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节
明月皎皎,透过智者之堂的天井,照射在中庭的花园里,泛出银色的光华。被称为智者的拉斐尔,在自己的图书馆里,翻阅着资料。突然间,他眼睛里闪出一丝兴奋的光芒,脸上泛着笑容,说:“原来如此!”
===============================================
尊大的天使军统帅米凯尔俯身看着眼前忙碌着的拉斐尔。今天早上,本来因为昨天下棋输给路西华而心情不爽要去找那位冷傲的双生子发飙时,却发现路西华已经不在自己的宫殿。大步流星的跨进拉斐尔的宫殿,甚至踹飞了他的一张椅子,拉斐尔却也一声不吭的自顾自的忙碌,一副“你哪凉快去哪”的样子。这可不爽!不过很难得的米凯尔没有上前拽着拉斐尔的衣襟兴师问罪,而是静静的站在一旁看了好一会儿,不过他终于忍不住问道:“我说……拉斐尔!你在做什么啊……”
“我在做月饼。”拉斐尔依然没有抬起头,但是可以听得出他语气中包含着笑意。一边参考着放在旁边的书本,一边将糖拌入棕色的酱中。
“月饼是什么?可以吃么?”一如既往的,米凯尔问出了大家意料之中的问题。
查德西尔抱着几盆黄色的花朵走了过来,听见米凯尔的问话,他扑哧一下就笑了出来:“哎呀呀,米凯尔真是的,为什么总是想到吃呢!”
“你有什么意见么!”米凯尔斜着眼看着查德西尔,一脸不悦。
“我怎么敢呢!我亲爱的天师军统帅!”查德西尔放下花盆,米凯尔这才注意到,拉斐尔的花园里原来那各种花朵都换成了和查德西尔搬来的一样的花朵。这个时候,拉斐尔微笑的说:“呵呵,不过米凯尔这回可是歪打正着了!月饼确实就是拿来吃的!”
“看吧看吧!我早就知道它是拿来吃的了!”米凯尔看着拉斐尔拌好的棕色的酱——这,真的是拿来吃的啊?不过看样子不好吃啊……就算是这样想着,他依然碍于面子,说着违心的话。
查德西尔耸了耸肩,他懒得和这位自信过度的铁板理论,他对拉斐尔说:“拉斐尔,我想这么多花,应该够了吧?你就叫米凯尔这个家伙帮你看着吧~”说完,便离开了。
“什么啊!居然敢命令我!不就是些食物嘛!让我吃了不就完了!”米凯尔不削一顾的哼出声。
“米凯尔!”为了避免米凯尔接近那些花后一个不开心把这些花全烧了,拉斐尔竟然使用风系法术让自己移动到米凯尔面前,他表情严肃,一字一顿的说:“这些花,是拿来欣赏的。不可以拿来吃。听·懂·了·么?”
米凯尔看着拉斐尔那严肃的表情,不由得咽了一口口水,点了点头。
微笑着,拉斐尔拍了拍米凯尔的肩膀,说:“那就拜托你看管这些花了,米凯尔!”说完,便去整理别的事情去了。
有了上次被尤利耶儿传送到人界那次丢脸的前科,米凯尔多少对拉斐尔也起了几分畏惧,虽然火元素是天界最强的存在,但是,作为同等级的大天使长,拉斐尔的力量也是不可小觑的,虽然他从不在众人面前展现那强大的力量。
“切!不就是看花么!拉斐尔那个家伙,总是那么神经兮兮……”米凯尔无趣到,然而他还没有说完,只见那儿的花毫无规律的摇摆着,而瞬间,花托上早已不剩任何东西。他愣了一下,也不管那些脆弱的花儿在自己的脚下被摧残得几近凋零,大步走了过去,把藏在花丛中的玛西亚愣是拎小猫一般的揪了出来。他怒吼道:“玛西亚!你这个小天使!居然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干坏事!”
小小的玛西亚被米凯尔的暴力行为给吓坏了,他嘴巴上还残留着作案的证据——花瓣。委屈的说:“呜呜!因为人家喜欢菊花嘛!拉斐尔这里有好多菊花!好香好美味!人家想吃嘛!”
“所以说!这个不能吃嘛!”米凯尔真想一拳把玛西亚这个小坏蛋给打飞了。“这个是拿来欣·赏·的!欣·赏!”米凯尔认真的说教。
“不能吃么……”玛西亚揪着衣角,可怜巴巴。
“总之,现在不行!”米凯尔态度坚决。
“那什么时候才能吃?”玛西亚水汪汪的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米凯尔。
“这……”米凯尔简直要抓狂了!他紧握着拳头,狠狠的说:“听好了!你这个小家伙!如果你再敢动这些黄黄的花,我就把你丢出天界让你永远都回不来!”
这一下,玛西亚还真的被喝住了,他抽泣着,满腹委屈的想——你自己还不是踩坏了好多花花!
一声冷笑,路西华的声音从背后响起:“你还是那么粗神经啊!也难怪,很冲直撞的战车怎么可能会想着转弯呢?”
“路西华!你这个家伙!”米凯尔听见了他的声音,仿佛起了条件反射一般,一回身便是一拳揍去。
可惜路西华早就料到了米凯尔的性格,他转身一躲,“很不小心”的将与卡麦尔自人界寻来的一颗树苗连盆子掉在了米凯尔那只尊贵的脚背上。伴随着米凯尔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路西华一脸无辜的耸了耸肩:“哎呀呀你说你真是的!看着我抱着东西还要撞过来!要是摔坏了你就自己下去找!”
“可恶的路西华!鬼都知道这是你的奸计!”
“是么?那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中计了?”
“你这个家伙!”
眼看着两人要扭打起来,卡麦尔却摇摇头表示自动退出战局,他可不想再被牵扯到这没有意义的战争之中。
跟着走了进来的加百列一脸担忧的说:“放他们两个在智者之堂里打闹,一定会把拉斐尔的东西弄坏的!不行,得想个办法制止他们!”
“我有办法。”沙卡利曼耶尔此时难得的开口,他信心十足的笑容里貌似酝酿着什么事情一般。
在加百列和卡麦尔狐疑的眼神注视之下,沙卡利曼耶尔若无其事的将手做成筒状放在嘴巴前,提高音量喊着:“米凯尔和路西华在人界穿女装————”
这一喊,战车二人组可是结结实实被震住了,在众人一脸震惊还没有回魂的情况下双双收手,一脸幽怨的盯着依然若无其事的沙卡利曼耶尔,米凯尔更是恨得牙痒痒的。
沙卡利曼耶尔却淡然的说:“你看,这样不就马上清净了?”
“哦哦!原来米凯尔和路西华有这种嗜好啊!”卡麦尔在被怔住了好一会儿之后,不怀好意的向米凯尔二人坏笑着,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
“呜!!可恶的沙卡利曼耶尔!!”米凯尔双手抱头一副痛苦的样子,“要不是他是加百列的双生天使,宰他一万次都不够!!”
“路西华和卡麦尔已经回来了么?”拉斐尔从内殿里走了出来,看着路西华搬来的东西,满意的点了点头。“恩!没错,就是桂花树!现在,把它挪到那个地方吧。”他用手指了一下中庭的某个位置,示意路西华和卡麦尔。
“呐,拉斐尔。我从人间找来了这个,眼睛大大的毛茸茸的还可爱!”加百列说着,将怀中的某个东西展示给拉斐尔看——那是一只白色的兔子,毛茸茸的摸起来一定很舒服,大大的红色眼睛闪动着俏皮的光,它在加百列的怀里卧着,煞是可爱。
“嗯,就是要这样的兔子!”拉斐尔微笑着审视着加百列,“加百列,我发现,你抱着兔子的样子……真的很像哎!”
“很像什么?”
“嗯……不过衣服的话,要水袖裙裾锦缎披帛会更加合适呢……要不要叫耶莎儿在帮你做一套呢……”拉斐尔喃喃自语着。
“呵呵!我想还是不要麻烦他了!”没有人知道拉斐尔心里的盘算,就算是加百列,也只能淡然一笑。
“我说啊……”在一旁被凉了很久的米凯尔却不甘寂寞的插入一脚,他眼睛已经眯成一条线,头上冒出好几个问号,“虽然我不知道水袖啊,披帛什么的究竟能不能吃啦。但是!这些什么金黄色的花!还有路西华手上那根不长眼的木头,以及这个白白的毛茸茸又在占着加百列便宜的东西!你们到底要干什么啊!”
拉斐尔神秘的笑了一下,说:“等一下就会明白了!亲爱的吾友,难得你能够有耐心帮我的忙,要不要先坐下来稍事休息,一同等候那个时刻的到来?”
狐疑着调了一下眉毛,米凯尔终于肯“屈驾”坐下来看拉斐尔到底搞什么鬼。他很自觉的坐在了加百列的身边,身体还很不自觉的往加百列身边蹭去,弄得加百列的双生天使沙卡利曼耶尔和路西华一阵白眼。
品茶之间,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这个时候,陆陆续续拉斐尔邀请的朋友们也都入了座,到了天色全部暗下来的时候,挂在被拉斐尔称作为“桂树”的被路西华搬上来的木头上的小灯闪耀着点点光华。铺满在地上被称为“菊花”的黄色花朵在璀璨的光芒照耀下,尤为好看。尤利耶儿自内殿端出了拉斐尔亲手制作的名为“月饼”的点心,分与大家一同品尝。
“中秋节?”
“嗯,是的,这是一份偶然的机遇,在人界的某的地方,人们每当到了这个时候,都会朝拜天上的满月,以此寄予对亲人的思念。”拉斐尔微笑的解释着他这一天忙碌的目的,“在这个明月朗照的夜晚,与自己的朋友在此相聚,观花赏月,点灯聚会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
啃着手里的月饼,米凯尔咕哝着说:“我才不管什么花啊月啊的,不过有东西吃,也不是什么坏事!”
在花丛中的玛西亚竟然也随声附和:“对啊对啊!好多菊花,这下玛西亚可以吃得饱饱的了!”
此时,格林莎的天空竟升起一轮明月,银辉撒在美丽的天使宫殿中,美丽的,宁静的,让人着迷。加百列和沙卡利曼耶尔点燃了一盏灯,灯芯的热气将灯罩撑起,渐渐的变轻,升了起来,飘向了寂静的夜空。
“卡麦尔,我们也来!”查德西尔拉着卡麦尔的手,离开坐席,也点燃了一盏灯,放飞于夜空。
这时,更多的灯升了起来,在天空中与明朗的皎月形成了绚丽的画面,温馨而美好。
“所以我说!你这个白痴!到底会不会用火啊!”这时,路西华的抱怨声打破了这美好的画面,他苍白的脸上冒着青筋,“叫你点灯芯啦!你居然连整个灯都烧掉了!”
“好好好!就你最聪明!刚才谁做的灯连灯芯都没有的!”米凯尔不甘示弱。
“那也是你把灯芯踩在脚下的缘故!”
“明明是自己的过错就不要赖在别人的头上!”
揉着额角跳动的的血管,尤利耶儿说:“哎……好好的气氛,就被这两个活宝给破坏了!”
“不过,这样本色的大家,不也很好么?”拉斐尔微笑着,让尤利耶儿轻倚在自己的身上,共同看着皎洁的月色,聆听着……米凯尔和路西华吵架的乐章。中秋节,也不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