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该从哪里开始呢? 
不要说星辰之战了,大天使之战也已经过去了很多年。天界仍是一如既往的平静,没有一丝波澜。唱歌、品茶、看书、画画...现在在天界的,大多是大天使之战以后诞生的天使。在封印之境有过些什么,也与他们无关,那些如同群星闪耀般的名字,曾经天界的光辉,也成为了传说,仿佛不曾存在的传说。 
既然是传说,那也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不会再有谁去刻骨铭心的疼痛,毕竟,那疼痛只属于当事人罢了。 
真的,什么都结束了。 
可是,这样平静的生活,注定不会持续太久。 
那么,就让我们从这一个,让天界沸腾的日子开始吧...... 

第一章  重返 
天界的日子是平静的。 
几位小天使坐在格林莎的台阶上,悠闲的聊天。 
“哎,知道吗,格林莎,好像是拉斐尔席下的宫殿呢!” 
“是吗?” 
“听玛西亚说是这样的。” 
“他的话你也相信?” 
“总有几句会是真的嘛!他可是见过各位天使长的人呢。” 
“天使长啊...就是传说中最接近神的存在...” 
“你说,我们为什么见不到他们呢?” 
“不知道。” 
当这位小天使打算继续这个话题时,突然看到现象天使玛西亚向这走来。 
“啊,玛西亚你来得正好...” 
小天使正准备开口问,却见以赛亚匆匆经过,拽起玛西亚就跑。 
“喂!干吗?” 
“你这家伙还在这里闲逛!快点走啦!有东西要你看!”以赛亚神色匆匆,眉宇间却透露着按耐不住的喜悦。一口气拽着玛西亚来到大圣堂,才停下来让他喘口气。 
“以赛亚你干什么!” 
环视四周,玛西亚这才发现,大圣堂里多了几个人。 
神仍在帷幕后,看不清身影。历来深居简出的魔王,居然也出现在这里。站在魔王旁边的,是一名白衣女子,长发飘飘,身上没有过多的装饰,干净得仿佛出水的芙蓉,幽静绽放。柔美的脸上有说不出的神韵,深蓝色的眸子晶莹剔透,仿佛可以看透过去和未来。那么安静的站在那里,不出声,却让人无法忽视她的存在。 
听到玛西亚的声音,那女子缓缓转过头来,一瞬间的凝视,玛西亚觉得自己被那双眼睛看透了。 
“他怎么来了!”白衣女子皱皱眉头,语气有些不满。 
声音优美,但说出来的话有一点... 
“算了,来就来吧。”魔王也转过头来,顿了顿,又说:“只要不捣乱就行了。” 
“这算什么,随便什么人都可以看吗?” 
“我想,两个现象天使,应该不会影响你吧。”神开口了,“况且,这么富有纪念意义的时刻,有人见证一下也没什么不好。” 
“你说得到轻巧,还不是因为比较疼玛西亚罢了。杰伊斯,把牌拿来。我要开始了。”自魔王手中拿上了牌,女子轻笑,转头看着两个天使:“那就要好好看着!” 
白衣女子伸开双臂,霎那间,有无数蓝光从她袖间涌出,将整个大圣堂笼罩在蓝色的光晕之中。 
“以我之名,呼唤元素之羽。令那奔腾跳跃的火焰、澄澈灵动的流水、虚浮缥缈的清风,以及沉稳安和的大地,自那异元时空中响应我的召唤,在我之前现身吧。” 
突然间,大圣殿轻微的晃动起来,有数道光芒从牌中涌出,刺穿蓝色的光晕。光芒之中,隐隐有人形出现。 
片刻之后,光芒渐渐消退,那人形便看得清楚了。 
玛西亚的下巴惊得几乎不在自己身上了:“这是,天使长!还有精灵王!” 
不错,出现的的确是天使长和精灵王。看着他们彼此间疑惑惊讶的眼神,白衣女子轻轻的笑了:“如何啊,各位?自星辰之战后就没有再团聚了吧。” 
女子走向加百列,笑容如春天开满山谷的樱花。“很惊讶吧,想不到你居然还能复活?我给你一次重生的机会,好好把握哟。”继而,她转向其他人:“既然老友重逢,就去格林莎好好聊一聊吧。” 
惊讶中,各位天使长和精灵王没有拒绝,都化作一道光去了。 
拉斐尔!”玛西亚被以赛亚狠狠一撞,这才会过神来,看见自己的学术天使又走了,情不自禁喊出来。 
“你也去吧。”神微笑着说。 
于是,两个现象天使也走了。 
“我们几个,也很久没聚在一起了。”神走出帷幕,带着安静的笑容。 
“还不是伊洛特你一直不肯出来!” 
“你也是行踪不定啊,我的命运之神雅娜耶儿。我们之中也只有我最正常。”魔王说道。 
那个被称作雅娜耶尔的白衣少女微微一笑。“如果不是这件事,我们也许永远也见不到吧。就像现在,普洛斯也不是依旧不在吗?” 
默然。 
彼此间都知道,创造之神、统治之神以及命运之神的这次聚会是为了什么,几位大天使和精灵王的重生,也绝不是某人的心血来潮。这可不像是茶话会这么简单。 
“反正,天界最近是不会太平了。”雅娜耶尔莞尔一笑:“精灵王搬到天界来,一定有好戏看。”
“你的好戏是指什么,索西特?” 
“你那火之精灵王可是和天使军统帅脾气很像呢,估计这会已经和路西华吵开了。” 
雅娜耶尔转向神:“伊洛特,米凯尔怎么没出现?你把它弄哪儿了?” 
“创世纪之密。” 
“哦,真遗憾啊,如果米凯尔和索西特都在,天界一定会不可开交。” 
“你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 

================================================================ 
以前看着同人,总抱怨各位怎么填坑这么慢,今天才知道原来写同人很不容易的!我总是开头写不好,请各位多多指教呦。有什么不足请指出来,多谢了!:)

 

 

 

 

 

 

第二章 平静 
手指轻轻滑过书脊,可以感受到书传来的一点点温暖,还有一点点欣喜。 
有多久没来了,这不是一个好回答的问题。从星辰之战后,就在没有回到这里。 
从书架着头一直走到书架那头,轻轻的笑了。 
还和以前一样,一本也没有少,看来玛西亚很认真地整理过这里啊,麻烦他了。 
“在想什么呢?”有一个悦耳的声音,轻盈的响起。 
转身,看见那无比熟悉的挚友,拉斐尔优雅的开口。 
“你来了,刚好,帮我准备茶好吗?加百列。” 

格林莎许久没开的茶话会,终于又开始了。一群小天使在花园外,羡慕而且陶醉的看着花园中的大天使还有精灵王。 
无论何时,大天使都是一幅美丽的风景,而同样绝美的精灵王,给这幅风景增添了新的元素,使之更趋于完美。 
大天使重返天界已经是几天前的事了。那些星辰般闪耀的名字,忽然间就成了真实的存在,小天使仍觉得恍若在梦境之中一样,幸福的不知东南西北。 
奇迹天使加百列、学术天使拉斐尔、定律天使尤利耶尔、防御天使卡麦尔、能量天使查德西尔、魅力天使哈尼雅,还有传说中自天界陨落的堕落天使路西华。以及水元素精灵王温婷、地元素精灵王诺姆、风元素精灵王西拂儿,和两任火之精灵王沙拉曼德。说起来,为了便于区分,各位都心有灵犀地把第一任火之精灵王叫做沙拉曼德,而把第二任叫做索西特。自然的,这把索西特气坏了。 
“索西特,沙拉曼德本来就是你的长辈嘛,谦让一下是应该的。而且这样比较好区分啊!当然啦,你要是觉得‘索西特’这名字不好听,我们可以叫你‘小猫咪’。没关系的,这两个名字你随便挑。” 
索西特当然选择前者,于是大家便都这么的叫了。 
这时,一个人影向格林莎匆匆走去。 
“哎,那是谁啊?” 
“回声啊,克拉利蒙的孩子。那个奇怪的人。” 
“天使怎么会有小孩?” 
“谁晓得。总之天使长们很喜欢她,她也就可以在天使长身边啦。”说这话的小天使有些酸溜溜的,凭什么那个人来,就可以和自己喜爱的天使长们如此接近呢? 
“加百列!” 
“回声,我在这里。”加百列温柔的笑了。 
自几天前天使长回到天界之后,回声到格林莎的第一句话便一定是大叫加百列的名字。 
是怕再失去我吗?看来,我的消逝真的对她造成了一定影响啊!加百列这样想着,也就默认了回声这么频繁的出入天界。 
“喂,我说,你不好好的在人界呆着,总跑到这里来干什么!而且每次出现总是吓人一跳,玩什么呢你!” 
“对不起啦,我吓到你了吗?” 
“你以为!” 
“想不到我们堂堂火之精灵王这么简单就被吓到了,索西特你好逊哦。” 
片刻的沉静,然后... 
“回声你说什么!有本事再给我说一遍!” 
每日的例行争吵又开始了。如果是回声,杀伤力应该不是很大,拉斐尔也就懒得管了。至于这种争吵,其他各位都是早已习以为常,况且这和以前的那种吵架比起来,根本是小巫见大巫。 
哈尼雅端起杯子,微微笑着说:“拉斐尔,火元素总是和你过不去啊!” 
“唉,我有什么办法。”拉斐尔一脸无奈。 
“我倒觉得这是一个绝好的笑料。”查德西尔欢快的说。“想起以前天使军统帅和天使军副统帅的吵架,真是杀伤力极强啊,都需要做战略转移。” 
路西华在旁边,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加百列笑了笑,岔开了话题。 
昔日的同伴几乎都已经重返天界,只是米凯尔,一直没有他的消息。也不是没去大圣堂问过,只是神每次都不予回答。米凯尔不在,想必路西华心里不好受。这时候还是不要提起这个话题了。 
“回声,在学校最近好吗?”加百列笑着问刚刚坐下来的回声。 
“嗯,我们最近学了很多新东西呢!” 
拉斐尔似乎很感兴趣:“学了什么呢?没记错的话,回声的选修科目应该是神学吧。” 
“是啊,从明天起我们就要讲天使了,一个一个的介绍。” 
“是吗,不知道人们怎么讲我们呢,实在是有些好奇。”尤利耶尔淡淡地笑了。 
“回声你明天把上课的内容讲给我们听好不好?”哈尼雅说着,给了回声一杯茶。 
“好。” 
这些天总是和天使长们在一起,看到那些丰神俊秀的面容对着自己微笑,回声都快幸福死了。 
“说好了呦!”查德西尔一脸灿烂:“明天先学的是什么天使?” 
“米凯尔。”回声翻开书笑着回答��

 

 

 

 

 

第三章 回忆 
星空璀璨 
他的身影在无数星辰之中掠过,留下一道银白的痕迹 
风自他的耳际划过,将他的蓝色长发,一丝丝吹散,宛若黑暗之中徐徐绽放的蓝色莲花 
星辰都按着自己的轨迹运行 
千万年,一成不变 
而他的任务,就是维持着这种定律 
远离天界,远离同伴,远离那个永远牵挂着的存在 
直至那一天,神对他说,尤利耶儿,回去吧 
展开羽翼,乘风而行,一路上未曾停歇 
真的可以回去吗,这如梦境一般的不真实 
跨入那华美的宫殿,一双墨绿色的晶莹瞳仁从书上缓缓抬起 
你回来了,尤利耶尔 
梦境在那一刻全部变为真实 
是的,拉斐尔,我回来了 

“同学们,我们从今天开始讲天使,天使是伊斯兰教、犹太教以及基督教中,对上天使者的称呼...” 
“我们以学习基督教中的大天使为主...” 
回声一边听,一边记笔记。 
天使?只怕她知道得比任何人类都清楚,不过从人类的角度来看天使还是很有趣的。 
人类那样顶礼膜拜的天使长们,就真实的生活在自己周围,微笑,打闹,亲密无间,自己真的是很幸福吧。 
幸福...回声有些黯然的想。那样温柔的加百列,自己是多么希望他可以得到幸福,然而加百列的幸福,离他那样遥远。想起加百列消逝前哀伤的话,只觉得一阵阵心痛。 
加百列,我多么希望你能幸福... 
“回声同学,注意听讲!” 
猛地抬头,看到老师板着的面孔,回声微微红着脸低下头,收回自己的思绪开始认真听讲。回去还要把笔记给拉斐尔他们看,不写详细点的话怎么给学术天使看呢? 
圣米凯尔是守卫天堂入口的天使长,相貌英俊,全身披着光辉,胜过群星灿烂... 
他能衡量人的灵魂,区分善恶,引导人们进入天堂,使他们的灵魂免受恶魔的诱惑... 
圣米凯尔是上帝最宠爱的天使长之一,上帝赋予他最英俊的容貌,最高贵的地位,让他统领整个天使大军... 
圣米凯尔是耶路撒冷的守护神,守护圣地不受恶魔侵犯... 
他为上帝争战并报复仇敌,率军讨伐撒旦,冲锋陷阵,英勇无比,将叛徒撒旦驱赶至地狱... 
在英国诗人弥尔顿的《失乐园》中,将他描述为身着军装、腰佩长剑,浑身洋溢着王者气概的大天使长,不仅骁勇善战,还为人类始祖亚当展示人类将来的命运,劝说人类敬仰上帝... 
大天使中,米凯尔无疑是最著名的一位,无数诗人都用溢美之词来赞美他,歌颂他,将每年9月29日定为圣米迦勒节,以歌颂他的荣耀... 
在法国还有一座圣米歇尔山,在上面建造了圣米歇尔大教堂献给他,如今圣米歇尔山是法国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 
这真的就是米凯尔吗? 
回声想起查德西尔评价米凯尔的话: 
“米凯尔那家伙,是相当的能惹麻烦。每天不是和路西华吵架就是打架,拉斐尔可为他头疼了。” 
悄悄地拿出天使牌,回声找出米凯尔的那一张。 
多么俊秀的面庞,苍蓝色的眼睛,仿佛天空的一角,嘴角微微扬起,露出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火红色的头发绕头而下,柔顺而富有光泽。胸前佩戴着华美的绶带,红色的宝石璀璨夺目,象征着天界至高无上的尊贵地位。手中持有的狭长宝剑,显示了他作为战斗天使的身份。 
即便是天天和大天使们在一起,回声仍忍不住赞美米凯尔的美貌。 
然而,这样一个绝美的人物,脾气却... 
“火战车、大铁板、比索西特还要孩子气的家伙。”查德西尔这么评价道。 
回声只觉得额上有汗珠滑落。 
牌上画的这个美丽天使,居然拥有比索西特还要孩子气的性格,回声津津有味想象着,这会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 
“回声同学,你又走神了!” 
放学后,回声来到奇遇。 
因为担心回声会出事,加百列派智天使阿西尔来带着回声往返天界。不过今天,阿西尔似乎还没有来。 
百无聊赖的在沙发上坐下,回声拿出天使牌来细细欣赏。 
天使,真是绝美的生物... 
又是米凯尔的这张牌。 
回声很奇怪,大天使都出现了,为什么只有米凯尔没有出来呢? 
加百列有说过,米凯尔才是自己真正的守护天使。 
那么,试着叫叫他吧! 
打定主意,回声坐直,双手合十,夹着那张牌,闭上眼睛默默念道。 
我的守护天使米凯尔,请出现在我的面前吧。 
卡突然发出光芒,闪亮了一阵,又再次暗淡下去了。 
没成功呢,那就再来一次吧。 
“回声。” 
猛然转头,魔王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 
脸,在那刹那间红了起来。 
“在召唤米凯尔?”魔王走过来,看了看牌。 
“嗯,想试试看,但米凯尔似乎没有响应呢。” 
魔王微微的笑了:“这是当然的,米凯尔毕竟是天使长,你召唤不了他。” 
“可是,加百列当初不是响应了我的召唤吗?” 
“加百列之所以会响应你的呼唤,是因为米凯尔在你的体内,是他召唤出加百列来守护你的。而米凯尔不同,他是奉命守护创世纪之密的天使长,倘若随便就能召唤出来,创世纪之密岂不就太不安全了?” 
是这样啊,回声有些遗憾。她还是很想见见那位脾气不好的天使长的。 
“该来的,总是会来。” 
抬起头,看见魔王站在窗户边上,黑如夜色的瞳仁望着窗外的树叶飘落,竟有些许的忧伤。 
回声正想开口问,魔王却转过头来,微笑着说:“回声,阿西尔已经来了,回天界吧。” 
智天使笑着道歉:“对不起,我今天有点事来晚了。走吧,回声。” 
跨入去天界的光圈之前,回声转身,发现魔王已经走了。 
魔王怎么会有忧伤的神情,应该是自己看错了吧。 
光影变换,奇遇在眼前渐渐消失��

 

 

 

 

第四章 双生之殇 
神之美 
对于美丽的东西感受性强烈,容易受感动,随时处在罗曼蒂克的情境中 
象征着有魅力、很可爱的、优雅、被喜爱的、对爱情的感应强烈 
也意味着任性、耍脾气、贪得无厌、身在福中不知福、恃宠而骄 
天界的魅力天使 
看过多少悲欢离合 
加百列的忧伤和米凯尔的绝望 
惨烈,不惜一切的爱,只为牵系彼此的双生 
千万年的生命,在那一瞬间光芒夺目 
手抚玫瑰,牵系情缘 
我是主管感情的天使长啊 
可是我的玫瑰,该为谁而开 

又是一天午后,大天使们都在格林莎里悠闲的喝茶。 
突然间,一个身影直冲过去,扑在拉斐尔身上哭得擎天撼地。 
“露蜜尔?”拉斐尔好不容易看清楚在自己身上痛哭流涕的认识谁。 
“嗯。” 
“唉,我还以为是玛西亚呢。”拉斐尔笑了笑,扶起了这个小天使:“怎么了,哭得这么伤心?”
“席下一定要评评理!”露蜜尔抬起头,好不容易止住了泪水,两眼汪汪的看着拉斐尔。 
同伴们都笑了。这又是一个来找拉斐尔评理的。学术天使待人温和又学识渊博,小天使们有事都很喜欢来找拉斐尔,拉斐尔也就不得不处理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琐事。好在加百列和尤利耶尔都会帮忙,拉斐尔也不会没有时间休息。 
“拉斐尔,你什么时候成了公正天使啦?”查德西尔调侃道。 
露蜜尔这才看到,宫殿里还有几位大天使:路西华、查德西尔、卡麦尔。 
一一行过礼后,露蜜尔坐下来开始抽抽涕涕的说起来。 
“我跟夏洛斯特还有西宁而在那里聊天,聊着聊着就聊到路西华阁下身上了。大家都很奇怪啊,双生天使不都是两个两个的吗,拉斐尔席下的双生是尤利耶尔席下,查德西尔阁下的双生是卡麦尔阁下,可是路西华阁下、加百列席下还有哈尼雅阁下是三个人啊,那么他们三个谁是谁的双生啊。我们三个人就在那里讨论,我说路西华阁下的双生是哈尼雅阁下,可是夏洛斯特非说路西华阁下的双生是加百列席下,说我说的不对。我说我说的是对的,可他还是说我说的不对。我坚持说我说的是对的,可他也坚持说我说的不对。我说我说得一定是对的,可他说我说的一定是不对的...” 
查德西尔看着这个陶瓷娃娃一样的小天使,早就笑晕过去了。卡麦尔一边笑着捂着肚子,一边打断小天使的讲述:“好了好了露蜜尔,他说你不对,然后怎么了?” 
“然后,然后,然后我们就吵架了啊!”小天使哇的一声又哭了出来。 
拉斐尔一脸无奈,望了望这件事情的罪魁祸首路西华,又对露蜜尔说:“那,露蜜尔你希望我怎么给你评理呢?” 
露蜜尔抬起头,眼神定定地望着拉菲尔,认真地说:“拉菲尔,是我说的对,路西华阁下的双生就是哈尼雅阁下对不对?” 
“不,不对。你不对,夏洛斯特也不对。”查德西尔笑够了,对这小天使说道。 
“啊?都不对?难道路西华阁下没有双生吗?”小天使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查德西尔忍不住了,再次放声大笑起来。 
看着小天使认真的面容,拉斐尔觉得有必要好好解释一下。 
“露蜜尔你听好喽!路西华的双生啊,既不是加百列也不是哈尼雅,而是米凯尔呦!” 
“米凯尔席下,您是说米凯尔席下吗?” 
“是啊。” 
“不会吧!真的是米凯尔席下,传说中天界天使军最高统帅大天使长圣米凯尔席下吗?” 
露蜜尔又重复了一遍,满脸的难以置信。 
路西华皱了皱眉头,米凯尔名字前什么时候有那么多的字了? 
“可是,米凯尔席下不是传说中才存在的最强的天使吗?” 
传说?大天使们都愣了一下。 
“啊!”露蜜尔开心的拍了一下手,说:“那么说米凯尔席下是真实存在的喽!” 
拉斐尔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想了片刻,微微的点了点头。 
“可是,为什么我们见不到米凯尔席下呢?” 
没有人说话。这是大家一直小心翼翼避免的问题,现在被这个小天使说出来,谁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无论如何,那都是道伤,是不愿轻易碰触的伤痕。 
沉默之际,露蜜尔却自顾自的笑了:“我知道啦!我要把这件事告诉夏洛斯特他们去。现在我可知道得比谁都清楚呢,他们别想再教训我了。”说罢便跑开了。 
格林莎里一下子变得分外安静,几近窒息。 
大家都看着路西华,沉默不语,这让路西华觉得很不舒服。 
“我出去一下。”路西华起身走出宫殿。 
拉斐尔望着他的背影,轻轻叹了一口气��

 

回复

举报|28楼2007-01-28 21:15

 

 

 

 

米凯尔之翼

 

 

 

堕天使

 

2

 

 

 

可恶,什么意思嘛! 
路西华觉得有一股无名的怒火。 
米凯尔是我的双生,这件事就那么奇怪那么不可理喻吗? 
路西华越想越觉的生气。 
一帮小天使,无聊管别人的双生干什么,就那么没事情做吗? 
如果是从前,路西华生气了肯定会去找米凯尔,跟他狠狠打一架。可现在叫他到哪里去找那个行踪不明的家伙。 
可恶!米凯尔你这家伙到底跑到哪去了! 
“路西华。” 
一直怒气冲冲的往前走,路西华根本没管自己的脚把自己带到哪里去。停下来一看,原来到了哈尼雅的玫瑰园。 
“怒气冲冲的,谁又惹你了?”哈尼雅笑着问。 
“算了,没什么。” 
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沁人心脾的气息,带着一点点甜丝丝的味道。如同加百列身上总有一股百合的清香,哈尼雅这里也总有玫瑰花的香味。 
“好香啊,玫瑰又开了?” 
“嗯,最近红玫瑰开得很好,一片一片得像火焰一样。” 
察觉到路西华眼中一闪而过的光芒,哈尼雅微微的叹了一口气。 
只怕又是想到米凯尔了吧。 
有时候会想双生是什么,也许真的只是制约彼此的存在罢了。完全对立的元素,相辅相成的力量。有一方背叛,就可命令一方去剿灭。残忍,却也是最保险的方法,尤其是对于大天使这样拥有强大灵力的存在,这可以保证天界的安全。就像路西华叛天时命令米凯尔去对战一样。既然如此,双生就某一方面而言,是自己最大的敌人吧。 
可是,那千万年共同度过的时光又算什么呢?曾经那么亲密的同伴,那么无忧无虑的日子,彼此间建立起的深深的信任和了解,都只是为了那一个残酷的原因而存在吗? 
还是说,天使,原本就不应该有感情。 
“路西华,你知不知道红玫瑰的花语是什么?” 
路西华原本在弯下腰欣赏花,听到哈尼雅这么一问,有些愣住了。 
“怎么突然问这个。” 
“红玫瑰,象征着爱情。”哈尼雅望着远方,语气里有一些落寞:“纯净热烈如同火焰一般,一片一片放肆的盛开。” 
“有双生陪伴,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吗?”哈尼雅转过头来,微微的笑着问。 
路西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以前耶莎尔也问过这个问题,自己含含糊糊的回答掉了。现在哈尼雅又问了同一个问题。 
“我,我不知道。”顿了顿,路西华小心翼翼的挑选着词:“只是,有双生在,心里会觉得很安宁,不担心发生什么事。” 
沉默一阵,哈尼雅像是安慰自己似地笑了笑。 
“你想他吗?” 
“谁?” 
“你的那个火战车。” 
“才没有!”这样说着,路西华的表情却极不自然。 
“真的吗?” 
哈尼雅的眼睛闪着恶作剧的光芒,路西华被看得很不舒服。 
“看什么啊,本来就没有。” 
“不承认就算了。”哈尼雅调皮的笑了笑:“请你喝茶,我刚泡好的,本来打算带到格林莎去,但让你先尝尝好了。” 
格林莎是不能回去了,路西华还正想找个地方消磨这一下午的时光,听哈尼雅这么说,便爽爽快快地答应了。 
喝着茶,又看到那一片的花海,路西华微微有些失神。 
因为棋而吵架,因为加百列而吵架,因为心情不好而吵架,因为闲来无事而吵架,因为吵架而吵架。 
每次惹他生气,那红色的头发都会随风飘舞,然后下一秒,就可以看见他冲过来。然后,两人开打。 
加百列总是无奈的微笑,拉斐尔叹着气轻轻的摇头,其他人则会过来劝架,然后很冤枉的挨上几脚。 
有多久了,没吵过架,倒有些怀念起和他幼稚的斗嘴了。 
没人可以打架,有时还真是很闲呢。 
好吧,就算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想那个一天到晚惹事的家伙了��

 

 

 

 

 

 

第五章 滴泪百合 
花香弥漫 
氤氲雾霭之中 
你的笑容依稀可辨 
钻石般璀璨,光芒耀眼 
可是,离我好远 
不再奢求你回到我身边 
只是再想问一句 
我的双生啊,你原谅我了么 

望着天边的浮云起起落落,哈尼雅悠闲的伸了伸懒腰,换个姿势继续享受着宁静。 
回到天界有多久了?大概很久了,大天使都不怎么在意时间。 
总是这么躺着看云有点无聊,哈尼雅起身打算到格林莎去看看,没准拉斐尔又发明了什么好东西。 
“哈尼雅。”一个声音轻盈的响起。 
转身,看见沙拉曼德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修长的身形,红色的头发梦幻般飘落,浅灰的眼睛带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嘴角恰到好处的勾起一丝浅笑。哈尼雅忍不住想,同样身为火元素,为什么米凯尔和索西特就不像沙拉曼德这样温柔呢? 
“啊,沙拉曼德你来了。”哈尼雅走向精灵王:“我正打算去格林莎呢,一起去吗?” 
“哦,不了。我刚从那里过来。”顿了顿,沙拉曼德说:“我在找加百列,你看见他了吗?” 
看到哈尼雅摇头,沙拉曼德轻轻叹了口气。 
“怎么,找他有事?”哈尼雅关切地问,可沙拉曼德只是笑了笑,什么都没说。 
加百列,沙拉曼德,还有沙卡利曼耶尔之间的事,哈尼雅或多或少还是知道一些的,也就没有多问了。 
“去边境的钻石谷看看吧,加百列很喜欢那里。” 
沙拉曼德轻轻笑了笑:“我去看看吧。谢谢你了,哈尼雅。” 

天界边境,钻石谷。 
百合花绚烂的绽放,花瓣上带着钻石般璀璨的光芒。这是只生长在钻石谷的百合,名为“钻石之泪”。花间,一个金发天使静默的坐在那里,仿佛一尊精美的雕塑一般。金发飘落,铺撒在地上,一双浅蓝色的瞳仁仿佛波光粼粼的湖水。 
如哈尼雅所料的,加百列的确是在钻石谷。 
钻石谷一直是加百列很喜欢的地方。这里成片成片的百合花海,带给他从未有的宁静和亲切。这里百合花的名字是他亲自起的,想了很久,最终确定了是“钻石之泪”这个名字。当初是为了纪念他挚爱的双生,然而现在这名字只是带来无尽的痛苦罢了。以生命都无法唤回的存在,他的心早已不属于自己了吧。 
重回天界,加百列已经告诉自己不要再想他。就这样忘记他,重新回归平静的生活吧,已经太累了。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没有悲伤,没有难过,没有痛苦的活下去。 
“加百列。”沙拉曼德的声音融入这一片宁静。 
加百列微微转过头,看见走过来的火之精灵王。又转过头来,避开沙拉曼德的眼睛。 
“你来了。” 
“嗯。” 
短暂的对话结束,又重归沉寂。 
加百列承认自己是有点躲着沙拉曼德,这个名字总是会和回忆联系在一起,再次引起他的疼痛。 
沙拉曼德并非不知道加百列躲着自己,但他还是想和加百列说说话,把事情讲清楚。内心里,沙拉曼德并不想因为沙卡利曼耶尔而失去加百列这个朋友。 
“不介意聊聊吧。” 
加百列微微的点了点头,沙拉曼德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沙卡利曼耶尔的事...”沙拉曼德谨慎的提起这个名字,却看见加百列的眼睛瞬间暗淡下去。 
叹了口气,沙拉曼德还是决定继续说下去。 
“因为我,而让你这么痛苦,我很难过。你和他,都是我的朋友,我不想让你们任何一个人受伤。” 
“不必道歉了。”加百列冷淡的说。 
“加百列,我真得觉得对不起你。请相信我。” 
“我知道,不是你的错。感情,本身就是控制不了的。” 
“不,不是这样的。”沙拉曼德握住加百列的手,语气有一点急切。 
“这就是你和他都误会了的地方。沙卡利曼耶尔,我并不爱他啊。” 
听到这话,加百列第一次注视沙拉曼德的眼睛。 
看到加百列一瞬间的表情,沙拉曼德露出一丝苦笑。 
“的确是如此。”沙拉曼德站起身,望着远方的浮云,继续说道:“精灵界与人界碰撞,我被困于火焰之中等待死亡。沙卡利曼耶尔这时候出现,总是会给我带来惊喜。在无聊的等待以及结晶化的痛苦之中,我的确是很盼望他的到来。” 
转身,沙拉曼德望着加百列的眼睛,说:“我把他当作我最好的朋友来看待,就像西拂儿和诺姆一样的朋友。请相信我,加百列,我对沙卡利曼耶尔没有爱情。” 

 

 

 

 

 

“可是你现在这样说又有什么用呢!” 
“加百列...” 
“你现在告诉我你并不爱他,又是想说什么呢?是在炫耀吗?”加百列的情绪有些激动。 
他知道这并不是沙拉曼德的错,可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没有办法让语气再度平静下来。我挚爱的双生,共同度过千万年幸福时光的双生,就这样被一个陌生的即将消失的精灵王吸引,并为之抛弃了我。现在,沙拉曼德你再告诉我,你对他没有爱情,是说我这个双生还比不上你这个根本对他毫无感觉的精灵王吗? 
即使早就预料到加百列的情绪会这样,但看到加百列这么悲伤痛苦的样子,沙拉曼德还是有些慌张。 
“加百列,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是说,我这个双生,在他心里还比不上一个只把他当朋友的人吗?这就是你想跟我说的?” 
“不,加百列,不要这样!”沙拉曼德抱住了加百列,急切地说:“不是这样的,绝对不是这样的。我知道这都是因为我不好,可我真得没有这个意思。你知道吗,这些天我心里一直都不好受,我害怕你难过,所以一直都不敢讲。我对你一直都有愧疚感,我想向你道歉,祈求你的原谅,可是我不敢说!” 
沙拉曼德的语气深深包含的痛苦,加百列在他怀里渐渐平静下来。 
“加百列...”察觉到怀中的人已经渐渐平静下来,沙拉曼德微微的放开了他。 
“原谅我,加百列,原谅我好吗?” 
看着沙拉曼德浅灰色的眼睛真诚的望着他,加百列觉得一阵阵心痛。曾经的生活就是因为眼前这个人而烟消云散,可是,这的确不是沙拉曼德的错啊。 
“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艰难的,加百列吐出这几个字。 
“你原谅我了吗?我还是你的朋友,对不对?” 
已经说不出来话了,加百列微微点了点头,算是应允。 
“谢谢你加百列,谢谢你!”沙拉曼德再一次抱住了他,微微有些哽咽。 
“你是我的朋友,永远都是...” 
加百列轻轻松出沙拉曼德的怀抱,低下头,又抬头直视沙拉曼德浅灰色的眼睛:“我知道这不怪你。” 
“只是,别再提他了,别在我面前再提他了...” 
“加百列...” 
“我先走了...”未等到回答,加百列便离开了钻石谷。 

回到宫殿,加百列站在水池旁,内心翻江倒海。 
无数个场景在脑海中依次闪过,沙卡里曼耶尔,沙拉曼德... 
我原谅你,沙拉曼德,这不是你的错。可你知道么,你告诉我这些,会让我有多痛苦... 
我已经打算忘掉他了,为什么还要提起他... 
泪从脸颊滑落,一滴一滴的落入水池,如珍珠落入玉盘。水面波光粼粼,温柔的收容他放肆的泪水。 
积压在心底许久的痛苦,一瞬间倾泻而出。 
“加百列。” 
是谁?猛地转身,看见一名白衣女子安静的伫立在角落。加百列有些惊讶,刚刚他已经设下结界了,那人怎么还会进来... 
“这么快就忘了我了,真是贵人多忘事。”那人有些不满。 
加百列想起来了,这人是苏醒过来时,在大圣堂看到的那名女子。 
“算了,我直接说正事。”摆摆手,雅娜耶儿转过身说道:“沙卡利曼耶尔已经从水晶球里出来了。” 
加百列的眼神一瞬间风云变幻。 
雅娜耶尔微微转过头来,语气认真起来。 
“我知道你内心里,并不甘心就这样放弃。” 
“真得不行,就彻底死心。你这样算什么,你以为隐藏起来就是坚强吗?错了,你那叫懦弱。” 
加百列有些怔住了。 
望着加百列的眼睛,她继续说:“真得割舍不下的话,为什么不再努力一下呢?无论怎样,要的只是结果。” 
“沙卡利曼耶尔在...,反正你总有一天会重新面对他。到时候,我不希望看到你还是这个样子。” 
说罢,雅娜耶尔转身向宫殿外走去。 
加百列望着远去的背影,脑海里不断回响雅娜耶尔的话。 
突然,一股极其强大的灵力侵入他的思维,强大到让加百列都有些承受不了。 
“加百列,快过来!拉斐尔他...”尤利耶尔惊慌的叫道��

 

 

 

 

 

第六章 危机 
强大的碰撞,一瞬间侵透所有的神经 
剧痛,从身体一阵阵传来 
死亡的威胁 
我,就要这样消逝了吗 
璀璨的钻石之光 
迷恋火焰致命的吸引 
义无反顾地走上叛天之路 
我做的一切,只为了你 

“拉斐尔!” 
大家都可以感受到尤利耶尔的呼叫,从四面八方赶到格林莎。 
尤利耶尔身为定律天使,一直都是镇定的很,泰山崩于面前而面不改色,从未听到他发出那么惊慌失措的呼喊。 
拉斐尔到底怎么了? 
比起先前,见到拉斐尔之后更令所有人惊讶。 
拉斐尔虚弱的躺在尤利耶尔的怀里,浑身上下都是血,长袍上浸满的鲜血,一片一片宛若莲花般绽放,拉斐尔的脸色苍白得像张纸一样,眼睛紧闭着,头发微微有些零乱。尤利耶尔眼神焦虑地看着他。 
“怎么样,加百列?” 
“我试过所有能想到的办法,但是,收效不大...” 
其他人肃然动容。 
拉斐尔平时温文儒雅,但这并不表示拉斐尔战斗力不强。毕竟是身为四大君主之一,天界的风元素天使长,怎么会伤成这个样子?谁又能把他伤成这个样子? 
尤利耶尔的脸没有太大的波澜,但已经毫无血色了。 
“你们两个让开。” 
众人转身,发现雅娜耶尔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 
“这伤不是你能治愈得了的。” 
众人让出一条道来,可尤利耶尔没有动。 
“我会救他的,你退后。”尤利耶尔此时已经是病急乱投医,听她这么一说,赶忙将拉斐尔放在长椅上,退后几步,眼神焦急地望着她。 
雅娜耶尔走进拉斐尔,手中出现一个变幻不定的光球,一翻手,缓缓将光球送入拉斐尔的体内。旋即,两手摊开,无数蓝色的光线涌出,拉斐尔和雅娜耶尔的身影没入其中,只能看清两个模糊的人影。 
咒语响彻在宫殿内,过一阵子后,光芒渐渐淡了下来。尤利耶尔赶忙冲到长椅前。 
拉斐尔仍然闭着眼睛,但面色已经红润了许多,伤口的血好像也止住了。尤利耶尔这才微微松了一口气。 
雅娜耶尔的手翻转几下,自虚空中变幻出一瓶药水,抛给尤利耶尔。 
“每天服用三次,几天后应该会好的。” 

“拉斐尔席下!” 
“玛西亚,你来了。” 
玛西亚以台风的速度冲进格林莎,扑在拉斐尔身上哭了起来。玛西亚又溜出天界去玩了,回来才知道他的拉斐尔受伤了。这不,刚回来就到拉斐尔这来了。 
“呜呜呜...席下怎么会受伤,席下受伤的时候我都不在...” 
“好了好了,你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好了,玛西亚,拉斐尔也才刚刚好,你别这样趴他身上。”尤利耶尔说着,把玛西亚提起来。 
大家都微微的笑着。拉斐尔受伤后,尤利耶尔前所未有的天天呆在格林莎,帮着拉斐尔干着干那。这件事上,拉斐尔可以说是因祸得福了。 
“呦,你好得很快嘛。” 
“索西特你那是什么口气。”西拂儿和索西特也到了。刚坐下,温婷、诺姆还有沙拉曼德也进来了。 
查德西尔笑了:“一个不少,来的好齐啊。” 
“是我叫他们来的。”雅娜耶尔还是神出鬼没的,不知什么时候又出现了。 
“玛西亚,你先出去。” 
玛西亚并不想出去,但看到雅娜耶尔的表情,还是恋恋不舍三步一回头的出去了。 
“有什么事吗?”加百列问。 
“没事我回来吗?”雅娜耶尔语气不是很好,索西特微微皱了皱眉头。 
“非要让我来,又不说有什么事,你以为我们都那么闲啊。”索西特一直不太喜欢天界,这次硬是被拽了过来,语气很是不满。 
“本来就很闲,在哪儿不是呆着?”雅娜耶尔用同样不满的语气反驳回去。 
喝下一杯茶,雅娜耶尔终于开始说正事了。 
“拉斐尔,你在哪受伤的?” 
“啊?是在钻石谷。” 
“钻石谷?”加百列愣了一下。 
“对,我想到那里采集一点百合。” 
“然后呢?”同样是风元素,西拂儿和拉斐尔的感情一直很好。朋友这次受伤,西拂儿很是担心。 
“不知怎么的,突然大地开始晃了起来,我正奇怪呢,就看到大块大块的钻石快速的向我飞过来。” 
“钻石?有多大?” 
“嗯,大概有桌子那么大吧。” 
“不是吧,你好歹也是天使长哎,就这样被钻石伤到了?”索西特难以置信地说。 

 

 

 

 

 

 

“我本来已经躲开了,但钻石突然又回过头来冲向我。速度越来越快,躲都躲不开,一不小心就被钻石打中了。伤口很深,而且受伤的地方火辣辣的疼,根本愈合不了。在体内的钻石好像可以吸收我的灵力一样。” 
风元素都躲不开的钻石?雅娜耶尔感到有些不妙。难道是他?不,不会,他的灵力,怎么会这么快就恢复了? 
“喂!怎么不说话了?” 
雅娜耶尔这才发现其他人都在看她。 
“索西特你怎么说话呢!我可是和你们魔王等同的命运之神啊,说话最好小心一点!”雅娜耶尔又转向拉斐尔说道:“好了,我都知道了。你就好好休息吧。” 
出门前,又转身对这各位说:“从今以后,最好不要去钻石谷了。尤其是你,加百列。” 

大圣堂,神和魔王不知在谈论什么。 
虽为双生,却许久不曾相见。若不是因为这件事,只怕也不会相见吧。彼此肩负着太多的东西,想念,只能存于心底。 
“雅娜耶尔,既然来了,就出来吧。”魔王突然说。 
“我怕打扰你们双生独处的时间啊,我可不想当5000瓦的电灯泡。” 
“你说什么呢!” 
“嗬嗬,伊洛特我只是开个玩笑。” 
沉默片刻,命运之神开口了,表情很是认真。 
“拉斐尔受伤的事,你们知道吧。” 
“嗯。” 
“你觉得会是谁干的?” 
想了很久,魔王缓缓开口:“拉斐尔是天界四大君主之一,能把他伤到的人,范围不是很大。” 
“对。”神也说:“能这么做的,只有杰伊斯、我、普洛斯还有雅娜耶尔你罢了。” 
魔王接着说:“我们三个应该不会这么做吧。” 
“你是说普洛特?他怎么可能到这来?”神的话,把所有可能都否定了。 
“还有一个人...,还有一个人有可能...”雅娜耶尔表情格外严肃。 
“你是说,他?” 
“一个天界叛逃的天使,绝对不可能有这种能力来影响天界,打伤天使长。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投靠他。而他正好需要一个真实在物质世界存在的人,来完成他的野心。” 
再次沉寂下来。三位神都沉默不语。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米凯尔呢?伊洛特?” 
“你想召唤他出来?” 
默认。 
“绝对不行!你又不是不知道,创世纪之密现在很不安全,这时候把米凯尔叫出来,创世纪之密就很有可能会落入他手里的!那样的话,整个物质世界就会不复存在了!” 
“我知道!可是现在这样又怎么办?他已经有能力伤到拉斐尔了!”雅娜耶尔有些激动:“我一直没有跟他们讲拉斐尔的伤有多严重!你知道我用了多么强大的愈合咒才勉强治愈的!这只是一个开始,在继续下去的话,天界有多少人有能力挡得了他的攻击?” 
“没有那么严重,雅娜耶尔!”魔王微微提高了语调:“他没有那个能力,创世神的封印不是那么容易破解的。” 
“这,也对...” 
“封印可能只是有裂缝了,再追加封印就可以了,重要的是,创世纪之密不能有事。” 
“那个天使,也并非等闲之辈啊!况且现在又得到了他的帮助。”雅娜耶尔语气含着忧虑:“我们三个不能出手,天使长和精灵王里,除了米凯尔,你认为还有谁能和他抗衡?” 
沉默。 
的确,如果真得得到“他”的帮助的话,四大元素之中,战斗力能和那个自天界叛逃的光之天使长对抗的,只有火元素。两任火之精灵王同时存在,索西特和沙拉曼德的战斗力远不如从前。那么,剩下来可供选择的人选,只有一个了。 
许久,神开口了:“如果真得没有选择,我当然会考虑这么做。可是...” 
魔王接过话来;“如果还有人受伤,那我们就没有选择。” 
“杰伊斯...”听到双生的话,神有些担心。 
雅娜耶尔转过身去,风吹动她洁白的长袍,宛若莲花。光芒之中,渐渐消失。 
“那,就这么说定了。” 
“杰伊斯,你不觉得这么决定有些草率吗?” 
“我们还能怎么办呢?”魔王转过头,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笑容中却隐含着深深的担忧。“天界之光,却义无反顾的选择背叛。我们只能碰碰运气了。” 
“运气?” 
“嗯,就是创世纪之密不会被他拿到手的运气。” 
神叹了口气:“你有把握吗?” 
阴霾扫尽,魔王露出温暖如阳光般的笑容。 
“放心,不会有事。��

 

 

 

 

 

 

第七章 光之重现 
天界之光 
却义无反顾的选择背叛 
荣耀、地位 
都不及你灿若朝阳的笑靥 
可我还是要离开你了,我的双生 
我不愿做这样一个精致的玩偶任人摆布 
所以,原谅我 

拉斐尔的受伤绝对不是表面上看得那样简单。 
路西华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能伤到风之天使长的人没有几个,更何况是这样的重伤。大天使的愈合能力是惊人的,风元素的愈合能力又仅次于水元素,即便如此,拉斐尔的伤也是过了好久才好的。谁有这样的能力,能把拉斐尔伤的这样重?神和魔王似乎有意隐瞒着件事,而命运之神也在留下“不要再去钻石谷”的命令之后不知去向。到底是什么,刻意隐瞒不让我们知道? 
重生之后发生的种种,在他脑海里留下一个又一个不解的谜团。 
大天使之战过去多年,神却突然的召唤沉睡于牌中的天使长和精灵王。加百列体内的羽毛已经破碎,按常理来说应该消逝不复存在了才对,可是突然间又复活,而且灵力没有丝毫减退的痕迹。不仅是他,早已消逝了的火之精灵王沙拉曼德和水之精灵王温婷也都再度出现。而且,历来不曾与天界来往的魔王和从未露面的命运之神也都出现了。那些消逝的现象天使前一阵子也出现了,最近拉杰尔的数量也有所增加。这都不正常。 
路西华一边走一边这样想着。 
神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这样的扩充战斗力是为了什么? 
突然,一个念头出现在脑海。 
会不会,要打仗了? 
路西华又摇了摇头,否定了这个想法。 
如果要打仗,身为天使军统帅的米凯尔就一定会出现的。神怎么会忘了这个好战的家伙? 
突然间一片璀璨的光芒,吸引住了路西华的目光。 
钻石谷?怎么走到这里来了? 
百合花海成片成片的盛开,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钻石般闪烁的光芒一直蔓延到天边,花瓣上的露珠却正如泪水一般折射出七彩的霞光——不愧是“钻石之泪”啊,果然是绝美。 
拉斐尔受伤后,本来就人迹罕至的钻石谷更是没有多少人来了。毕竟是天界的边境,神的力量在这里比较薄弱,对于普通天使来说这里的确不太安全。即使身为大天使,还是小心一些为妙。这样想着,路西华转身准备离开。 
也许是命中注定吧,就在路西华张开羽翼即将离开的一瞬间,他看见一个人影自百合花海中掠过。 
谁? 
天界天使已经不会来这里了,即便是来了,为什么一见到我就要离开? 
没有多加考虑,路西华收起翅膀顺着人影跟去。 
出乎路西华的预料,那人影移动的速度相当快,自己速度不低,可跟了这么久,居然还保持着原先的距离没有接近。这更坚定了路西华的猜测,这个人绝对和拉斐尔的受伤有关。 
可是这样追下去,可能会让他逃掉的。路西华张开羽翼,一瞬间冲到那人影前方布下结界。 
“站住!” 
人影急忙变换方向,无奈一时间冲不出结界。 
“哼,省点工夫吧,你逃不掉了。” 
“原来如此,是结界啊。”轻描淡写的语气,却透着彻骨的寒冷。 
来人停下来,正对这路西华站立。轻扬洒脱的银色长发随风飘舞,洁白的白色长衫,腰间系着一条蓝色的缎带。令人注目的是他的眼睛,璀璨纯正的金色带出透明的质感,仿佛出升的阳光般耀眼,路西华没由来的感到熟悉。 
突然,那人的嘴角扬起,一丝弧度若有若无:“居然追了上来,我小看你了。” 
“你果然不是天界的天使。到这里来要做什么?”路西华没有理会他语气里的悠闲,直接冷冰冰的质问他。 
“忘得一干二净,真是干脆。” 
“拉斐尔受伤跟你有关吧。” 
“哦?有什么证据?”轻笑,又用那轻描淡写的语气不紧不慢的说:“就算是,你一个人单枪匹马的来追我,不怕受伤?” 
路西华沉默不语。他的确没有考虑过,如果面前的这个人真的是打伤拉斐尔的真凶,自己也没有多少赢得把握。 
“那又如何,我今天不会让你逃的!打伤拉斐尔,你要付出代价!” 
“真是令人感动的友情。我佩服你的勇气,不过...”来人的眼神突然变得凌厉起来:“无论是谁挡着我的道,我都不会轻饶!” 
“嗖”的一声,来人突然从虚空之中抽出一把银色长剑直刺路西华。路西华赶忙躲开,变换成战斗形态。 

 

 

 

 

 

气旋卷起数尺冲向灰蓝色的天空,宝剑交错的寒光回闪着来自冰域的彻骨严寒,攻势凌厉,招招指名要害,路西华不得不认真下来奋力抵抗。说真的,路西华的灵力在天界也是数一数二的强,然而和眼前这个不明人物比起来,却有一些力不从心。除星辰之战时与米凯尔对决以外,再没有别人给过他这种几近失败感觉。自尊心瞬间被激发了出来。 
“哼,居然敢小看我?我决不会放过你的!” 
然而,路西华不知道他所面对的,是让米凯尔都觉得棘手的人物。 
天使的对战,胜负绝大部分取决于灵力的高低。来人虽说比路西华高出一筹,但这样耗下去会引来更多的大天使,情况将更不利。这样想着,便右手拿剑继续抵挡,左手悄悄背过身去,作出一个复杂的手势。伴随着嘴角轻扬的冷笑,轻缓吐出几个字。 
“听我令,钻石之光,来。” 
路西华正疑惑来人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突然觉得身后有什么东西飞速逼近。顾不得恋战,翻身用剑挡住飞的最近的那个东西,再抽身一跃,躲过其它的攻击。只见寒光一闪,有无数冰冷的硬物划过衣衫,瞬间感到彻骨的寒冷。 
“这,是钻石!” 
路西华就那么地停了一下,来人立刻抓住了这个机会。反手一剑刺去,路西华已然躲闪不及。背后,那神出鬼没动作灵敏的钻石也闪着寒光快速飞近。 
鲜血染红整片花海... 
气旋渐渐沉静下来,来人手持利剑,剑锋正对路西华的咽喉。 
“不愧是战斗天使的双生,你的确是很强。不过,想要赢我,还差得远呢!”嘴角上扬,浮现鬼魅一般的微笑。“就让我的宝剑,送你上路。” 
剑锋往前直直刺去,然而因为刚刚中了一剑,又被数十枚钻石击中,浑身浴血的路西华已经没有力气躲开这致命的一剑了。 
“永别了,路西华...” 
“铛!” 
突然觉得被什么人狠狠地向后推了一下,路西华睁开眼,只见哈尼雅以战斗状态挡在自己和来人之间,单手握剑,金色的长发随风飘舞,威风凛凛,一贯优雅温和的魅力天使,此刻居然有了一些战神的气质。 
“哈...尼...雅...?” 
“你还好吧,路西华?”哈尼雅的视线并没有离开来人身上,握住宝剑的手又紧了紧。 
“我看你来到钻石谷,本想叫住你,但发现你突然不见了。总觉得有些不安,还是决定赶来看一看。” 
把路西华伤成这样,只怕来人的灵力高于自己之上,哈尼亚心底暗暗盘算自己获胜的把握。看来是一场恶战了。这样想着,哈尼雅并没有注意来人的眼神。 
又看到你了,终于,又看到你了。 
金色的长发轻轻飘舞,浅橄榄色的瞳仁折射出格外璀璨的光芒,修长的身形,带着玫瑰花特有的淡淡香气。越来越漂亮了,比离开之前又漂亮了不少。 
“喂,你就是打伤拉斐尔的人吧。又打伤了路西华,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突然的问话让来人愣了愣,是啊,他已经不记得我了,忘得干干净净... 
可是他,还必须面对。 
调整好表情,来人再次摆出一幅冷漠悠闲的神情来。 
“天界天使长原来不过如此,领教了。后会有期。”说罢,消失在哈尼雅的面前。 
哈尼雅惊讶于对方没有与自己战斗,就这样的走了。不过这样也好,自己本身就没有多大的获胜的把握。 
“路西华,你还好吧?我带你到加百列那里去,再坚持一下。” 

天界,大圣堂。 
“你还要坚持吗?路西华已经受伤了。又是他干的。” 
叹了一口气,神沉默不语。昏黄的光线照映在神的面庞上,神那一刻的表情格外矛盾。尔后,神又再次坚定的抬头。 
“好。” 
“决定了?” 
“嗯。” 
张开双手,蓝色的光芒再次充盈整个大殿。 
“以我之名,呼唤你,创世神手下的第一战将,驱散黑暗和绝望的火焰啊,请重新在神的大地上燃烧。解除封印,请自异元时空之中响应我的召唤,天界的火之天使长米凯尔,在我面前现身吧。” 
空气在那一刻,变得燥热起来,卷起的气旋,吹刮着诸位神的长袍猎猎作响。 
红色的头发,狭长的绶带,锋利的宝剑,抬起蓝如苍天般的晶莹瞳仁,火焰如同红莲般在他脚下肆意绽放。 
“神,您叫我。��

 

 

 

 

 

 

 

第八章 又见火焰 
火焰燃烧 
聚成一片火海 
转瞬间,已是千年 
困居与水晶之中 
忍受死亡安静的蚕食躯体 
在星空下遥望光明的天顶 
迷梦中呼唤远去的故人 
我的等待,是千年还是万年 

火焰渐渐消退,显现出一个修长的身影。一身白衣一尘不染,金丝修边,细小的红色丝线绘出火焰般的红莲,在他的领口袖间放肆的盛开,长袍下摆随风舞动,红宝石镶嵌拼聚成为一片燃烧的火海,蓝色的宝石点缀其间,宛若遥远天际陨落的星辰,闪闪烁烁,映照着他苍蓝色的瞳仁。华贵的绶带系住修长的腰身,红色的长发轻巧的披下,蓝色的发饰微微束住长发,现出绝美的脸。额间有一块红宝石闪烁,晶莹的瞳仁,是苍穹最深处遗落下来的一抹蓝,柔美的曲线在下颌处内敛的收起,勾勒出优美的轮廓。嘴角微微扬起,透出若有若无的笑容。全身上下洋溢着活力,发出圣洁而强大的光芒——只属于圣天使长的光芒。 
“神,您叫我。” 
“是我在叫你。”雅娜耶尔开口:“你,跟我过来。” 
米凯尔微微皱起眉头,丝毫没有掩饰不满。 
“米凯尔,跟着她过去。”神说:“今后,魔王和她的命令,你要当作我的命令一般去完成。” 
“是。” 
化作两道光,雅娜耶尔和米凯尔从大圣堂消失。 

天界,忘湖 
米凯尔跟着雅娜耶尔一直来到这里,心里很是疑惑。而雅娜耶尔,来到这里之后,一直沉默的望着湖水没有说话。 
趁着这空当,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天界的地形吧。 
天界广袤,沃野千里。以大圣堂为中心,成六芒星状向外扩散。正中的六边形地区便是天使们生活的地方,各个宫殿散落其间,除了少数好奇心如同米凯尔的天使之外,绝大部分天使都没有踏出过这个区域。其他地方就是通向各个世界的通道了。八点钟方向是钻石之谷(具体什么方向请参考手表,“八点钟方向”就是指八点时时针的指向,以此类推),通向人界,这是天使最常用的通道。和它相对的是在两点钟方向的美索布达米雅雪山,这是通向精灵界的通道,但由于精灵界的消失,这里也被荒废,没有人迹。四点钟方向的是一片树林,那是通向魔界的通道,但不知什么原因,神将这个通道封印了起来,如今是精灵王居住的地方,天使们被告知不得经常出入这里,为的是让精灵王可以以原来的方式生活。在十点钟方向的是一片草原,这是通向封印之境的通道,同样被封印了起来,而且神的专署战斗天使拉杰尔就住在这里。六点钟方向的不知是什么通道,况且这里也被丛林覆盖,从而没有人来。与之相对的十二点钟方向,是传闻中同往创世神所居住的世界的通道,同样没有人来,米凯尔小时候曾闯到这里来过,结果还没仔细观察就被神捉了回去,依稀记得是一片很大的湖。这一片湖,就是忘湖,如今米凯尔和雅娜耶尔站立的地方。 
终于,米凯尔忍不住了。 
“喂,我说,叫我到这里来是干什么?”力量知晓力量,米凯尔明白眼前的白衣女子是与自己的主神同等地位的人,可米凯尔就是对她尊敬不起来。 
“你那是什么口气!你知不知道我是谁啊!” 
“命运之神,雅娜耶尔。” 
“哦?”雅娜耶尔转过头来,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天使长:“你从何处知道的?” 
米凯尔的语气带着一点点地不耐烦:“我好歹守护创世纪之密这么多年,当然或多或少知道些。” 
“你都知道些什么?” 
“创世神离开,物质世界交与四位神管理:天界主神统治之神伊洛特,魔界之王创造之神杰伊斯,命运之神雅娜耶尔,还有毁灭之神普洛特。至高神与创世神同级,妄图毁灭物质世界,被创世神封印。”米凯尔倒是很认真地回答了。 
“知道的不少。”雅娜耶尔笑了笑:“也好,解释起来方便些。��

 

 

 

 

 

 

 

 

“解释什么?”米凯尔的疑惑越来越强烈。 
雅娜耶尔转过身去,再次陷入了沉默。 
“喂,说话啊!” 
“米凯尔,你应该还记得...撒旦吧...”语气幽幽,湖面荡漾起微微的涟漪。 
火之天使长的眼睛一瞬间风云变幻,一语不发。 
“天界之光,最终归途背叛,陷入封印之中沉睡,本应该永不醒来的大天使...” 
“你是说...他...” 
记忆纷纷旋转飞舞,再度回想起千亿年前。火之天使长表情带着不易察觉的忧伤。 
“你知道的,至高神一直妄图毁灭物质世界,但他被困于封印之中无法行动,只能依靠精神力来吸引追随者,增强实力。有朝一日,他就可以突破封印,完成野心。”雅娜耶尔的语气冷漠而正式,这毕竟是关乎物质世界的大事。 
“撒旦投靠了至高神,获取了力量,这是不争的事实。而至高神通过他,也已经纠集起了部队,扬言攻打物质世界。” 
“撒旦应该被封印了,不会再度出现。”一直没有开口的米凯尔说。毕竟,当年是他,亲手将他封印。 
“封印,已经丢失。而我们确定,至高神已经将撒旦放了出来。重获自由的不仅仅是他,还有一个人。” 
雅娜耶尔转过身,缓缓开口:“钻石之光,沙卡利曼耶尔。” 
“应该称呼他为撒旦叶。”米凯尔纠正道。 
“他们的实力不可轻视,因此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创世纪之密。物质世界绝对不能有事。” 
“米凯尔,这是你的任务...” 
不惜一切代价守护创世纪之密,统领三界大军战胜至高神的部队,米凯尔已经知道了自己出现的目的。 
单膝跪地,天使军统帅开口:“领命。” 
“你的任务,不要告诉别人。” 
“至于撒旦和撒旦叶的事,可以和他们讲,让他们有所了解,分寸自己把握,你知道该怎么做。” 
“是。” 
“好了,回去吧。” 
亮光一闪,米凯尔消失。 
雅娜耶尔沉默不语,突然,张开手臂,无数蓝光奔腾跃起,携卷着忘湖的湖水洒向天际,霎那间,水光粼粼,一道彩虹跨越于苍穹之上。 
“母亲,你还好么...”雅娜耶尔喃喃自语。 
“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战争...有人失去,有人得...” 
操纵命运,了解前世今生,通晓过去预言未来,雅娜耶尔已经知晓这场战争的结果,可是作为命运之神,她遵守承诺一直保持沉默。 
“伊洛特和杰伊斯守护物质世界的平衡,雅娜耶尔掌控命运,普洛特在边界守护物质世界的安全。你们不要被感情左右,因为你们的思绪,都牵动着物质世界的所有。”创始神这样说。 
“母亲,你把物质世界交给我们,我们就绝对不会让它出事...” 
雅娜耶尔抬头望着斜跨天际的彩虹:“米凯尔,依靠你了,不要让我失望。” 

黄昏的阳光斜斜的穿透窗帘,映照在地面上形成毛茸茸的光斑,微微摇晃。 
原本白皙的脸如今一点血色都没有。双眼微闭,黑色的长发优雅的落下,冷漠而高傲。即使是这样平静的躺着,路西华的面容依旧冷漠。 
这样看着,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可恶的家伙。” 
想了半天,最终还是只想到了这句话。就是可恶的家伙,没事乱跑什么,把自己弄成了这个样子。不记得你什么时候和我一样能闯祸。 
莫名的情绪如同细小的丝线,一点点在心中游离。 
顺手拉过来一张椅子,在床边安静的坐下——这样安静还真不符合米凯尔的性格。 
阳光微微照耀在路西华脸上,那精致的面容就有一些淡淡的温暖。而上火红的印记,此刻也折射着淡淡的红色光芒。 
“睡够了没有啊,什么时候这么贪睡了。喂你到底醒不醒啊。” 
就是不承认,绝对不承认,就算死也不承认。米凯尔这样在心里和自己吵了起来。 
可那游离于心底的细小丝线,缓缓编织出一片淡蓝色的网,一点点充盈。 
名为心疼的思绪,任怎么的不承认也还是存在。 
“喂,快点醒过来啊。” 

闭上眼睛,眼前一片血红。穿越冗长的梦境,缓缓睁开眼睛。 
强光一瞬间照亮视野,路西华又闭上眼睛。 
好像有人? 
眼睛眯着,一点点适应强光,好不容易聚焦,看清自己的宫殿。 
映入眼帘的,首当其冲是一抹红色的身影,熟悉的难以置信。 

 

 

 

 

 

 

“不可能是他,大概是沙拉曼德吧。”路西华骗着自己这样想,有一点点的失落。 
事实却朝着向他期望的方向奔去。 
景色渐渐清晰,人影也清晰地展现在他面前。一切已经真实的无需怀疑。 
没见过他这样安静沉默的时候,阳光斜着照耀在他的睫毛上,色散成一片温暖的光晕。精致如玉的面容,带着特有的温暖的光泽。眼神望向远方,安静而辽远。他也会动脑子想事情? 
“米凯尔?” 
转过脸来,红发打着旋儿又轻巧的落下,苍蓝色的瞳仁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光芒。 
“哦?醒了?睡了一天总算睡够啦!” 
“你当我是你啊,我才没有你那么贪睡。”路西华条件反射的反驳回去。 
“我什么时候贪睡过!” 
路西华用一个鄙夷的眼光回答,手撑着床准备起身。 
“老老实实躺好,你还不能动呢!” 
的确,只不过这样动一下,后背就痛了起来。路西华很不情愿的,但还是乖乖的躺下。 
“你...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 
片刻的沉默,米凯尔又开口了:“你这家伙真能惹事,怎么把自个儿弄成三级残废了?” 
“你当我乐意这样啊!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是过动儿总惹事?” 
“你说什么!” 
“本来就是,你闯的祸还不够多么?” 
“再多也没你多!” 
“看来你不仅能惹事,还能忘事!” 
“你...”米凯尔一瞬间有想把路西华分尸的冲动,习惯性的举起拳头。 
路西华还受伤的呢,米凯尔不得不费了很大劲忍住:“今天算你好运,省得加百列又说我欺负人。我告诉你,等你能动了,我决饶不了你!” 
路西华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让米凯尔更加光火。 
“算了,懒得理你,我找加百列去。”米凯尔起身准备走:“我家加百列啊,我有多久没看见你的容颜了~~” 
“酸死了,你得了罢,不就一天没看见嘛。” 
“什么一天啊,几千万天都不止啊。” 
“怎么你昨天没去看他啊?” 
“所以说啊!我回来跟他们招呼都没有打。” 
米凯尔突然沉下脸。路西华吓了一跳,怎么了? 
“我不在的时候,你有没有趁机对我的加百列做什么?” 
晕~~“我才没有!” 
“嘿嘿,最好如此,否则我...”米凯尔狡诈的冷笑。 
路西华毫不示弱的一眼瞪去:“否则什么啊!你脑子有问题!” 
“跟你罗嗦什么,我找加百列去喽~~” 
米凯尔以一道光消失。片刻,又以一道光出现。 
路西华我警告你,加百列是我的,你别打他的主意!” 
然后得意洋洋的瞟了他一眼,又不见了。 
“你!米凯尔你这个可恶的家伙!” 
背又疼了起来,路西华只得躺回床上。 
睡了一天总算睡够啦...昨天回来的...我回来跟他们招呼都没有打... 
米凯尔的话又回响在脑子里。 
米凯尔那家伙,不会回来后一整天,都呆在这儿吧? 
路西华又生气的反驳自己,就算那家伙一天都在这又怎么样? 
翻了个身,路西华打算继续睡觉。 
回来以后,一天都在我这里吧,连加百列那里也没有去... 
嘴角微微勾起,路西华一贯冷漠的脸上,荡漾起一丝温暖的笑容

 

 

 

 

 

 

 

 

第九章 涟漪 
梦中是谁 
向我伸出温暖的双手 
歌中是谁 
唱起无尽的绝望 
手臂回旋,宛若展翅欲飞的苍鹭 
裙摆飘扬,莲花盛开 
会是谁 
再和我一起,跳最后一支舞曲 

“拉~斐~尔~”长长的拖腔之后,火焰从天而降,片刻,显出人影。 
“我渴了!” 
拉斐尔还能说什么?无奈的站起身,无奈的料理茶壶,无奈的为我们的天使军统帅准备茶点。 
以前也是这样,突然的跑过来,格林莎必定又会有一场浩劫。 
算了,早就习惯了,况且,今天还有事要让他帮忙。 
“我说米凯尔,今天要喝什么茶?” 
“随便。”天使长拉开椅子坐下来。 
“米凯尔啊,你要是想喝茶,可以去魔王的茶店啊,那里有很多很好喝的茶。”尤利耶尔很是“好心”的提醒米凯尔。 
米凯尔的“五体投地之礼”,大家也都很清楚。拉斐尔微微的笑了,递给米凯尔一杯茶。 
米凯尔根本没有回答尤利耶尔,装作不知道的专心喝茶吃点心。 
索西特不在,拉斐尔还是松了一口气,他们两个如果都在的话,天啊... 
说起来,米凯尔回来前索西特刚好到人界去办事,这样子两个人才没有见面。不过算算看,差不多是索西特回来的时候了。学术天使暗暗祈祷,千万别让两个火元素撞见了。 
“拉斐尔我回来喽!”一个此时拉斐尔最不想听到的声音响起。 
唉~~命运是无法改变的... 
又是一团火焰,显出人影。火之精灵王闪亮登场。 
不出所料的,米凯尔的眉头微微皱了皱,抬起头看着眼前刚刚出现的另一个火元素。 
两双蓝色的眼睛相对,映入视网膜的是同样鲜艳的长发。 
“哦,你就是米凯尔?”索西特开口问道。 
“嗯。你就是继任的火之精灵王喽。” 
大概是刚刚见面的关系,两位并没有像拉斐尔想象中的吵起来。索西特拉开椅子坐下来,开始喝茶吃点心。 
微风轻拂,鸟语花香,天使长们微笑的优雅的谈论着事情,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幅画面。问题就是,这画面之中隐藏着不安定因素,而这不安定因素,终因一块饼干而爆发了。 
“这块是我先拿到的!” 
“我早就说过这块是我的!” 
“什么啊,明明是我的!” 
“我的!” 
“是我的!” 
天晓得火元素是怎么一回事,总能因为最小的事情,以最幼稚的方式吵起来,然后再以最幼稚的方式打起来。起因只是一块饼干,唉,要怪也只能怪拉斐尔饼干做得不够多,偏偏两位火元素都喜欢吃甜食,剩下一块饼干,不打才怪呢。 
打就打吧,大家也懒得管了。 
“拉斐尔,火元素总是跟你过不去啊!”查德西尔欢快的说。 
同样的话,在现在说起,使此刻幸福的最好证明。 
天界,在米凯尔回来之后,增添了特有的温暖。仿佛是回到了过去那无忧无虑的日子,回到了一切都不曾发生的最初。 
尤利耶尔无奈的微笑,拉斐尔叹着气微微摇头。 
哈尼雅笑了笑,转身看着加百列,加百列此刻的笑容让人格外温暖。那种心痛,就这样过去吧。 
转过头,加百列发现哈尼雅在看着自己。 
明白了他心里在想什么,加百列安慰地笑了笑,对哈尼雅说:“有米凯尔在,才是天界应该有的样子。” 
“嗯,对。��

 

 

 

 

 

 

“喂,我说...” 
两双同样晶莹剔透的蓝色眼睛抬起来望着自己,拉斐尔禁不住感慨:“火元素还真是简单啊。” 
本来就是,刚刚还打得不可开交的两人,在拉斐尔端出一盘新的点心之后立刻言归于好,说话时正常的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这真是...奇特到了一种境界啊... 
“拉斐尔特意叫我来有什么事么?”米凯尔品了一口茶,安安静静的问。 
“难得你还会有这么安静的语气啊~难得难得...”路西华以惯常的语气开口。拉斐尔点头表示欢迎他的到来。 
“不行么?” 
“吾友...”拉斐尔赶忙开口,还是说正事吧,他可不想让刚刚的“战斗”再重演一次:“既然大家都来了,我给你们看一样东西。” 
手臂展开,光华四溢。一个人影渐渐浮现,银发金眸,笑容高傲而冷漠。 
路西华的眉微微皱了起来:“他?” 
“上次在花海愚见的那个人?”哈尼雅语气中带着疑惑,拉斐尔将他的影像展现出来是要做什么? 
“嗯。”拉斐尔侧过身,对同伴们解释道:“我根据哈尼雅的描述,查找了一下资料。能够伤到大天使的人,想必不会很多。” 
“拉斐尔你想说什么?直接把他的资料告诉我们就好啦!”索西特有些不耐烦了,他真是受不了天使拐弯抹角的说话方式。 
“问题就在这里,关于这个人的资料,我居然什么都找不到。”摊了摊手,拉斐尔有些无奈的说道。 
“不会吧。”这回是查德西尔开口。一直以来信任拉斐尔的智慧,没有什么学术天使不知道的事情,查不到?事有蹊跷。 
“所以你认为,有人故意隐瞒这个人的资料?”沉默片刻,加百列说出了拉斐尔的思考结果。 
“不排除有这种可能。”路西华冷冰冰的回答。 
尤利耶尔思考了一阵,抬头问双生:“会是谁?” 
“这,就是我要把你叫来的原因了,米凯尔。” 
大家这才发现,米凯尔居然没有插进刚才的谈话中,真是前所未有。 
天使军统帅眼底闪过一丝光芒。这么快,就必须说吗?还不想这么快就让他们知道。 
“你是学术天使啊拉斐尔,你都查不到那叫我来干什么?”端起茶,米凯尔躲避着拉斐尔的目光,这种躲避却正好与学术天使的预想吻合。 
“虽然你的确不喜欢动脑子,可这并不代表你什么都不知道,米凯尔。”你知道的比任何人都多。 
“你凭什么如此断定呢,这不像你了拉斐尔。” 
绕过餐桌,学术天使望着米凯尔的眼睛:“我确认你知道,米凯尔,你不打算告诉我们吗?” 
同伴的目光让天使军统帅很不舒服。或许,已经无法再隐瞒下去了吧。 
“米凯尔你到底知道什么啊!”索西特有些不满。天使就是麻烦,有什么事情不能说的? 
“米凯尔...”加百列起身。他虽然不知道拉斐尔做了怎样的预言,但直觉告诉他,米凯尔一定对这件事有所了解。同为同伴多年,彼此间有了一定的默契,米凯尔他这么反常地躲避着话题,不是正好验证了这种假设么? 
“干嘛干嘛,又不是在审犯人~”米凯尔略微尴尬的笑了笑:“我又没说我不说!” 
目的达到!拉斐尔和加百列彼此会心的一笑,坐下来听米凯尔讲。 
“拉斐尔,你记得我们刚刚诞生时的事么?”天使军统帅起身走到窗前,看不清表情。被阳光分割的身影有微微刺眼的光芒,拉斐尔一瞬间觉得米凯尔令人难以直视。 
“这么久了,记忆当然很模糊。”查德西尔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不是很模糊,而是什么都不记得吧。” 
“你想说什么?”路西华开口。 
“他是天界曾经的天使长。天使军曾经分为南军和北军,我统领北军,南军则由他来统帅。但后来,不知什么原因,他率领整个南军背叛天界,放弃天界的荣耀,从那一刻起被称呼为撒旦——背叛者。” 
天使长的背叛?路西华有些惊讶。背叛天界的天使长难道不止他和沙卡里曼耶尔两人么? 
“当初我奉神的命令将他封印,这件事就此平息。但是他在天界的影响力很大,天使们对这件事议论纷纷,神担心由这件事起,背叛的思想会在天界滋生,所以设下封印将所有天使的记忆一并消除,将他和这件事彻底的抹除掉,并且在天使体内封印知觉,防止背叛的再次发生。这就是拉斐尔你查不到资料的原因了。” 

 

 

 

 

 

 

“那你为什么记得啊?”索西特甚是不解。 
“因为我,需要记得啊...” 
沉默无声蔓延。虽然是同伴,米凯尔也毕竟是神之下、众天使之上的天使长,知觉广布整个物质世界。 
“他很强么?”路西华问。 
转过头,米凯尔看了路西华一阵,开口:“比我差不了多少。” 
——这就是你会受伤的原因啊。 
“这跟我们有什么关系?”索西特还是一幅不明事理的样子。 
“当然有关系。”天使长的语气有些不满:“是他攻击了拉斐尔和路西华啊,索西特你有没有脑子,他与我们是敌对关系啊!” 
“他不是被封印了么?” 
“因为某些原因,他的封印被解开,同样被解开封印的还有撒旦叶。” 
“沙卡利曼耶尔!?” 
“加百列,”米凯尔转过头来,语气郑重而冷漠:“他不是沙卡利曼耶儿了。如今他和撒旦纠集了军队与我们为敌,他即是我们的敌人。你必须面对这个事实。” 
加百列的眼睛渐渐黯淡,“我知道的。” 
一丝冰凉的气氛蔓延。 
“米凯尔...”哈尼雅忽然开口:“撒旦他...为什么要叛天呢?” 
“这个...我怎么知道!” 
——哈尼雅你最好不要再想起来了。 
“你知道他以前的什么事么?” 
“哈尼雅,你知道那么多干嘛?只不过是一个叛天的天使长罢了。”索西特喝了一口茶,语气很是悠闲。既然是敌人,只需打败对方就可以了,抱着这样简单的想法,精灵王可以无往不胜。 
哈尼雅不知道为什么要问这些问题,只是无端的想知道,想知道那个有着一面之缘的天使长的过去。 
“哈尼雅,你不需要知道太多。”米凯尔说道:“我也不能再多说了,所以你们别再问我了。” 
“米凯尔,撒旦他...叛天之前叫什么名字?” 
“哈尼雅!” 
“只是一个名字,没有关系吧。” 
哈尼雅...米凯尔犹豫着要不要说。如果我说了,再让你想起那样痛苦的过去,该怎么办? 
“米凯尔,告诉我吧。”哈尼雅的眼神让人无法拒绝。只是一个名字,应该没有关系。 
天使长垂下眼睑:“撒旦堕天之前,叫做彼列尔。” 
希望天使彼列尔,赐予神之祝福之人。 
彼列尔... 
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响彻在谁的心底,没入水中,激起一圈圈涟漪,水波扩散... 

波纹扩散,低低的女声梦呓般吟唱: 
You lie silent there before me  
Your tears, they mean nothing to me  
The wind, howling at the window  
The love you never gave, I give to you  
really don't deserve it  
but now, there's nothing you can do  
So sleep in your only memory  
And weep, my dearest mother  
...... 
“林戥刃同学不打算回家么?”一个温暖而明快的声音响起。转身,看见一个黑色长发的女生向自己微笑。 
“没有啊,回声同学,我正打算回家。” 
栗色的短发,浅褐色的眼睛,回声无端的对这个刚刚转过来的同学有好感。 
“戥刃同学在听什么呢?” 
微微上扬的嘴角,露出好看的笑容,递过来的白色耳机线在夕阳的照耀下泛着金色的光芒。那浅褐色的瞳仁也仿佛折射出金色的光芒来。回声微微的愣住了。 
“不想听么?” 
脸上有了淡淡的红晕,慌忙接过放到耳朵里。 
...... 
Here's a lullaby to close your eyes, goodbye  
It was always you that I despised  
I don't feel enough for you to cry, oh my  
Here's a lullaby to close your eyes, goodbye  
goodbye...  

“这是...”少女眼中有些疑惑。 
“Room of Angel。忏魂曲。” 
“忏魂曲?” 
“人们一般都只知道《黑色星期五》罢了,事实上忏魂曲有很多首呢。” 
“戥刃同学喜欢忏魂曲么?” 
“忏魂曲是可以净化心灵的呢,回声同学。只是因为承受不了它的纯净,所以人们总是说忏魂曲会让人自杀。其实,它只不过在忏悔自己的罪恶罢了。” 
安静的笑容无边展开。 
“回声同学不打算回家了么?” 
“啊,不是...” 
“那么明天再见了。” 
看着少女远去的身影,浅褐色的双眸发出异样的光芒。 
Here's a lullaby to close your eyes, goodbye...  
与其说是lullaby,回声啊,不如说是requiem更好呢... 
忏悔罪恶的安魂曲... 
就这样让创世纪之密乱跑么?真是大意啊... 
那么,我就收下了...

 

 

 

第十章 寻觅 
没有起 没有落 没有悲喜的佛 
指关节黑色 眼眶红色 
没有水 没有火 没有烽烟的国 
铁寒衣黑色 裙角红色 
谁等谁等了一万年 只等来一个错 
谁对谁凝视了一秒钟 就留下了传说 

“人终于到齐了,可以开始了吧。” 
无人听到的轻声吟唱,缓慢飘荡在华美的宫殿之中。命运开始转动。 

天界 榭丽舍(加百列的宫殿) 
“回声啊,你终于回来了!” 
“嗯!”仰起头,看着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天使长,回声觉得心底有什么东西一点点温暖的荡漾。 
“你…就是米凯尔么?” 
天使长转过头,苍蓝色的眼睛波光流转。 
“是啊。” 
火焰般温暖的跳跃,幸福如同春天漫过丘陵的潮水。说不出的快乐,回声无端的对眼前的天使长信任不已,就像对加百列的信任一样,米凯尔身上有一种令人安心的温暖。 
苍蓝色的眼眸突然间闪过一丝异样的光芒:“回声,你今天遇见什么人了么?” 
加百列听到这话,起身走向回声。探寻片刻,继而转头以询问的眼光看着米凯尔。 
“怎么了,没什么不正常的啊。”浅蓝色的眼眸中分明流露出疑惑,回声身上没有任何灵力留下的痕迹,加百列不明白是什么让米凯尔这样警觉。 
回声很奇怪,天使长之间以一种无声的语言交流,可她完全搞不清楚状况。 
“嗯,今天来了一个叫林戥刃的新同学,其他的就没什么了。” 
“他长什么样子?” 
“栗色的短头发,浅褐色的眼睛。” 
不对,他不是这样的。天使长微微松了一口气。大概是我多心了吧。 
不安依旧存在,那一丝微弱的气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虽然没有灵力存在,但直觉还是告诉他有问题。 
“回声,离那个新同学远一点。” 
“啊?” 
加百列看着米凯尔,试图从那苍蓝色的眼眸中找到解释。 
加百列,还是小心点好。 
嗯,你说的对。 
不知从何时,居然开始相信天使军统帅的智商,相信他在认真时的分析和推理。 
从什么时候起,开始信任他,放心的和他讨论不得解决的问题。 
加百列笑了笑,米凯尔身上这一点缓慢而不易察觉的变化,不知是该让人觉得心酸还是欣慰。 
另一旁的天使长却已经重新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一脸自信过度的模样。 
“回声啊,我们要去大圣堂,你在这里不要乱跑~~” 
汗,米凯尔你把我当小孩子么? 
加百列温和的笑了:“我说米凯尔,回声又不是小孩子。” 
“回声,我们走了。” 
两道光消失,宫殿内只留下回声一个人。 

天界 大圣堂 
时隔多年,天使长精灵王齐聚一堂。华美的礼服流光溢彩,雅娜耶尔凝视片刻,赶在索西特和米凯尔感到不耐烦之前开口说话了。 
“我要你们帮我找东西。” 
“啊?” 
“真是直接。” 
米凯尔和索西特极有默契的同时开口。脸上也是极有默契的摆出一副不满而且不明事理的表情。 
对刚刚的话自动屏蔽,雅娜耶尔今天不打算和火元素生气。 
“加百列你知道你为什么可以重生么?” 
意料之中的沉默。命运之神嘴角勾起一丝浅笑。 
“创世神离开之前留下四块元素结晶核,凭借它可以恢复七彩羽毛的强大力量。魔王花了很大的工夫找到了水元素结晶核,我呢,又花了很大的工夫修复了你体内的七彩羽毛。所以你现在才可以站在这里~” 
“你也不是什么好事都不做嘛。”米凯尔这样说。 
屏蔽屏蔽… 
“现在,四块结晶核我们只找到了水元素的这一块,你们的任务就是把其他几块找到,要赶在至高神他们之前把结晶核收集齐。” 
“好吧!”米凯尔潇洒的转身:“那现在就出发。” 
“等一等,你们要分组行动。” 
“啊?”这回说话的是索西特。 
“这样比较安全不是么?”雅娜耶尔恶作剧般的微笑:“尤利耶尔、加百列、拉斐尔一组,查德西尔、卡麦尔、哈尼雅一组,西拂尔、沙拉曼德、温婷一组,米凯尔、路西华、索西特一组,其他人先留下来。就这么定了。”说罢转身走人,无视米凯尔索西特脸上的黑线。 
“雅..娜..耶..尔...”大理石碎片纷纷落下…… 

 

 

 

 

 

 

 

某一天,我们伟大的天使军统帅和继任火之精灵王因不明原因再一次吵了起来。本来是一件司空见惯的小事,只可惜由于黑帝的煽风点火而发展到了打架而且打得不可开交的地步。 
旁观者的说法: 
哈尼雅:这件事..我不知道...... 
拉斐尔:有些事情还是不说比较好... 
加百列:呃..偶尔消毒一下也是很好的... 
尤利耶尔:我已经尽力了... 
卡麦尔:我拒绝承认我认识他们两个... 
沙拉曼德:请相信,不是所有的火元素都那样... 
当事人的说法: 
米凯尔:我是多么善良的人啊,根本不是我的错啊,完全是索西特的责任,神干嘛要怪罪于我,天理不公天理不公啊~~ 
索西特:都是米凯尔那家伙干的啊,我一直遵纪守法怎么可能会是我这种好公民干的啊,我要上诉上诉上诉~~ 
路西华:完全不是我的过错,只不过是一直躺在床上休息实在是太无聊了对不对啊~~不过是插了几句嘴惹毛了两只单细胞生物罢了啊~~ 
咳咳,您“惹毛了两只单细胞生物”的结果就是让天界彻彻底底地进行了一场高温消毒运动啊,不用说大家也都明了了吧~~ 
更重要的是将命运之神最喜欢的花海也洗劫了一遍啊~~ 
于是乎,惩罚是空前的严厉;于是乎,火元素之间达到一级警戒状态;于是乎,空气中弥漫二氧化硫的气息... 
结语:可以预测,小米小路和小特的“寻找结晶核之旅”将会...呃...值得期待... 

人界 
打开门,房间如意料之中一样冰冷。打开音响,又是那个梦呓一般的女声在房间中飘荡: 
Here's a lullaby to close your eyes, goodbye  
It was always you that I despised  
I don't feel enough for you to cry, oh my  
Here's a lullaby to close your eyes, goodbye  
goodbye...  

“出来吧,爱丝。” 
“您还是喜欢这首曲子。”空气中渐渐显出人形,冰块撞击的声音配合着歌声轻轻回荡。 
戥刃头也不抬。 
“有事么?” 
“您不打算动手么?” 
“你指什么?” 
“那个女孩身边,似乎没有任何防御手段啊,我的殿下。” 
“那女孩我留着有用!没有我的命令,我看你们谁敢动手!”眼中冷列的光芒,比房间之中的冰块还要寒冷。 
“是,知道了。”刚刚的语句过分了些,爱丝知趣的收敛住。 
 “下次出场不要这么冷,我现在可受不了。” 
“殿下为什么一定要用这种方式,以人类的身份来...” 
“和你没什么关系吧。” 
“是没什么关系。您以您自己的方式行事吧,我们听候您的差遣。” 
“那就好。回去告诉沙卡利曼耶尔,让他加紧寻找其他三块结晶核。” 
“知道了。”冰块撞击声随着爱丝的离开而消失。只有那个女声仍旧飘荡。 
if I had died  
I would have never  
felt sad at all  
You will not hear me say  
I'm sorry  
Where is the light  
Wonder if it's weeping somewhere  

异次元  
黑暗,纯粹的黑暗,没有一丝光芒。 
不,若说是光芒,还有一处是有光芒的。 
荒凉的大地上满目苍凉,干枯的树枝伸向天顶,得不到任何雨水的滋润。广袤萧索的大地上,安静的甚至没有一丝风声,死寂而压抑,无处不在的绝望压迫着每一寸筋骨。 
一个金色的印记突兀的显现在正中间。羽翼修长的展开,锋利的宝剑上游铁链紧紧的缠绕着,象征着禁锢。 
旁侧,居然有花顶着压抑和死寂开放。红色的玫瑰仿佛暗涌的血液,红莲成片开放如同地狱里燃烧的烈火,圣洁的百合居然也透露出不可名状的诡异。 
如果没有这个印记,这些花还会不会在这邪恶的地域盛开? 
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自己。 
重生,却没有任何喜悦,他宁愿沉浸在永恒的睡眠中永不醒来,可以躲避所有的回忆。 
为什么再度唤醒我? 
他记得自己这样问,而那个声音回答说: 
你心里有强烈的愿望,你还有渴望见到的人,渴望做的事,这种渴望强烈到你自己都无法想象,正是这种渴望,让我下定决心选择你。 
是么?我还在渴望?我还能渴望什么? 
没有生,没有死,不知永恒... 
住嘴! 
然而这句话被硬生生的卡段在喉咙里。心痛不已。 
那个声音响起: 
回到物质世界吧...找到结晶核... 
哼,我的任务? 
唯有这样,你才能完成自己的愿望... 
这也是你必须付出的代价,你必须听从我的命令,依照契约... 
去吧,你必须按照我的要求去做...找到结晶核... 
既然如此,那么我领命。 
展开无机质的黑色羽翼,沙卡利曼耶尔向物质世界飞去

 

 

 

 

 

 

 

 

第十一章 路途起始之处 
梦寐的梦想编制梦幻的梦境 
幻化的幻影留存幻灭的幻魂 
破碎的记忆 模糊的笑容 
指间萦绕不去的是你残留的温暖 
面对过往依旧坚强 
只是在我难过的时候 
请允许我借你的肩膀哭泣 

命令下达之后,天使长精灵王便都开始行动了。 
让我们无视米凯尔路西华索西特他们的高声争吵,也暂时忘记加百列拉斐尔尤利耶尔他们睿智而沉默的思考,把视线集中在一直不曾过多关注的精灵王身上吧。 
此刻,他们正站在魔界边境的一片花海之中。 
“温婷,怎么了?” 
“西拂儿,沙拉曼德,情况不太好。” 
“怎么讲?” 

片刻之后 
“你是说,”沙拉曼德没有掩饰惊讶:“卡麦尔他们受伤了?” 
“嗯,雅娜耶尔刚刚这样通知的。” 
“严重么?” 
“卡麦尔伤得比较重,查德西尔还好,哈尼雅在天界照顾他们。” 
微微松了一口气,沙拉曼德低头思索。 
“西拂儿,你觉得会是谁?” 
“我不知道。” 
温庭和沙拉曼德有些惊讶的抬头。西拂儿的学识广博,不亚于拉斐尔。 
“你不知道?” 
西拂儿用碧色的眼睛望着同伴:“我只可以确定,他们和我们等级差不多。我们还是小心一点。” 
“还是快些找结晶核吧,在天界卡麦尔他们不会有事的。” 
片刻的沉默,精灵王并不知该到什么地方去寻找。 
“大家有什么建议么?”沙拉曼德问。 
“我们,要么去找找精灵界吧。”温婷抬起头,眼睛如同江南不散的水汽,烟波浩袅。 
沙拉曼德和西拂儿对视,微微一笑:“好。” 
展翼,精灵王向未知的星空飞去,那里或许有许久未曾涉入的故土。 

精灵界残骸 风之神殿 
渐渐放慢了脚步,熟悉的气息愈发的明显,微风在身边轻轻萦绕,拂过他雪白的手掌,如同多年未见的故友向他打着招呼。 
多年未见,的确是多年未见啊。 
典雅的神殿,藤蔓轻轻缠绕白色的大理石,空气中的每一丝气息都在呼唤着他,欢迎他的到来。 
是啊,我回来了,事隔多年。 

沙拉曼德和温婷有默契的没说一句话。微微的笑意在嘴角边荡漾,晕开无色的涟漪。 
这是精灵界的残骸,这是风之神殿,这是风之精灵王的故土啊。 
是家,是在梦境中一次次浮现的家,承载着无尽想念和回忆的家。 
曾经离去的孩子,在千年之后,重回梦中的神殿。 
所以,微笑着看着他在这里,欢喜得仿佛未曾长大。 

“我给你们讲哦,我小时候最喜欢去的地方,”西拂儿的笑容典雅而飘逸:“在神殿后边有好大一片花海,梦一般的薰衣草漫天漫地的盛开。” 
温婷有一些担心。精灵界四分五裂散落各处,神殿已经透露出破败而荒无人烟的迹象。记忆中的薰衣草花海,只怕是不会再存在了吧。 
害怕看到一片荒芜,害怕看到西拂儿眼睛里一瞬间的空洞。硬生生从记忆里扯回来,该是多么让人心痛的场景。 
“跟我来啊。” 
“西拂儿...”沙拉曼德低声呼喊,她和温婷想到了同一件事。 
“我知道...那片花海可能已经不存在了...不,是一定不可能存在了,毕竟都这么久了...” 
“西拂儿...” 
“可是我还记得啊,”西拂儿笑着:“你们知道么,刚刚我掠过星空,觉得有什么在召唤我回去,一声又一声经久不息,很细微,但有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我顺着声音就发现了神殿的残骸。现在也是一样,我觉得有什么在召唤我去看一看花海,即使那里变成一片荒芜,我也想去看一看,或许我可以让它复活啊。” 
“那,我们一起去。” 

熟悉的小路蔓延,转弯,眼前的景色令所有人惊异。 
阳光明媚却不耀眼,淡淡的金色下,成片成片的薰衣草,漫天漫地的盛开,清雅的馨香萦绕天际,淡紫色的光芒浮动旋舞,宛若江南千年的流水千回百转,紫色的花瓣向阳光伸展,沐浴清风的洗礼,舒展的枝叶如同承接上苍的恩泽,奉献最美的姿态和最令人舒心的香气。 
这是真实,抑或是谁的梦境。 
上苍赐予的奇迹,童年萦绕不去的回忆,穿越千万年时间的洪流,依旧在故园,梦一样的存在。 
“天啊...” 
能发出的,也只有这样的感慨。 
舒展双臂,念动咒语,刹那间风起,卷着紫色的花瓣和漫天的香气,升腾,旋转,回舞,飘荡,带着千万年的沉寂,千万年的依恋与回忆,在故园跳出华美的舞步。时而轻柔,是千万年漫长的等待,时而活泼,是重逢时无尽的喜悦。忘记忧伤,忘记孤独,忘记世俗的纷争和无可奈何的抉择,此刻漫天只有紫光萦绕;走过明媚,走过阴翳,走过华彩的流年和平淡若水的岁月,这时心中充盈着的只有薰衣草的幽香。等待只为了这一瞬间的喜悦,只为了这一瞬间的尽兴而舞。 

 

 

 

 

 

 

此刻无需语言。 
西拂儿在紫色的风中起舞,淡淡的光芒萦绕着他的长发,长袍舒展,宛若张开羽翼的苍鹭翱翔于天际。那一刻的笑容,明媚的仿佛和煦的春光。 
沙拉曼德安静的笑了。 
“真是的,那么稳重的人,居然像个小孩子一样...” 
转头,看见温婷的笑靥。 
“也罢,难得看见他这样高兴。” 
“温婷,你有没有找一找其他精灵界的残骸?” 
“你是说水之圣域?”温婷微微一笑:“我已经请陛下将它放入魔界。在贝罗林湖湖底。” 
魔界第二大湖湖底,居然是精灵界水之圣域。 
“真出乎意料啊。” 
“呵。沙拉曼德,你有没有想过要找一找你的那一块?” 
“不必了,它已经消失了。” 
“怎么会?” 
“与人界相撞的时候,撞击力量太过强大,一切都被烧毁了。” 
沙拉曼德笑了笑:“虽然不在了,可我依然记得那里的每一寸土地。我只是比较遗憾,索西特看不见我们火之精灵王的宫殿是多么的华美。” 
“沙拉曼德,你觉不觉得奇怪,为什么这一片花海还会留着?” 
“你觉得呢?” 
“不知道,连假设都没有。” 
“我推断不出有什么可能性。会不会是因为陛下?” 
“应该不会吧,陛下好像先前不知道风之神殿在哪里。” 

风依旧没有停止。西拂儿忘情的起舞,沉浸在回忆的甜美之中。 
可是风,已经渐渐脱离控制,受着另一个力量的影响,渐渐加速,加速... 
西拂儿敏锐地感觉到了这一点。 
是什么,一直保护着这片领域,保护着整个风之神殿? 
那是分外亲切,但并不熟悉的力量... 
“凤旋九天,起舞飘转 
以我之名起誓,呼唤御风之王 
划破时空间隔,践行千年的诺言 
银风之链!” 
轻柔的风瞬间变的猛烈,一道道银白的光芒汇聚,飞速形成千万条舞动的链条,随着风之精灵王的召唤向四面八方拓展,复而回敛,金属与什么坚硬的东西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西拂儿张开双臂,又猛然合掌于胸前,低声喝道:“来!” 
薰衣草随风猛烈的摇动,花瓣纷纷上扬,西拂儿青色的长袍在紫色的风中渐渐看不清楚。 
有什么东西在抗拒。 
沙拉曼德和温婷想要帮忙,西拂儿却阻止了。 
手上微微加强了力度,猛然,骤风停止,紫色的花瓣纷纷落地,西拂儿一袭青衣,捧着什么看不清表情。 
“西拂儿你还好吧...” 
西拂儿微微喘着气,仰起头,露出最高贵典雅的笑容:“真是想不到!沙拉曼德,温婷,我们找到风元素结晶核了!” 
紫色的水晶晶莹剔透,折射出梦幻般紫色的光芒。风元素的结晶核,名为风之吻。 
这就是千百年来,一直保护风之神殿的,力量。 

“找到了么,风元素的结晶核?”一个分外冰冷的声音响起:“把它给我。” 
谁? 
空气中有三人,长发,黑衣,银色的链子作装饰,美丽但是致命。 
更令人惊奇的是,那三人背后伸展的,是宛若凤尾蝶的紫色羽翼。 
“什么人?” 
“火之精灵王,您知道这世界上有一种生物,叫做吸血鬼的么?” 
“吸血鬼!”温婷万分惊讶:“那是人类编撰出的生物啊!” 
“我说水之精灵王,对人类而言,精灵不也是人类编撰出的生物么?”另一人回答。 
“你们想干什么?” 
“风之精灵王,您记性真不好。我已经说过了,把风之结晶核给我!” 
“如果我说不呢?” 
长发飘荡,手中不知何时多出来狭长的弯刀,异常雪亮,那三人的眼睛变得血红,露出尖尖的獠牙冷笑:“那就抢啊。” 

突然冲过来,精灵王被分散开来,温婷操纵水流对战,西拂儿虽然刚刚消耗了不少体力,但有风之吻在,也可以与之抗衡。沙拉曼德在这里伸展不开,便展翼飞向星空,布下火焰。 
现在的灵力剩下多少,他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 
战斗力大概只有原先的一半吧,能撑多久呢? 
果然,过了一阵,沙拉曼德已经渐渐不支。 
对方,真的好强... 
除了天使长和精灵王,物质世界居然还存在着这般强大的生物。 
“火之精灵王,您还能撑多久?火元素一分为二,战斗力还会如同从前么?”来人冷笑道。 
对方灵力甚于自己,又十分恰当的掌握了时机,时间越长,这种优势越明显。沙拉曼德早就知道这点了,他现在只希望温婷他们能顺利地把风之吻送回天界。 
“哈尼雅他们...受伤也是因为...你吧。” 
“你猜对了一半,他们是凯瑟琳那三个人伤的,不是我们。”微微冷笑,转动了一下弯刀:“但的确是我们组织的没错。”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 
“呵呵呵,火之精灵王,在见到创世神之后,您去问她吧!” 
镰刀一挥,鲜血溅起。 
但那血,不是火之精灵王的。 
“是你?”黑衣人的眼神里有些惊讶。 
“撤吧,风元素已经把达特奈斯打伤了,看样子玲达也撑不了多久。” 
“可是...” 
“我的话不管用?” 
“为什么...” 
“撤走!” 
愤愤地看了沙拉曼德一眼,黑衣人隐没在身后的黑暗之中。 
来人无暇顾及肩上的伤,只是用担忧的眼神望着火之精灵王,等待着她伤口自身的愈合。 
火之精灵王微微睁开灰色的眼睛,便看见来人祥蓝色的瞳仁。 
那眼神,担忧,喜悦,内疚,犹豫,紧张,还有深深的思念和略微的不知所措。 
微微张口,想要说出那人的名字,却已然无力。 
但那一瞬间,那样的眼睛,美的惊心动魄,深深印在火之精灵王的眼中。 
心开始无声跳动。 
说不出口,只得淡淡的吐出两个模糊不清的发音。 
“是...你...” 
“是我,真想不到,你还记得我...��

 

 

 

 

 

 

第十二章 温柔的悲伤 
从黑暗中走来 
披着带血的战衣 
谁的鲜血染红你苍白的手指 
谁的微笑化解你无尽的绝望 
你是万人敬仰的战神 
而谁 
是你心中永不放弃的信仰 

他是从不畏惧黑暗的,换而言之,他本身即是黑暗之王。 
但是,此刻眼前的黑暗让他感到异常压迫。 
来吧,路西华,到我这里来... 
低沉沙哑的声音,带着不可抗的诱惑力,一遍又一遍的在他的梦境中呼唤。 
来吧...来吧... 
是谁? 
是我...我可以满足你的愿望... 
哦? 
如果此刻他有所表情,一定是将他英气的眉扬起,露出高傲的神情。 
举凡天下万物,我愿即是我所有。他的愿望不需要别人来满足。 
呵呵呵...你的骄傲真是令人欣赏... 
但这种骄傲令你无知... 
来我这里吧...我可以满足你的愿望... 
条件? 
放弃你现在所有...所有的一切...到我这里来... 
我不去。 
为什么... 我可以给予你更多... 
没有为什么。 
你我本是同源...同为黑暗...为什么还要做光的奴隶...你可以成为黑暗之王... 
我的事不需要你来管。 
来吧...有什么比回归本源更好呢...有什么会更吸引你... 
他并未回答,但那个声音依旧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一遍又一遍的固执的重复。 
来我这里...来吧... 
我不会去,因为我有不愿放弃的东西。 

“路西华?” 
路西华本想睁开眼睛,但接下来的话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米凯尔,他没有醒吧?”索西特的声音。 
“没有。” 
“那就好。哎,你说...” 
“嘘...小声一点,把他弄醒了就哪都别想去了。” 
声音顷刻间低了下去。 
又来了... 
路西华很是好奇,这两个家伙这次又想干什么呢? 
那声音听起来磨刀霍霍的样子。 
“真的假的?”米凯尔的声音响起。 
“我干吗要骗你?” 
“那我们现在就去吧!我很想玩玩。” 
“就是,这一阵快要闷死了。” 
一阵细细簌簌的声音过后,索西特的声音又响起。 
“路西华怎么办?” 
“不管了,等出去以后再跟他说,这样他想管也管不着。” 
“他也会魔法的吧。万一找得到我们就惨了。” 
“呃...反正又不光是我们,雅娜耶尔也叫他不要乱用灵力,他不会乱用魔法的。” 
“对耶,这样他不就找不到我们了?” 
门被轻轻的打开了... 
“如果我不让你们出去,就不需要用魔法去找。”揉揉眼,路西华坐起来。 
门口两人当场石化。 
路西华走过去把门关上,转身对着米凯尔和索西特。 
“火元素殿下打算干什么去?” 
眨眨眼,米凯尔和索西特面面司觑。 
“呃...” 
“唔...” 
“嗯...” 
“啊~~路西华你什么时候醒的?” 
“在两只单细胞生物打算偷偷摸摸往外跑的时候。” 
“你说谁是单细胞生物!” 
“我说了是两只。”路西华伸出一根修长的手指,点了点米凯尔,又点了点索西特。 
“两只。” 
之后路西华成功看到火焰腾空的景象。 
“雅娜耶尔曾经说过的哦,如果某两人乱用灵力,到处点火,就会...” 
火焰立刻熄灭下去。 
“路西华,最近真得很闲...”索西特耐着性子开口。 
若是以前,依着二位火元素的脾气,早就闹得天翻地覆了。可是现在雅娜耶尔严令禁止他们乱用灵力,否则就会受罚。还叫路西华看着他们不要让他们闯祸。 
而且,钱都是在路西华身上的... 
路西华为此很是得意了半天。 
恶整火元素,多么难得的机会。 
“我们要出去。”米凯尔干脆了当地提出来。 
他已经受够了路西华的管制。在人界他总是束手束脚。 
“去哪?” 
“跟你无关,反正不带你去。” 
“随便,反正我不给钱。” 
米凯尔的脸立刻变成大理石。 
“去也可以,但要答应我的条件。” 
火元素的头抬了起来。 
“到达目的地之后,不许使用灵力。” 
“好。” 
“不许惹事,不许打架,不许显摆。” 
“好。” 
“不许招惹女孩子。” 
“每次都是你招惹的。”米凯尔皱皱眉,他显然对女孩子比较头疼,索西特颇有同感的点点头。 
“不许做危险的动作。” 
“我做的动作从来不危险。”这回说话的是索西特。 
“但对于人类来说很危险。”路西华异常不满:“人类不会徒手攀爬输电电塔,人类不会站在正在行驶的云霄飞车上不系安全带,人类也不会在高速公路上逆着车流方向超高速行驶。拜托,既然要装成人类的样子,你们也装得正常一点好不好。” 

 

 

 

 

 

 

“好好好,知道了。” 
“可以吃三次蛋糕,五次冰激淋,之后不许再要。” 
“这么少!” 
“答不答应?” 
“答应答应。” 
“听我的话,我说不行就是不行。” 
“啊~~” 
路西华扬起眉。 
“啊!好。” 
唉~~路西华打开门。 
“走吧。” 
要的就是这句话,火元素刹那间就不见了。 
我有不愿放弃的东西,所以我不会去。 
路西华那一瞬间扬起一丝笑容,安静而温暖。 

下课的钟声在暮色中格外悠扬。 
“回声。” 
一个高挑的身影,染着金色的余晖走来。金色的头发,浅橄榄色的瞳仁。 
“哈尼雅。”回声跑过去。 
“好漂亮啊!” 
“回声你不要再这样笑我了。”哈尼雅微微尴尬的笑了笑。这一路上没少有人搭讪,问他的名字、电话号码、地址之类的。唉~~谁叫他是魅力天使呢? 
“回声,你还没有回去么?” 
转身,戥刃站在夕阳的余晖中,微微的笑了。 
夕阳给一切染上金黄而朦胧的温暖色泽,栗色的短发闪耀着淡淡的光芒,浅褐色的瞳仁宛若琥珀一般晶莹闪亮。 
毫无预兆的,在抬头低头的瞬间,浅橄榄色和浅褐色的瞳仁之中,留下一抹温暖的光泽,通透全身,直达心底,安静的驻留。 
“这位是...” 
“啊,我忘记介绍了,这是我的同学林戥刃,他是我的...呃...表哥哈尼雅。” 
“你好。” 
“你好。” 
片刻的安静。 
“我以前认识你么?”戥刃先开口了。 
“我想,大概不认识。” 
“哦。”戥刃转身,和回声说着什么,没再转过头来。 
哈尼雅不知为什么,感到一丝丝的失落。 
“要回家了呦回声。” 
“嗯,那么戥刃再见了!” 
“再见。” 
安静的微笑着看着他离去,不管不顾内心的惊涛骇浪。 
我已无权再介入你的生活,我已无权再呼唤你的名字如同往昔,我已错过你。 
无可挽回。 
我也只能看着你离去,对着你的背影微笑。 
再见了,走好。 

家里依旧是寂寞而空旷的。 
炉火跳跃,才为这清冷的环境带上一丝温暖。 
“殿下。” 
“什么事?” 
“达特奈斯和琳达受伤,风之吻已经送到天界了,大概我们抢不回来了。” 
“罢了,快点找到其他的。” 
“是。” 
“还有事么?” 
“殿下,听格林梅达说,正当他要杀了火之精灵王的时候,有人出来阻止。” 
“谁?” 
爱丝保持沉默并没有回答。 
“我知道了,下去吧。” 
“是,殿下。” 
“爱丝。” 
“属下在。” 
“他要干什么,就由着他的性子去,命令你们做什么仍旧照做,但一定要向我禀报。” 
“这是当然。” 
“告诉妃儿,让她和卡特琳娜一起行动,其他的也就罢了,火元素结晶核‘火焰之舞’一定要找到。” 
“属下遵命。” 
“有天使在学校,以后有事都到我家里来禀报。” 
“是。” 
“好了,下去吧。” 
“属下告退。” 
沉默。 
取下项间的银链,一块晶莹剔透的琥珀在黑暗中闪耀,纯正的金色,耀眼却不刺眼的光芒。 
“‘光之华韶’,真是个好名字。”黑暗中他喃喃自语,看不清表情��

 

 

 

 

 

 

第十三章 没有回忆的过往 
是谁腰佩长剑 
带着血色的残阳 
是谁唱起挽歌 
萦绕暖蓝的流云 
是谁舞动纯净的红绸 
在天边书写无尽的绝望 
这,是谁的未央 

典雅的神殿,清风环绕。 
房中人还在沉睡,也罢,好好休息一下吧。 
他走出神殿,来到薰衣草花海。 
依旧是一片紫色的光芒萦绕。 
“出来。” 
一个淡紫色的人影出现。 
“是你?” 
“是。” 
“谁让你来的?” 
“没有谁。” 
“有事么?” 
犹豫片刻,开口:“或许我不该这么说,但你应该去找结晶核,而不是在这里在一个敌人身上浪费时间。” 
“这跟你有关么?” 
“这跟异时空有关。” 
“我不会耽误的。” 
“是么?那你告诉我,格林梅达带走风之吻时,你为什么要阻止?还要救这个敌人?” 
“与你无关。”他转身想走。 
紫衣人冲到他面前,盯着他祥蓝色的眼睛:“告诉我,你不会叛变。” 
他冷笑:“你倒也学会多管闲事了。” 
甩开,径直进入房内。 
紫衣人在外沉默,半晌,开口:“不要以为神宠着你,你就真的可以任意而为。” 
房内,红发美人已经醒来。 
他的脸刹那间变得温和,速度之快令他自己都惊讶。 
“呃,你醒了?” 
“嗯。” 
他的手心开始微微出汗。 
“你...想吃些什么?” 
红发美人微微的摇了摇头。 
见她想要起身,他慌忙过去,说:“别,你还没有恢复吧...” 
这样一来,便和她靠的近了,他又急忙退回去,微微的红了脸。 
抬起浅灰色的眼睛,火之精灵王看着眼前的天使长,开口:“你去吧。” 
“哪儿?” 
“去吧,去找加百列吧,沙卡利曼耶尔。” 

“这里么?” 
“嗯。” 
金发的美人笑了。面庞白净无暇,水蓝色的眼睛宛若清泉一般千回百转。 
拉斐尔也笑了,看了看地图,又看了看眼前的宫殿,回头询问双生的意思。 
尤利耶尔点点头。 
不错,三位天使长此刻正站在人界的一座宫殿前。 
至于他们为什么会在人界,还需要我们把时间拨回一天前。 
魔界 
“陛下,”加百列开口:“请问您是在哪里找到水之恋的?” 
水之恋,水元素结晶核,加百列在大天使之战后得以站在这里的原因。 
“你们认为呢?” 
拉斐尔想了想,说:“是在什么湖的湖底么?” 
“正确。” 
“是什么湖呢?”尤利耶尔问。 
“好问题,是什么湖呢?你说,拉斐尔。” 
“嗯...是魔界第一大湖么?” 
“很好的推理,最容易想到的地方,可惜不是。” 
加百列略微思索:“是贝罗林湖么?” 
魔王摇摇头。 
尤利耶尔不明白,魔王为什么不肯直接告诉他们。 
“我找了很多地方,却都没有结果。直到有一天,我回到我的图书馆,发现喷泉有些异样。” 
“在喷泉里?”天使长很是惊讶。 
“最意想不到的地方,有时会是真理隐藏的地方。”留下这句话,魔王又走了。 
已经得到消息,风之吻在精灵界找到了。 
三界之中,魔界已经找到了一块,天界已经由雅娜耶尔找过一遍了,剩下的,只有人界。 
确定了目的地,天使长没有再浪费时间,向人界飞去。 

凡尔赛宫。 
欧洲,法国,巴黎。 
这对于天使长来说没有多大的意义。只是这个名字,吸引了地之天使长的注意。 
凡尔赛宫,天界天使军统帅的宫殿。 
微微的笑了笑,好奇得很,不知道里面是否一样混乱。 
水和风的结晶核已经找到了,如今便主要随着尤利耶尔的心情,凭借同种元素之间的吸引力找到第三块结晶核。 
事实比想象中的顺利。 
唯一是在门口,受到警卫员的盘查。 
“今天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殿下的珠宝展,没有邀请券不得入场!” 
抬头,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 
然而,看到天使长的容貌,警卫员震惊不已。 
出乎意料的是,警卫员失了魂一般,让天使长进去。 
后面的人没有搞清楚状况,纷纷向前拥挤。 
“不要挤不要挤...” 
“他们凭什么可以进去!” 
“住口,傻小子,那三个是伯爵...” 
伯爵?天使长相视而笑。 
凡尔赛送金碧辉煌,精美的壁画、器皿,油画上的画像耀武扬威。 
宫殿后面,大片的水域,草地向天边蔓延,树木疏密有致,白色的雕像在泉边优雅的站立。 

 

 

 

 

 

宫殿内,人们熙熙攘攘,低声的交谈,时不时发出惊叹。 
总是有人对天使长指指点点。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即便是微微低着头,尽量掩盖天使长的光芒,但那绝世的容颜,仍带着掩藏不住的光辉。 
加百列的优雅,拉斐尔的睿智,尤利耶尔的绅士。 
无论在那里,都光芒万丈。 
皇帝的房间里,陈列着一个珠宝展示台。 
四位贵妇人在一旁低声讨论,看见天使向这边走,又交谈几句,微微红着脸,笑着走开。 
侧身时,羽毛制成的扇子上方露出几对明亮的眼睛,一闪一闪,含着笑意。 
天使长礼貌的笑了笑。 
毕竟是少女,这样一来便更不好意思,笑着跑开了,如同云雀一般清脆的笑声。 
翠绿色的宝石,在深紫红色的天鹅绒上,散发格外迷人的光芒。 
一张质地精良的纸上写着: 
普洱塞芙涅的微笑 
下面是更小一些的字体,简单介绍这块绿宝石的来历和持有者。 
那种璀璨的光芒,怎可能是普通的绿宝石能够拥有的。地元素早在进房间时就已经觉察到了异样。 
“这是...”加百列有些惊讶。 
拉斐尔同样惊讶,抬头,看了看双生的表情。 
尤利耶尔禁不住笑了。 
“不要怀疑,这是真的...” 
转头,绿宝石的光芒更加耀眼,仿佛与尤利耶尔身上强大的力量交相辉映。 
出乎天使长的预料,来到人界的第一天,就已经找到他们此行的目标。 
“‘普洱塞芙涅的微笑’,这真是个合适的名字。” 
同伴没有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 
尤利耶尔笑着解释:“我们把地元素结晶核称为‘地之笑靥’,而‘普洱塞芙涅’是希腊神话中春天女神的名字,而春天女神正好是大地女神的女儿。” 
笑了笑,弯下腰,仔细端详着玻璃箱中的绿宝石。 
“现在带走么?” 
“不,还是等等吧。” 
尤利耶尔看了看其他人,那些沉浸在宝石和艺术之中的人,他们脸上的陶醉而敬仰的表情,让天使长为之深深感动。 
默契的点点头。 
加百列上前,在玻璃箱旁边设下一道封印。 

晚钟在校园中飘荡,一声一声,格外悠扬。 
“你好。” 
哈尼雅抬头,正好对上一双浅褐色的瞳仁。 
“你好,戥刃。” 
“介意我坐这里么?” 
轻轻摇了摇头。 
微风轻拂着湖水,波光粼粼。回声校园的环境真得很好。 
告诉戥刃自己是来攻读学位的学生,这样才可以解释自己花不完的时间怎么会有那么多。 
“学习很忙么?”哈尼雅问。 
戥刃摇摇头:“还好,你呢?” 
“不忙,时间很多。” 
“你是什么读专业的?” 
“呃...建筑。”哈尼雅不知怎的说出这个词。 
建筑?想想有些好笑,或许应该说是学园艺的更为合适。但话已出口,覆水难收。 
“看来你成绩非常好。” 
“哦?”哈尼雅笑着问:“为什么?” 
“因为成绩好,所以你一天到晚都很有时间。” 
话出口,觉得有些唐突,有些担心地看了看哈尼雅的表情。 
哈尼雅宽容的笑了。 
看见他的笑容,戥刃觉得很放松。 
“还说我呢,你不也是在这里闲荡么?” 
哈尼亚伸出手指,宠溺的刮了刮戥刃的鼻子:“又溜出来玩了吧.” 
“反正是自习课。” 
手抚摸着鼻梁,脸上微微的红,被夕阳掩饰看不清。 
“不怕老师训你么?” 
“到时候我给他考个第一回来,看它能把我怎么样!” 
不屑一顾的表情,出乎意料的熟悉。 
千年以前,万年以前,似乎也总是可以看见这样的表情。 
收回思绪,哈尼雅拍了拍戥刃的肩:“好了,快回去吧,不要闹了。” 
“嗯。”出乎意料的,戥刃乖巧的听话回去了。 
走到一半,又转过身来,发现哈尼雅正在看着自己。 
被发现了,哈尼雅略微笑了笑:“怎么了?” 
“你很像...”话脱口而出,又急忙收回。 
“像什么?” 
“像我...最重要的人。” 
抬起头,他看着比自己高半个头的哈尼雅:“我觉得你好像...好像那个人。” 
“我可以抱抱你么?” 
哈尼雅有些惊讶,旋即又微笑了:“好。” 
夕阳下的拥抱,异常温暖,那一瞬间仿佛可以延续到地老天荒。 
到底是“像”还是“是”,只有戥刃自己清楚。 
轻轻拍拍头,哈尼雅说:“回班里去吧。” 
“嗯。” 
没有抬头,戥刃低声地说了一句话,却刚好让哈尼雅听到:“我觉得你就像天使。” 
这里的“像”仍然可以用“是”来替换。 
戥刃松开手,跑远了,哈尼雅却愣在那里,久久��

 

 

 

 

 

  •  失踪的地之笑靥 
    我一直不明白 
    什么才叫做勇敢无畏 
    直到光明幻化为黑暗为止 
    我终于知道 
    是你教会了我 
    坚强 
    就是看着你的笑容不再难过 

    第二天,当加百列、拉斐尔和尤利耶尔三个人到达凡尔赛宫时,警卫拦住了他们。 
    “怎么了?”捕捉到警卫脸上的紧张,加百列问。 
    “你们不能进去。”警卫依旧固执的这样说。 
    拉斐尔和尤利耶尔相互交换了一下眼神。 
    “你们就是总局派来的高中生侦探吧。” 
    转过头,看见一个高瘦的警官,从凡尔赛宫里走出来。 
    他走近,和天使长握了握手。 
    “你们好,我叫克鲁斯,是这里的警长。三位里面请。” 
    天使长考虑了一下,跟着进去了。 
    侦探?不敢说。但凭借着三位天使长的智慧,应该也能解决人界的案子吧。 
    一边走着,警长一边解释着案情。 
    “在凡尔赛宫陈列着各式各样的珠宝,这次伊丽莎白女王殿下最喜欢的绿宝石‘普洱塞芙涅的微笑’也在这里展出。” 
    突然,尤利耶尔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他担心地看了看拉斐尔,用双生间特有的感应告知天界的睿者。 
    加百列看了看同伴。 
    天使长无声的交流着讯息,克鲁斯感觉不到,只是领着天使长们前进。 
    顺着廊柱,拐弯,走到皇帝的房间。 
    一进房间,尤利耶尔立刻验证了自己的猜测。 
    深紫色的天鹅绒上空空荡荡。 
    “各位,”克鲁斯一筹莫展的对天使长说:“那块欧洲最大的绿宝石,失窃了。” 
    警戒线将整个房间分成了好几份,警察在各个角落搜查并拍照,镁光灯不停的闪烁。 
    克鲁斯拍了拍尤利耶尔的肩:“你们好好调查吧,我允许你们任意走动。” 
    这时一个警员跑过来,对着克鲁斯说了什么。 
    天使长借着这个机会走开,在房间里四处查看,作着无声的交流。 
    警员表情无一例外都是紧张而担忧的。 
    伊丽莎白女王最珍爱的绿宝石在法国失窃,这件事一不小心就可能会上升到政治的高度上。 
    英国和法国外交一直很好,作为欧盟的重要成员国,彼此也是互相合作的同伴。 
    这件事如果真得被拿来大做文章,无疑是一个重量炸弹,其影响绝对不仅仅是一点半点。 
    也难怪法国警方如此焦急。 
    而天使长所担心的不是这些。 
    看到那个玻璃展示箱,上面没有一丝划痕,没有什么被破坏的痕迹,唯有正上方有一个圆形的开口,下方正对着珠宝,看来小偷就是从这里下手的。 
    看到那个圆形开口,加百列的表情认真起来。 
    加百列昨天临走之前,在那个玻璃展示箱上施加了一层封印。 
    以人类的能力而言,绝没有什么可能破坏这层封印。 
    水元素的封印能力数一数二,即使是灵力稍微差一点的天使或是精灵,也都无法破解那层封印。 
    会是谁? 
    这正是天使长疑惑的原因。 
    有这个能力的,无外乎是同一等级的天使长和精灵王罢了。 
    如果是同伴,那应该接到雅娜耶尔的通知才对。 
    拉斐尔试着将疑问传送回天界。 
    不久,得到回复:地之笑靥不在天界,没有得到任何关于天使长或精灵王得到那块结晶核的消息。 
    尔后又有一个回复:据西佛尔回答,有一伙人自称吸血鬼,也正在寻找结晶核,二到三人一组,已经打伤三人,实力不容忽视,千万小心。 
    吸血鬼? 
    天使长非常疑惑的看着眼前的幻象。 
    黑发,黑瞳,身着纯黑色短袍,银链装饰,脚蹬深棕色皮靴,手持银亮弯刀。 
    笑起来,可以看见两颗尖尖的獠牙。发动进攻时眼睛变成血红色。 
    即使是博学的拉斐尔,也无法解释面前的生物。 
    物质世界里没有出现过这种奇异的物种。 
    加百列询问:“拉斐尔,你觉得会是他们么?” 
    学术天使摇了摇头。 
    “就目前所掌握的情况来看,吸血鬼也是由灵力汇聚而成的生物,无论做何种攻击,都应当留下灵力施展的痕迹才对。” 
    天使长都恢复了沉默。 
    刚刚加百列检查过了,在这个房间内没有任何灵力留下的痕迹。 
    这时,一个警员向天使长们跑来。 
    “先生,警长叫你们过去。” 
    大家赶到凡尔赛宫后面的花园,看见一群警官围着一小片草地。 
    “警长,发生了什么事?” 
    克鲁斯抬头,看见是天使长,像是突然有了精神一般地说:“你们快来看看,这是刚刚发现的。” 

 

 

 

草地上,有一个很明显被压过的痕迹。 
“我想着应该是有人潜伏在这里的证据。”克鲁斯这样说,看了看天使长。 
尤利耶尔点了点头。 
加百列和拉斐尔蹲下来,检查这个痕迹。 
“草很新,应该这样压着不久,时间是从昨天我们离开两三个小时以后到今天早上十点这段时间。” 
加百列赞同的点点头,轻轻的把手放在痕迹上。 
“你干什么!”一个胖胖的警官冲过来,抓着加百列的手狠狠地向一旁甩去。加百列一下子被推倒在地。 
“这是重要的证据!你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子居然敢碰它!” 
“汤普森警长!” 
克鲁斯跑过来,分外愤怒的对着胖警长吼:“这位是总部派来的侦探,您怎能这样无礼!” 
“哼!侦探?”汤普森冷笑:“法国真是人才辈出啊,这种小毛头也能成为侦探?真是不怕人笑话。” 
克鲁斯气得涨红了脸:“请您放尊重点,难道英国就如此的没有风度么?” 
汤普森继续冷笑着:“当法国归还绿宝石的时候,英国必定会展现大国的风度。”他胖胖的身躯笨拙的转身:“英国将会持续关注此事。克鲁斯警长,我们目前还是应当合作,您最好不要如同斗鸡场上的斗鸡一般,除了高声尖叫几声外再无其他用处。” 
风中,克鲁斯的拳头捏得很紧。 
转过来,警长深呼几口气,非常郑重其事的看着天使长。 
“不能再这样让他们继续趾高气扬,你们一定要找到那块该死的绿宝石!” 
加百列认真地点了点头。 
如同受到极其强大的鼓舞一般,克鲁斯整了整西服,过去安排新闻发布会的事了。 
“加百列,没事吧?” 
“没事。”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瞬间,但天使长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讯息。 
那块痕迹的一边,有非常微弱的灵力残留的证据。 
“是水元素。” 
尤利耶尔深思了一下,说:“我想再回到那个玻璃箱那里看看。” 
不出所料的,在玻璃箱圆形开口的边缘,有一圈非常微弱的水元素留下来的灵力痕迹。 
“这痕迹实在是太淡了,又同是水元素,难怪刚刚没有发现。” 
“痕迹只在上表面,看来是犯罪嫌疑人所用的工具上有水元素的灵力。” 
“现在剩下的问题就是,”尤利耶尔说:“犯罪嫌疑人是如何在不留任何灵力痕迹的情况下进入这个房间。” 
“有没有一种可能,犯罪嫌疑人是个人类?” 
拉斐尔看着好友:“加百列,你是说人类和那个灵力操纵者合作上演了这出好戏?” 
加百列点点头:“而那个灵力操纵者,很有可能是吸血鬼。” 
“这样一来情况很不乐观,”尤利耶尔表情有些担忧:“地之笑靥倘若真在吸血鬼身上,对于我们会十分不利。” 
“看来不能继续悠闲的调查下去了。” 
拉斐尔的眼睛里闪烁着一丝格外明亮的光芒:“用灵力直接找吧!” 

或许,应该在这里稍微的解释一下。 
从大圣堂出发的那一天开始,天使长和精灵王就被明确告知,不允许随意的使用灵力。 
一方面,天使长和精灵王的力量太过于强大,容易引起相对脆弱的时空的扭曲。 
尤其是人界,虽然有创始神的封印,但由于人类各种活动对于环境的破坏,使得人界变得非常容易受影响。天使长、精灵王、封印之境里的魔兽,以及吸血鬼,这些高等灵力聚合物的频繁出入,打破了人界原本就千疮百孔的元素平衡,这对于人界的影响非常大,雅娜耶尔每日都不得不消耗大量的灵力来维持人界的平衡。 
另外一方面,这也是为了尽量不打扰其他生物的正常生活,尤其是人类。 
受到这个制约,天使长们在人界也尽量按照人类的生活习惯来生活。也即是说,仍然会象征性的吃饭,睡觉,以步行来代替飞翔。 
当然了,这对于米凯尔和索西特来说简直是酷刑。 
但是没有什么办法,雅娜耶尔的命令,仍需要毫不置疑的去完成。 

拉斐尔将房间里的人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微笑着赶了出去,赶不出去的统统受到催眠。 
灵力开启,手指上聚集了微亮的绿色光芒。 
尤利耶尔依靠着地之笑靥在天鹅绒上残存的力量,注入意念寻找绿宝石现在的位置。 
虽然只残存了一点点的痕迹,对于地之天使长来说已经足够。 
加百列轻轻抚摸着圆形开口的边框,探寻那个灵力操纵者的情况。 

 

 

 

 

 

只是一会儿工夫,天使长便有所收获。 
对方并没有刻意的隐瞒自己的灵力,这股水的力量不是加百列所熟悉的,而且,始终有着一股非常强大的黑暗力量,在阻挠水元素的探寻。 
这时,尤利耶尔抬起头:“地之笑靥还在人界,但它旁边有一股非常强大的水元素的力量环绕,而且...” 
加百列接过话:“水元素不纯,他还含有着黑暗力量。” 
“我们出发。” 
光芒闪过,受到催眠的人从梦中惊醒。 
揉了揉眼睛,看了看紫色天鹅绒,猛地冲出门去。 
“警...警长...” 
这时,克鲁斯正对着三名高挑的少年疑惑不已。 
“你们真的是...” 
少年出示证明:“我们是总部派来的高中生侦探。” 
证件是真实的。 
“那,那三个人...” 
克鲁斯猛地转身向宫殿跑去。半道上,与那名警员撞了个满怀。 
“警长,我真是不敢相信...” 
冲进刚刚大天使站立的地方,一切如故,只是在深紫色的天鹅绒上,静静的安放着一块巨大的绿宝石,光芒闪耀,梦幻般的绿色。 
绿宝石旁,几片纯白的羽翼飘落。 

“尤利耶尔,你哪里来的绿宝石?” 
尤利耶尔淡淡的笑了笑。 
那样大的绿宝石,天界并不是没有。虽然不及地之笑靥美丽,但那绿宝石拥有着天界宝石特有的光芒,在人界实属罕见,伊丽莎白女王不吃亏。 
“这样,那个可怜的警长可以交差了吧。”加百列带着温柔的笑容。 
“既然奇迹天使在嘛,当然得有奇迹发生喽。”尤利耶尔也笑了。 
“那可是你的功劳,尤利耶尔。”加百列说:“我可没什么贡献。” 
“我们也得要交差才行呢!”拉斐尔深深的呼了一口气。 
飞翔,停在一座破败的教堂顶上。 
扯下斗篷,光华瞬间四溢。 
黑暗被天使长的光芒驱赶着,汇聚到两个人的身影后。 
抬头,黑发黑眸,尖尖的獠牙,带着惊讶,转瞬间又变成残忍,手指握在弯刀上的力道渐渐加大。 
“天使长?” 
“是。” 
拉斐尔、尤利耶尔、加百列都自虚空中抽出利剑:“把地之笑靥还回来。” 
气旋激起的风,呼呼的吹上九天。 

激战,风起云涌。 
天使长毕竟是战斗型天使,更何况又有人数上的优势。 
三对二,还有水之恋的强大力量。 
吸血鬼渐渐不支。 
风平静下来。 
胜负已分,拉斐尔和尤利耶尔已经将地之笑靥拿到手。 
加百列做最后的总攻。 
剑峰带着凌冽的寒光,向面前的黑暗刺去。 
艰难的站起来反抗,这时突然间到一个身影挡在吸血鬼的面前。 
来不及多想,转身回刺,铛铛铛铛的声音响了数下,然后突然从寂静的深夜里消失。 
黑暗里走来的人,依旧美丽依旧冷傲。 
加百列已经无力再刺去,手指微微的颤抖着,几乎握不住剑。 
停了半晌。 
看到他,或许米凯尔和路西华会表现的激烈一些,但拉斐尔和尤利耶尔选择了沉默。 
空气凝固,时间仿佛停止,担心自己的脚步会太过于吵闹。 
不断的咽着口水,加百列使劲的咬着下唇。 
对方祥蓝色的眼睛,寒冷而没有温度。 
“你好啊,我的双生...”带着讥讽的语气开口。 
加百列如同从头到脚浇了一桶冷水。 
但这也使他清醒了过来。 
米凯尔说过,语气郑重而冷漠:“他不是沙卡利曼耶儿了。如今他和撒旦纠集了军队与我们为敌,他即是我们的敌人。你必须面对这个事实。” 
是啊,我们已经是陌路人,如同云泥般遥不可及。 
深吸了一口气,加百列用他水蓝色的瞳仁正视那双祥蓝色的眼睛。 
语气比想象中的要平静许多,也要冷漠许多,一字一句。 
“你好,沙卡里曼耶尔,好久不见。��

 

 

 

 

番外:未央歌~the requiem never disappear 
Part one 
如果无法到达完整的光明,我宁愿沉浸在纯粹的黑暗。 

安静的时空,宛若宇宙初始的混沌。 
无风,即是无时间的流动。 
这样有多久了? 
转念,又笑话自己,现在,时间还重要么? 
根本就是没有时空意识的,不知时间的流逝,不知地域的变幻。 
没有天使长,没有神,也没有所谓的黑暗之王。 
有的,只有一个名字。 
而他,还记得,那个略微沙哑而极具诱惑力的美声,念他的名字时多么好听。 
虽然每次用的都是咬牙切齿的语气。 
路!西!华! 

距离,有时是无法衡量的。 
就像从前,尽管天天吵架打架,却从不觉得遥远。 
名为双生,便是最亲近的么?有所谓的心灵相通。 
然后,是坠天,之间隔了天堂和地狱,六重天,再加六重狱。 
待到战场上看到他,只间隔不长不短的距离,刚刚好可以看到他的面容, 
狭长的宝剑,冷漠的没有语言。 
天使长无力的靠在他怀里,轻盈的仿佛随时会随风而去的羽毛。 
红莲般的烈焰,衬着蓝如苍天的双眸, 
一瞬间,觉得苍蓝色那么好看。 
再以后,就是像现在这样。 
相距的,就是两张牌之间的距离,一上一下,看起来毫无距离。 
但事实上,是一个时空与另一个时空的差距。 

有时候会想,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或者说,存在本身,就是为了找寻一个意义。 
我们是什么呢? 
是神的一段时间么?是否如你所说,是为了享受神所无法参与的时空,而创造出的生 
物么? 
那么,可不可以说,所谓天使,也即是神本身的一部分? 
既然如此,堕天,也就是背叛了自己吧。 
从何时起,开始思考这种令人头疼的悖论。 
从何时起呢? 
以前,每天都有着无穷无尽的没营养问题。 
为了谁先跟加百列打招呼,为了谁赢了这一盘棋,更多时候,没有任何理由,仅仅 
是因为实在是没事可做,三言两语不和,刚刚安静了没几分钟,又开始闹起来。 
如同少不经事的小孩子。 
没有任何营养的打打闹闹,却天天乐此不疲。 
加百列和沙卡利曼耶尔总是好到令人羡慕,拉斐尔和尤利耶尔总有一种无声的默契。 
可是你,为什么总要把我惹毛呢?为什么总是可以把我惹毛呢? 
看着你生气,就更想让你生气。于是硝烟从没有停止过。 
当现在,和过去的时空隔着山又望着水,却总是想起当初,没有什么缘故的打闹。 
突然怀念起那般干净纯粹的心境起来。 
还曾经有过,那样单纯的岁月么? 
明朗的笑容,赌气的报复,微微上挑的眉,恶作剧成功时得意的眼神。 
仿佛隔着无法逾越的鸿沟,我只能在这岸,看着你在对岸微笑。 
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总想惹你生气。 
或许是因为,那个生气的样子,分外好看吧。 

不知为何,魔王会想到召唤我出来。 
为什么要叛天,这个问题早已想过无数次。 
不愿作为任人摆布的工具,不愿成为没有意义的玩偶。 
所谓信仰,不应该是掩饰的托辞。 
我从未后悔叛天。 
只是,后悔伤了你。 
永恒,是漫长了一点。 
可我已经满足。 
曾经以为什么都可以放弃,但最终发现,还有一些东西,心底深深留恋而根本无法 
舍弃。 
没有因为一时的冲动而悔恨终身,即是是处于永恒的黑暗也未尝不可。 
偶尔想起曾经简简单单的日子,带着不由自主的微笑。 
那么,你现在在干什么呢? 
是在沉醉于加百列的温柔,还是在怀念拉斐尔的点心? 
或者说,是在密谋着找我的麻烦么? 
听不见你的声音,我却可以想象你的笑容��

 

 

 

 

第十五章 梦呓 

  

穷尽毕生的努力 

只为点燃你心中的明灯 

求得最终的谅解 

我已可以释然翔于天堂 

  

来吧...... 来吧......  

走开。 

来吧...... 我可以给你所有......  

不,你走开,不要再来烦我。 

来吧...... 你会需要我的......  

走开。 

他的语气坚决而冷漠。他试图用灵力驱散萦绕不去的阴影,却蓦然发现,这股侵入梦境的力量,远非他所能及。 

你到底是谁? 

尽管有些不安,他依旧问得很强势。 

那个声音令人恼火的笑了起来。 

你走开,不要再来了! 

呵呵...... 你在不安......  

总有一天......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 到时候你就会后悔了......  

什么意思? 

他突然觉得有一股寒意侵上心头。 

你要干什么? 

呵呵...... 等着吧...... 到时候你除了心痛...... 什么都做不了......  

猛地睁开眼睛,大口大口的喘气。 

闭上眼睛,竭力回忆那个声音,什么意思,为什么会后悔? 

梦境如同手指间的流沙,飞速流逝来不及抓住。 

深吸几口气,把呼吸调整过来。 

路西华从床上起身,拉开窗帘,阳光明媚的洒在这个普通的公寓中。 

冲了个澡,心情平静很多。 

不管是什么意思,至少目前没有什么事发生。 

小心,大概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这样想着,开始一天的生活��

 

烤面包,热牛奶,拿出草莓酱。早餐完毕。 
水哗啦啦的响,渐渐涌上来,路西华伸手把水龙头关掉。 
把一楼拖完,用时45分钟。按照预计,二楼将会用时60分钟。路西华叹了一口气,把水桶提了上去。 
拖完自己的房间,又拖完走廊。 
推开第一扇门,到索西特的房间去。 
索西特仍旧趴在床上呼呼大睡。请注意,是趴着。短发凌乱的向外伸展,眉头皱的紧紧的,两只拳头也紧紧的攥住被角。 
路西华考虑着要不要把他叫醒,再这样下去,被子破了是要交钱的。 
没想到索西特的力气相当大,好不容易把手掰开,又紧紧的攥住被角不放。如此这般往返多次,正当路西华要不耐烦时,听到索西特低低地说了一句话。 
“陛下我错了......” 
路西华扬了扬眉,然后试探的说了一句: “那就把手放开。” 
没想到索西特真的乖乖的放开了手。 
路西华使劲忍住没有笑。 
拖完这间房,打开隔壁的门。 
刚进去,路西华就皱了皱眉头。 
米凯尔又踢被子了。 
米凯尔生平唯一安静的时候,就是他睡着的时候了。蜷缩如同小猫,修长的双腿安安静静的收拢,被两只手臂轻轻的环绕着。面容平静安和,长长的睫毛微微的颤动,眼裂宽宽的如同新生的婴儿。红色的头发随着呼吸微微的起伏,在白色的睡袍上纵横如同凌乱的火河,鲜红和纯白对比异常耀目。周身带着一种温暖的光泽,如同莹润的玉石泛出的光芒,明亮却不刺眼。 
虽说是夏天,但刚刚下过雨的早晨还是比较冷,不盖被子是会感冒的。 
微微叹了叹气,过去把被子盖好,在脖颈处腋了腋,然后检查一下后背有没有漏风。 
米凯尔突然动了动,转了一下身,腿蹬了两下,刚盖好的被子又滑了下去。 
路西华微微的皱皱眉,米凯尔还是没有学会安安稳稳的转身,睡觉的时候一翻身就踢被子。 
重复刚刚的动作,又把红色的头发向后梳理了一下。米凯尔的表情好像是睡迷糊了的小孩子,动了动头,身子略微缩进被子里,然后又安安静静的睡了。 
阳光从窗户洒了进来,房间里时间都安静的静止。米凯尔均匀的呼吸声低低地弥漫,好像是莲花刚刚盛开的轻微细响��

 

 

 

 

Part two 
红莲花开,漫过没有年华的沧海。 

光华四溢,因为充沛的灵力在这个空间内不断反射,使得整个大殿显得格外辉煌。 
复古的建筑,华贵的大理石石柱安静的等待千年未醒的梦境。 
安安静静的守候,时光静止成为永恒的想念。 
时醒时睡,不知何谓梦境,何谓真实。 
连存在,都是这样模糊不清的概念,自己也弄不清楚。 
睁眼合眼之间,却已然过了千年。 
漫天的火焰,如同不受拘束的红莲,放肆的燃尽天边的苍蓝,绝望的绽放最后的芳华。 
然后,沉睡。 
圣天使的故事,成为传说。 

一股明显不协调的力量从外渗透进来。 
这股力量带着黑暗的气息,在光华四溢的大殿展开夜之梦境。 
突兀,不可预知,令人奇异的熟悉。 
这是当初,试图通过梦境来篡夺创世纪之密的,那个精灵的力量。 
不,不是精灵。 
他皱了皱眉头,沙卡到底发明了什么方法,居然创造出了如此接近天使的生灵。 
那么弱小的力量,那么的不堪一击,却带着近乎危险的预兆。 
直觉,让他对于曾经的同伴,产生了前所未有的警惕。 
缓缓的调整,他适当的表现出他的强大。 
尽管不是全力,却已经足以彻底断绝那人的妄想。 
一个小小的“半精灵”,也想从我这里取走创世纪之密么? 
黑暗根本无法抵挡住耀目的光芒,反而显得那般单薄无力。 
和他不同,这个“半精灵”,毕竟不是足以与他对抗的黑暗之王。 
但那黑色的发黑色的瞳黑色的双翼,却同一把尖刀,毫无阻碍的穿越重重时空,破开他的防护,不经他的同意就深入心脏,没入其中开始隐隐作痛。 
“走吧,暗之梦之天使,我不想再回声的回忆里大开杀戒...” 
阴影驱散,光华重新温暖的散布整个大殿。 
似乎刚才的阴影从未存在过。 
就如同你,曾经是最耀眼的星星,如今却被冠以黑暗之名。 
或许应该说,在拂去光芒的掩盖之后,这才是你真正的本质。 
星空下的对峙,我从来都没有觉得,原来火焰也是可以如此的冰冷。 
几乎灼烧我的温度,却依旧驱散不走心中的寒意。 
终于到了这一步了。不管如何阻止,也还是走到这一步了。 
曾经以为加百列和沙卡是命运残忍的玩笑,如今却发现这是宿命中既定的轮回。 
好,很好,那么来吧。 
你去追寻你想要的梦想,而我,要坚持我认定的正义。 
天界的光辉容不下黑暗,所以我们注定陌路。 

又是多久过去了呢? 
如同在等待什么声音的召唤,耳边似乎轻轻响起低语,在缓缓念着他的名字。 
还是那样冷冰冰。 
他安静的睁开苍蓝色的眼眸。 
大殿光辉依旧,只是没有声音。 
大约只是幻觉而已。 
再正常不过了,可是却不知为何,泛起一点点的失落。 
从来都没有这样安静过。 
空旷的大殿,安静的没有一丝风声。 
若是以往,他一定会不耐烦地找点什么事情做。 
可是现在这般安稳,就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这是因为什么。 
仿佛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让他那么任性那么耍赖。 
稳重的,强大的,平静的,高贵的。 
不会再闯祸而不负责任了,他已经可以承担起统帅之名。 
总是会成长的,即使是他。 
更何况,促成他成长的,是这样一件不可磨灭的事。 
这样,是好呢,还是不好呢? 
拉斐尔一定可以放心的笑了,我大概不会再随随便便就打破你的茶杯了。 
就算打破了几个,也一定是不小心的啊不是故意的。 
尤利耶尔啊,你呢就安安稳稳的守护你的定律去吧,我不惹事了啊放心好了。 
亲爱的加百列啊你不要担心啊,我还是会一天到晚陪着你的。 
沙卡啊你就在封印之境吧啊,加百列是我的了。 
接着开心地把查德西尔啊哈尼雅啊卡麦尔啊都一一问候了一遍。 
大家应该都很好吧。没有我在那里惹事了会很无聊吧,所以说一定要想我啊,不想我是不正常的。 
然后空气突然间降了温。嘴角微微扬起的弧度仿佛不那么容易维持。 
你呢,还好么? 
又在哪边晃悠啊。 
我好得很呐,以为谁都像你啊。 
我早就不会偶尔输一次棋就难得的发发脾气了。 
我早就不会一天到晚闲得长蘑菇无聊找人打架了。 
我早就不会弄坏别人的东西然后全部推到你头上了。 
我早就不会在路上设置无数障碍考验你的反应速度了。 
不会了啊,早就不会了。 
米凯尔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不懂事的米凯尔了。 
已经长大了啊,我无可匹敌了。 
你就放放心心的嫉妒我吧啊。 
消失的弧度,渐渐的再次浮现在嘴角。 
既然你已经诚心诚意的道歉了啊,我也就大发慈悲的原谅你吧。 
虽然说不能每天找你的麻烦有点不甘心呢,不过这样子也还是可以吧。 
比起来的话,运气还算是很好了。 
所以没有什么不满足的啊。 
我很好啊,所以说你也要好好的。 
不然我跟你没完。 
一直以为就此分别,沿着背向的道路向远方快步离去。 
却不曾预料,在路的尽头,再度与你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