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陽光 (小說)[編輯]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已重新導向自 暮光之城:午夜陽光
 
午夜太陽
作者 史蒂芬妮·梅爾
出版地 美國
語言 英語
系列 暮光之城系列
類型 青年小說奇幻文學愛情小說
出版商 TBD
出版日期 TBD
媒介 TBD
吸血鬼

午夜太陽》,是《暮光之城系列(Twilight)》的第六本小說,由史蒂芬妮·梅爾撰寫,目前仍未發行。此書與《暮光之城》系列所描述的是同一個故事,但是藉由男主角愛德華·庫倫的觀點角度來敘述整個故事,而非原有貝拉的角度[1]。梅爾指《暮光之城》是她計劃以愛德華的視點來重寫的唯一一本書[2]。為了讓劇組人員對愛德華有更好的感覺,她允許《暮光之城系列》電影的導演凱瑟琳·哈德威克,及飾演愛德華·庫倫的羅伯·派汀森,拍攝電影時閱讀小說的完整章節[3]

出版前事件[編輯]

2008年8月28日,史蒂芬妮·梅爾停止了對《午夜太陽》的寫作,以針對回應網上有12個篇章未完成手稿的非法洩漏,她指:「如果我現在寫《午夜太陽》,以我目前的思想框架下,詹姆斯可能會贏,而庫倫家族所有人都會死,這跟原來的故事不太吻合。無論如何,對於繼續為《午夜太陽》工作的事,我感到太傷心了,所以它將會無限期地被擱置。[1]」為了公平地對待她的讀者,梅爾在她自己的網站公開該12個篇章的草稿,現在妥協在這本小說的預定出版日期前公開[4]。梅爾還表示自己不相信手稿被惡意洩露,並且不會為手稿給予任何名字[1]

在2008年11月的訪問中,梅爾說:「這真的很複雜,因為現在每個人都坐在司機座位上,在那裡他們可以做出判斷的號召...我對手稿的事感到並不孤單,而我在不孤單時寫不出一點東西。[5]」梅爾說她的目標是在大概兩年左右都聽不到《午夜太陽》的消息,她認為當自己確定「人們都把它忘記了」的時候,她才會開始再寫這部小說[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