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金时空】  
芭乐高中天台上,亚瑟和小雨静静地等待着什么,大东却在一边不停地走来走去。  
“自大狂!你到底是晃够没?!”亚瑟王双手插在口袋里,带着一贯优雅的微笑、皱着眉不耐烦地说,“头都被你晃晕了!”  
“自恋狂!这种时候,兴奋一下是会怎样啊!我们可是要恢复破万点的战力指数了诶!”大东笑得满脸的阳光,双手在空中不停地挥舞着。  

身后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  
“大东。对不起,让你们等着么久。”  
“修!”大东激动地冲过去,双手想去拍修的肩膀,可伸到一半又重新举到空中,上下不停地挥舞,“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所以,你们就是我们在铁时空的分身了?”幸而一贯冷静的小雨还保持着风格,这才制止了大东完全没有头绪的兴奋情绪。  
“是。这就是你们在铁时空的分身。这就是小雨的分身,我们的盟主,灸亣镸荖•舞;这是……”  
“好了,修。我想我们应该都能看出我们谁是谁的分身,你就不用麻烦了吧。灸亣镸荖•舞,叫我灸舞就好,当然我比较喜欢你们叫我盟主,毕竟我好歹也是堂堂铁时空、玉树临风、万夫莫敌的天才少年盟主嘛!哈哈!”(天上一行乌鸦飞过)  
“……呃,哈哈,哈……很好笑……盟主的笑话,我听得懂!”夏天尴尬地笑着,一边点着头,“我知道你们!上次我来这边找——《金笔点龙》的时候看过那个K.O.榜,你们也都很厉害诶!你是叫亚瑟王,然后,我想想,你是丁小雨……这个,你当然就是把龙纹鏊借给我的汪大东了!”夏天为自己天才的记忆力感到骄傲,痴痴地笑着,结果发现大家一副很漠然的样子,只好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诶,你们怎么少一个?老哥的分身怎么不在?”  
“夏宇?你是说夏宇的分身吗?”修皱着眉问道。  
“是啊!我有看到,好像是叫——雷克斯。”夏天很努力地回忆着说。  
“什么!雷克斯?!修,你也有找到雷克斯的分身吗?那真是太好了!太好了!他在哪?啊?在哪啊?!”大东好不容易抑制住的兴奋又再次爆点。  
“自大狂!你先不要急。修都还没有看过雷克斯,怎么会知道谁是他的分身!”亚瑟王很无奈地看着激动得过分的大东。  
“对哦……修,你没有看过雷克斯。我去叫他上来!”  
“好,希望真的是夏宇的分身,这样就可以帮到你们多一点。”修点点头,“这样,你先去找他,这里就让盟主和兰陵王先帮忙小……。”  
话没说完,大东已经拉着雷克斯飞奔了回来。  

亚瑟王扬起一挑眉毛,嘴张得大大的,“自大狂,你也太夸张了吧!看看你把雷克斯搞成什么样子!”  
“啊?哦!对不起哦,雷克斯,我实在是太……你知道的!你可以恢复战力指数了!破万点的战力指数诶!”  
“没关系,我知道。”雷克斯整理着被大东扯得有些乱的衣服,微笑一下抬起头。  
“真的是夏宇,的分身。”兰陵王好像若有所思,“那看来我们要再跑一趟了。”  
“没关系。这次我们先帮忙小雨和亚瑟好了,下次我带夏宇过来。”  
“真的吗?雷克斯,好兄弟!你有希望喽!”大东一把勾住了雷克斯的肩膀。  
“嗯。那,谢谢了。”雷克斯点点头,保持着腼腆的微笑。  

Round 01  
【铁时空】  
“雄哥。”夏宇背着包走下楼,“雄哥,阿公,我先去学校喽。”  
“哦,好!那个,能早回来就早回来啊!夏天他们应该要不了多久就会回来了,我特意做了那个‘雪莲当归龙眼人身乌鸡汤’给……”  
夏宇已经悄悄走出门了,夏美揉着头、趿着拖鞋走下楼,“那哪能吃啊!小哥、还有我的小兰兰,一定会拉肚子啦!”  
“胡说什么!”雄哥一掌劈到夏美头上,“夏天他们消耗了那么多的异能,一定要补一补的,对不对?!那可是我的爱心耶!是不是,死人!”  
“对、对!那是当然了。妹妹,这老爸我可就要好好教育你一下了。这你老妈雄哥的一片爱心呢,怎么能这么说呢?说也不要当着面说嘛,这多伤人啊,是不是?”雄哥向死人团长投来一束杀人的目光,“呃……我是说,怎么能说不好吃呢,你要学会欣赏你老妈的厨艺,那多好啊,是不是?!�

 

(台大经济学系)  
“教授,这是你叫我做的纽约股市的分析报……”  
“教授。”一个女孩的声音打断了夏宇的话,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进来的,一点声音都没有,“教授,这是您让我做的报告。还有这是您要的资料,已经全部整理、统计好了,您要不要看一下?”  
这女孩看起来很小,应该不会比夏美大太多,脸上带着干净的笑。不过做事情显然是很周详的。  
“哦,好。谢谢你啊!刚刚新接了李教授指导的这几个学生,还真是有点乱。”新的指导教授很忙乱的翻着一摞报告和女孩刚刚递给她的资料,“哦,对了。夏宇啊,这是一年级的林子寒,是我的助理,你要是什么时候找不到我就找她。”  
突然愣了一下出神,教授继续说,“对了,子寒啊,你上次说找人辅导的事,我看你就找夏宇好了!他也是非常地有天分,我倒是可以考虑看看干脆找他也做我的助教算了,现在实在是太……”  
“对不起,教授……您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夏宇带着惊讶和疑惑,不确定地问道。  
“哦,是这样。我呢,最近实在是太忙了,可是我答应要帮这个林子寒作辅导的。所以我想说,如果你可以帮我的话……”教授说道这里停住,看了看夏宇。  
“呃,这个……”夏宇咬了咬嘴唇,“是这样的,教授……我呢,要帮自己的弟弟妹妹补习,他们今年都高三了嘛……所……”  
“哦,好的没关系。夏宇,我本来想说,那个林子寒她家,就是那个跨国企业——林氏财团啊,最近正在想要找一个经济方面的人才进去一个经理职位,请我帮忙找的……”教授笑一下,眼睛鼻子都皱在了一起,“既然你那麽忙,我想你也应该没有时间吧?”  
夏宇的眼睛顿时瞪大了一圈,一条眉毛高高地挑了一下,“哦!不是!教授,我刚刚是想说……所以我想我要多挤出一点时间来帮林子寒……同学……补习!”夏宇眯起眼睛笑着,马上变一个语调,积极争取着每一个能赚到钱的机会。  
“哦!那真是太好了!真是谢谢你帮我这么大的一个忙……我想他们一定很开心可以找到你这样一个天才的。是不是,子寒?”教授原本就很肥胖的脸笑得更扭曲了。  
“嗯!我想他们应该会很开心。那,夏宇学长,谢谢你喽!”林子寒笑得很灿烂,“教授,谢谢您,没事的话我先回去了。”  
 “哦,好、好,那你先去吧。哦,夏宇,没事的话你也先回去吧。”教授忙乱地翻着报告。  
“哦,好,那我先走了,谢谢教授。”夏宇点点头,跟着林子寒一起走出门。  

走廊里,夏宇跟在林子寒的后面向外走。  
林子寒突然停下来,回头,“夏宇学长,那,我要怎找到你啊?”  
“哦,那个,辅导的话……不如你去我家找我好了。这样,需要的东西就都有了。”夏宇很一本正经地计划,心里盘算着一定要好好地讨好一下这个未来老板的女儿。  
“蛤?你家?这样好吗?还有你说需要的东西……我们需要什么?”林子寒显然是误会了。  
“哦,我是说……我有很多的经济学的材料,这样辅导起来会比较方便嘛。”夏宇稍有点尴尬地解释着。  
“哦,是这样啊……我想太多了……那就这样。”  
“好,我告诉你地址。”  

(夏公馆)  
 “老母达令啊,你带我们出去吃东西好不好!拜托你!”夏美又在厨房的门口跳着奇怪的舞蹈,“拜托!我快要往生了!”  
“说什么啊你!夏天他们马上就要回来了,还不帮忙!那个,寒,你过来帮我一下!”雄哥迅速地穿梭在厨房和餐厅之间。  
开门声响起,雄哥急切地跑出去:“夏天啊,你们回来了啊……哦,夏宇啊,你回来了太好了,赶快来帮忙!”说着又转身进了厨房里。  
夏宇对雄哥的话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坐在沙发上,继续幻想着未来的老板。  
“夏宇?夏宇!”雄哥举着两把菜刀冲出来。  
“啊?雄哥。什么?你刚刚有跟我说话吗?”  
“是!我叫你赶快来帮忙!夏天他们就要回来了!快去把我做好的那个‘西瓜莴苣鱿鱼地瓜焗蜗牛’端出来!快去!!!”  
“哦!好,好……”夏宇还是迷迷糊糊的,溜着边进了厨房,刚跨进门槛就捏着鼻子倒退出来,清醒过来,“雄哥!你在干什么啊?这什么味道啊!”  
“什么什么味道,那是我刚做好的‘西瓜莴苣鱿鱼地瓜焗蜗牛’。哇塞,好香哦!”雄哥露出一副十分陶醉的表情,端着另一盘样子和味道都很恐怖的菜旋转着走了出来。  
夏天他们已经站在客厅里了。  
“夏天、盟主你们回来了!修,快点坐,先坐一下,饭马上就好了。今天我特意为你们做了很多好东西哦!”雄哥的语气异常的温柔。  
“诶,夏天你们回来啦?怎么样,又当了一次伟大的英雄哦。”夏宇端着雄哥刚做的“美味料理”从厨房出来,手伸得远远的,另一只手捏着鼻子,脸上一副痛苦的表情。  
夏天、修、盟主几个人对视了一下。  
“夏宇,你现在的异能能控制的很好了吗?”盟主先开口。  
夏宇放下手中的菜,一只手指着自己,露出一副惊讶和疑惑的表情,“我?盟主——你问我吗?”  
“是啊。夏宇,我们在金时空发现大东的好兄弟——雷克斯,是你的分身。所以,我们希望你也可以去金时空一趟,帮他回复战力。”修替盟主做解释,盟主点头表示认可。  
“蛤?你是说我吗?”夏宇不敢相信地笑了一下,“可是我的异能好像还是不能控制得很好诶……我跟那个,鬼凤,还是不算太熟。”  
“没关系啦,老哥。”夏天挑了一个距离餐桌比较远的地方挪过去站定,“上次鬼凤不是有帮我传异能,这次,是要救另一个自己,我想,他,应该也会答应的吧。”  
“好了好了,先不要说这个。我们先来吃饭,吃饭!”雄哥兴高采烈地走过来,鼓励大家马上开饭。  
“哦,好啊好啊,你们先吃!我去里面把雄哥炖的那个,那个‘雪莲、当归、龙眼、人身乌鸡汤’端出来!你们先吃!”夏宇想尽一切办法尽量躲避着雄哥的“爱心餐”,抢着钻到厨房里去。 
“对啊,我看我们就先开动吧!”灸舞抢先一步坐上正位,摩拳擦掌了一番,脸上露出幸福的表情,“真是好久都没有吃到雄哥做的美味大餐了呢!大家快都坐下吧!”雄哥脸上闪着的光芒似乎越发的亮丽起来,充满期待地看着盟主的一举一动。其他人在盟主的催促下,实在不好反驳什么,只好无奈地慢慢挪向那张可怕的餐桌。  

“哼,这么热闹啊……真是个幸福的家哦……�
Round 02  
“你们……好像在庆祝什么哦?我来的不太是时候呢,呵呵……”伴随着非常妖娆的笑声,一个身着白衣的女子从后门走进来,身后跟着四个随从。  
 “你是谁?!来这里干什么!”雄哥很气愤有人影响盟主欣赏她的厨艺,从餐桌边走到前面,眉头紧锁,手里的乌风直指着那位不速之客。  
“别误会嘛,我可是没有意思要破坏你们的庆祝宴会哦。”女孩停顿一下,声音依然妖娆,带着明显的挑衅,没有任何受到乌风威胁的样子,“我来这里呢,只是,想借用一下贵府的——封龙卡而已。”  
顿时,空气仿佛冻结了一样,大家面面相觑。所有人的思维都停在了“封龙卡”三个久违的字上。  
“哼!站在乌风的枪口前,还敢说来拿封龙卡……”雄哥话说一半愣住。  
“我看你是不了你在跟谁讲话!就让我——夏兰荇德•流,简称夏流,来给你上一课!”阿公突然从雄哥后面钻出来,手持克魔钹。  
“爸!你在干什么!”雄哥瞪大眼睛咬着牙说。  
“我来给这个嚣张的家伙上一课。”说着转脸面对白衣女子女孩,“你哦,妖里妖气的那个。我告诉你,我们夏兰荇德家不是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我们这边有盟主,有夏天、终极铁克人,有兰陵王,整个东城卫,还有我——身经百战的夏兰荇德•流,简称夏流。你,休想在我们夏兰荇德家,作怪!”  
“哼!你这个老怪物,夏流,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的盟主、终极铁克人还有叶赫那拉家的叛徒——兰陵王,刚刚穿越时空回来,还救了自己的分身呢!”白衣女子不屑地转动一下眼睛,妖媚地笑着,“消耗了那么多的异能,还有多大的本事能对付得了我?啊?”说着,强大的异能已经迅速袭向了雄哥。雄哥还没反应过来,乌风没来得及打响,就被震得摔倒在夏美的身上。  
“老母达令!”“雄哥!”“老妈!”  
 “雄哥!”夏宇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厨房回到了客厅里,“雄哥!你没事吧!”  
“没事,我没事。刚刚是我大意了!”  
“哼!”白衣女子冷笑了一声,“说什么大意。就凭你,不大意,就能挡住我的攻击了吗?”  
所有人都紧皱着眉头盯着白衣女子。  
“看什么看啊!你们知道喽,你们这里,没有人能够拼过我的。还不乖乖把封龙卡交出来!”女子的眼中瞬间充满了杀气。  
“大家还记不记得和火焰使者那一战?”夏宇扶着雄哥站起来,对其他人低声“我想,她的异能总是不会超过火焰使者的。”  
“还在那边啰嗦些什么!”女子不耐烦地厉声,语调和眼神中都充满着逼人的杀意,然后又嘲讽地笑着,十分刺耳,“不管你们讲什么,都没用了。反正你们又不打算交出封龙卡……”  
停顿一下,两秒钟的寂静之后,白衣女子向前迈一步说,“所以,就都死定了。”  
女子的声音愈来愈低,最后渐渐轻得听不清。她的手边已经聚集着十分强大的异能,逼人的阴冷杀意更让人不能呼吸。  

任晨文和瞎秘、蛙哥突然进来,“诶,我的天哥!你们在做什么啊?嗨,美美姐!”转脸看到了白衣的女子,眼睛一下子冒出点点金光,周身环绕着一颗一颗的粉红色爱心,“哇塞!好正点的妹哦!” (天上一行乌鸦飞过)  
任晨文走到白衣女子面前,“Hello!亲爱的美眉,你叫什么名字啊?有没有男朋友啊?”  
“碍事的废物,走开!”一把将任晨文三个人打到门口,又重新逼近对面的雄哥等人。  

“先等一下!”夏天走过来挡在雄哥前面,“你到底是谁?为什么想要封龙卡?”  
夏宇、盟主、兰陵王、修和寒也趁着这个时候准备着混元无极的阵势。  
“那重要吗?反正你们都是要死的人了,还管那么多干嘛?”白衣女子掸了掸衣服,一副厌恶至极的表情,“也无所谓了!就告诉你们好了——”  
女子拿出一面令牌,看了看,笑一下,丢给了死人团长,“这个,叶赫那拉•思仁,你应该认识吧,嗯?”一束犀利而怨恨的眼神投向死人团长,女子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脖颈和手指关节,声音很清脆。  
“这……这、这……这是叶赫那拉家族赐给林克玛依家族的专属通行令牌,能够让林克玛依家的人直接找到叶赫那拉的掌门人的!”叶思仁惊讶地看着手中的令牌。  
“没错。看来,虽然你成了麻瓜,这些你还是很清楚的,哦?”女子不怀好意地笑着,“不过现在已经不需要了,叶赫那拉家,到底还是毁在你们这两个内鬼手上了,不是吗?”  
瞬间,叶思仁手上的令牌燃起一把火,转眼,就成了灰烬。  
“叶思仁,好歹你也算是叶赫那拉的最后一个掌门人,就跟你报备一下好了。林克玛依家,要卷土重来了!”  
“林克玛依?那不就是铁时空第二大的魔化异能家族吗?”夏宇还是那么博学,为夏天和夏美解释了疑惑,“一直以来臣服于叶赫那拉家族,像当初的古拉依尔家族一样,作为叶赫那拉的直属间谍部队和暗杀部队。”  
“没有错!你好像还蛮了解的嘛。我叫做林克玛依•子轩,林克玛依家族的少掌——”女子好像想起什么,顿了一下,咬着牙,“少废话了!给我把封龙卡,乖乖交出来!”  
“不要妄想了——”  
“混元无极!”  
强大的异能刹那间充满了整个房间,混元无极和强大的魔功形成了非同一般的的强大异能磁场,又“嘭!”一声炸开,双方都受了十分强大的冲击。  
“大小姐!”林克玛依家的随从都冲了上来,剑拔弩张,各个都开启了强大的异能。  
“哼!好啊!你们也敢暗算我,啊?!”林子轩甩开随从的搀扶,站起来,又伸开双手,“我倒要看看,你们的混元无极,到底有没有那么厉害!”  
林子轩把手臂伸向前方,空中出现一把纤细修长的剑,闪着荧荧的绿光,隐隐泛着寒气,还发出低沉的剑啸。  
阿公一下子备好阵势,将克魔钹举在胸前,“龙渊剑……”  
『龙渊剑』  
相传为春秋时期,楚王令欧冶子、干将师徒所铸之剑,由深渊精铁矿百炼而成的白铁加上龙鳞打造而成,观其状,如登高山、临深渊。剑身赋毒,刚柔并济,如流水般无孔不入,是极阴寒的武器。  

林子轩手握龙渊,凝结了全部的异能,冲了过来。  
“任务结束了。”  
一个身穿银色风衣的女子从身后抓住林子轩的手臂,衣角被林子轩身上产生的异能旋风吹得飞在身后,猎猎作响�


Round 03  
银色风衣的女子领子立得很高,几乎挡住了全部的脸,只能看到眼睛。那种深邃辽远的眼神,仿佛能穿透几个时空,自然也能穿透每个人的心。  
“放开我!少来这边乱!”林子轩丝毫没有要放弃的意思。  
“你的任务结束了,掌门请你回去。”女子的声音很冰冷,眼神也变得一样冰冷,犀利地看着林子轩。  
林子轩的眼中闪过一丝畏惧,更多的还有忿恨。不满地甩开女子的手,离去的时候丢下一句话,“哼,今天算你们运气好!”  
银色风衣的女子转身面向阿公,向阿公和盟主分别点头致意,眼神却依然是辽远的,目光没有聚焦在任何人的身上,语气也平淡得没有任何歉意可言,“夏流前辈,盟主,很抱歉打搅到你们的家庭聚会,并非有意冒犯,还请见谅。再见了。”  
说罢,女子便转身消失了,只留下夏兰荇德家的人站在原地面面相觑。  

(林克玛依家)  
“少掌门,您回来了。”仆人深鞠一躬。  
“大小姐呢?她不是在我之前回来。”女子的声音仍不带任何感情。  
“不要担心了,我没有处罚她。”黑暗中一个低沉诡秘的声音仿佛很慈祥地接话,“交给你的事情,办得怎么样了?啊?”  

(夏公馆)  
“这次林克玛依家是冲着封龙卡来的,理由恐怕跟二十年前的叶赫那拉家是一样的吧!”盟主一边吃零食补充体力,一边有条不紊的推测着。  
“这个是一定的了,当年林克玛依家臣服于叶赫那拉家其实就很不情愿,但是又畏惧我老爸的异能。现在我老爸死了,他们肯定是要出头的!这……唉!”死人团长坐在楼梯上叹着气。  
“哎呀!现在是怎样啊!刚刚她们明明就是他们先落跑的耶,摆明就是怕我的小兰兰嘛!”夏美很不服地坐在兰陵王身边大吼大叫。  
“你是白痴吗?!”夏宇坐在餐桌旁上,埋头查资料,眼睛也没有抬一下,“你难道没有看到,即使被混元无极攻击,那个林子轩还是可以集中更强的异能。还有后来进来那个女的,显然异能比她还强。”夏宇停顿一下,抬起头,“他们一定还有其它的目的。不然,我们早就完了。”  
“可是,他们为什么还要挑你们最弱的时候来攻击呢?”寒不解地看着夏天,又看看修。  
“就是!这没有道理啊!”一直安静的雄哥突然用力一拍腿,吼出来,结果发现拍在了a chord的腿上。  
“对不起,a chord。你们想想看嘛!他们想要封龙卡,才会挑在我们最没有防备的时候来,对不对?可是来了,又不把封龙卡拿走。如果有别的目的,那他们根本就不需要在这个时候来,是不是?”雄哥说着说着站起来,伸着双手,十分的气愤和不解,“那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呼!”用力一呼气,雄哥噘着嘴。  
“你这个死人!怎么每次都是你!(台语)到底还知道多少林克玛依家的事,快给我说出来!不然就敲晕你!”阿公举起克魔钹威胁死人团长。  
“爸!”“阿公啊……”  
死人团长跳到寒背后躲着,一脸无辜,“报告前岳父大人啊(台语),我离开叶赫那拉家那么久,后来的事我是真的不知道了。不要敲我好不好,很疼的……雄,救我……”  
“哎呀,爸(台语)!你就不要再问死人了,我想,他是真的不知道了——吧?”雄哥一脸不确定地看着死人团长。  
死人团长非常用力的摇了摇头,“不知道,不知道了!”  
“我只知道银色衣服的那个是林克玛依家的少掌门。”兰陵王在沉默了许久之后终于开口。所有人都诧异地看着他。  
兰陵王迟疑了一下,继续说下去,“我曾经在一次任务的时候见过她,也是这身打扮,不以真面目示人,也没有人知道她叫什么,她的属下都只称呼她为‘少掌门’而已。”  
“咳……有说等于没说,我们还是不知道他们究竟想做什么。”夏天摇了摇头,一脸的不甘心,“下次就不要被我遇到那个林子轩,否则我一定要好好地教训她。”  
众人都低头不语,兀自坐下叹息。  

(第二天,周六)  
天高气爽,大概十几度,凉凉的。夏公馆门口站着一个和夏美差不多大的女孩儿,笑一下,敲了敲门。  
“这么早?我去开门。”夏天出去开门,寒也跟了出去�

“对不起,请问夏宇学长——是住在这里吗?”女孩很小心地问,一边往里面看着。  
“夏宇——学长?哦,是,是住这里。进来吧。”夏天把女孩让进家里,回头看寒,傻傻地笑着。  
女孩走进客厅里,稍带好奇地打量着四周。  
“诶,夏天有客人,啊?”死人团长从楼上下来,看见客厅里的陌生女生。  
“老爸,她——来找老哥的。我去叫他。”  
“哦,好,你去吧。”死人团长点点头,走到女孩身边,打量一下女孩,“来找夏宇的啊,我是他老爸……”  
“叶死人!!!”雄哥端着早餐从厨房里冲出来,一脸凶神恶煞地看着死人团长,“那该不会又是你——”雄哥眼睛瞪得就要从眼眶里出来。  
“不是不是!绝对不是!她是来找夏宇的,你不要误会。”死人团长立刻马上从女孩身边挪开,走到雄哥边上,结果看到她手里的菜又退到一边,“哎哟雄哥,今天轮到你下厨哦?”  
“是,怎样!”雄哥放下盘子,转身走向女孩。  
“没,没有,怎么会呢!是不是?”死人团长满脸堆笑地说,转身却露出一脸痛苦和无奈的表情。  
“伯母好!”女孩很小心地看着雄哥说。  
“哦,好、好。你是?”雄哥闭上嘴,只点头,双手在面前划了两个圈,笑,睁大眼睛表示疑问。  
“子寒,你来啦?呃,雄哥,子寒来找我帮忙辅导的。我们,先上楼去了……”夏宇简短地解释一下,对子寒点头,“走吧,我们上去。”  
“哦。伯父、伯母,我先上去了。”子寒向雄哥和死人团长一欠身,带着温暖腼腆的笑容,转身跟着夏宇上了楼。  

(夏宇房间)  
“学长……”  
“哦,叫我夏宇就好了,怎么了吗?”夏宇也感觉蛮拘谨的,不过为了未来的经理职位,也只好这样了。  
“哦,我是想问,这个是你和家人的合影哦?好幸福……”子寒看着夏宇床头的合影笑着,眼睛里闪过一丝谁都没有注意到的落寞。  
“是啊!这个是雄哥——就是我妈,这我老爸,你刚刚看到的。这个是我弟弟,夏天;这个是夏美,我们的妹妹。其实还有阿公,不过没在里面。”夏宇双手插在口袋里,耸耸肩。  
“这么美满的家啊,真好……”子寒目光垂到地板上,突然想起要辅导的事情,“哦,那……夏宇……可以这样叫吗?”  
“当然!”  
“哦,那……你可以开始帮我辅导了吗?我的论文在论证上好像总是不太彻底……”  
“夏宇!下来吃饭了。”雄哥的声音响起。  
“天哪!完了!”夏宇惊恐地看看门口,又回头看看子寒。  
“怎么了吗?”子寒一脸不解。  

(楼下)  
“老母达令啊,今天怎么又是你做菜啊!”夏美一边玩游戏一边抱怨。  
“呃,雄哥……我们还有事,就不在家里吃了!”夏宇略带慌张地下楼,回头看着不解的子寒,示意她随声附和。  
“哦哦!对啊,伯母,我们还有事……还有事。”子寒看看夏宇的表情,跟着连连说有事,然后看着雄哥,不好意思地笑。  
“哎呀!势利鬼!”夏美从沙发上跳起来,挡住去路,摇摇晃晃地走到夏宇身边。全身上下地打量了子寒一番,又看着夏宇,摆出一副不怀好意的笑脸,咂咂嘴,“难怪今天老母达令下厨。一定是你!一定是你只顾着把妹,不去做菜!对不对,对不对!”  
“对你个头啊!”夏宇一把拍开夏美的手,“今天本来就该雄哥做菜啊!走开啦!”夏宇推开挡路的夏美,想要让子寒先过去,以至于夏美露出一副不忿的表情。  
“哎呀有什么事这么急呢?吃过饭再走!我今天特意为这个……”雄哥双手比划向子寒的方向,“这个……夏宇的同学!加了两个菜……”雄哥满脸笑意,看着子寒,眼睛里闪烁着点点金光,似乎是下定了决心不让她走,借机就能搞清楚她和夏宇的关系。毕竟,子寒的项链实在是太耀眼了�
Round 04  
“没关系,平时呢,他们都很爱吃我做的菜,可是又不是很有时间做!”雄哥兴高采烈地笑着,一边将子寒拉到餐桌前,众人做苦不堪言状。  
“呃……雄哥!我们真的!还有事……”夏宇尽力想挽回不可收拾的局面。  
“你!闭嘴!”勒令夏宇安静,雄哥又转脸笑着对子寒,“没关系,吃过晚饭再走,不急!”夏宇无奈痛苦地紧闭双眼,手抵在额头上,深深地叹了口气。  
众人在雄哥的催促下落座。  
“呃,子寒……”夏宇在子寒耳边低声地说着,“呃,你就忍耐一下,待会我送你回去一定请你吃东西!”  
“蛤?哦,好啊……”子寒不解,但还是点点头,然后就好奇诧异地一直看着桌上一盘盘奇怪的菜肴。  
“来来,多吃一点,你们这个年纪的人,平时学习很累,就是要多吃一点营养的食物。你看这个,这个叫做‘猪肝羊血鸡胗鸭肠牛舌煲’,很营养,多吃一点!”雄哥非常热情地为子寒介绍自己的杰作。  
其他人都一副郁闷至极的表情,颇同情地看着子寒。子寒被大家看得不好意思,只好开始动手品尝雄哥极力推荐的菜。顿时,一股诡异的味道窜得七窍都是,害得子寒差点就吐了出来。但有碍于面子,她还是强忍着那种诡异的味道,紧皱着眉头,将菜吞了下去。  
“哈……呵……不错!伯母,这个菜——很好吃……”子寒勉强地笑着。  
“是吗?那就多吃点……”  
“……”  

终于结束了晚餐,夏宇的心都已经冰冰凉了。  
“呃……怎么样,想吃什么,我请客!”夏宇鼓足勇气想要再挽回一下未来老板千金的赏识,“前面有一家很不错的餐馆哦。”  
“不用了,我已经很饱了。”子寒笑笑。  
“啊?不会吧!刚刚雄哥的菜……你千万不要误会,她平常做菜就是这样难吃的……”夏宇一时慌乱,竟不知要怎样解释。  
“呵……没关系,我知道!你想多了!”子寒看到夏宇咬着牙想要解释的样子,笑出来,“其实,我是觉得还蛮幸福的!”  
夏宇先是惊讶地瞪大眼睛,扬起眉毛,紧接着不解地一歪头,笑,“幸福?”  
“是啊!虽然伯母做的菜不怎么好吃,不过,我想这菜里融进了她对你们的爱……”说道这里,子寒仿佛若有所思,缓缓地向前走。  
“你们有这样的母亲,或者说,你们有这样一个看起来虽然总是很吵闹,但其实成员之间彼此深深相爱的家,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吗?”子寒看一下夏宇,又抬起头看星空,几颗明亮的星星眨着眼睛。  
“是哦!所以说,刚刚的事,你不介意喽?”夏宇仍然不确定,试探性地问。  
“是——我不介意!”子寒抬眼看夏宇,也挑一下眉毛,然后微笑着转身向前走去。  
夏宇意外地看着她,马上跟过去,心里偷笑。没想到,这次雄哥还做了一件好事嘛!  

第二天,子寒依然来拜访,请夏宇帮忙辅导。当然喽,轮到夏宇做菜。  
“不好意思,夏宇在吗?”子寒保持着一贯彬彬有礼的笑容。  
“吼……找势利鬼?”夏美开门之后就上下端详子寒,大概是昨天只顾着想理由逃避雄哥的恐怖料理,没看清楚,“你不就是昨天一直和势利鬼在房间里鬼混的那个女的……”  
夏美的话听起来不太舒服,“啊……啊、是。”  
“进来!”夏美把子寒让进门,很三八地逼问道,“你!和那个势利鬼!到底是什么关系?嗯?”子寒被逼得连连后退,一直退到了沙发边上。  
“夏美!你在干嘛!”夏宇从厨房里冲出来,“她来找我,你不要在那边乱!”然后将子寒拦到身后,保护起来,避免她再受到夏美的“攻击”。  
夏美由于夏宇的反驳,显然很不爽,伸手指指自己,又指指子寒,摆一副机车脸。  
“没关系。没有,夏美没有怎样,我们只是……呃……交流一下!”子寒想缓和一下紧张的气氛。  
“吼!你!少在那边装好人!”夏美用力呼一口气,指着子寒大吼,“找他可以,但是——”夏美停顿一下,歪过脸,撇撇嘴,眼睛眯起来看子寒,鼻孔用力地又一呼气,“不许影响他——做菜!”  
“……”子寒汗了一阵,不知道说什么好。  
“好啦你!不要闹了!”夏宇不耐烦地催促夏美离开,抱歉地对子寒说,“呃……我可能要先——做菜,你不介意多等一会吧?�
 
“没关系,你先忙。”子寒善解人意地点头,“要不要帮忙?其实——我还蛮喜欢做菜的。”  
“真的吗?可是,这不太好吧。”  
“没差啦!我平时也是自己做菜吃的。”清楚夏宇的心思和顾虑,子寒先开口解围。  
“那——好啊。厨房在这里。”  

(林克玛依家)  
“爷爷!我不明白,我们这样到底是在等什么?!为什么那天少掌门要阻止我……”  
“不要多问,你会知道的。”黑暗中的声音仿佛很慈祥地说着,“相信你妹妹,她很聪明。”  
“是的,她很‘聪明’!”带着不满,林克玛依家的大小姐忿忿地说,“就怕,谈恋爱会让她那聪明的脑袋——变笨!”  
“好啦!不要再让我说——你不要多问!”  

(夏公馆)  
“夏宇。”修来找夏宇,“上次和你讲的那件事,还记得吧?”  
“你是说去金时空的那件事吗?”  
“没错。考虑到金时空的问题,还有现在我们遇到的封龙卡的问题,我觉得你还是有必要尽快学会控制自己的异能。”修很严肃,“作为堂堂——铁时空铁克禁卫军首席战斗团东城卫的队长,我决定要在短时间内帮助你练成鬼控术。”  
“可是可以……不过,你该不会要告诉我,我要做的事和夏天上次一样?”夏宇有点担心。  
“理论上讲,目前我们只有这个办法。”  
“……所以说我现在要把这个‘冰箍咒’拿下来喽?”  
“是。你要靠自己的力量压制住鬼凤。”  
夏宇嘟着嘴,点头,“那可要提前说好,我不行的时候你打归打,但是要手下留情哦!毕竟,这是我的身体!”  
“势利鬼!势利鬼!”夏美冲进夏宇的房间,打断了他们的谈话,“势利鬼!那个女的……”夏美喘着气,外加惊讶得稍有结巴,“来、来找你了!”  
“你白痴喔夏美!又不是没见过,吓成这样干嘛!”夏宇对夏美不敲门就冲进来的冒失举动表示十分的不满,站起来,向外走,“让开啦!”  
“……她、她开宾士诶!”夏美继续挡在夏宇前面,大声地鬼叫。  
“是——她是我未来老板的女儿。OK?”夏宇故意把“老板”两个字说得非常清楚,然后假笑一下,斜了夏美一眼,故意挑衅,“平时对人家那么凶。干嘛?今天发现人家开宾士,怕啦?”  
“吼?势利鬼!你不要说我!”夏美之后的话也说得非常之清晰,“我还说你这个势利鬼——怎么会不计报酬帮人家补习……原来你是看上人家——”被瞪了一眼,夏美露出标志性的重型机车脸,继续说下去,“——的背景!哼哼……我,要是告诉她……你——会怎么样呢?”  
“夏美!”夏宇被说穿心思,略显不安,但马上镇定地反击,“无所谓啊!你去说啊……反正她本来就知道,我们早就说好了要请我去她家的公司做助理的!你——尽管说!”修不想卷入“纷争”,略带笑容地说,“那夏宇……明天我会来帮你练习。”  
“好。没问题。”夏宇点了头之后,就继续以一种胜利者的眼光俯视夏美。  

之后几天的练习,虽然夏宇天资过人,进步很快,但由于他是当了二十年的麻瓜之后才被开启了异能,异能仍有很大的差距,所以效果还是不很理想。  
“为什么我没有克制住鬼凤,反而还觉得他为了反抗我的鬼控术,力量比原来增强了。”夏宇露出疑问和担忧的表情。  
“……没关系,你的进步已经很大了。照这样的速度下去,我想,你应该很快就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克制住鬼凤了。”修冷静地说着,但仿佛也对夏宇的现状存有几分担忧。  
“最好是这样……”夏宇微皱着眉,整理衣服,对刚刚的训练仍心有余悸。  
“这两天我需要跑一趟金时空,可能没办法帮你练习……”  
“没关系,我找夏天就好了。反正他这个终极铁克人,也要找点事情做。”夏宇宽心地一笑,总算是可以休息了,“嗯……没事的话,我先回去了。我还要帮人补习……”  
“好,你自己要小心。”  
结束了修的特别辅导课,夏宇急忙赶回家,希望还没让子寒等太久。最近也不知怎么了,总是在担心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不想去想象她一个人等待的样子。还是怕丢了工作吧。  
“夏宇!”  
没想到会和子寒在家门口相遇,夏宇微笑着打开了门,两人一起走进去。  
“你刚回来哦?我也刚到。”  
“是啊,我刚……”夏宇突然露出不适的表情,一只手抵住额头。  
“你怎么了?”  
夏宇不答,样子像是陷入了痛苦的晕眩,再抬头的时候,已经赫然变成了鬼凤�
Round 05  
“……”子寒看着鬼凤,眼中闪过一丝奇异锐利的目光,转瞬即逝。  
鬼凤活动一下身体,用居高临下的神态看着子寒,“怎么?不认识我?”鬼凤稍欠身,把脸移近子寒,打量着子寒,略带讽刺的笑,“你应该知道吧……我,就是铁时空最帅最强的异能行者——鬼凤。”  
子寒皱眉,没有发出任何声音。阿公举着克魔钹从后门走过来,听着他们的对话。  
“你——是谁?!不会对我说——是夏宇那个没用的麻瓜的马子吧!”鬼凤对子寒沉默的态度不满,逼近子寒,抓住她。  
“啊!鬼、鬼凤!”夏美走进门,手里拎着刚刚买的东西,身后跟着一脸无奈的兰陵王。  
感觉到鬼凤身上飙高的异能指数,兰陵王一把将夏美拦到身后,握紧拦灵斩,松弛的神经警惕起来。夏美看到兰陵王如此英勇,露出一脸花痴、幸福的表情。  
“你这个不男不女,又在这里装神弄鬼!(台语)”阿公用力敲响克魔钹,将鬼凤从子寒身边震开。  
巨大的声响将两人同时向相反的方向弹开,鬼凤后退一步,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倒是他那用力的一甩,加上克魔钹刺耳的声音,震得子寒连连后退,几乎跌倒在兰陵王的身上。  
“哼!老头……我知道你恨我。只不过,我鬼凤不管怎样也和你的孙子夏宇同一个身体,到底不算是你的敌人……”鬼凤话说一半,整理一下袖口,斜了一眼子寒,“真正的敌人,是不会让你觉得她像坏人的……没事了,回去睡觉……”说了一通莫名其妙的话,鬼凤踏着一贯的优雅的猫步上楼了。  
“吼!这个机车的鬼凤!讲话很嚣张吼!”看见鬼凤已经上了楼,夏美卷起袖子一副要火拼的样子,转脸想起了兰陵王,又趁机想脱人家的衣服,“呃哈哈……小兰兰,你有没有怎么样?有没有受伤?给我看一下……”  
“没……没有!”兰陵王的神经本来绷得紧紧地,被夏美这样一闹,更紧张了。  
整个过程,子寒一语不发,仍然站在夏美和兰陵王的身边,脸色显得很苍白。  
“子寒……”兰陵王尽可能地转移夏美的注意力,“你没事吧?”  
“我……我没……”子寒的身体剧烈的晃动着,抬头看一眼阿公,似乎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冲击,“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那个,是夏宇吗?!”  
“啊?!”夏美目不转睛地看着子寒,惊叫了一声,“惨了!她是麻瓜诶!”  
“是啊,阿公。”夏宇已经重新封印了鬼凤,(准确地说是鬼凤玩累了,自己去睡觉了)跌跌撞撞地走下楼来,“现在要怎么办?”  
“你这个势利鬼!刚刚鬼凤……哎呀阿公啊!快用那个什么倒什么带的删除术啦!”  
阿公并没有动,精明的眼睛盯着子寒看了两看,又转着看每一个人,似乎是在询问是否真的要这样做,大家点头。  
“你们在说什么?”子寒仍然微微晃动着,怀疑地看着夏宇,又看看夏美、兰陵王和阿公,“这是夏宇吗?”  
“是,我是夏宇……你不要怕,没事的……”夏宇走到子寒身边,看着面色苍白、身体微微摇晃的她,心疼起来。  
子寒看着夏宇,努力地笑一下,身体软下去。  
“子寒!”夏宇一下抱住子寒,“子寒!你不要吓我!”  
“啊!现在怎么办啊!阿公!”夏美看到子寒晕倒,开始鬼哭狼嚎,“到时候要是他们家的人找我们索赔,那我们不是要倾家荡产了吗?!完了!……%&*&*%&@#$%……”  
“你安静!”阿公少有的严肃地说,“不用担心,她只是受了惊吓,抹掉她这一段记忆就好了。夏宇,一会儿让她上楼躺一下,醒了就不记得了。”  
说罢,阿公看了子寒一眼,又看一遍夏宇他们几个人,垂下目光。夏宇的异能已经增强了,又有封龙贴在,鬼凤怎么会突然这样跑出来,鬼凤的那些话……难道……  

(夏宇房间)  
“真是没用!我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子寒还没有醒过来,夏宇守在她旁边,心里很自责。  
“呼……怎么回事啊……我怎么……”子寒轻皱一下眉,转头,慢慢睁开了眼,意识还没有完全清醒,看到夏宇,被吓了一跳,“啊!夏……夏宇!我怎么在你房间里?!”  
“哦……是、是这样……我们刚刚……”夏宇想说谎把刚刚鬼凤的事掩饰过去,子寒却露出非常惊讶和恐惧的眼神,拉紧被子,向床脚退去�
 
“不是!你误会了!我是说刚才补习的时候你突然晕倒了,所以只好让你先休息一下!”夏宇来不及多想,急忙解释。  
看到子寒舒了一口气,夏宇的紧张也慢慢被驱散了一些。没办法,只好诚实简单地说她晕倒了,不然被误会,不是会更惨!至于原因……应该没有人会问自己晕倒的原因吧……  
“哦……这样……那我想,我还是先回去休息好了。”子寒起身,找到自己的包,仍然有些虚弱的样子,“奇怪……怎么头还是那么痛……”  
“我送你回去。”  
“不用了!”子寒瞬间变得有点局促,不过马上又恢复笑容,“我自己就好了……我想……我还是先去看个医生……”  
“哦,那好,自己路上要小心,天快黑了。”夏宇总是很贴心。  
子寒走到门口,突然停下,从包里翻出一个礼物,“这个送你……生日快乐!”  
“……呵!你……怎么知道?”夏宇很惊讶,但却感觉全身充满了幸福感。奇怪,我干嘛笑成这样!  
“没有。我帮教授整理新接学员档案的时候看到的。”子寒笑一下,就转身下楼去了,留下夏宇一个人还在原地出神,两秒以后才反应过来,跟出去。  

(楼下)  
阿公很简单地问一句,还略带冷漠:“要走了哦?”  
“是,阿公。我头有点痛,想回去休息了。”子寒很礼貌地回答。  
“哦。头痛哦?没事为什么会头痛?”阿公皱着眉,双手抱在胸前。  
“阿公!你在说什么?就是因为不知道,子寒才要去看医生啊!”夏宇一边说,一边向阿公挤眉弄眼,不希望他问这些,生怕鬼凤的事会解释不清楚。  
“是啊。我想我是要去看个医生。”子寒接夏宇的话。  
“那你最好马上去看,看出个究竟。不然,我会以为是我把你敲晕的。”阿公的语气很平和,但却带着绝对的威严,夏宇、夏美和兰陵王听了都没有敢再多说一句话。  
“呵……阿公真幽默,怎么会是您把我敲晕呢?!”子寒勉强笑一下,就借说头痛,尽快离开了阿公言语的紧逼。  
“阿公!你刚刚在说什么?干嘛要问他为什么头痛?说是您把她敲晕又是什么意思?!”夏宇十分不解,对阿公刚刚的态度更是不满,说话的时候带了少许的怒意。  
“是啊,阿公,刚刚差点都穿帮了了啦!”夏美也附和。  
“我是什么意思你们都清楚!”阿公也带着怒意,严肃地继续他的训诫,“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煞到那个林子寒!我告诉你,她一定没有表面上看起来这么简单。”  
“我……我哪有!”  
“好了!不要说了!克魔钹是伤不到麻瓜的,她是什么?她一定是异能行者,而且极有可能是魔化的异能行者,你敢向我保证她什么目的都没有吗?还是你?你?”阿公很生气,质问面前的三人,“没有大脑用小脑,没有小脑用延脑!不要自寻烦恼!从今天起,不许她再来我们夏兰荇德家。”  
“阿公!”夏宇震惊,但被阿公瞪一眼,却什么也没能说,只是默默地回了房间。  
“啊?阿公啊!”夏美看着夏宇低落地上楼,又转脸看一眼兰陵王,目光放空,“这下完了,势利鬼又要失恋了!”  
兰陵王也看一眼夏美,转脸又盯着夏宇落寞的背影,想起夏美当时承担责任放他和冰心逃走、想起夏天对寒的深情、想起雄哥对大少爷的不渝。原来,夏家的人都是这个样子。  
夏宇一个人默默回到房间,把自己摔在床上,从口袋里拿出子寒送的礼物,打开。  
盒子里静静地躺着一枚精致、漂亮的项坠,后面盘着项链,被灯光撒上一片灿灿的光芒,盖子上粘有一张折叠的卡片。打开卡片,一行清秀的字投在夏宇的眼眸里:“夏宇,帮我补习这么久,~辛~苦~了~生日快乐~乐~乐~喽!”  
看完卡片,夏宇会心地一笑,就呆呆地盯着天花板,陷入了彻底的虚空里�

Round 06  
(林克玛依家)  
“少掌门,您回来了。”  
“大小姐呢?”  
“少掌门有何吩咐吗?!”林子轩斜倚在门框上,端着高脚杯,嘴角带着嘲讽的笑。  
“我需要你的协助。”少掌门脱下外衣,仰头看向窗外的明月,清澈的眸子空洞辽远。  
“哼……请我帮忙,就这么心不甘情不愿的?”林子轩喝一口酒,低头阴笑。  

(傍晚、街道)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Sorry……”夏宇挂断手机,轻声叹了一口气。子寒已经两天没有消息了,为什么?难道阿公推测的都是真的吗?她在故意回避我。  
转过街角,夏宇继续漫无目的地走在街道上。今天是雄哥做菜吧,还是早点回去的好,不然万一子寒来了,不是要给她吃雄哥的恐怖料理!不会。她一定是被鬼凤吓到了还没好,所以不敢来了吧……夏宇脑海中翻来覆去,想东想西,自己也毫无头绪为什么会这样牵挂一个人。  
“不是!我一定没有喜欢她!我只是感到愧疚而已!”夏宇站定脚步,坚定地说,说给自己听。  
路口有一辆银白色的宾士,斜停在路中间,看起来很面熟。  
才又转过街角,一阵魔化异能向夏宇击来。夏宇定神,原来是异能行者受到了魔化人的攻击。等等!怎么……夏美!还有……子寒!  
夏美和子寒正被魔化人袭击!  
“夏美!子寒!”夏宇迅速冲过去,加入了战斗。  
战力毕竟悬殊,加上克制鬼凤消耗了太多异能,夏宇体力渐渐不支,只能勉强支撑着防御。又一波攻击袭来,夏宇勉强挡开,结果失控挡到了夏美的方向。夏美低阶的异能早已支撑不住,瘫坐在地上陷入了半昏迷状态,再受这样一击,怕是真的要往生了。  
“小心!”红光一闪,“嘭!”,一声巨响,子寒挡在夏美的前面,被击中胸口,飞了出去。手中短剑从剑柄裂开一道缝,微微冒着青烟。  
“子寒!”再这样打下去,大家怕是都要完了,情急之下,夏宇撕掉封龙贴。  
一股热浪从天边席卷而来,夕阳都微微晃动起来。鬼凤双手插着腰,“喂!谁准许你们欺负我鬼凤的家人的?!”  
“哼!鬼凤,看你也不会比那个夏宇强到哪里去!”  
鬼凤抬头看着夕阳,并不低头,只是低下眼睛瞟了那些所谓的对手一眼,一边嘴角露出一个不屑的笑容,“是吗?本大爷今天心情不错,好心提醒你们——不想变烤肉的,马上给我滚。”说着,热浪袭来,对面的魔化人被烫的立刻鸡飞狗跳,抱头鼠窜。  
“哼!没用的废物!”鬼凤转头看向被夏宇击中的子寒,摇摇头笑了一下,走过去,“喂!你可以吧?躺这么久,还没躺够?”  
子寒仍然昏迷,夏美从一边爬过来。  
“啊!鬼凤,怎么办啊,子寒死了啦!”夏美带着哭腔,“势利鬼一定会砍我的啦!”  
“哼!你不用担心,她没事。”鬼凤带着诡秘的笑,“你是要躺倒小宇回来啊?别想了,这次不好好较量一下,你别想逃走。”  
说罢,鬼凤伸手掐住子寒的脖子,原本昏迷的子寒嘴角溢出鲜血,呼吸渐渐微弱下去。  
“啊!鬼凤你疯了,你在干嘛!”夏美惊叫。  
鬼凤停手,脸上带着震惊,转眼又变成愤怒,“看你还能撑多久!”  
点起一把火,鬼凤又朝子寒下手,但在手伸出去的刹那,闪回成了夏宇。两秒钟,又变成鬼凤,“你这没用的麻瓜!”  
“夏美,封……龙贴!”夏宇努力挣扎,冰箍咒在脖子上剧烈地震动着,仿佛瞬间就会碎裂,然后蒸发为一片蒸腾的水蒸气。  
夏美找到地上的封龙贴,贴在夏宇的脖子上。终于完全地控制自己的身体,夏宇跪在地上喘着气,一边还努力地摇晃着濒死的子寒。  
“势利鬼!她……她……是不是、死了?!”  
“不可能的!带她回去,快!”  

(夏公馆)  
夏宇抱着子寒疯了似的冲进屋里,“雄哥!阿公!救人啊!”  
“怎么了吗?!啊?!是夏宇吗?”雄哥从桌边疾走过来,“夏宇你受伤吗?!”  
“不是我啦雄哥!是子寒!快救她!”夏宇把子寒轻轻地放在沙发上。在他的手里,子寒轻的像一片羽毛,好像一不小心,就会被风吹走。  
“叮……”金属落地的声音,还带着震动发出的鸣响。子寒手中的短剑在地板上静静躺着,纯白色剑柄上精细的雕花被裂纹从中间划开,露出银白色的剑身闪闪发亮,但还是可以看出雕刻着凤凰和樱花的图案�
 
“天!这是——樱花凤尾剑!子寒是——艾文德尔家族的继承人……”  

『樱花凤尾剑』  
相传是灵界的铸剑师所铸造,白道异能家族艾文德尔家族的传家武器,以凤凰的眼泪进行淬火在烈火上打造的白精铁剑身,以树龄2000年的江户彼岸樱的花瓣和上古女仙的坐骑白凤凰的尾羽打造的剑柄,具有高度的灵性,只有心地善良能被白凤凰认同的女子才能够使用,是生性护主的兵器。  

“艾文德尔?那个二十年前被叶赫那拉家灭族的白道异能家族?”阿公怀疑地看着雄哥,“那她为什么会怕我的克魔钹?”  
“阿公啊!救人要紧,其它的待会再说吧。”夏天看到夏宇着急的样子,帮忙说话。  
“是啊阿公,她死了势利鬼一定会疯掉,你就先救人好不好……”夏美由于自责,更多的是怕被夏宇迁怒,也用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哀求。  
“救人!我又不是医生……姑姑!过儿!姑姑!过……”阿公学着异能医生的样子在屋子里跳来跳去,身体扭来扭去。  
“过儿!”“姑姑!”  
“过儿!”“姑姑!”  
异能医生从门口踮着脚,迈着碎步进来。  
“哎呀你们不要叫了!”夏美一把将小龙女拉到沙发前面,“快点给她治疗!”  
“你不要急!”小龙女感觉受了冒犯,眉头稍皱,一边为子寒“把脉”,然后倒抽了一口冷气,“天哪!好贱!”  
“……”  
“你这个人很奇怪!怎么看了谁都说贱?!”夏宇很生气。  
“不是!我是说,她也有一把好剑!”小龙女更正说。  
“呵呵……这个我们知道,我们呢,是想请你们帮忙医治她一下。”雄哥解释。  
“蛤……”  
“雄哥是说……”  
“我听得到!”小龙女不耐烦地对过儿喊停,“正是因为她有一把好剑,所以不需要医治。那把剑替她承受了大部分的攻击,她只需要多休息一下就好了。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夏宇抬头焦急地问,“快说啊……”  
“只不过,剑替主人受的伤无法修复,所以以后会对主人的异能产生很大的影响。”  
“所以说,就像寒和惊雷一样喽?”夏天任何事情都是会第一个想到寒,恋爱中的人就是不一样。  
“嗯!”小龙女点点头,“我们就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过儿,我们走。”  
异能医生走后,夏宇轻轻地捡起地上的樱花凤尾剑,握在手里,然后放在子寒的手里,又握紧子寒的手,把脸别到一边,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对不起……是我太没用……”  
众人见到夏宇如此反常的难过,心里也不知名地伤感起来。  
“好了,夏宇。”雄哥开口打破了沉默,努力克制着情绪,尽量保持着平稳的语气,“你们有谁可以跟我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你和夏美都受伤?为什么子寒有异能,还是艾文德尔的继承人?为什么阿爸——你阿公又说她是魔?你们谁可以给我解释一下……”  
“我从学校回来……看到夏美和子寒被魔化异能者攻击,就去帮忙。其它的,我也不知道……”夏宇声音很低,虽然也想努力保持平静,但却带着难以掩饰的悲伤。  
“夏美?”雄哥转而问夏美。  
“我?我也不知道啊,我放学回家,突然就被攻击,飞出去撞到一台车子上。然后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她就和他们打起来。后来,后来势利鬼就来啦……放出了鬼凤,把他们都打跑了……”夏美很无辜,憋着嘴,看一眼夏天,像是在寻求帮助。  
“那是子寒的车,银白色宾士。”夏宇握着子寒的手,目光完全放空,回忆着子寒受伤的瞬间那痛苦的表情,一边陈述着他看到的一切�

Round 07  
“所以说,是子寒救了夏美喽?!”雄哥再一次不确定地问,目光在夏宇和夏美身上扫视,发现夏宇没有丝毫要回应她的意思,只好盯住夏美看。夏美嘟着嘴点了点头。  
“爸?!”雄哥又转头看阿公,表示疑问。  
阿公不语,只低着头,抬眼看一眼躺在沙发上的子寒和一旁失魂落魄的夏宇。  
“阿公……现在你还认为子寒是魔吗……”夏宇并不回头,仍然注视子寒苍白的脸。  
“好了!夏宇……”雄哥看一看夏宇,又看看阿公,露出很为难的表情,“我知道你难过,可是……现在我们、我们谁都不清楚她到底是什么身份,看来,只能等她自己醒过来再说了……那个,你不要气你阿公……”  
(一小时后……)  
“子寒,你醒了……”夏宇看到子寒醒过来,终于露出笑脸。  
“夏宇?我……对不起,我怎么在这里?”  
“啊呵呵……子寒,你不要起来……”雄哥也带着歉疚的笑走过去,“那个,你受了伤,虽然不太严重……可是……你的那个、樱花凤尾剑……坏了……”  
“……”子寒愣一下,感觉到手中的剑,低头一看便紧紧地握了起来,不发一言。  
“子寒……”夏宇看到子寒的沉默,无法言喻的内疚就涌了上来,再次低下头,“我、对不起……是我太没用,才会害你这样……”  
“……呵,没关系啊。”子寒的语气如水般平静,嘴角弯起一抹淡淡的笑意,“没关系的……有形的东西,都是会坏的啊!而且其实,之前它就有一点裂开了……没关系的……”  
夏宇不知道该说什么,深深地把头埋下去,紧皱一下眉,又抬头看子寒。  
“好了,你们两个哭够了没有?”阿公坐在沙发上,像受了委屈一般。  
“我?我们哪有哭?!”夏宇回头反驳,又转头对子寒,“可以坐起来吗?”  
子寒点头,被夏宇扶着坐起来。  
“那个,子寒……你是——艾文德尔家的继承人?”雄哥终于还是问出了忍了很久的问题,当然,也是大家的问题。  
“……”子寒环视一下所有人,嘴开合一下,稍作犹豫,“是!”  
“可是……可是、艾文德尔家不是在二十年前被叶赫那拉灭族了吗?!”  
“是。可是——还是有人活了下来。”子寒转头看一眼身边的夏宇,然后抬头看着雄哥,讲述了一段二十年前不为人知的故事。  
话说二十年前,为了达到各个击破的效果,叶赫那拉家进攻夏兰荇德家之前,先偷袭了了艾文德尔家族。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潜入其家族,将其中的人一个不留地全部诛杀。然而,从那个弥漫了腥甜的鲜血味道的宅院中,还是偷偷逃出了一个娇小的少女。她,叫做艾文德尔•墨,也就是子寒的——母亲。  
“原来是这样……那你为什么姓林啊?你不是应该姓艾文德尔?”夏天很无知的问。  
“因为我是樱花凤尾的继承者,为了避免再被追杀,我妈坚持要我跟父亲的姓。”  
“是吗?那你父亲叫什么?!”阿公仍然不死心,好像一定要找出她的什么破绽。  
“呃……他姓林……”子寒还没说完。  
“我知道!我是问你他叫什么!”阿公晃动着脖子。  
“呵……是,我刚刚没说完……他叫——广天。”  
“林克玛依•广天?”阿公若有所思,“没听说过……”  
“什么啊!阿公你还是觉得子寒是魔?!”仿佛这是一件很荒谬的事,夏宇不敢置信地反问,“魔怎么能用樱花凤尾剑呢?!”  
“是啊,爸……这个樱花封为剑,和乌风一样,只有合乎要求的人才能用哎……”  
“阿公你误会了……我父亲,是麻瓜……”  
夏宇稍有惊讶,又觉得好像也没什么奇怪,自己的老爸现在不也是麻瓜。  
“好了,你们都问完了?”趁着短暂的安静,夏宇马上插话,“我想,还是让子寒多休息……毕竟,樱花凤尾剑的损坏——对她会有影响……”  
“哦,好,对,是要多休息……”雄哥还在想着刚刚发生的这些事,只是应付着,“夏宇,那个你送子寒回去,不要让她一个人,很危险……”  
“蛤?她现在受伤哎!一个人要怎么照顾自己?”  
“一个人?她家不是有很多下人,怎么一个人?”阿公的推理被推翻,心里超不爽,尤其是看到子寒,更不爽�
 
“可是她家的人都是麻瓜了啊?她是被魔化人伤到,要怎么照顾她……”  
“是哦!异能行者的伤,普通的医生没办法哦!”夏美很难的地帮夏宇说话。  
“那、那……”雄哥刚反应过来这新的骚乱,“好了那个,就让她先住在练团室,好不好,夏宇你就负责照顾她好了,有什么事就找异能医生,我出去一下……”  
“喂!雄哥!你怎么可以让她……”阿公的话没说完,雄哥已经出门了,阿公只好垂头丧气地站起来,“吼!气死我了!我要去睡觉!”  
“哦,阿公晚安!”“阿公晚安!”“晚安、阿公!”  
子寒留下来,夏宇心里总算是轻松了些,“走吧,我扶你上去。”  
“嗯!”子寒慢慢从沙发上起来,手中仍然握着短剑,面色更加苍白。  

(老屁股)  
“死人……”雄哥皱着眉,很严肃,“当年艾文德尔家的人都死了吗?”  
“啊?”叶思仁一边擦酒杯,一边回答,“怎么想起问这个?”  
“哎呀你就不要问了!”雄哥不耐烦。  
“哦好好,你不要急。”叶思仁开始回忆,“我记得本来是要把他们灭族的,可是后来,他们家最小的女儿,好像叫墨,她趁天黑跑掉了……后来就再也没找到她。还把他们家那个宝剑——樱花凤尾剑,带走了呢!”  
“所以,子寒说得是真的喽?她就是那个艾文德尔•墨的女儿……”  
“雄哥?你在说什么啊?”叶思仁不解,“你说子寒,不就是小宇的那个学妹?”  
雄哥点头表示肯定,“她是异能行者。今天还救了夏美的命。”  
叶思仁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看看边上一直在安静地听他们谈话的兰陵王和寒,他们也一样露出惊讶的表情。  
“那……夏美、有受伤吗?”  
“!!!兰陵王?你也关心起妹妹的状况了?啊?”叶思仁发现宝藏一般,右眼的眉毛使劲扬了一扬。兰陵王尴尬地张着嘴,摇头。  
“夏美和夏宇都没有受什么伤。倒是子寒,替夏美挡下了大部分的攻击,樱花凤尾剑彻底坏了……”  
“那不就代表——她有可能会失去异能,或者……像我的惊雷被丢尽灭……”  
雄哥叹气,看一眼寒,表示默认。众人震惊,互相对视,默默低头感慨。  
(夏公馆、练团室)  
“喏,今后,你要住这里了……”夏宇把子寒带到练团室。  
“夏宇……谢谢你!”子寒突然说道。  
“蛤?为什么?”夏宇本来愧疚,听子寒这样说,心里更不是滋味。  
“因为,我的身份,一直瞒你那么久……你却不怪我,还这样帮我、照顾我……所以……”子寒没有继续说下去。  
“没关系啦!你现在受伤,不要说这种话,快躺下休息!”夏宇把子寒扶到床上坐下,“你先躺一下,我去弄东西给你吃……”  
夏宇快步跑下楼,留下子寒一个人在练团室。看着夏宇跑出去的背影,子寒眼中划过晶莹的泪滴,落在短剑上,腾起一缕袅袅的白烟。夏宇……对不起!对不起,请原谅我,除此之外,我没有别的选择�
 
Round 08  
(一星期后某天,夏公馆)  
“夏美、夏天,下来吃饭喽!”子寒把饭菜端上桌,“阿公……吃饭了!”  
“哎呀!今天是你下厨哦?”夏美从楼上下来,“不错不错,终于不用再吃老母达令做得菜了!”  
“对啊,现在你跟老哥轮班,我们的日子好过多了!是不是,寒?”  
寒在夏天的旁边,微笑表示赞同。  
“哎呀,这么巧!今天子寒美眉下厨哦!哈哈、哈哈……”任晨文又蹦了进来,看到子寒,马上贴过来,“子寒妹妹啊,你知道吗?其实我一直……”  
“任晨文!”“任晨文!”夏美劈头就是一掌,夏宇也从后面丢一瓣橘子过来,打在任晨文的后脑上。  
“大佬……你好可怜……”  
“任晨文……你最好还是不要打子寒的主意了……”夏天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好笑地说,“不然,我看不只是妹要电你,老哥要把你变成烤肉的……”  
“夏天!”夏宇一个杀人的目光丢过来,手里的水果又准备发射。  
“好、好,我没说!”夏天忍住笑,一只手在伸出去,准备随时挡住夏宇丢过来的水果炸弹。  
“好了!快点吃饭了,菜都凉了!”子寒看着几个人的口角之争,感觉很好笑,但还是适时地打断,“阿公啊,来吃饭了!菜要凉了!”  
“蛤……”阿公从后门一跳进来,模仿小龙女的样子扭过来,“怎么又是你做菜哦!我要吃披萨!”  
“好了阿公……还是你要吃雄哥煮的菜?”夏宇放下水果,坐下。  
“好啦!当然还是不要吃雄哥的菜……”阿公认输地坐下。  
“爸!你怎么这样!我不在就把我讲这样!”雄哥拎着包进来,把包顺手放在沙发上,走到阿公的边上。  
“什么?我讲了什么?”阿公看着桌上的菜,眼神放空,两秒以后重新抬头看雄哥,“我有健忘症,我忘了……”  
“……”雄哥眨眨眼,双手在面前画一圈,最终还是没能说出什么。  

“对不起!很抱歉打扰各位用晚餐。”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响起,空洞洞的带着回音。身穿银色风衣的女子,领子立得很高,几乎挡住了全部的脸,只能看到眼睛。只是眼中比上次少了那种深邃和辽远,却多了几分杀意。  
“当!”金属碰撞的声音,阿公的克魔钹和雄哥的乌风撞到了一起。  
“爸!”雄哥急的咬牙。  
“你是那个林克玛依家的少掌门……你又来干什么!”夏宇双眼盯着少掌门,身体却往子寒的方向挪了一挪,把子寒挡在身后。  
“没什么,来下个通牒……给你们一天的时间,让夏天一个人带着分离出来的封龙卡到清风小筑来。否则,这烂房子,还有你们——就等着变成焦炭好了。”  
“你很嚣张啊你!我们……喂!”  
没等夏美说完,少掌门便消失了,不愿多解释什么。  
“夏天……”最先担忧的是寒。  
“没事的,我可是终极铁克人哎!”夏天故作镇定地拍拍胸脯。  
“可是,他们为什么要让夏天去呢?她刚刚完全可以要求让夏美,或者干脆让老爸送去,他们都没有什么攻击力……”夏宇头脑飞快地转过每一种可能性,却都没有答案。  
“也许……他们像当初老爸的老爸那样,想把小哥变成——魔化终极铁壳人!”夏美反而有一种兴奋的表情,好像中了乐透。  
“你白痴喔!这种事情那么高兴干嘛?”夏宇一声吼过去,夏美才恢复正常。  
“不行!封龙卡不能就这样交给他们!”阿公坚定地说。  
“这个我们当然知道!可是,我们要怎么做?”雄哥把一直还举着的乌风放下,揉揉因紧张而酸痛的手臂。  
“我去找盟主和灸莱;雄哥,你去通知那个死人和兰陵王,叫兰陵王过来帮忙;夏天你去请修到金时空给夏宇借个护身兵器;夏宇、寒在家里布防……”阿公安排好各人的工作,准备去找盟主。  
“对了……夏宇,你把她送回去。”阿公突然又转身,看着子寒,“她现在再呆在这里,不但不能帮她,反倒有可能让她受伤……”  
然后又看到了任晨文三人,“你们几个,现在马上乖乖回家!”  
说完,阿公出门。  
夏宇盯着少掌门消失的方向不说话,双眉紧锁。  
“夏宇……”子寒先开了口,“阿公说得对!现在的我,只会拖累你。我还是先回去,你,还可以在学校帮我辅导嘛!对不对?�
“呵……对啊!要是你再受伤,我可就逃不脱责任了。走吧,我送你。”夏宇很勉强地回答着,想要给自己找一个足以说服自己的理由,让自己心里能安静一些。  

【金时空】  
“雷克斯,修说,这次要借你的阿瑞斯之手一用。”大东看着雷克斯。  
“我是没问题。只是,阿瑞斯之手是魔性的武器,我没有办法控制它。另一个时空的我,可以吗?”雷克斯一贯思维缜密,这次也不例外,上次险些害死大东,这次如果再出差错,就惨了。  
“这个你放心。”修解释,“夏宇本身就具有魔性体质,他体内的鬼凤,不会介意自己的力量增加的。”  
“好吧!那你们自己小心。”雷克斯用平静的语气再三叮嘱。  

【铁时空】  
第二天傍晚,除了盟主、阿公、灸莱和猎人围在餐桌边吃火锅,其他人都守在前门、后门。夏美不停地缠着兰陵王,一口一个“小兰兰”,肉麻得A Chord 和修在一旁哭笑不得;夏天和寒站在一起,不时对视一下,一副要同生共死的革命英雄夫妻相;叶思仁也到底不放心的跟来了,虽说帮不上忙,但却一直声称要跟雄哥在一起,搞的雄哥感动半天,两个人在一边缠绵……  
整个客厅挤得水泄不通,还充满了情侣甜蜜的味道,哪里像是大敌当前,分明是在等待情人节的流星雨。  
“……唉……不撞南墙不回头吗……”随着一声轻轻的叹息,林克玛依少掌门带着随从出现在后门。依然是银白色风衣,遮住脸,眼神却回到了第一次的辽远,不仅不带杀意,还多了几分悲哀。  
“这样的话,我也帮不了你们……”少掌门优雅地将右手抬到身侧,指尖闪过一道绿光,便将一只纯白色纤细的琴弓握在了手里。  
『赫尔墨斯之弓』  
弦乐发明者——希腊神明赫尔墨斯的琴弓,拥有水一般可流动的构造,不会折断。能够任意利用除了相克的火之外另外四种体系的异能进行攻击,或利用音乐进行攻击。也可奏出能使人起死回生的音乐。是具有灵性的兵器。  

“能和传说中的赫尔墨斯之弓一战,是铁克无极的荣幸……来吧!”夏天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唉……”少掌门又叹息一声,目光中流露出无法掩饰的痛苦和悲哀,于是闭上眼,“对不起……”  
一句对不起,听起来很耳熟。不等仔细回想,琴弓卷着飓风和闪电袭向了夏天的胸口,而夏天,竟然连的匹克都还没举起来。  
“夏天!”众人惊叫。  
夏天面前两团绿光融合,慢慢形成了磁场。是夏宇,用阿瑞斯之手紧紧握住了赫尔墨斯之弓。  
“老哥!”夏天想要冲进去。  
“别去!”灸舞拦住夏天,“异能磁场已经形成了,你现在进去,只会伤害到夏宇。”  
磁场里,琴弓抵在阿瑞斯之手上,巨大的冲击使阿瑞斯之手微微震动,夏宇的面色越来越苍白,嘴角开始溢出鲜血。少掌门平静的眼睛里渐渐出现了波澜,难以平复的痛苦之色又像潮汐一般涌上来。  
随着少掌门情绪的波动,琴弓顶端的力量减弱了,夏宇的脸色也慢慢回复了血色。趁着琴弓力量的减弱,鬼凤吸收了阿瑞斯之手的能量,冲破了封龙贴,将少掌门一掌击到了玻璃门上。  
玻璃碎裂的声音,然后是林克玛依家随从的一阵惊呼。  
“怎么?下不了手?那我可就要失望了……”鬼凤欣赏着阿瑞斯之手,故意挑衅。  
少掌门站起来,重新向鬼凤发起了进攻。鬼凤却诡秘地一笑,瞬间就变回了夏宇。  
夏宇抬头就看到闪着电光的琴弓,于是用阿瑞斯之手抵挡,却没想到,琴弓在触及阿瑞斯之手的瞬间散去了凝结的力量,而一部分回击的力量造成了反噬,少掌门在同时露出了十分痛苦的表情。  
“哼……还真是让人失望呢……”鬼凤再次出现,将少掌门重重地甩了出去,也顺手扯开了她高高立起的衣领�
 
Round 09  
鬼凤的火真是厉害不过,少掌门的衣领被烧焦了一大块,脸上也留有一道红色的伤痕,从左边眼角一直延伸到嘴角,在白皙的皮肤上衬得十分明显。然而,更让人惊讶的是这样的一张脸,一张所有人又熟悉、又陌生的脸。  
“子寒!”雄哥惊讶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幕,还没来得及继续下面的话,已经被一个悲痛欲绝的声音打断。  
“为什么?为什么是你?”夏宇回来了,但也许,这是他第一次愿意把自己的身体让给鬼凤。至少,他看不到这最怕看到的镜头。为什么?难道所有的一切,都只是骗人的吗?为什么?  
“我不想解释。”只是一瞬间,林子寒复杂的目光便已恢复了如水的平静。从小到大,这是早已炼就了的冷静。痛还在痛,只不过,不会有人看到而已。  
“该怎么做,你们心里清楚。”林子寒顿了顿,扫视了一下房间里的人,又看看自己被烧焦的衣领,无奈一笑,“反正现在都已经揭穿了,我也不用再隐瞒。夏宇,让鬼凤带着封龙卡跟我走!”  
“好,不要伤害我的家人……我跟你走。但封龙卡,我没办法。”夏宇闭着眼睛,脸别在一边,像是不愿意承认眼前的事实。  
“夏宇!”雄哥回头瞪着夏宇,“你在说什么!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就这样跟她走!”  
说完,雄哥又回头看着林子寒,“你休想从这里拿走任何一样东西!”  
“……再叫你一声雄哥!如果你一定要这样,就别怪我了。”林子寒甩掉外套,里面是白色的雪纺上衣和银灰色的靴裤,看起来更加轻飘飘的,好像不属于这个世界。  
穿着银色长靴的脚轻轻向前踏了一步,林子寒重新举起赫尔墨斯之弓,风缓缓地聚集在周围。夏宇终于抬头,抬手摘掉了脖子上的冰箍咒,轻轻地对阿公说了一声对不起,然后走到最前面,直视林子寒的眼睛,想看出她哪怕只有一点点的情绪,然而最终还是失败了。  
“阿公,对不起……”夏宇又抱歉,然后说,“雄哥,帮我们混元无极好不好,加上你们所有人的异能,我们一起保住封龙卡……”  
“对!我们这么多人,你不要妄想拿走封龙卡!”雄哥的话让所有人的士气一震。  
“……”林子寒没有说话,只是仍然叹息,闭了眼睛。陡然睁开时,满是杀气。  

没有什么理由,夏宇闭上了眼睛,让自己陷入一片黑暗中,听着自己和家人一字一句地喊着风、火、雷、电、雨,不想睁眼。不管结果如何,都不想看到。  
胸前一阵灼热的痛楚。结束了吗……然而身边有清晰的呼唤声,“老哥!不要紧吧?!”  
夏宇还是睁开了眼,自己只是倒在了夏天的怀里,胸前只是微微有些擦伤,到底是心在痛吧。对面,是颓然卧在地上的子寒,阿瑞斯之手在她心口的位置留下了清晰的血迹。  
“我们……赢了吗?”也许是受了太大的打击,一向睿智的夏宇竟然问出了孩子一样的问题。  
“不知道……她……”谁也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是大意吗?还是、有诈?!少掌门如此脆弱地就倒下了?!不及当日的林克玛依家大小姐林子轩?  

林子寒仍然卧在地上,并不动,眼睛却微微张开,看着自己的伤口,微笑,“没用的废物……在做什么?不是说好了身体让给你的吗?!”  
“你还知道自己没用……倒是不容易……”带着充满嘲笑的口吻,林子轩也从后门悠然走进来。  
“大小姐……”跪在林子寒周围照料的侍从一个个都惊讶地长大了嘴,并无喜色。  
“呵呵!战斗很惨烈哟,不如,让我帮忙好了……”只是一秒的时间,便消失了身影,出现在夏美的身后。  
“啊!老母达令、小哥!救我!”  
林子寒爬起来,眼睛里像要迸出火,“住手!我林子寒的事用不着你来插手!”  
“乖乖小美!不要出声音哦,姐姐的脾气可是没有那么好……”林子轩并不理会,邪恶地掐住夏美的脖子,“那么,再见喽!不打扰你们的聚会,不然,少掌门又要生气了……呵呵!”  
“小兰兰,救……”夏美的求救声伴随着一道蓝盈盈的光也一起消失了。  
“夏美!”蓝盈盈的光闪过的瞬间,兰陵王恍惚觉得那画面似曾相识。  

“林子轩!你到底想干什么!”林子寒低着头,头发低垂到鼻尖,只是阴沉地发问。  
“哟!好妹妹,姐姐只是想帮帮你呀,这还用问吗?”空洞洞的声音回响在天空中,“夏兰荇德家的人,别忘了哟,让鬼凤带着封龙卡来换吧……”  

又一阵碎裂的声音,夏天冲过去抓起林子寒,摁到了已经碎裂的玻璃门上,仅有的几块裂缝的玻璃被震碎跌下来,从林子寒头顶划过,几行鲜血顺着额头流下来,染红了半边的面颊。  
“把我妹放回来!听到没有!”  
林子寒不语,一把打开了夏天。一丝血迹从夏天嘴边渗出,很轻易地就受伤了。  
“这不关我的事,我的计划里没有这部分。不过,既然事情已经这样了,你们最好就照她说得做,我只能说,她是个什么都会做的人。不想夏美受伤的话……”  
林子寒语气仍然平静,也不管胸口和额头还在流着的血,自顾转身离去,不带丝毫多余的动作。  
“子寒!”  
林子寒停住,只是一下而已,继续前行。  
“照顾好夏美……”夏宇的声音低下去,像是请求,又像是托付,也像是自言自语一般。  
“跟她说!还不如去跟狄阿布罗魔尊说!唉……这下完了……”阿公也垂头丧气起来。  

整个家陷入了一片死寂,空空荡荡地仿佛没有人。  
“封龙卡不能带去,我自己去就好了……”夏宇轻轻地下楼,轻轻地对大家说话。  
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双手捧着阿瑞斯之手,夏宇走到修面前,把阿瑞斯之手交给他,“修,帮我谢谢雷克斯……还有,也帮我跟他讲对不起,可能帮不了他了……”  
“老哥!你干嘛讲这样像遗言似的!谁允许你去了!我——夏天,不准!”夏天的义气用事,倒是越来越像大东了。  
“你是白痴吗……”夏宇仍然这样骂着,但却比平时温和了许多,“现在这种状况,我不去,夏美那个笨蛋要怎么办?”  
“可是,你去了就会有效果吗?”灸舞一针见血,“没有封龙卡,他们还是不会放人的。”  
“就算有,也不会放吧……”叶思仁不识时务地说了不该说的话,遭到众人白眼,“这你们都知道的嘛!”  
“可是至少,有个照应……”夏宇仍然坚持。  
“照应?照应什么?!”阿公抬头,但眼睛并不看夏宇,“到时候无非就是照应一口棺材还是照应两口棺材的问题!”  
“爸……”雄哥再也忍不住了,听不下去,眼泪掉了下来。  
“好了阿公!你不用说了,我一定会让夏美平安回来的,我也是。夏天,照顾好家里……”夏宇说完,头也不回地出了门。  
“夏宇!”雄哥来不及阻拦,只能重新跌做回沙发,嚎啕大哭起来。  
“小宇!”叶思仁也重重地叹着气,低头拍着雄哥的后背。  

清风小筑前面,夏宇深深吸了一口气,走了进去�
 
Round 10  
走廊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本来以为会有人来迎接的,说迎接太变态了,自己可是被怎样“邀请”来的!可也不至于一个人都没有啊!好歹也得有个人来“押解”自己吧!  
夏宇十分疑惑,小心翼翼地向里走,快到走廊尽头的时候,终于有人出来阻拦。白衣白裤的女子,着实很有林克玛依家的风格。  
“对不起,请问您有预约吗?没有预约的话就请回吧,老板在开会。”  
“预……预约?!”夏宇惊讶不已,“我叫夏宇。啊不!是鬼凤……是你们掌门叫我来的。”  
“请跟我来吧……不过……”侍者狐疑地看着夏宇,不太敢确定他的身份。身上明明就是有魔的气息,可是,怎么又似有似无的……  
“不过什么?!”夏宇稍有烦躁的情绪。担心夏美,又怕见到子寒……还有鬼凤,受到影响以后一直在体内蠢蠢欲动的。  
“没什么,请跟我来吧。”  
夏宇跟着侍者穿过走廊的门,来到一个花园。脑海中突然胡乱地想到老爸曾经被关的那个“阳光普照万年不变小花园”,自己该不会也被关起来?夏美呢?从此都看不到夏天他们白痴的样子了……  
莫名其妙地悲观、感伤起来,夏宇用力地摇了摇头,想把这些无聊的想法从脑中赶走。本来不太成功,但这些思绪却成功地被一阵争吵声打断。  
“这次没有我,你自己会不会死还不知道呢,不感激我,还在那边说什么?!”  
“哼!我林子寒的事什么时候要你插手!掌门吩咐过不能伤害目标,我这么做是为了保留鬼凤!”  
子寒的声音吗?可是语气,差很多……这么冷的声音,不想她。原来一切真的都是假象吗?  
“算了吧!看看你那眼神吧!你什么时候有过那么动容的眼神?啊?”林子轩冷哼了一声,带着一万分的挑衅,“你要不是真的爱上了那个夏宇,会这样吗?”  
……假的吧?!不是假象吗?夏宇站住脚,不敢再往前走。不知道这一步,踏出去的,会是什么呢?  
“放屁!%$^&*()……”子寒竟然开口骂人了吗?  
“林子轩!你最好搞清楚你在跟谁讲话!”子寒已经明显的带着怒意,“要不是你不停地捣乱,会出差错吗?”  
“哦?!你倒是怪在我身上了?”林子轩也生气了,听到了她一脚踢到椅子的声音,“是你一直在夏宇身边不下手的!”  
“哼!你……”子寒还欲争辩,但被另一个声音打断,听起来很慈祥,但完全不带什么感情。  
“好了、好了……客人都来了,再这么吵下去,不好看了……”  
已经知道我来了吗?一直就感觉到了吧。夏宇绕过了一小片灌木丛,看到凉亭中坐着一个老人和两个女子,是林子寒和林子轩。那个老人,就是那个掌门了吧。  
“夏宇!”林子寒的声音带着显而易见的吃惊。  
一瞬间,子寒像是被电击到,整个人抽搐一下,眉头骤然锁在一起,一只手抵住眉心,自言自语,“回去!回去!”  
“哼!看吧,这可不是我说的!”林子轩冷眼看着,嘴角带着一丝幸灾乐祸的笑容。  
“子寒!……”夏宇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子寒也没有回应,转过头看着远方的日落。  
“……林克玛依掌门,请问您找我有什么事吗?夏美呢?她在哪?”夏宇什么也不再想,直接切入正题。现在,还是夏美最重要,雄哥他们还在家里等着……  
“哈哈……不急不急……如果你是从昨天晚上就出来的话,这一晚应该很累了,先去休息一下吧!喝点茶休息一下,干脆泡一泡温泉最好,是不是?哈哈……”眼前的掌门人并不回答夏宇的问题,只是慈祥地笑,说些无关紧要的话。  
“谢谢您的好意!”夏宇皱眉,“我现在想要先看看夏美,她在哪?”  
四周的温度陡然升高,掌门人面前的茶水沸腾起来。夏宇的眼中也冒着火,似是在威胁一般。将夏宇带进来的侍者慌忙向夏宇冲过去,想要制止。  
“唉!不得无礼!”掌门人制止了侍者的行动,继续说,“哎呀!年轻人不要那么大火气……你看看我这两个孙女就是这样,整天吵来吵去的……你的事,好说!子寒,你就带他去看看那个小女孩吧。”  
“我?”子寒猛然惊讶地回头,半晌的迟疑,“是,掌门!�
 
“呵呵,不错哦!”林子轩诡异地笑着,看看子寒,又看看夏宇。  
“嗯!带他看过小女孩之后就带他去休息吧。我累了……其他的事,明天再说吧……”  
“是!”  

又是一处空荡荡的走廊,只不过不是在室内的,而是中国古典式的建筑,是那种可以观赏雨景的回廊。似乎这个清风小筑中,除了那小花园,其它的地方就不太能看到人,冷冷清清的。  
子寒在前面带路,并不回头,也不说话,只是一直走而已。夏宇在后面跟着,想说话,但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所以也只是沉默。冷清的走廊,被凝固的气氛衬得更冷了。  
“这是夏美的房间,进去看她吧。”很简短的解释,子寒仍然不看夏宇。  
“……谢谢。”夏宇也不多说,推门进了房间。  
“老哥!”夏美扑过来,一张委屈的脸,外加满脸的鼻涕眼泪在夏宇身上蹭。  
“夏美!”夏宇本想发怒,但是看到夏美还好好的,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好了!好了,没事了……”  
夏美从夏宇身上爬起来,“老哥,你怎么会来啊!他们不是要找小哥吗?”  
“干嘛?看到我你失望啊!”夏宇有几分不满,“是他们要找我来的!只说什么要鬼凤带着封龙卡来,我怎么会知道……好了好了,你有没有怎么样?”  
“没有!我很好,这里吃的东西也很好,比老母达令做得好吃多了……”  
“……你就知道吃啊!雄哥都快急死了,你还说这种话!明天我就叫他们送你回去。”  
“啊?!那你呢?”  
“不知道,可能还要过一段时间吧!回去以后记得告诉雄哥,我很好,叫他们不要担心,知道吗?”  
“可是……”  
“好了,不要可是!照我说的做,知道吗?不要让他们担心,我自己可以照顾自己,懂不懂?!”  
“哦!我知道了……”  
“时间差不多了,掌门吩咐,带你去休息。”林子寒侧身站在门口,夕阳以一个只能让人看到她剪影的角度照进来,能看出她还是没有看自己。  
“……我知道了。夏美,我先走了,你要乖乖的,明天就送你回去。”  
“老哥……”  
“乖……”  

夏宇出了房门,继续跟在子寒的后面,被带到另一处西洋楼,在一间能看到玫瑰花园的房间被安顿下来。  
“这里,风格还真奇怪,什么建筑都有……”  
“这就是清风小筑的特点。晚一点会有人送茶点上来,你好好休息。”  
“等一下!”夏宇拦住子寒,“自始至终,都不看我吗?怎样,也要有个交代吧。”  
“交代?你想要什么交代?”子寒终于转身看着夏宇,但却面无表情,语气冷冷的,“是想要我伤害了你家人的交代,还是我骗了你的交代?还是什么别的?”  
“我刚刚听到林子轩说你下不了手,是真的吗?”夏宇有些失态了,根本不像平时冷静沉着的他。  
“呵……那个不过是她栽赃的罢了!”子寒带着一丝不屑,还略带挑衅的意味,“不过,问这个问题还真不像是你会做的事呢……怎么,爱上我了?!”  
“……”  
“想知道的话,告诉你也没关系。”子寒轻轻挑一缕头发,绕在指尖上,“如果不是因为林子轩提前冲进你们夏兰荇德家,还暴露了自己的身份的话,我的身份就不会那么容易受到你们的质疑,我也就不会等那么久都不下手。Understand?”  
“是这样吗……”夏宇颓然跌坐在床上。  
“是这样的……所以说,是你自己太天真了,不是吗?”林子寒不顾夏宇的颓废,继续说,“你该不会以为,还会有第二个火蚁女吧?竟然会和你相爱呢?真是天真……”  
夏宇不再回答。  
“哼!明白的话最好,你最好不要爱上我……要知道,没用的……自己休息吧……”林子寒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有些犹豫,但还是说了出来。说完,就用力地关上了门。  
门被关上的时候,“嘭!”的一声,夏宇的心也像是被狠狠地敲了一下。夕阳也渐渐地消失了,房间里昏暗起来,一片阴影笼罩过来,将夏宇捕捉了进去�
Round 11  
把夏宇一个人丢在房间里,子寒独自向着只属于自己的小空间走去。推开门,看着只有一张单人床、一把木制椅子和一台电脑的小房间,子寒愣了一下,然后慢慢向窗边的走去,看看窗外一点一点爬上来的月亮,最终选择轻轻坐在窗边的角落里。  
头在痛,好痛!不要出来!不想再回到那个软弱的自己。好不容易已经同化了那么久,终于还是开始反抗了吗?就因为那个夏宇?!  
昏暗的房间想着哀伤的音乐,以前可是从来不听这样的音乐的。现在是怎么了?真的要被那个林子寒重新同化一次了啊……  
“是不是我太乖,看不见他的坏,可是他的眼神,偏偏想依赖……”  
……  
“训练成好演员的我,说不遗憾是骗人的,那些爱与不爱还在整理着……勇敢是你教的,眼泪是我的,快乐是假的……我想找个答案,如果爱被出卖,到最后非卖品是什么……”  
歌词像咒语一样,缠绕在心上,不肯放过自己。  
“够了!林子寒!你以为你是什么人?!你是林克玛依家的人,是魔啊!”子寒紧紧抱着头,蜷缩在屋子墙角,泪水一滴一滴地湿润了银色的长裤。  
“咚!”、“咔嚓……喀嚓嚓……”音响被子寒扔过去的椅子打在地上,扯断了线,不再发出响声。  
子寒瘫软下去,躺在冰冷的地板上,泪水顺着脸颊淌到地面上。窗户斜斜地开着,被风吹得又开了一些,冷冷的风灌进来,吹着半透明窗帘飞起来。月光洒进来,从子寒的面前落下,却也将子寒隔离进阴影中。  

寂静的天空中响起一阵钢琴声,还有些生疏,弹得并不是很好,对于自小学习音乐的子寒,这简直是不堪入耳的音乐,但能听出来,这是倾尽心血在弹奏的音乐。  
随着钢琴声,响起一阵歌声,比刚刚所有电脑播放的曲子都更加让人痛彻心扉,但是无法拒绝,这歌声,响彻整个夜空,响彻整个心底。  
“想喊你,却没敢开口。最后只有,流着泪看你走……我想问我,是否真愿意就这样放手,既然无法挽留,只好接受。从今以后,你要寂寞多久?谁能给予你我这般的温柔?也许是多虑了,你离开我会过得更快乐,可对于软弱的我,回忆就足够……”  
这声音,是那么熟悉,怎么会?!为什么?要在这个时侯唱起这样的歌。  
“夏宇?……”子寒呆呆地盯着窗户,回忆一阵阵地涌上来……  

“子寒,嗯,来这么多次了,都没带你参观过我家,带你看看吧。”  
“好啊!你家人……不会介意吧?”  
“不会的!不用担心。喏,这个是夏天的房间,这一间是雄哥的。”夏宇一间一间地把房门指给子寒看。最后走到练团室门口。  
“这个是练团室,进去看看吧。”  
“喔!你家不错哦,还有练团室唉!”子寒看起来很兴奋,走到寒的架子鼓旁边仔细的看来看去。  
“会打鼓吗?”看到子寒对乐器那么感兴趣,夏宇忍不住问。  
“不会……这种乐器我不太擅长,从小学的都是古典乐。”子寒笑笑,有点遗憾地摸一摸那架鼓,“我家是很传统的那种,不太喜欢我接触这种东西。”  
“哦……那你会什么乐器啊?”  
“我吗?会拉小提琴和大提琴,会弹钢琴。”  
“……那么厉害,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不会的样子……”夏宇有点儿尴尬,自尊心有些受挫。人家才十七岁,就和自己一样念大学,还会那么多艺术方面的东西……  
“没关系啊,会那么多也没什么用。而且,懂得太多的话就会对别的东西很挑剔,总觉得别人不专业,这样不容易与人相处的……”子寒耸耸肩,算是对夏宇的安慰。  
“可是,还是觉得自己应该会点什么比较好。”夏宇偏头,嘟起嘴,看着有点可爱。  
“呵呵……”子寒忍不住笑出声。  
“笑什么?”夏宇很无辜,不解地看着子寒。  
“没什么没什么……”子寒仍然笑,“你那麽想学,我教你弹钢琴吧,那个比较好学。嗯……就当做,是你帮我辅导论文的回报了,怎么样?”  
“好啊,就这么说定了哦!”  
“嗯,说定了!”  
……  
“不对,你的手法不对……应该是这样的。”子寒耐心地在音乐系的练习室里细心地辅导着夏宇弹钢琴。  
“唉?子寒,你在教谁弹琴啊?”一个女生走过来,应该是子寒音乐系的学姐,“哦?很帅哦,你男朋友?”  
“没有啦!朋友而已,想学弹琴。”子寒辩解,“不要乱说,不然不理你了!”  
“好了好了,你们弹吧。走的时候记得锁门哦,我走了。”  
“嗯好,拜拜。”  
“你的学姐吗?”夏宇问。  
“是啊,人不错,要不要介绍给你认识啊?”子寒有些调皮地笑。  
“少来了你!赶快教课了,这里应该怎么弹?!”夏宇好像有点生气。  
“好啦好啦!这里,喏,左手是这样就可以了;右手,这样,对……”  
……  
“不错哦,最近进步很大!”  
“嗯!你的论文写的怎么样了?上次让你改的部分都改好了?”  
“嗯,改好了。”  
“那差不多就可以交了,给教授看过了吗?”  
“看了,教授说OK了。高兴死了。”  
“那看来我这个老师当得很成功了!你也要努力了啊,我现在可是还弹不出完整的曲子呢!”  
“什么啊!是你自己不好好弹嘛,怎么能怪我教的不好?”子寒忿忿不平,嘟起嘴。  
“好好,我好好弹可以了吧,明明就是你这个老师教的不好……唉……”夏宇故意说话惹子寒生气,还是那么刻薄的语言。  
“哼……今天心情好,懒得跟你说!”子寒说着就朝前方大步地走去。  
夏宇在后面跟着,满脸笑意地看着子寒的背影。真是白痴啊!谁看不出来你在笑呢?  
子寒傻傻地笑着,多久没这样笑了?大踏步地朝前走,只是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笑得这么傻而已。  
…�

“分开以后,每当想到你就会低下头,紧握着手,不知过了多久。我相信你,也会有一样的辛酸难受,都曾经深爱过谁,又怎能舍得?在离开你之后,想快乐也只是一种强求,一个人,怎么过都是愁……懂得拥有,却未必能让你为我停留。最后只剩遗憾,拉住我不放手……”  
“夏宇……终于能弹出完整的曲子了吗?”  
子寒躺在地上,蜷缩得更紧了一点,泪水再也没有任何防备,从眼眶中奔涌而出。然而嘴角却微微笑着。是在笑吗?那个吝啬、贪财的夏宇,那个最初为了钱刻意讨好自己的夏宇,那个熟悉了之后语言刻薄却温柔细心的夏宇,到底还是成为了自己真正快乐的理由吗?  
“林子寒……你到底在做什么?怎么能这样……你不能啊……”  
歌声和琴声都已停止了。有些幸福,一旦过去,就不会再回来。  
已经不知安静了多久,子寒仍然蜷缩在地上,任泪水不停地倾泻,感觉自己的身体慢慢地冰冷起来。哭吧……也许哭出了所有没有理由的悲伤,回忆也会随之消失。那么,心里对他的依赖也会消失了吧。  

“当、当、当。”一阵敲门声,“少掌门?您在吗?掌门找您。”  
“当、当、当。”敲门声在继续,“少掌门?您在吗?掌门请您马上去一下。”  
从地上爬起来,子寒慢慢走过去打开门,看着门外的侍者,不语。  
“少掌门……您?”侍者看着从不流泪的少掌门竟然满脸泪水,愣住。  
“我没事。”子寒抬手随便地用手指梳了一下凌乱的头发,“我马上去。”  
“是……”侍者仍有些发愣,只是习惯地喃喃应了一声。  
子寒关上门,贴着门让自己滑落、坐下,双手捂住脸,“不能这样……不能……你是林克玛依子寒,不能……”  

“掌门,您找我。”子寒整理好妆容,用最快的速度到了平日议事的房间,林子轩和掌门已经等在那里了。出乎意料的,还有……鬼凤?�
 
Round 12(上)  
“嗯……你怎么能把鬼凤大人就那么扔在房间里呢?!”掌门仿佛略带怒意,但又不像真的生气,“快道歉!”  
“什么?我?”子寒皱眉,抬头看掌门人,“对不起,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怎么?你把我丢在房间里,还说那么刻薄的话……就不承认了?”鬼凤卧在一张特地为他准备的沙发上,笑得略带深意,一只手扯着领口整理衣服。  
子寒看着鬼凤。后面竟然还有两个仆人帮他按摩……在议事厅这样的场合吗?显然已经得到了贵宾的待遇。可是,是什么时候变成鬼凤的?刚刚,不是还在弹琴吗?  
“哼……你是在奇怪我是什么时候出来的吗?”鬼凤从沙发上起来,走到子寒边上,轻轻托起她的下巴,把脸贴近一些, “是在奇怪这个吧?嗯?夏宇刚刚还在弹琴呢,是不是?而且,你好像哭过哟……”  
鬼凤魅惑地笑着,手指从子寒的脸上滑过。  
子寒低下头,轻轻向鬼凤欠身,“对不起!刚刚怠慢了鬼凤大人,是子寒的错!在此向您庄重地表示歉意。”  
“我无所谓啊,反正你们掌门已经答应了我两件事,就算了。”鬼凤耸耸肩,帅气地转身,迈着猫步走回沙发坐下,眼睛仍然带着诡秘的笑意盯着子寒。  
“没错!我林克玛依•森答应的事,就一定会办到!”掌门笑了笑,“子寒,明天一早你把夏家那个小女孩送回去,然后就去照顾鬼凤大人。”  
“我?!您是说我吗?!”  
“没错。从今天起,你就作为鬼凤大人的仆人,照顾鬼凤大人。其他的工作,就由子轩暂时代替你来做。”  
“掌门人请放心,虽然我没有子寒聪明,但我一定好好地工作。”林子轩在一旁得意的笑着,向子寒投来宣告胜利的嘲讽的眼神。  
“……这、算是降职吗?”子寒恢复了面无表情,眼神也再次空洞起来,好像在看着地面的花纹发呆。但能听出来,声音仿佛是咬着牙挤出来的。  
“也不能这么说……只是,觉得你最近的压力太大了,需要安静一段时间。所以,给你些简单的事情做。”林森缓缓活动着自己的脖子,然后慢慢地站起来,在侍者的跟随下向外走去,“没事了,大家都去休息吧……”  
林森走出去后,林子轩走到发呆的子寒身边,贴在耳边轻声,“呀嘞呀嘞!我亲爱的少掌门,哦不对!是前少掌门,我亲爱的妹妹——以后,还请多多关照哦!”说完,便笑着走了出去。  
什么都是徒劳……做了这么多,到头来,不仅回到了一个人,连唯一可以保护自己的力量和权力也失去了……子寒仍然站在原地,月光从透明的屋顶照进来,把她照得像一尊安静的雕像一样。  
“喂!你打算在那站到什么时候?!”鬼凤的呵斥声传来,子寒回头,发现鬼凤正看着自己,“去把我的房间收拾好,我讨厌那些紫色帷幔,都去给我换成红色。再把壁炉点起来,不要那么死气沉沉的!”  
“是,鬼凤大人。”子寒机械地回答,然后机械地向外走。  
“等一下!”鬼凤再次叫住她,走过来,上下打量了她一番,然后一边头也不回地向外走,一边命令,“去把衣服换掉,我讨厌银色!”  
“是,鬼凤大人……”子寒在鬼凤已经走出门以后喃喃地答应,眼泪再一次顺着脸流下来,摔碎在银色的领子上,在月光下像破碎的水晶一样�
 
Round 12(下)  

(次日清晨,夏公馆)  
“老母达令!阿公!”夏美冲进屋里,扑到还没来得及从沙发上站起来的雄哥身上。  
“夏美!夏美!我的夏美!”雄哥不顾周围的人,抱着夏美嚎啕大哭起来,然后马上一边哭一边上下检查,看夏美是否受伤。  
“我没有受伤,老哥让我跟你们说,他很好,叫你们不用担心。”  
“那、那夏宇呢?!他在哪?你怎么回来的?啊?!”雄哥紧张地问。  
“老哥没回来。是她送我回来的……”夏美指指站在身后的子寒。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子寒身上,充满愤怒和敌意。  
“在下奉掌门和鬼凤大人之命送夏美小姐回来,其他的,无可奉告。”子寒不看任何人,只是对着天花板说话。  
“无可奉告!你以为这样的交代我们就能让你回去了吗?!”  
夏天生气地一拳打过去。子寒重重地摔在地上,额头已经被乌风顶住,不能动弹。  
“你就算给我一枪也没有用。” 子寒平静地看着雄哥,“因为无可奉告的理由,是我什么都不知道。”  
“不知道?!怎么会不知道!林克玛依家的少掌门,怎么会不知道!”  
“呵……是吗?那恐怕要不好意思了……”子寒落寞地笑笑,“拜各位所赐,在下被降职了。现在,只是鬼凤大人的仆人而已。”  
“鬼凤?的……仆人?”雄哥不敢相信地问,看看阿公和叶思仁。  
“你是说,现在在林克玛依家的——是鬼凤?!”阿公若有所思地问。  
“是,是鬼凤大人说要送夏美小姐回来的。”  
“那好!”雄哥收回乌风,咬着牙咽下一口气,“你回去告诉你的掌门人,叫他最好不要把主意打到鬼凤头上,否则,我不会轻易放过他的!”  
“谢谢雄哥的提醒,在下告辞了。”  

“老母达令啊,鬼凤……让我带回一封信。”  
“什么?!你说——信?!”叶思仁猛地回头。  
“嗯,在这儿。”  
夏美从衣服的口袋里拿出一张小纸,没几行字,很简短:  
“雄哥,我不知道林克玛依家要做什么,为了夏美,我只能先留下。但请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这个身体,让夏宇完整地回来。——鬼凤”  
“这……夏宇……”雄哥又哭起来。  
“鬼凤……果然还是把我们当做家人……”夏天有些伤心。失去了鬼龙之后,他好像就更加懂得珍惜了,尤其对夏宇的鬼凤,总感觉很亲切。  
“唉……”阿公叹息一声。当初对鬼凤,好像一直都很过分。  
每个人都想着各自的心事,但多半都与鬼凤有关,过去的一切,都开始值得怀念了。  
“可是,他们并没拿到封龙卡……为什么就会放了夏美呢?鬼凤真有那么大的本事吗?”叶思仁突然发问,所有人抬头看着他,但没有人回答。  
“难道,还有什么原因吗?”夏天反问。竟然有一些恐惧的感觉在身体里蔓延,随着血液流淌。  

“子寒啊!不要对我的决定不满。”林森在书房里看着书,对来复命的子寒说着,“留在鬼凤身边,他对我们有用。我想,你对他,总是有影响力的吧。”  
“您说——影响力?”子寒对林森的说法感到害怕,不明白他到底想要做什么。  
“只要让他心甘情愿地留下,为我做事。”翻一页书,林森继续说,“封龙卡什么的,也许没用了也说不定。或者,由他去拿,就方便多了……”  
子寒沉默着,不想听到他继续说下去的话。  
“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你对他,应该有对夏宇那样的影响力吧……”放下书,林森平日慈祥的眼神变得贪婪而阴邪,“所以,再做一次你做过的事就可以了。去吧……�

Round 13(上)  
“鬼凤大人,夏美小姐已经回到家里了。”子寒站在鬼凤的身后,低着头表示恭敬。  
“是吗?刚刚林森那个老家伙又跟你说了什么?”鬼凤侧卧在床上,微微合着眼睛。  
“掌门让我好好照顾鬼凤大人。”子寒并不多话,但声音却在轻轻地颤抖。该死,每次在鬼凤面前就觉得什么都瞒不住,好像他什么都能看穿。还是第一次遇到能和自己在这样的精神层面上对峙的人。  
“是吗?”鬼凤睁开一只眼睛,看着跳跃的炉火,打了一个响指。  
一丝火焰掠过子寒的发梢,烧焦的气味弥漫起来。子寒想要发怒,毕竟已经很久没有受到这种待遇了,但碍于掌门的命令,她只能什么都不说地熄灭发梢的火焰。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慵懒地站起来,又伸了一个懒腰,鬼凤踱步到子寒的身侧,盯着她的眼睛,“你最好搞清楚——我不是夏宇。”  
子寒短暂地怔住,脸上重新固定起适度的微笑,“是,子寒不敢。鬼凤大人就是鬼凤大人,是尊贵而独一无二的!”  
“奉承就不用了!……虽然我很喜欢听。”鬼凤的手臂拦上子寒的肩膀,“可是,不如给我点实际的好处吧!嗯?”  
“鬼凤大人想要什么呢?子寒一定尽力为您取回来。”很厌恶鬼凤的行为,但却什么都不能反驳。子寒咬着牙挤出恭敬地语言。  
“哼!算了吧!我知道你讨厌我。不过……”鬼凤松开子寒,坐到一张柔软的沙发上,把玩着一把银质的钥匙,“如果是夏宇呢?”  
“……”  
“不回答吗?那就是默认了?”鬼凤笑得很得意,“真的爱上他了?”  
“对不起,请问鬼凤大人还需要什么吗?没有的话,子寒先去了。”子寒向门方向退去,却被一把火焰拦住了去路。  
“这样就想逃走了?!”鬼凤换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不敢面对他?还是,下定决心要做个冷血动物了?!”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不明白吗?!哼……还是不肯承认。算了,自己还不是一样,就算把夏家的人当做家人,也不会说出来的。鬼凤自嘲地笑笑,马上换了一副猖狂而自恋的样子,“这样啊……最后的机会你都不要!那就算了!等林森把我变成魔化的终极铁克人的时候,我就永远自由了!那个白痴的夏宇,让他去见鬼好了!”  
“魔化的——终极铁克人?!”子寒第一次抬头看鬼凤,想要从他的眼神中看出消息的真伪。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她会不知道……  
“不知道吗?看来你是真的降职啊!”鬼凤嘲笑地说,“还以为,林森那个老东西又会让你来监视我……看来,我还想复杂了呢!”  
“你说……是掌门说的?!”  
“对啊……就在昨晚的小型会议上!”闭上眼睛,鬼凤嘴角闪过一丝笑容,“被抛弃了呢……那个你想放弃灵魂去保住的家哟……”  
“……鬼凤大人!我累了!请问我可以去休息了吗!仆人也是有自由的吧!”林子寒已经转身,看着门前拦路的火焰,阴冷地发问。恭敬一类的东西,仅仅停留在了字面上,子寒语气里带着的,是克制不住的阴暗、仇恨与杀气。  
“……好啊……”鬼凤想了想,不知道是应该继续刺激子寒,还是让她静静地离开,毕竟,她也是夏宇真心喜欢的人,“有事我会叫你的……�
 
门前的火焰渐渐熄灭,踩着零星的火光,子寒麻木地走出去。走廊里依然没有人,脚步声回荡在黑暗的四周,小时候的很多事重新浮现在眼前。只是不想重蹈曾经的覆辙才一直努力着,做着自己厌恶的事情。那么如今,这些又算什么呢?!  
子寒回到房间,从床下拉出一只木箱,打开。碎裂的樱花凤尾剑躺在木箱里,泛着闪闪的寒光。举起碎裂的剑,在自己的手腕上划几下,鲜血顺着剑划过的痕迹流下来,一滴一滴地滴在地板上。血……鲜红色的吗?原来,自己还是有鲜红色的血的。这么多年了,都已经忘记了自己到底是谁了……还以为,自己的血,一定只有黑色呢……  
随意地扯了一截床单,包裹了伤口,子寒躺倒在床上,透过窗看着皎洁的月光。  
“又被骗了吗?!林子寒啊……你到底在守护什么呢?”子寒自言自语着。  
以前总是流泪,因为不想再流泪,所以选择用流血来代替。可是,信仰总是被推翻,如果不想信仰再被推翻,又能用什么代替呢?  
头又开始疼了,最近总是疼得很厉害。挣扎着,子寒从枕头下面翻出一盒药片,颤抖着想要打开,却痛得不能支持,把药片洒了满满一枕头。  

“刚才的话,说得是不是太过分了……”鬼凤一个人在房间里,悠闲地喝着红酒,想着刚才对子寒说的话,“夏宇啊夏宇,如果是你,会这样吗?”  
“不过也没办法,谁让你把身体交给我了……我们总要完整地回去,是不是?再何况,我本来就是魔,过分一点,也没关系吧?”摆脱了心里的那点罪恶感,鬼凤闭上眼睛,享受着林克玛依老魔头的贵宾级客房,又觉得应该找人来给自己按摩一下才对,就拿起了直通子寒房间的电话。  
没有人接,鬼凤有些生气,更有些不安,“找林森去对峙了吗……总是这么聪明可不太好办……”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有人接。真是麻烦,看来有必要自己去查看一下,情况万一不对头,也好提早想办法。  
鬼凤把房间的银色钥匙收好,关上门,独自到楼下的房间里去找子寒。身后,静悄悄地跟上一个人。  
感觉到身后的气息,鬼凤放慢了脚步,“少掌门……找我,有什么事吗?”  
“哈!鬼凤大人好厉害啊!发现我了吗?”林子轩轻快地走上来,故意贴的很近,笑得很妖媚的样子,“子寒还小,不会照顾人。我是怕鬼凤大人一个人会感觉孤单,想说,来配您散散心……”  
鬼凤也回以魅惑的笑容,“哎呀!那可真是感谢少掌门……只是,我想要的散心方式嘛!恐怕你会不太接受哦!”  
“哦?那,是怎样的方式呢?”林子轩的手勾上鬼凤的脖子,脸慢慢地贴近。  
“是——这样的方式……”鬼凤邪恶地笑了笑,林子轩的胸前和背后立刻窜起了两条火舌,缠绕着她的身体。  
“啊!”林子轩拔出龙渊剑,用剑上阴寒的气息熄灭了贴身的火,对着鬼凤吼起来,“你这是什么意思!”  
鬼凤扬了扬眉毛,努了努嘴,端起胳膊,笑道,“不是你说想陪我散心吗?我只是喜欢这样的方式而已……不然,你刚才是想做什么?啊?”  
“你……”林子轩朝地上啐了一口,转身朝着走廊的另一端走去,“看你也得意不了多久!敬酒不吃吃罚酒!”  
“……是吗?”鬼凤放下手,眉毛抽动了一下,“才一天就忍不住了呢,林克玛依家,早晚也会毁在这样的人手上吧……”  

走到子寒的房间门口,房门是虚掩的,里面安安静静没有声音。这么久不理我的吩咐,我应该生气吧……鬼凤想了一下,随即一脚踹开门,大喊着,“喂!你是死了是不是!”  
然而,进门看到的却是没有人的房间——椅子被摔在电脑旁边,音响砸碎了,床前的地板上有一滩血迹……床上……不是没有人!子寒蜷缩在床上,双手痛苦地抓着床单,枕头上还撒着一堆药片。  
“子寒!”想也没想,鬼凤冲过去,“林子寒!�
Round 14  
“喂!你撑住啊!”鬼凤把子寒从床脚抱到中间,让她躺好,然后抓起散落的药片,想要喂她吃下去。然而瞥见药盒上的字,他的手停了下来。  
药盒背面朝上掉在枕边,上面清晰地表明这个是精神抑制类药品,长期服用毒副作用严重。鬼凤的手悬在半空中,手里抓着能缓解子寒的痛苦,但却可能让她今后的痛苦更加严重药片。踌躇了半天,看着子寒在床上抽搐着,他还是把药片塞进了她的嘴里。  
一会儿,子寒的抽搐减轻了,呼吸也开始变得平稳。鬼凤松了一口气,坐在了枕边,环视房间,重新把进门就看到景物又审视了一次。这么简单的陈设,还是第一次看到。  
音响已经被摔碎了,显然是子寒自己砸的,但电脑还循环地播放着音乐,都是些悲伤的歌。原来,是一直在挣扎啊。挣扎在真实和虚无、守护和毁灭的边缘,很痛苦吧……所以服用这些禁忌的药品,来缓解压力吗?  
鬼凤感受着房间里的每一丝气息,试图从里面读出子寒曾经的记忆,但却是一片空白,唯一能够感受到的,只是一直持续的迷茫和绝望的情绪。回头看看子寒,她眉间的痛楚之色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安然,但在这份安然中,却隐约藏着惆怅。  
看着子寒的时候,她已经睁开了眼睛,但似乎还并不清醒,“夏宇……”  
鬼凤开始并没有回答,但看着子寒迷离的眼神,最终还是应了一声,“是。”  
子寒的嘴角露出一丝凄楚的微笑,把头靠在鬼凤的身边,“对不起……”  
“为什么?”鬼凤干脆就扮演起夏宇的角色,“为什么要对不起?”  
“是我……一直骗了你……”子寒开始无声地流眼泪,“从最初,我就骗了你……”  
“那为什么现在又要说出来呢?不说,不就好了。”如果是夏宇的话,应该会这样说吧?自己,也是夏宇的一部分,夏宇的心情,自己是完全能感觉到的。最初讨厌她,也并不是因为她感觉她是魔,而是因为只要她一出现,夏宇起伏波动的情绪就会影响自己。  
“……因为……不想再失去……”  
“……不想失去什么?你不是想要保住这个家吗?只有这样,才能保住这个家吧。”  
子寒摇摇头,咬着嘴唇,一只手抓住鬼凤的手,“不想失去真正的自己……不想失去真正的家的感觉……”  
“真正的……家的感觉?”鬼凤低头看着靠在身边的子寒,突然觉得这份感觉很熟悉。是认可了夏兰荇德家的人吗?像自己当初一样,在不知不觉中把他们当成了真正的家人…�
“夏宇……对不起……”子寒开始啜泣,似乎是哭出了隐藏了很久的痛苦,“我真的不想伤害你……”  
“……林子寒!”鬼凤突然站起来,甩开子寒的手,“你是清醒的吗?是林森让你继续骗我的吧!”  
“夏宇?”子寒在黑暗中闪着泪光,迷惑地看着鬼凤。慢慢看清是在自己的房间,而面前的人,好像是鬼凤,“是鬼凤吗?”  
“看来你果然是清醒的!”鬼凤快步向外走,“那就好好过来给我收拾房间!”  
“鬼凤……”子寒躺在床上没有动弹,轻轻地叫了一声鬼凤。鬼凤停住了脚步。  
“夏宇呢?是他让你出来的吗?还是,你真的想要成魔……”  
“不关你的事……你不是已经放弃他了吗,还问那么多干什么。”鬼凤站在原地,但没有回头,只是握着门的把手,不动。  
“可是……我,不想再失去了。”子寒爬起来,跌跌撞撞地下了床,走到鬼凤身后,看着他熟悉的背影。就是这个背影,曾经让她犹豫了那么久,现在,是该做决定的时候了。  
“这话你刚才已经说过了……”鬼凤松开门转身,低下头看着子寒,眼中满是怀疑,“你是想说什么?说你不想失去他?!”  
“是不想失去让自己活过来的机会。”子寒看着鬼凤的眼睛,不再犹豫,“我,只是想请你帮我。”  
“帮你?”鬼凤后退了一步,皱眉,“……你想要做什么?”  
“先让夏宇出来好不好,就一会儿就好了。”  
鬼凤看着子寒的眼睛,终究还是没看出什么破绽,叹了口气,“就信你一次。”  

夏宇出现在子寒的面前,在上一次令人难以释怀的对话之后,第一次面对面的站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如果只是像道歉的话,就不必了……我回去了。”夏宇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只能努力地把自己当成鬼凤,说些冷漠的话。  
“夏宇!”子寒扣住夏宇的手,把他从门前拉开,然后挡在门前面,“对不起,是最后说的。这之前的话,请无论如何听我说完。”  
夏宇不说话,眼神复杂地看着子寒。又是欺骗吗?鬼凤为什么又要让自己回来承受呢?  
“我想要——谢谢你……八年了,我没有感受过家的感觉,”子寒没有再哭,只是稍有些哽咽,但还是坚持着说下去,“虽然我努力地想要找到它,甚至放弃自己的灵魂想要去寻找,但却一直是失败。而你——让我找到了这份温暖……谢谢你,和所有夏家的人,曾经接纳过我、相信过我……让我、找到家——的感觉……”  
夏宇转身,走到床前坐下,安静地听着子寒的话,心里泛起既痛苦又温暖的涟漪,感觉眼睛湿润起来。  
“然后,谢谢你——让我重新找到自己。就算是短暂的几天,我发自内心的开心过、真正地笑过……是你,让我再一次感觉世界是多彩的……”  
有晶莹而温暖的液体划过脸颊,滴落在手上,在慢镜头下破碎、然后消失。  
“最后——是你不想听到的对不起——我骗了你,伤害了你的家人,而你们都曾经那么真诚地对待我……对不起!”子寒开始微笑,“我不奢望你们的原谅,但希望你们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来救赎……”  
子寒笑着,慢慢走向夏宇,“我不想再错过让自己活过来的机会……�
 
Round 15 
子寒走到夏宇的面前跪下,握住他的手,把一面类似令牌的东西放到他的手里。 
“清风小筑里有结界,没有办法瞬移出去,拿着这个,你就可以——” 
子寒正欲往下说,鬼凤突然出来,低声一句:“有人!”然后便一把抱住子寒,把她按在地板上,吻住她。 
门咔哒一声开了,鬼凤故作惊讶地抬起头,看到林森和林子轩站在门口。 
“你们……你们在干什么!”林子轩惊愕地看着躺在地上的两人。 
鬼凤从子寒身上爬起来,露出来时戏弄林子轩的表情,“你觉得,我们——在干什么?” 
“……林子寒!”林子轩转而对子寒大发脾气,“你怎么能对鬼凤大人做这种事!” 
子寒还跪坐在地上,并不回答,然而却看了林森一眼。 
“好了!鬼凤大人开心的话,有什么不可以的?!”林森大笑着制止了子轩的话,“子寒啊……一会儿到我的书房来一下。” 
说罢,林森离开了子寒的房间,子轩愤恨地瞪了两人一眼,气冲冲地跟了出去。 
“这就是他要你做的事吧。”鬼凤盯着林森离去的方向,发问。 
“是,他要我把你留在我身边,准确地说——是留在他身边。”子寒从地上站起来,走到鬼凤身边,鬼凤也转身看着她。 
“我凭什么相信你会帮我?这个什么钥匙,鬼知道是不是真的能送我离开,还是把我送到地狱去!” 
“那就拉着我。如果下地狱,我给你陪葬。” 
“……”鬼凤咬咬嘴唇,“算了吧,你那么恨我,怎么会帮我呢……” 
回到房间,鬼凤一点一点地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事,子寒对夏宇说的那些话,是真的吗?可她不也说了是林森叫她来缠住我的……到底该信哪句?这钥匙,是真的吗? 

子寒擦了擦泪痕,来到林森的书房,才进门,林子轩就一剑砍过来。 
“你干什么!”子寒的琴弓和子轩的剑击在一起,发出“叮”的一声。 
“干什么?你还敢问为什么?!”林子轩歇斯底里地喊着,“鬼凤是什么人,你怎么能去碰他!”
“这是我的命令,你有什么不满吗?!”林森这次确实在生气了,“在这里动手,你眼里还有没有我了?!” 
林子轩不再说话,不甘心地收回了剑。 
子寒也收起了琴弓,向林森行礼,“掌门人,您找我。” 
“嗯!你进行的还蛮快的嘛?结果如何啊?” 
“报告掌门人,不出您的所料,夏宇心动了,鬼凤除了由于猜疑而不敢轻举妄动,似乎对夏宇本身的意识也有所顾虑。” 
“哈哈!好!就这样……过不了多久!过不了多久鬼凤——不、是鬼凤的力量!就全部是我的了!哈哈!”林森阴冷地笑起来,空气都微微颤抖着,“好,子寒!你就继续去稳住鬼凤,让他心甘情愿地呆在这里。我等的那天,就快到了!” 
“是,掌门人!子寒一定竭尽所能。” 
离开林森的书房,林子轩跟在子寒的身后,走廊里沉闷地回响着两个人的脚步声。“叮!”又是刀刃相击的声音。子寒从琴弓到手上都凝起了耀眼的蓝色冰霜。龙渊剑在黑暗中隐隐发出幽暗的光芒,像深渊中的鬼影一般。 
“林子寒!”林子轩咬牙切齿,“我不会原谅你的!” 
“哦?因为鬼凤吗?”子寒退后两步,挑衅,“怎么,得不到鬼凤你也会难受。你这种人,也会吃醋吗?” 
“哼!从小到大你从我身上抢走的,我都会让你还回来的!” 
“是吗?何必呢?我可是在帮你,你和鬼凤,可是水火不相容呢……何况……”子寒转身消失在了走廊深处,轻飘飘的留下一句话,“需要讨回一切的,应该是我……”
 
回到房间,还没来得及处理受伤的手臂,鬼凤的铃声已经响了。子寒草草换了一件水蓝色及膝的连衣裙,就赶去鬼凤的房间。 
房门被推开的一刻,壁炉里的火光晃动起来,一股阴冷的气息扑面而来。鬼凤点一把火,驱散那令人讨厌的寒气。看着子寒的手问道,“你受伤了?” 
“谢谢鬼凤大人关心,只是小伤,没关系。” 
“这样……”鬼凤扬起一道眉毛。子寒受伤手臂上凝结的冰霜开始融化了。 
“鬼凤……”子寒看着自己的手,“你快走吧……” 
“什么意思?”鬼凤警惕地问。 
“掌门人想要霸占你所有的力量。”子寒开始为鬼凤倒茶,“到时候恐怕你就要消失了。夏宇,夏宇也一定活不成……掌门人不会让他活下去。” 
鬼凤看着子寒,没有说话,仍然在怀疑她。 
把茶递给鬼凤,子寒开始收拾房间里被鬼凤扔的杂乱的衣物,“也许所有的白道异能者都会死也说不定……善与恶的较量,就会输掉……平衡会被打破,魔界入侵……” 
“去把你的衣服换掉——”鬼凤低头喝茶,仿佛没有听她说话,“我不喜欢水蓝色。” 
“鬼凤?!”子寒惊讶于鬼凤的镇定,皱眉。 
“去换掉。” 
“……”子寒沉静一会儿,淡淡道,“是,鬼凤大人。” 
回到房间,子寒很费劲地找到一件红色纱织的衣服,抱着衣服愣了很久。为什么不相信她呢?所有人,都不信任她……到底在为了什么而努力啊!可是……不能这样下去,不能! 

穿着红色的衣服重新走进鬼凤的房间,鬼凤抬眼看了看,不再有异议。 
“鬼凤……” 
“你不用——” 
“请听我说完!”子寒不给鬼凤打断她话的机会,“我知道你不信任我。现在没有人信任我,不管是你,还是掌门人……” 
深深地吸一口气,子寒继续说,“但是我要告诉你,我说过,我现在做的事完全只是为了赎罪。我不想再为了维护所谓的家而做我不想做的事,不想再伤害任何人,更不想再对不起樱花!所以,我想帮你离开,仅此而已。我只是不想再帮林克玛依家做任何伤天害理的事了。”
“说完了?什么伤天害理我不知道,但还是那句话,我凭什么相信你?”鬼凤生气起来,咄咄逼人地问道,“你说的话完全是两面,我该信哪句?” 
“……那你就在这里等死好了……我该说的都说了,令牌也在你手里,你随便……”子寒直视着鬼凤的眼睛,第一次带着这样的决绝。鬼凤也被这样的眼神震动了一下,无语。 
短暂的沉默之后,鬼凤一言不发地离开了房间,走到外面的院子里,坐在一片花丛中央,烦闷地折着周围无辜的花。子寒从鬼凤房间的窗户静静地看着他的一举一动,嘴角扬起一丝微笑。晴朗的天空飘过来一片乌云,遮住了半边月亮。

Round 16 
几天过去了,鬼凤和子寒之间不再有什么过多的交流,尤其是关于让鬼凤离开的事,两个人都刻意回避着,如果提及,也会尽快结束,避免不必要的争吵。 
阴沉沉的天空看不到月亮,不知究竟是因为阴天多云,还是在月末月亮确实消失了。 
林子轩敲响了鬼凤的房门,嘴角还带着不怀好意、幸灾乐祸的笑容。推开门,鬼凤正在床上休息,子寒在一边为鬼凤弹着琴。 
“鬼凤大人,掌门人请您过去。” 
“我累了,明天再说吧。”鬼凤连眼睛都不睁开,完全无视林子轩少掌门的地位。 
“……!!对不起,掌门人说无论如何请您现在过去!”林子轩再次强调了一次,并且同时打断了正在弹琴的子寒,示意她也一起去。 
子寒并不应答,仍然接着被打断之前继续弹琴。鬼凤满意地点点头,“这才对,我不让你停就不许给我停。” 
“鬼凤大人!”林子轩不耐烦起来。 
“知道了。你们先过去吧,我尽快到。” 
于是林子轩带着子寒离开了鬼凤的房间,直奔林森所在的镇魂室。 
“今天是无月之夜,我们做好准备,一会儿你就骗鬼风到金座上就好了。掌门人会处理其他的事。” 
“镇魂室……金座……爷爷决定今天就吸走鬼凤的所有能量么?月圆之夜不是更好,还稳妥些……”子寒面无表情地说。只希望能够在留鬼凤一段时间,也许还有机会再说服他逃走。 
“你懂个屁!再等到月圆之夜,难道这些日子就一直留着给鬼凤逃走吗?!”林子轩毫不客气的斥责。 
“是!我知道了。我尽力去做。” 

(林克玛依家,镇魂室) 
“掌门人,我们到了,鬼凤马上就到。” 
“哦?子寒?鬼凤在做什么?” 
“应该是在换衣服吧……子寒也不太清楚……” 
“算了……他也没什么机会在换衣服了!今天就让他换个够吧!哈哈!”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鬼凤慢悠悠地在一个仆人的带领下到了镇魂室。 
“什么事这么急?!打扰我休息!”鬼凤叉着腰在原地打转。 
林子轩给子寒使了一个眼色,子寒马上笑道,“鬼凤大人息怒,掌门人特意为鬼凤大人订做了这个黄金宝座,希望您能赏光来试坐,若有什么不合适,也好尽早改造!” 
“为我?呵!我说林森啊,你还真是能装啊!” 
“这是哪的话!”林森大笑着,“你能赏光来我林克玛依家,我真是不胜荣幸,可是一直也没有个像样的见面礼,所以现在才送来这份迟来的礼物啊!” 
“真是这样吗?”鬼凤笑得略有深意。 
然而目光在三人身上徘徊许久,最终还是朝金座走了过去。转身优雅地坐在金座上,鬼凤一只手撑在头上,一只脚踩在椅子边缘,虽然表面嚣张,心里却也忐忑不安,不知道林森究竟想要做什么。 
“哈哈!好、好啊!” 
随着林森的笑声,金座周围撑起了结界,将鬼凤包围其中。一股力量从鬼凤身上被吸到镇魂室中央的炼炉,炼炉中燃起了熊熊的火焰。林森纵身跳进了炼炉,身体悬起在炼炉的上方,力量从炼炉中源源不断地流入林森的体内。另一边是在金座上痛苦挣扎的鬼凤。 
这样就要消失了!不甘心!夏宇,你要跟我一起死了……对她,是不是还那么依恋?!鬼凤的眼睛开始黯淡起来,光亮一点一点的变暗、然后消失。
 
鬼凤……夏宇……要死了吗?永远也看不到了吗?你们如果消失了,我、我就能回到原来的我了吧?!不!不能……不想再这样一个人撑下去……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依赖他的……可是,现在、现在已经不能离开了。不要再这样一个人去面对未知的迷宫,不要在这样一个人无助地盲目去摸索!真正的幸福就在眼前,不能再放手了…… 
“住手!住手!”子寒挥舞着琴弓从外面打破了结界,林森掉进了炼炉,被火舌所吞没。鬼凤从金座上滑落下来,瘫软地跪在地上。 
“掌门人!”林子轩拔出龙源剑试图熄灭炼炉的火,“林子寒!你这个叛徒!” 
“对不起……我的责任,我会回来承担的……” 
握住鬼凤腰间的令牌,子寒和鬼凤瞬间便消失不见了。只剩下林子轩仍然在为救出林森而努力。 

(夏公馆) 
后院一阵沉重的坠地声,阿公、夏天和雄哥都冲到门口查看。看到林子寒抱着衰弱的鬼凤跪在地上。 
“鬼凤!”夏天顾不得担心子寒的危险性,跑过去把鬼凤抱进屋里,轻手轻脚地放在沙发上,“鬼凤!你怎么样!” 
鬼凤紧紧闭着眼睛,脸色、嘴唇一副苍白的颜色。子寒也走进屋,雄哥回身把乌风顶在了她的头上,全身因为愤怒而颤抖。 
“你对夏宇做了什么!说啊!” 
“……我什么都没做……”子寒不看雄哥,而是看着濒死的鬼凤,“我让他离开了,他不信我,才会一直熬到这样的事情发生……” 
“你让他离开?!你会这么好心放他走?!” 
“哼……果然还是没人相信我,他、或者你们,或者我那些所谓的家人……”感觉心在一点一点的冷下去,刚才在心中徘徊的种种梦幻般的情景又如清晨的露水破碎了。 
子寒拿出琴弓和一把纯白色的小提琴。 
“你想干什么!”夏天拿出铁克无极,要与子寒对战。 
子寒并不回答,安静地拉起琴。优美的旋律在空中回旋着,夏天放下铁克无极,雄哥也放下了乌风,所有人都卸去了武器,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安详而宁静的表情。 
心情放松下来了,很久没拉响这支曲子,没想到对自己的影响也有这么大。周围的敌意淡了下去,鬼凤青白色的嘴唇也开始慢慢回复血色。子寒嘴角扬起一丝心安的微笑,继续不停地拉着曲子。一丝血丝从子寒的嘴角不易察觉地渗出,而她并没有停止。 
终于,鬼凤勉强地睁开了眼睛,看着周围绰绰的人影,还不能分辨。 
“你们要做什么……”说话有些有气无力,鬼凤挣扎着想要起来。 
“夏宇!”雄哥带着哭腔搂住鬼凤。 
“鬼凤!”夏天也兴奋地看着他。 
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回到了夏兰荇德家。房间里想着悠扬的音乐声,向远一点的地方看去,才发现子寒也在这里,音乐就是从她的琴上奏响的。 
“我是怎么回来的?”鬼凤心里大约清楚是子寒送他回来的,但不太能确定。 
“是她送你回来的……”夏天有些不情愿地回答。 
“是吗……”鬼凤的声音低下去了,沉默半晌,抬头想要对子寒说话。音乐声却在这时戛然而止,然后他看到的就是子寒嘴边渗出的血和她失控倒下的身影。

Round 17(上) 
鬼凤连滚带爬地从沙发上下来,到子寒面前已经变回了夏宇。 
“子寒!对不起……我不该不信你!你醒醒啊!” 
子寒睁开眼睛,“没事,只是刚才打破结界的时候,被你和掌门的异能磁场冲击到了,调息一下就好了……” 
“你说,她帮你离开?”夏天焦急地问,“老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早几天前子寒就把能离开林克玛依家的令牌给我了,可是……我和鬼凤都不相信那个能帮我们离开,认为是什么阴谋,所以一直保存着没有用……” 
“那不就是说她想救你?!”所有夏家的人都感到不可思议。 
“是……我想救他……只可惜没人信……”子寒站起来,再度架起琴。 
“现在也不能放松警惕才对!”一直沉默的阿公终于说话了,“叶赫那拉家的那个老魔头还不是假惺惺地要帮助夏天和盟主,结果呢?结果在冥界磁石上做手脚,害死鬼龙,还差点害死夏天!” 
“所以我现在的举动也有可能是同样企图,对不对?”失落地笑了笑,子寒又拉响琴,“算了,那你们就防着我好了……什么都别让我做,免得我又害了你们……” 
琴声又一次回响在整个房间,夏宇的脸色又开始慢慢好转,感觉体内有温热的暖流流入,随之的,还有刚刚失去的能量,没多久,就恢复到了刚从夏兰荇德家离开时候的样子。 
“这力量,好神奇……觉得心里很安静……”对音乐敏感的寒和夏天有共同的感慨。 
“这是她特有的能力。”盟主带着修和a chord走进来,“传说赫尔墨斯之弓有一击致命的能力,也有让人起死回生的能力,但要根据驾驭它的人而定。” 
“盟主!”大家都对盟主恭敬有加。 
灸舞点点头,继续说,“如果主人心里充满仇恨或是极强的杀意的时候,琴弓就会有一击致命的特性,据说破坏力甚至连火焰使者都要勉力应对。” 
大家的目光转瞬全部凝结在子寒苍白的脸上,带着些许的惊恐。 
灸舞也看着子寒,带着不肯定,“可是,如果主人心地善良,或者心里满是悲伤、想要救赎的时候……琴弓就会有让人起死回生的属性,能够让死人复生。而且不同于搜魂曲可以随意弹奏,它所演奏的幸福交响曲只能由它演奏,别的乐器一概不行。除此之外,搜魂曲可能会洗掉人的异能和记忆,但幸福交响曲却可以把这些全部都恢复……” 
“盟主,您能确定吗?”雄哥对子寒的防范丝毫不减,“如果这是真的,不应该是林克玛依家的机密吗?您怎么会知道的?” 
“雄哥,赫尔墨斯之弓虽然现在归林子寒所有,但不代表它曾经一直属于林克玛依家……”灸舞露出一个可爱的笑容,“我师父留下的一些书上还是有记载的,大概那些都是曾经使用过赫尔墨斯之弓的人所记录的。除了这些不常见的特性之外,也有一些后来依据琴弓特性发明的术法。前几天我为了想怎么对付他们,特意翻了翻那些被虫蛀的书,果然还是找到一些有用的东西。” 
“没什么所谓。”子寒收起琴,摇摇头,“知道了这个,我也还是有可能别有企图,你们没可能也没理由相信我……” 
“子寒……”夏宇话到嘴边又噎了回去。 
所有人都等着他发表看法,挣扎了半天,夏宇正欲继续说完刚才的话,轰隆一声响,林子轩气急败坏地出现在大家面前。 
“很好!你们!全、都、给、我、去、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沐月櫻 的頭像
    沐月櫻

    f1040609 Sakura love 沐月樱 的部落格

    沐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