是不愿意忘记其他的神。

“不可以。要消除只能消除全部,连同那本书,那把钥匙,统统都忘记。”魏铭回答得很干脆。

“对了,赫尔墨斯曾经消除了爱情之箭的力量,他一定可以消除阿波罗和达芙涅所受到的力量!”上官翎玥仿佛抓住了希望。

“是可以啊,但他只能消除爱情之箭的力量,厌爱之箭不可以。”魏铭道。

如果只是为了满足自己,那么消除了阿波罗所受的爱情之箭的力量是再好不过的。但是这样不是太自私了么......达芙涅还是会一直厌恶爱情。好烦啊,不如还是来得痛快一些吧!

 

 

 

 

第十一章 自动好转

“那,我还是忘记所有的一切吧。”上官翎玥道。

“翎小玥......”夏可妍无奈地看着她,想说什么却也没有说出口。

魏铭的嘴角抽了抽,然后平静地道:“这是你的选择哦,那么等你一旦回到现代去就会忘记这里的所有。”说着便消失了。

“我还不想这么早就忘记这里的一切,我们再留几天。”上官翎玥拉着夏可妍走向她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

“赫菲斯托斯你个笨蛋!你的锤子砸到我的脚啦!”一个女人抱怨的声音传来。

“去看看。”上官翎玥上前去。

一个穿着碧色衣服棕色头发棕色眼睛的女子正在抱怨,上官翎玥猜,这一定就是德墨忒尔了。可是,在她的心中德墨忒尔应该是很端庄,很文静,很内敛,很大度的一位女神!而现实她怎么会这样?

“没事儿,反正你穿了非常厚的鞋子,不会感觉到痛的。我正在制造东西,你不希望再次被砸到的话就走开吧。”赫菲斯托斯居然是一个留着络腮胡的帅哥!(好显老啊)但身材还是很棒的。

“谁在门后面?”德墨忒尔察觉到了什么,转头道。

“不好意思,我们不是故意躲起来的,我们是......游客!”上官翎玥道。

“游客?不对!你肯定就是波塞东口中的那个......什么来着,美杜莎!”德墨忒尔指着她道。

“的转世。”上官翎玥补充道。

“哎呀翎小玥你怎么不和我说呀,你就是那个蛇发女妖啊!”夏可妍惊呼。

“的转世!”上官翎玥有重复了一遍。

“美杜莎的转世?!是谁?!”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从后方传来。上官翎玥不禁打了个寒战,难道是......几人纷纷向后看去。

 

 

 

 

一个和宙斯一样用用银色头发,但是却是碧色眼眸的女子穿着战甲,大步走了过来:“刚才是谁在说话?谁是美杜莎的转世?”

“啊大妹子你好......”上官翎玥估计是被吓到了,居然脱口而出这句话。

“不要说无关的废话,是你吧美杜莎!”女子一把就将上官翎玥提了起来。

“的转世......”上官翎玥在半空中被晃来晃去。

“什么?!”女子将上官翎玥晃得更起劲了,“你个贱女人!”

“这句话好像在电视剧听到过呢......什么电视剧来着,哦,对了,甄嬛传!”夏可妍仰视着上官翎玥道。

“你们还真是有雅兴啊。”女子将头靠近上官翎玥的头,似乎要用眼睛刺穿她的眼睛,“你和美杜莎的眼神一点儿也不像,你的眼睛是透彻纯净的,而她不是。但你终究是她的转世,说,是谁带你到这儿来的?”

“是我!”波塞冬的声音及时传来,女子将上官翎玥放了下来。

波塞冬出现了,将上官翎玥楼道自己怀里,像护着一只小猫一样,安慰,抚摸。上官翎玥在几秒后反应过来,想要推开,却被搂得紧紧的,无法脱身。该死,吃我豆腐啊这家伙!上官翎玥愤愤地想。夏可妍在旁边惊讶而羡慕地观看。

“是我让她来这个世界的,你想怎样雅典娜?你不要把她前世的恩怨扯到她的身上。”波塞冬道,然后又把头转向上官翎玥:“玥玥,你没被吓到吧?”

“好啊,我本来也没想把她怎么样,她是无辜的,这我知道。我只路过好奇罢了,没事儿的话我就走了,对了叔叔,你要是和她太亲近我就去告诉安菲特里忒。”雅典娜转身便走。

上官翎玥趁波塞冬分神,赶紧抽身了。

 

 

 

 

“翎小玥。”夏可妍走近上官翎玥,想说些什么但是没说出口。

“我没事儿,你一定对我的身份感到惊讶吧,我知道......你不用安慰我。还有,我和波塞冬什么关系都没有,你别误会了。”上官翎玥故意一脸轻松地道。

“赫菲斯托斯,我们还是到别的地方吧,这儿的气氛让我不舒服。”德墨忒尔双手抱在胸前道。

于是两人走开了。

“玥玥,你怎么这么不小心说漏了嘴?”波塞冬有些小小的恼火。

上官翎玥迅速的转过头来:“我说漏嘴?我和是对雅典娜说过我的身份?是德墨忒尔自己说出来的。要怪也得怪你吧,除了雅典娜,你几乎把我的身份告诉了任何一位神。”

“是么,总之,你没事儿就好。”波塞冬突然想起了雅典娜的警告,转身准备离开,却碰见了阿波罗,两人都显得有些尴尬和惊讶,但波塞冬也没说什么,离开了。

“你......”上官翎玥几乎无话可说。而夏可妍已经被阿波罗的外表又一次迷住了。

“傻瓜老鹰,回来后看见我激动得连话都不会说了么?”阿波罗稍稍调侃。

我没有听错吧!傻,瓜,老,鹰!他叫我傻瓜老鹰!不是不久前还叫我小姐么,而且他怎么又恢复了那种不羁的态度!上官翎玥只觉得脑子发胀,不知是喜还是忧,更加说不出话来了。

“你的态度反差也太大了点吧帅哥!”夏可妍都觉得奇怪。

“怎么了?我怎么了吗?我一直对她都是这种态度啊,怎么了?还有,你是谁?”阿波罗的记忆好像还停留于被爱情之箭射中之前,而且只字未提达芙涅。

上官翎玥突然就哭了,泪水止也止不住,像一个不会自控的小孩子。这一切都自动好转了,到底是怎么办到的?就像做了一场梦,转眼间阿波罗也不再爱达芙涅了,这也太奇怪了。我该恨他,恨他如同失忆般的对自己,但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曾经做了什么.,爱了什么.....可为什么我控制不了自己,还要流泪?

“你哭什么?你真的太激动了吧,我是帅,但也不见得能把人帅哭的吧。”阿波罗一副自恋的表情,但嘴角也微微勾起。

“上官翎玥,这算帮你一个大忙了吧,阿波罗又正常了......算你欠我的!”一个人躲在暗处自言自语。

 

 

 

 

第十二章 人和神是有区别的

“阿波罗你不记得达芙涅了?”上官翎玥擦了擦眼泪道。

“达芙涅?谁是达芙涅?”阿波罗居然这样说,完全不记得了。

上官翎玥讶异地张了张嘴,没再问什么。而夏可妍却开了口:“阿波罗啊,你真是帅我一脸呐!我是傻瓜老鹰的朋友兼闺蜜,我叫夏可妍,我们也交个朋友好不好?”

“傻瓜老鹰是我给她的专称,除我以外谁都不准叫。”阿波罗皱了皱眉,开始正经起来。

“啊,好吧。那我们交个朋友。”夏可妍显然有些失望。

“好啊,夏可妍小姐。”阿波罗彬彬有礼地道,就像刚见到上官翎玥一样。这是这个帅哥对外人才有的态度。

上官翎玥微微一笑。这个夏小姐就算是看一眼帅哥都觉得满足了,如果我是她,见了这么多帅哥,不是应该感到超级幸福么?但是自己本身就对帅哥有免疫,加上自己没脸蛋没身材,从来没想过去追求,也不敢去追求......上官翎玥摇摇头,让思绪变得宁静。

“啊!”上官翎玥感觉到自己的脸被扭得非常痛,伸手狠狠地打掉了那只扭自己脸的手,然后猛地转头看向扭自己的人(神),“阿波罗?!你有病啊你!扭得痛死了!别以为你是神我就不敢打你!”原来在自己发呆的时候,阿波罗已经绕到了自己的身后。

“傻瓜老鹰,没想到你力气这么大,有没有人告诉你,你发呆的样子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阿波罗又恢复了带有略略调侃的语态。

“非常傻,非常恶心还是非常丑?”上官翎玥可经不起卖关子。

突然,一张放大了很多倍的脸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只有一厘米远,阿波罗的五官,头发,眼睛,鼻子,嘴......“非常可爱。”阿波罗眯着眼轻声道。

夏可妍石化了。

“喂喂喂,我知道你肯定是在拐着玩儿骂我!而且还有人在这儿呢,你想装鬼吓死我啊!”上官翎玥没当真,想推开阿波罗那张俊美无暇的帅脸,可是她这才发现,阿波罗得力气比她大多了,根本推不动!

“哇哦!你们这是在干嘛?!”远处又多了一个声音响起。

 

 

 

 

阿波罗立马直起身子,将脸离开了上官翎玥的脸,恢复了正常气质,他不用看也知道是谁在说话:“阿尔忒弥斯,你跑来这里干什么?”

“做贼心虚?不准看么?哈,我偏就看到了这精彩一幕!哥,你对上官翎玥姑娘有意——”阿尔忒弥斯活泼地眨了眨眼,但是突然看见阿波罗瞪了她一眼,就赶紧刹车了。

“我是谁?我是阿波罗,堂堂的太阳神!”阿波罗故意瞥了一眼上官翎玥,一脸坏笑着道:“她呀,我只是把她当成真人版玩具而已,想玩弄就玩弄,想丢开就丢开,想取什么名字就取什么名字。”

“我,是玩具?”上官翎玥呆了一秒,然后抡起拳头就向阿波罗的小腹打去。

但是还是被阿波罗接住了拳头,略开玩笑地道:“玩具就是玩具,速度快不过我,人和神终究有别,神永远胜过人。”

“人神有别?呵,很好,的确有别,我说给你听区别在哪里,你给我听好了:神想让人干什么就干什么,而人却对神万般尊敬;神想和凡间的人结婚就结婚,想恋爱就恋爱,而人却没有选择神的权利;神想把自己的前世的转世带来就带来,而那可怜的人却不得不在这个莫名其妙的世界‘逛街 ’,还不能想回去就回去;神可以因为看不惯被带来的那个人和别的神有一丝瓜葛,就把人赶回现实的世界,而人无法反抗;神可以把人再次召回,但一旦那个人回来了却又用讽刺的语言伤害她,而那个人想给神一拳头都不可以;神可以把人当成玩具,正如你所说的:想玩弄就玩弄,想丢开就丢开,想取什么名字就取什么名字。而从不顾及人的感受,人只能默默忍受。这么一对比,人真的不如神,神真的永远胜过人呢......”上官翎玥手指指着阿波罗,一口气说完了一整段话。阿波罗根本就不懂自己!也许他只是开个玩笑,却带给自己很大很大的伤害!

“翎小玥,没想到你口才也这么好啊......”夏可妍在一旁一句都没听懂。

阿波罗没有说话,没有任何表情,如同蔚蓝的晴空般的眼睛也没有了一丝色彩。阿尔忒弥斯只料想到她哥会不承认对上官翎玥有意思,但没料想到双方都会沉默良久。她想:这次是不是自己的错?如果她当做没看见,就不会引出哥哥开的玩笑,也就不会有这一段冗长的接近于咆哮的话了。

“啪啪啪!”阿波罗突然鼓起了掌,眉头紧锁着,不知是什么表情:“说得很好,原来你还有这项潜能,我该多多去开发才是。不过——”他突然向上官翎玥扑去,紧紧地抱住她,“我现在想玩弄你,傻瓜老鹰。不要推开我,神想恋爱就恋爱,人没有本事向神反抗。”

上官翎玥当然要推开,自己父母从她会走路开始就没抱过她,这“青春第一抱”怎么说也得给父母啊,居然被阿波罗占了!天啊,初吻被波塞冬占了,初抱也被阿波罗占了,人真的很可怜!不过还好,这第二个吻没有被夺走!“哼,我只是当你在抱玩具,我不会领你的情的,傻瓜加神经病!”上官翎玥猛地推开阿波罗,脸却微微涨红。

夏可妍和阿尔忒弥斯看得都要哭了。特别是夏可妍,微微哽咽:“帅哥啊,他居然......虽然抱的不是我,但也很好啊......这应该算表白了吧......呜呜呜......有没有餐巾纸啊......”

“没有......呜呜呜.......”阿尔忒弥斯也跟着傻傻的哭了起来,突然反应过来:“什么是餐巾纸啊......呜呜呜......”

对啊,现在是古代,哪里来的餐巾纸!算了,还是用手擦吧......夏可妍想着,用手抹了眼泪。翎小玥,你福气真好,真幸福啊!要是能“传染”给我就好了!

“呵呵,这只是属于这个世界的恋爱,带不回现代,所以,上官翎玥你好好珍惜吧,今天甜明天就会苦,这个我真的帮不了你。”那个在暗处的人又在默默低语。

——第十二章完

 

 

 

 

 

第十三章 妹妹的爱情开始了

自从上次阿波罗那种玩笑非玩笑,表白非表白的话后,上官翎玥突然觉得自己其实没有那么平凡了,在高中,有哪个男生看得上她?一个都没有!而在这儿,波塞冬,阿波罗......真是像做梦一样啊,自己比夏可妍幸福得多。

“玥玥!”真是想曹操曹操就到,波塞冬一脸怒气地冲进赫拉给上官翎玥安排的一间住房,拉住她的手,“玥玥,阿波罗向你表白了?”

“没有,哪里来的事儿啊......”上官翎玥脸微微泛红,然后赶紧否决掉了。

“还说没有!”波塞冬用力地握着上官翎玥的手臂,“你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么,我的部下多得是,你以为当时在场的只有你们四个而已么?其实何止四个!”

“那,是又怎样呢?就算他向我表白了,可我不喜欢他,我回绝了!”上官翎玥不想得罪波塞冬,勉强撒了个谎。

“真的?那你喜欢我么?”波塞冬马上改了脸色,一脸期待。

“不喜欢。”上官翎玥想都没有想就说了出来。

波塞冬松开了手,脸上呈现出悲哀:“我就知道你那几句话到底是安慰我,讨好我的......你不知道我有多爱美杜莎......”

“那你不能这么自私拿我来替代美杜莎啊,我和她是不同的,你和她能两情相悦,而和我只能单相思,而且既然安菲特里忒是你的正妻——”上官翎玥没有说完就被打断了。

“那宙斯呢?你怎么不说宙斯?!为什么要来说我?!”波塞冬怒了,狠狠捏住上官翎玥的下巴,拉近自己,然后狠狠的亲吻,咬着她的唇。

我的第二个吻!我的第二个吻也被波塞冬夺走了!上官翎玥又惊又怒。上次赏你一腿,这次我再好好地重赏你!

“啪!啪!啪!啪!”上官翎玥连打波塞冬四个巴掌,眼睛也红了:“你以为你是神就可以为所欲为么?你凭什么这么做?!你没有权利吻我!我的两个吻,全都被你夺走了!你该死!滚!我不要见你!我恨死你了!”说着说着泪就流下来了,不知为何,这次特别愤怒,特别委屈。

还好夏可妍不在,不然多让我难堪!上官翎玥闷闷地想。

过了不久,阿尔忒弥斯就进来了,似乎挺高兴:“上官翎玥!”可是突然停住了,“你的眼睛怎么了,哭过了?”

“啊,没事儿,你有什么好消息啊这么高兴?”上官翎玥抹了抹泪,道。

“呵呵,我要告诉你,不止我哥恋爱了,我也恋爱啦!”阿尔忒弥斯几乎高兴得要跳起来,“恋爱!恋爱!”

 

 

 

“是吗?和谁?奥利温?”上官翎玥猜了一下,在神话故事里,阿尔忒弥斯和奥利温的那段感情是她最心痛的。

“你,怎么会知道?”阿尔忒弥斯愣了。

“啊,随口说说而已......被我猜中了?”上官翎玥故作惊讶,明知故问。

阿尔忒弥斯点了点头,紫色的眼眸透出满满的幸福。

上官翎玥的脸却沉了下来。书上说阿波罗最终拆散了他俩......这该死的希腊神话,怎么就没有几个喜剧呢?

“他是波塞冬叔叔的儿子,英俊潇洒,和哥哥一样帅!”阿尔忒弥斯脸微微发红地说道,然后突然正经道:“对了上官翎玥,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哥?”

上官翎玥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震了一下:“啊?这个......以后再说好不好?”

“讨厌!明明就喜欢,你们俩是两情相悦,但都不敢随便承认的那种类型。我早就看出来了,从哥哥上次因为你被赫尔墨斯带走,而坐在床边一夜都没睡之后,他的心意我就看透了。那你呢?”

“他担心我?有没有搞错啊,那一晚他还让我睡地板呢!”说起这件事上官翎玥就气不打一处来。

“他是故意的,你这都没看出来?”阿尔忒弥斯道,“好啦,他对你很好的,你可别不领他的情哦,我走啦!”

看着阿尔忒弥斯的背影,上官翎玥不知心里是什么滋味。替她高兴?替她难过?还是替她刚才说的话琢磨?如果阿波罗叫自己睡地板那一晚开始就对自己有了感情,自己怎么都没察觉?甚至到了今天才察觉呢?

“对了,阿波罗会去拆散他们,我不能让这件事发生,我得去阻止阿波罗,也许他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妹妹恋爱了,那......就帮阿尔忒弥斯瞒着他!可是我为什么明明想帮阿尔忒弥斯,却还是不愿隐瞒阿波罗?算了,管他呢,不能让阿波罗拆散他们!”上官翎玥自言自语。

“你改变不了神话。”魏铭出现在她的面前。

 

 

 

 

第十四章 你凭什么干涉我的爱情

“我说,你能不能总是装神弄鬼啊?!说出现就出现,真以为你有监控我的录像就等于掌握了我的全部啊!”上官翎玥显然被吓了一跳。

“我来告诉你,你最好不要去多管闲事,而且你在这里也待不了多久的,再过不久,时空的大门就要永久的关闭了,你要么永远留在这里,要么就回到现实世界再也不能回来。你最好珍惜现在这些时光。”魏铭抚了抚头发。

上官翎玥呆了一会儿,从口袋里掏出那把上面刻着四个字的金色的钥匙,将它举在自己面前:“用它,也不可以了吗?”

“不可以。”魏铭确定的摇了摇头,“我知道你舍不得,特别是他。所以,你还要去瞒着他什么吗?还不去承认你的心吗?”

我的心?我的......心?

“帅哥?!真的是你?!”夏可妍突然破门而入,“你怎么会在这儿啊?”

魏铭转头道:“是啊,就是我。这么激动啊?”

“见到帅哥谁不激动啊!对了我有事情要告诉翎小玥,阿尔忒弥斯和某个男性,也是个帅哥,在海边约会!”夏可妍的语气像是知道了一个天大的秘密。

“这算什么事情啊,她早就和我说过了,你千万别和阿波罗说啊。”上官翎玥道,对不起,我还是选择隐瞒你。

夏可妍表现出疑惑,道:“为何?我已经和金发帅哥说了。”

 

 

 

 

“你说什么?!”上官翎玥蓦地跳了起来大声道,“还有,怎......怎么会呢?你怎么会碰得到他呢?”

“这叫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阿波罗和另一个女子坐在神池旁边说话呢,我走着走着就发现了他,对了,他们不会也在约会吧?难道金发帅哥不要你了?天哪!”夏可妍讲着讲着突然发现不对劲。

上官翎玥心里突然很难受很难受,但还是装作没事:“你别瞎说!我不喜欢他,他约不约会关我什么事?再说了,他不是那种随意喜欢上别人的人......总之,你告诉我,阿波罗他知道了他妹妹谈恋爱,他当时反应如何?”

“他只是眉毛微微一收紧,然后马上就恢复了常态,好像若无其事。”夏可妍认真地回忆了一下。

按照夏可妍的描述,阿波罗肯定会去拆散阿尔忒弥斯和奥利翁的。上官翎玥心想。

“我说你这个暴力女,你管人家幸福还是不幸福啊,你至少应该去打探打探,阿波罗和那个女人说这话聊着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啊。”魏铭平淡的语气中夹着一丝复杂,有急切,有不耐烦,也有一些......不情愿?

上官翎玥脸上多了一丝红晕,有些牵强地道:“好......好吧,我们去找阿波罗!”说着突然觉得还是有些别扭,于是补充了一句:“记住,是你们叫我去找他的,不是我自己想去找他的!给我搞清楚啦!”

“你的心思还能瞒得过我么翎小玥!”夏可妍说着这句话倒也是怯生生的,因为每次谈到上官翎玥的八卦,就有可能挨她的拳头。不过这次,上官翎玥没有反驳,如果用夸张的比喻来形容上官翎玥现在的脸色的话,那就是从一开始的桃花粉一下子转变成了火烧红。

三人乘坐的是魏铭从他父亲那里借来的一架豪华私人飞机,这年头,连这么大的飞机都能从未来运送到古代,那把恐龙运回现代岂不是不费吹灰之力?

还没有到目的地,三人就已经听到了凄惨的哭声和接近于咆哮的吼声。

“哥!你难道不希望我幸福吗?!为什么?!”那是阿尔忒弥斯的声音没错,那声音来得惨烈,其中只有无尽的悲伤,“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哥!你太残忍了!你凭什么干涉我的爱情?!你......凭什么干涉我的......爱情啊......”声音中伴着断断续续的抽搐,最后哭得几乎说不出话。

来得这么快,这件事居然这么快就发生了!上官翎玥难以想象。夏可妍刚不久之前告诉了阿波罗,而阿波罗,却在几分钟前,拆散了她妹妹和他妹妹的情人!

 

 

 

第十五章 决裂

上官翎玥从飞机的窗户向下看去,一支箭穿过了一个棕发男子的头颅,箭上沾满了殷红的血浆,触目惊心。那正是奥利温的尸体。

飞机停在了神池旁,三人迅速地走下来,跑到尸体旁。上官翎玥不禁朝着阿波罗大吼:“阿波罗,是你干的么?!”

阿波罗怔了一怔,缓缓转过头去:“傻瓜老鹰......你怎么会......”然后突然意识到什么,跑过去扶着上官翎玥的肩,“没吓找你吧......听我说......”

上官翎玥颤抖着打掉了阿波罗的手,眼前的他,只让她觉得可怕。她面无表情地看着阿波罗:“好,你说给我听,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理由。”

“我,不想让阿尔忒弥斯违背了她处女的誓言,而且,奥利温毕竟是人类,与妹妹不可能永远在一起,以后痛苦,不如现在痛苦......”阿波罗道。

“那你也不能骗我!那么远的距离,你明知道我看不清,却还告诉我远处的奥利温是一块礁石,让我射箭,借我的手杀掉了我的情人!”阿尔忒弥斯既愤怒又自责。

“卑鄙......你卑鄙!”上官翎玥现在恨透了阿波罗,“人和神不可能长久是么,那我和你,自然也是同理,我会老,我会死,你是不是也要向我头上射一箭啊,射啊,射啊!”

阿波罗眼中充满了悲哀和心痛,伸出双手想要抱住她:“你别这样傻瓜老鹰,我求求你!”

“现在,就算当你的情人都让我觉得羞辱。”上官翎玥转身,对魏铭说,“我们走吧。”

魏铭微微点头。三人上了飞机,飞走了。

只留下一具尸体,与两位悲哀的神。

“翎小玥,你确定和金发帅哥决裂么?他对你是真心的,你肯定也是喜欢他的,对不对?”夏可妍坐在上官翎玥旁边劝道。

“我不想提他,你上次不是说他和某个女性可能在约会么?我现在真是可怜她爱上了一个可怕的恶魔。”上官翎玥道。

“我当时是瞎说的,翎小玥你别放在心上啊,肯定不是约会,不是啊!”夏可妍意识到自己随便说的话被当真了。

“就算是也没关系啊。”魏铭插了一句话,“暴力女不是不在乎了么。”

对,我不在乎,不在乎!他可以对自己的亲妹妹这么残忍,必然会对我这样残忍,太可怕了,太恐怖了......上官翎玥在心里对自己说。

 

 

 

回到了屋中,上官翎玥对魏铭说:“能不能快点儿把我送回未来去?我真的一刻都不愿意留在这儿了。”


“此话当真?时空大门也快关闭了,你就再待个几天吧。我想你也可以好好冷静一下,不要做冲动的傻事留下遗憾。”魏铭道。


“再待个几天么......也就是说我离与这个古希腊的世界分离的日子不远了?”上官翎玥把头埋在双膝间,不知应该高兴还是悲伤。


夏可妍还是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坐在上官翎玥的身边道:“翎小玥啊,该表白的就赶紧表白吧,这种小事怎么能影响你与他积累了这么久的感情?”


是啊,来这个世界有将近五个月了,过着过着也过了这么久......原谅他?毕竟他没有伤害她什么,也没有对不起她。但杀人又岂是小事?


“算了,我回到未来可以找一个更好的男朋友不是么......”上官翎玥抬起头来道,“再过几天,就回去了,也算是一件喜事!”


“故作轻松。”夏可妍叹了口气。


另一边,两神都散了,阿波罗与那一位被夏可妍提到的女子走在湖边。


“阿波罗,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呢。”女子伸出手想要抚摸阿波罗那俊美的脸颊,却被阿波罗下意识挡开了。女子的笑容中露出一丝尴尬:“怎么了,为什么不让我......”


“我不喜欢你,这个解释够了么?”阿波罗显得不耐烦。


“为什么?我和你在湖边相遇是缘分啊!”原来那个女子与阿波罗在圣池边聊天时是第一次与他相遇。


“你是未来人。”阿波罗有丢出一句显然不合适的理由,“未来的英国人。”


“这又有什么关系?你歧视英国人?”女子更加无法理解了。她也是通过书籍穿越的,全世界限量版的《古希腊神话》。


“我喜欢中国人,准确的说,是中国人中的一个,所以爱屋及乌吧。”阿波罗湛蓝的双眸与天空对接,似乎很少有东西能入得了他的眼。

 

 

 

 

第十六章 决定


“你是在否定我么?”未来的英国女子道。



“没有,只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她是中国人,所以我不能再喜欢上你。这个理由够不够合理?”阿波罗稍稍抬高了音量。


女子怔怔地站在阿波罗面前,道:“谁?告诉我,让我瞧瞧她是什么货色。”


“她容貌比不上你,有些时候也很笨,跟个白痴一样......”阿波罗描述起来,嘴角不自禁地上扬,可以想到自己和上官翎玥前不久的那一场风波,笑容就慢慢淡了下来。


女子微微一笑:“看来你认识她比我早得多,你对她很了解。但我真的很爱你,我也不会再爱上别人了。”


阿波罗不语,他现在还能说些什么呢?他现在很想她。


上官翎玥趴在床上,脑海里全部都是阿波罗。我到底该不该去和他表白呢?也许再不去,我就永远见不到他了。


“啊,波塞冬大帅哥!”夏可妍在门前叫了起来,爱美男的个性她是永远都改不了了。


上官翎玥很烦,提到是波塞冬来了,更加烦了,起身想从后门出去回避他,她跟本就不想见到他!


“玥玥,你别走!”波塞冬早就看见了上官翎玥。他飞奔过去拉住了她道:“我事情想对你说。”


“上一次我不是就叫你滚了吗,你怎么还来?!你走我不想听,走啊!”上官翎玥甩开了波塞冬的手,眼泪不知怎的就流了下来阿波罗的事已经让她快疯了,波塞冬又来干什么?


波塞冬眉头微微一皱,神色有些心疼有些悲伤,淡淡地说:“如果,这是关于阿波罗的呢?”


阿波罗?!上官翎玥一听就微颤了一下。她真的很想他,但又不想原谅他。不过她还是更想知道波塞冬要说什么事!


“说!你说!说啊你!快说!”上官翎玥激动地抓住波塞冬的衣服。


“我希望你去和阿波罗表白。”波塞冬居然这样说。


什么?波塞冬不是一向很讨厌自己和阿波罗在一起的吗?怎么会说这句话?上官翎玥继续道:“还有呢?”

 

 

 

 

“还记得当初我把你送回现代,你用阿波罗偷偷塞个你的的钥匙才重返古希腊么?”波塞冬似笑非笑地道。

“你怎么知道?我记得我没告诉过你啊,我怕你生阿波罗的气......”上官翎玥几乎都忘记了这件事,经波塞冬这么一提,有清清楚楚地记起来。

“我也是后来才从赫拉那里得知,阿波罗用一半的神力换取了那把可以穿梭时空的金色钥匙。你知道神力是维持我们长生不老的力量,也是能做各种人类做不到的事情的原因。一半的神力就是我们一半的生命啊,阿波罗将只有与你一样普通人的性命。哪一位神肯把自己的神力浪费?也只有爱你的他了。”波塞冬道。

什么?!那把刻着“傻瓜老鹰”的钥匙是阿波罗相当于用半条命换来的?!他为什么不告诉我,这样我会亏欠他一辈子的,我怎么对得起他......“你说的是真的?”

“难道有假?我把你送回现代后,阿波罗就像抓了狂一样和我发起了火,一个人坐在大树底下弹琴喝酒,把自己灌得烂醉。在你变成蛤蟆的时候,是他焦急地寻找阿瑞斯的剑来救你。他其实给你写过不少表露心迹的歌,边弹边唱,只是你从来都没听见过。他爱你比我深。”波塞冬苦笑着道。

“他还叫我傻瓜老鹰呢,自己明明比我笨多了,傻多了!以为什么都不告诉我,就能和我开开心心天长地久吗?我最后还是知道了!还是知道了......笨死了,怎么有这么笨的神呢......”上官翎玥眼里早已湿透了,她现在算是彻底明白阿波罗对自己的心了,而她对阿波罗的心,早就融在眼泪里了。

上官翎玥转身问魏铭道:“我还有几天......可以留在这儿?”

“这个不好说,我的探测器上显示最短一个小时,最长两天,但具体多久不知道。”

一个小时!一定要找到阿波罗,和他表白!不能再浪费时间了,我也没有多少时间了!
“带我去找他!快啊!”上官翎玥道。

上官翎玥,夏可妍,魏铭坐上了飞机,寻找阿波罗。

这是与他永远分别之前的告白,一定要赶到!不能再有遗憾了!老天啊,我之前都在犹豫什么啊,居然因为别的事就和阿波罗决裂了!该死!上官翎玥带着最后的希望前去,一个小时是最短期限,能不能完成心愿,就要靠天了......

 

 

 

 

 

第十七章 最后的告白

“魏铭我求你快点儿啊,找到阿波罗没有啊?”上官翎玥催促道,在这广阔的古希腊上空,飞机已经盘旋了半个小时了。

“翎小玥你别急,还有半小时,一定能赶到的!”夏可妍安慰道。

魏铭道:“飞机不能定位阿波罗的行踪,这么大的地方,一时半会儿找不到的。”

上官翎玥闭上眼睛双手合十,默默地祈祷。阿波罗,我想通了,我都想通了!你就是我喜欢的那个神!求求你让我找到你!

阿波罗这边——英国女子已经离去,只留下一个金色的身影停留在树荫下。飞机从他头顶上空滑过飞机上的人都没有察觉阿波罗就在他们飞机底下。但阿波罗感觉到了什么,抬头望去。

“是傻瓜老鹰的气息,她要去哪儿?!”阿波罗召唤出太阳战车,坐上车追了上去。

“傻瓜老鹰!是我啊!”阿波罗在飞机的后面喊道。

上官翎玥以为是自己幻听,但身体颤抖了一下。随着声音越来越大,上官翎玥转过头望去,太阳般耀眼的金色头发,天空般明净的湛蓝双眼,俊美的脸型,潇洒的身姿,是让她日思夜想,纠结万分,后悔流泪的他!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他!

“阿......阿波罗!”她几乎喊不出他的名字。

上官翎玥打开飞机的门,腿向空中迈去,她知道不会掉下去,因为有柔软的车垫会接住她。没等她两腿迈出,有一只手拉住她的胳膊,将她一拽搂到了怀里。是他身上熟悉的淡淡香味,感觉到他不紧不慢而有节奏的心跳,上官翎玥不敢再直视他。

“你才是傻瓜,一半的神力去换一把钥匙,亏不亏啊你!”上官翎玥低头咕哝,。

“恩?!你知道了?怎么会——”

“我都知道了,我原谅你了。”上官翎玥脸微微涨红。

阿波罗沉默了一会儿,将上官翎玥的手放在他的胸口感受他的心跳:“感觉到了吗?它是为你跳动的。你远离我,它会滴血;你靠近我,它会疯狂。”

上官翎玥量已经红透了,眼泪止也止不住地往下滚。她斜瞄了一眼手上的手表,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自己竟然还没有消失,说明自己还有一点时间留在这里,享受阿波罗宠溺的拥抱。

“阿波罗。”

恩?

上官翎玥抬起头来:”我可能马上就要永远离开这个世界了。“

”什——“果然引来了他焦急的语气。

”这次,钥匙不可以用哦~呵呵,你没有办法阻止的,不过也好,你那另一半神力可以保住了呢......你要好好待在这里,我保证会每天想你的。“

”不要——傻瓜老鹰你不能消失,我们好不容易......我真的很爱你,很爱很爱你!“阿波罗把上官翎玥抱得更紧了,她几乎要喘不过气来了。

”我知道,你的心,我都知道。阿波罗,我也真的真的很爱——“

上官翎玥只觉得说不出话来了,身体轻飘飘的,自己是要消失了吗?永远?!可是自己还没有向阿波罗表白完!难道......真的只剩下一个遗憾了吗?!

阿波罗发现上官翎玥变得越来越轻,越来越飘渺。”傻瓜老鹰!傻瓜老鹰你别走!“他极力的去拥抱,只抱住一团空气。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不得於飞兮,使我沦亡......上官翎玥在时空长河中穿行,回头再也看不见阿波罗的脸了,看来是永远都不能对他说了。

阿波罗,我也真的真的很爱你......

睁开惺忪的眼睛,果然,吊灯,闹钟,白墙,作业本......现代,久违的现代......

”翎小玥,你醒啦!“夏可妍在上官翎玥身旁,”都结束了......“

上官翎玥坐起身来,呆呆的望着夏可妍:”夏可妍......“然后突然抱住她,一顿嚎啕大哭。

“我怎么办,都是我太笨了,犹豫这么久......到最后都没有让阿波罗听见我爱他!你说我怎么办啊......怎么办......”

“想哭就放声哭吧,这不都是你的错啊,既然回来了,就要调整好情绪,迎接现代的生活。”夏可妍苦笑着安慰道。

明天是周一,是上课的日子。上官翎玥起身收拾作业,发现了那本全空白的希腊神话,每一张纸页都变成了枯黄。

是该放下了,明天还要上学,以后都不可能见到他,那还这么忧郁干什么呢?“夏小姐,我们今天去外面吃晚饭吧,我请客!”

“恩。”

 

 

 

 

 

第十八章 是他来了(大结局)


上官翎玥如同往常一样步行上学。什么都和平时一样,喧嚣的街道,携着几丝白云的天空......


来到学校,上官翎玥吃惊得发现,魏铭居然坐在她的位子上,周围还有一群花痴。


”你就是网络作家阿波罗吗?“ ”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你真实的名字叫什么?“ ”有女朋友了吗?“ ”给我签个名吧!“


”打住啊!你们这是在干什么?还有你!魏铭!你要干嘛?干嘛坐我位子上?站起来!“上官翎玥走到魏铭面前猛拍桌子。


魏铭竟然镇定得坐在位子上毫不动弹,定定得看着上官翎玥的眼睛道:”哇,亲爱的,你不用这么对我吼吧?好歹,我们,也是,情侣嘛~“


全场人都掉了一身鸡皮疙瘩,然后都望向了上官翎玥。


上官翎玥呆住了,然后火山爆发:“你说什么瞎话?!我和你很熟吗?!还有,你到底想怎样?还不站起来是吗?好,我来让你起来!”说着,上官翎玥一拳头砸向魏铭。她什么都不擅长,唯独擅长打人。


拳头被魏铭接住了,突然他站了起来抱住上官翎玥。上官翎玥石化了。


“我喜欢你,我知道之前的经历让你很受打击,很伤心,但那都过去了,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不好。”上官翎玥想都没想便说道,伸手推开了魏铭,”你并非不如他,只是,我的心种在他身上,收不回来了。“然后她转身坐回了自己的位子。


魏铭笑了笑道:“我料到你会这么说,但我还是喜欢你,如果你想通了,欢迎来到我的身边。”说完留下了帅气的背影离开了。


“哇,上官翎玥,你什么时候勾搭上的帅男啊?快和我们说说关于他的故事!”一群女同学冒着桃花眼聚在上官翎玥身边。


“我怎么知道?!你们都给我走——”还没有说出“开”字,上官翎玥就怔住了——她看见窗户外面,一缕阳光般的金色掠过。


“高度,身形......是他......没错的!”上官翎玥自言自语道,不顾其他女生,蓦地站起身来,发疯了似地向门口飞奔而去。


走廊里空荡荡的,什么人也没有!“我看走眼了么?是我太想他了,现实和幻想都分不清了吗......”


“上官翎玥,你怎么啦?”女生们莫名其妙。


“没什么啦,我今天人不舒服,马上要上课了,大家都回自己位子上吧。”上官翎玥不知为什么眼泪湿了眼眶,但立马将眼泪收回去了。


为什么,你偏偏和我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想死你了,你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好吗?


如同煎熬般得度过了整个上午。在食堂吃过午饭,上官翎玥正要走回教室,发现一群人堵在走廊里,好像发生了什么大事一般,上官翎玥想上前一探究竟,可是人太多了根本挤不进去。


“翎小玥......”远处传来了夏可妍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激动。她从人群中钻了出来。


“原来是亲爱的夏小姐啊,怎么了,那边发生什么事了?”上官翎玥问道。


“你,还是自己去看吧,我觉得你如果看到的话——会发疯的!”夏可妍道。


上官翎玥似乎感觉到了什么,拼命往人群里挤。终于,她冲出了最前排。(未完待续,估计大年三十之后再更)

 

 

 

 

"发生了什么事?"上官翎玥很奇怪,她并没有看到什么令她兴奋的人或事——一群尖叫的人围着中间的一块空地干什么?明明什么人都没有!
一阵失落漫上心头,上官翎玥苦笑着,她以为她能奇迹般得见他到的,真是傻透了呢!
人群仍然拥挤而沸腾,到底发生了什么?女生们冒着桃花眼,男生们也呆呆得望着前方。上官翎玥忽然看见了魏铭也在人群之中,他微笑着,但是微笑之中夹杂着一丝无奈。上官翎玥更加奇怪了,如果这些人是因为魏铭而聚在这里的话,那夏可妍又怎么会说有让上官翎玥她发疯的事呢?
"傻瓜......"就在上官翎玥感到莫名其妙的时候,耳畔忽然传来了温柔到极致的呼唤声。
"傻瓜......老鹰......傻瓜老鹰......"上官翎玥怔住了,这个声音让她整个人接近崩溃,那么那么的熟悉,那么那么的温暖,那么那么柔情......让她以为再也听不到的那个声音!她猛然转过头去,却只看到人头攒动的人群,难道,是幻听?
老天这是在整她吗?她上官翎玥招谁惹谁了?她与他分离已经是悲痛欲绝了,本已经想放下这段感情,现在居然又听见他呼唤她的的声音,又让她想起之前的痛苦......为什么,对她这样残忍......
"转头啊,傻瓜老鹰......"耳畔又是一阵轻柔的话语,催促着她。
上官翎玥认为这就是幻听,没什么可以相信的了!她不愿再将头转回去,她怕转头又只能看见被人群环绕的空荡荡的空地,这样会带给她被骗的打击。
“不听话了?不乖了?”上官翎玥肯定,那语气就是他!但还是不愿转头。
“如果不转头的话,你将会再也见不到我,永远,一辈子!”这句话把上官翎玥恐吓住了,她害怕极了,害怕会失去见他一面的机会!
“不要!”她大喊着转过头去,眼前的景象让她感觉在做梦——

 

 

 

 

果真是那一抹耀眼金色,如阳光般,毫无半分杂质,那样高贵的颜色!金色发丝与黑色燕尾服显得格外搭......上官翎玥的眸子对上金发男子如天空般湛蓝的眸子。真是他来了......
“把我耍得团团转,躲来躲去,还恐吓我,好玩儿么......”上官翎玥忍住自己的激动和即将滚滚而来的泪水,尽量平和得说道,她恍然大悟,他刚才是在对她玩隐身呢,只有她看不见他,而其他人都可以看见。神的恶作剧,可恶啊!
金发男子勾起嘴角,展现了一个绝顶帅气的笑容,温柔地打趣着道:“当然,很好玩儿。”
上官翎玥走上前去,与他只有一步的距离。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还逗我......我真的很想你,做梦都想你......“两行泪挂在小脸蛋上,泪水淌啊淌的,像是要哭一辈子似地。
“这就是你想对我说的?好失望啊。”金发男子假装不满意的样子,其实也微微笑着,蓝色眸子也好像湿润了。
“那你还想怎样......”上官翎玥挥起拳头软软得砸着男子坚韧的胸膛,哭着小声抱怨着。她知道他想听她说什么话,但她才不会这么快妥协呢!
“上次什么都不告诉我就离我而去,你倒是一点都不愧疚?你不觉得对我太残忍了么......傻瓜老鹰,你怎么可以不要我......”男子深情地望着上官翎玥。
“我要你!上次是我对不起你!”上官翎玥抹了抹眼泪,郑重地表白道,“阿波罗,我真的真的很爱你,你是我上官翎玥最爱最爱的人!不对,是最爱最爱的神!”
阿波罗笑容加深了,搂住上官翎玥的腰,一把将上官翎玥抱起。
“我也要你,傻瓜老鹰。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我爱你!这辈子你都别想爱上别的男人!”阿波罗含情脉脉地道。

 

 

 

说完,阿波罗低下头去,温柔地吻上上官翎玥的嘴唇。上官翎玥搂住阿波罗的脖子,加深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吻。虽然这已经不是她的初吻了,但是她多么珍惜!享受着他的怀抱与独特的体香是多么幸福!公主抱加热吻,这种当场秀恩爱的举动惹得大众们更加沸腾了。

“还有,我已经不是神了,我用了我剩余所有的神力换来凡人之身才来到这里。”阿波罗松开他吻着上官翎玥的唇。

“什么?!你怎么那么讨厌啊!神力这么宝贵你怎么可以——对了,那你刚才怎么隐身的......”

“是魏铭帮了我一把,你忘了他有高科技么?”

上官翎玥怔住,转头朝魏铭的方向望了望,他正微笑着,上官翎玥也回给了他一个甜甜的微笑。不知怎的,上官翎玥心里觉得对不起他。

魏铭,谢谢你的成全与帮助,这终究是我欠你的......

上官翎玥将头转回来,对着阿波罗微笑着道:“谢谢你来找我,来抱我,来吻我,来爱我......真的谢谢你......”

他俩的爱,将在这奇妙的邂逅中,一直一直延续下去......

—————————————————完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