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是游素蘭的作品,在漫畫版遲遲未完的情況下出了小說版結局。 只是....不管哪個版似乎都有問題。 最近又回味起了《天使迷夢》....那是我國中時的東西。 最近發現漫畫有出一、兩本新的,興奮不已。 但是發現劇情照著小說走時,卻又有點失望。 因為小說的劇情節奏不對(急轉直下的太快)、焦點模糊(主角從回聲咻~的變成了加百列) 、外加伏筆沒有收乾淨且比較次要的背景設定或細節在不適當的時間點出現 以致於拖累了故事進行的速度。 這讓我深深的覺得游素蘭老師是個不會「說故事」的人。 雖然我自己也沒有寫的多好..... 只是看看任正華跟全力出版社的國人漫畫家的作品,說故事的能力高下立判。 這兩者的背景設定及創作能力甚至於畫工可能都有某方面敵不過素蘭姊, 但是他們的故事都很「精采」。 也不是沒有想過可能是轉換力的問題。因為天使迷夢的漫畫版無疑的比小說版精彩很多。 新買來的《星辰之戰》的後面素蘭姊有提到讀者的反應很冷淡。 我想這是難免的。因為連我這樣不怎麼計較的讀者都可 以發現天使迷夢中一些非常明顯的矛盾,其他一些更挑的不可能沒有發現。 最明顯的bug就是天使牌。照素蘭姊的設定,天使似乎是住在 (封印?但可來去自如的樣子,只要他想的話。加百列就是自己跑出來的。)天使卡中。 後來,休利耶爾偷了回聲的天使卡中,沙卡利曼耶爾也證實了這一點, 索西法也說回聲必須把天使牌戴在身邊才有保護作用。 在漫畫中,沙利西斯用天使牌召喚了路西法─ 也就是說天使牌的確是天使的某種棲身之所。 接下來就有些問題了。 米凱爾竟然出現在回聲的記憶殿堂中? 可是,回聲幫同學算命時,米凱爾確實是出現在牌面上? 天使有分身術? 更大的bug是拉?爾。他就了天使回聲後說他已拋棄了天使的身分,但是,他仍在天使卡裡 面!?因為天使卡是十二張,一張也沒少!? 唯一有可能解決這一點的是路西法在漫畫版中提過的契約。 但是,小說版中沒有提到,而且漫畫版看起來是跟著小說走。 所以,大天使們到底跟魔王定了什麼約可以讓大天使們不用乖乖呆在天使牌裡, 還可以製造分身來去自如外加連天使都可以不要當? 再說,由加百列口中得知米凱爾與路西法皆陷入沉睡,何以在漫畫中路西法被喚出來 仍睡眼惺忪滿臉不爽而米凱兒在回聲地記憶中卻看起來一點事都沒有? 而且米凱爾的本質是火而不是水吧?照理來說恢復能力不佳才對? 再提另一件,到底沙卡利曼耶爾為何尋找光?是因為光之天使身上有著創世紀之秘嗎? 但在他的口氣看來,他並不將兩者視為等同? 又,回聲到底是在什麼時候喜歡上魔王的? 在漫畫版中有蛛絲馬跡可循,小說中卻完全沒有。 當我在小說第三集看到回聲問魔王會不會愛她時整個愣住了。 難道,少女情懷總是詩是因為少女情懷是個謎?? 收尾的部份也有關係。加百列線無疑是一條重要的線, 但是當這條線千辛萬苦收完終於可以開始講回聲主線時, 回聲這條主線卻像是被搓湯圓一樣的快速結束了,甚至讓人錯愕。 伏筆也沒有收乾淨。也些地方也沒有解釋的很清楚。 像是魔王製作天使卡謎般的契約、到底回聲沒有守護天使是因為他一半是天使還 是因為他因契約而被魔王保護;沙卡利曼耶爾被如何處理; 不完整的天使卡何去何從;最重要的是─其他從頭到尾沒出場的天使到底怎麼了? 守著回聲記憶的米凱爾是否回去天使卡中?有太多太多了。 所以會被人家問「什麼?完結了?」不是沒道理的..... 我希望在漫畫版中可以解開我所有的疑惑...... 看素蘭姊的漫畫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我想我還是會收他的漫畫吧。 只是我想小說方面就要斟酌。 文字應用能力方面沒有問題。素蘭姊的文筆非~常好,我大概很難追上; 但是說故事的能力真的有待加強。 我翻了翻素蘭姊的新作品《天使密碼》也覺得有這個問題。 或是,這些伏筆的解答都在手工書中嗎?(驚) 手工書網拍上萬的耶(汗) 我從國中開始看天夢,高中看到小說開開心心收了整套, 但是到現在心中還是有一堆不解的謎。 雖然了解素蘭姊想要表達的某些東西, 但是在故事都快要垮掉的情況下那些東西看起來只是跑錯了地方啊..... 不把這篇發在亂吐是因為....我希望可以得到解答。 如果有哪位仁兄有看完了這部小說+漫畫而且完全看懂的話 請務必回答我這些長久以來的疑問。 但是...有可能嗎? 這部作品背景設定固然龐大但也漏洞百出。 其實,我對國人漫都是秉著支持的立場,所以實在不想發這種文的。 但是,看到《星辰之戰》的作者後記我忽然怒從中來。 素蘭姊,你知不知道我到現在才去買了外傳的小說是因為我當初高中的時侯對 這部的結局感到莫名奇妙又絕望的關係!? 然後你在後記抱怨台灣的讀者反應冷淡又奇怪.... 妳難道從來沒有發現故事情節眾多的不合理之處嗎? 妳難道從不覺得這麼一個可以好好發揮的故事被搞到這樣很可惜嗎? 妳難道不覺得讓你的讀者看一部漫畫(小說)卻對一些問題百思不得其解是一件 很殘忍的事嗎? 其實天使迷夢的小說版還有兩部外傳,但我已經懶得吐了。 我衷心希望漫畫是平行世界而且會有不同的結局(淚) 漫吐版首發,有哪裡違規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