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重生的女神

典伊是被人吵醒的,准确来说是被耳边喋喋不休的人给扰了清梦,不理会身边的宁芙仙女,继续幽会她的周公。

    “听说冥王陛下要结婚了,新娘是春之女神贝瑟芬妮,你那么喜欢冥王,冥王却从来没有回应过你,典伊,你不生气吗?” 嘟起小嘴的宁芙仙女气愤的说着她在外面听到的消息。

    典伊波澜不惊的看了她一眼,语气淡然:“生气有用吗?再说贝瑟芬妮马上就要成为冥后了,我以后不想再听到这种话了。”

    宁芙仙女不死心的又问了一句:“典伊,你真的不喜欢冥王陛下了吗?”

    典伊邹了邹好看的眉,冷冷的下着命令:“现在不喜欢,以后也不会喜欢,如果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全都退下吧,不要来打扰我。”

    宁芙被突然动怒的典伊吓了一跳,这才恍然醒悟自己的身份,典伊女神看似随和,但女神毕竟是女神,有些时候的确是不能越逾了:“女神,那你好好休息,有什么事可以传唤我们。”

    典伊揉了揉眉心,忍不住叹息,她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典伊,她原名叫雨若,是21世纪的未来人,说起来也很倒霉,雨若下班的时候正逢下暴冰雹,没有带伞的她跑在高速公路上浑然不知对面有一辆货车速度极快的开过来,结果当然是死了,莫名其妙的是她重生到了希腊神话里的冰雪女神身上。

    幸好她以前喜欢看希腊神话,依稀记得在神谱中有一段这个典伊女神的故事,希腊神话里的冰雪女神典伊就是因为喜欢冥王哈迪斯而受他嫌恶,最后被哈迪斯给杀死的。

    雨若一点都不想见到哈迪斯,谁知道真正的典伊是怎么死的,说不定就是哈迪斯下的手,不然又怎么会有机会让她魂穿到典伊的身体里。

    雨若观察过典伊的容貌,也就是现在她占据的这个身体,头发是银白色的波浪长发,瞳孔是晶莹的冰蓝色,完美的椭圆形脸型,恰当好处的眉宇,身形修长丰盈,该丰满的地方丰满,该廋的地方廋,这个身体比雨若自己的要好看一千倍,套用一句话那就是,云泥之别啊。

    按道理说这样美丽的女神走到哪儿都会受人欢迎,可谁叫典伊喜欢谁不行,非得喜欢冥王哈迪斯,不过从今往后她雨若就是典伊了,而且绝对不能泄露身份,要是让宙斯他们知道了一个凡人居然占据了神的躯体,可想而知那后果有多么的恐怖,真是性命堪忧。

    典伊本来存着不见任何人的想法在自己的宫殿悠哉的休息了两天,却没想到还是躲不过这场冥王的婚宴,毕竟多说话容易露出马脚,好在冰雪女神以前本身就是个冰山,她也不需要什么演技来伪装,只要少说话就行了。

    一个有着金色长发的女神款款走来,柔情的眸光含着笑意看着独自一人的典伊:“典伊,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了呢,怎么,想开了?”

    典伊暗暗叫苦,明明已经站在最不容易引人注目的地方降低存在感了,没想到还是有人来搭话。看了看女神身边的拿着金色小弓箭的小男孩,她立马意识到这位女神的身份了。

    典伊礼貌性的回了个微笑:“维纳斯女神,冥王的婚宴我岂敢不来,再说我也早该放下这段单恋的感情了。”

    维纳斯安慰了一会典伊,见她不愿多说话便推辞还有事先行离开了,跟在金发女神身边的小爱神丘比特长着粉嫩嫩的婴儿肥小脸,临走前还冲典伊着眨了眨眼睛卖萌,难得的令典伊忍俊不俊的笑了。

    丘比特鼓着小脸奶声奶气:“姐姐就是要多笑笑嘛,这样才好看。”

    典伊忍笑指了指爱神离开的方向:“小孩子不要乱跑,跟丢了大人可不好。”

    丘比特一看母亲快不见踪影了,急忙追了上去,只是嘴里还生气的嘟嚷着:“人家不是小孩子…”

    典伊垂眸又是一笑,小孩子果然纯真可爱,说来也是,这几天她装冰山,脸都快僵硬了,偶尔笑一笑也没什么不好,只要不夸张,没人看得出来。

    从宴会中心传来的探究视线令典伊嘴角一僵,对上了那如黑色夜空般的深邃眼睛,该死的,真是不能大意,怕什么来什么。

    哈迪斯面无表情静静的看着她,看的典伊莫名心虚,他不会认出来自己是个冒牌货了吧。

 

 

 

第二章 冥后贝瑟芬妮

自从冥王的婚宴过后,不敢轻举妄动的典伊安安分分的跑到她的冰雪神殿闭关了好几天,事实证明,一切都是典伊想多了,冥王当然没有来找她的麻烦,倒是冥后贝瑟芬妮来找过她一次。

    贝瑟芬妮没结婚之前是个安静的女神,时常穿着绿色的长裙与女伴们行走于大地之上,所到之处无不鲜花盛开,因为她是春天的女神,故而能给大地带来美丽的鲜花。典伊作为冰雪女神常与她进行神职的交接班,迎接春天女神的到来,融化冰川给大地带来蓬勃生机。

    今天的贝瑟芬妮倒是一改以前的少女装扮,棕色卷发披散下来,头戴黑色代表冥界之主权利的冥后王冠,身穿黑色暗纹的华丽长裙,一双棕黑的大眼睛好奇的看着典伊:“听说,你以前喜欢我的丈夫哈迪斯。”

    “冥后陛下请放心,我现在已经不喜欢冥王陛下了。”典伊在内心翻了个白眼,以前的典伊是有多喜欢哈迪斯啊,怎么好像整个奥林匹斯的人都知道这件事了。

    贝瑟芬妮听典伊这么一说,顿时笑道:“那就好,你不喜欢哈迪斯的话,我们自然还是像以前一样是好姐妹。”

    典伊也笑着寒暄了几句,正想找个理由说自己还有事情不能奉陪时,突然警觉的看着神殿门口,冷下脸来:“好大的胆子,是谁在那里鬼鬼祟祟的偷听!”

    神殿门口的人影瑟缩了一下,跑了出来,那是一个有着棕色柔软短发的少年,脚穿飞行翅膀的鞋子,手持一柄白色翅膀模样的权杖。

    典伊一时也没认出来此人,毕竟她还没适应这里也不认识其他人,倒是贝瑟芬妮先出声询问了:“赫耳墨斯,你来这里干什么?”

    赫耳墨斯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笑嘻嘻到:“两位漂亮姐姐不要生气,是宙斯让我来的。”

    两位女神相视一笑,这小鬼头嘴巴真甜,难怪连一向不喜欢孩子的神后赫拉也对他青眼有加。

    赫耳墨斯凌空一踏,飞到高空:“宙斯让我来通知各位参与创造潘多拉的计划,消息已经送到,我还要通知其他人,就先走啦。”

    赫尔墨斯走后,典伊也送走了贝瑟芬妮,美约其名新婚燕尔要好好温存,贝瑟芬妮本就脸皮薄,被如此一调笑早就落荒而逃了。

    典伊静下心来回顾了一下希腊神谱的记载,潘多拉诞生的由来,在宙斯率领兄弟姐妹与克诺诺斯对抗的泰坦之战时,前代神王克诺洛斯的部下先知者普罗米休斯带着其弟弟后知者厄毗米修斯选择投靠了宙斯。宙斯取得神王之位后也重用了普罗米修斯,命他同雅典娜女神一起创造人类。

    愚蠢的厄毗米修斯在帮忙的时候把宙斯送给众生灵的礼物不小心全部发完了,轮到人类的时候竟然一样礼物也不剩了。动物们都有厚厚的皮毛,锋利的爪子,唯独人类什么都没有。弟弟犯了错,做哥哥的普罗米修斯为了让人类能够抵御寒冷黑夜与野兽,从奥林匹斯神山盗走了神的火焰,宙斯大发雷霆,令火焰女神赫斯提亚召回人间所有的火焰。

    宙斯令其他的山神把普罗米修斯用锁链缚在高加索山脉的一块岩石上。一只饥饿的恶鹰天天来啄食他的肝脏,而他的肝脏又总是重新长出来。他的痛苦要持续三万年。普罗米修斯并不畏惧宙斯,反而还嘲笑宙斯的时代会像他的父亲克诺诺斯一样被推翻。

    宙斯此次想要创造出潘多拉,也是为了毁灭人类。潘多拉这个名字的含义就是,带来危险的美丽女人。

 

 

 

潘多拉的魔盒

在铸造之神赫菲斯托斯的努力下,终于精心打造完成了潘多拉的躯体,赫菲斯托斯高兴的向神王宙斯交付任务。

    宙斯看了看潘多拉的躯体,满意的点了点头:“做的不错,的确很美,等会再奖赏你。”

    赫耳墨斯机灵的替宙斯打开了布帘,呈现在众神眼前的是一位体态婀娜多姿的女人,由铸造之神精心雕刻的绝色美女,其气质堪比大地上最美的女人。

    智慧女神雅典娜拍了拍手掌由衷赞美到:“真是完美无瑕的美女。”

    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掩唇一笑:“要我说啊,她会是当之无愧的大地上最美的女子。”

    神后赫拉讥讽到:“美貌有什么用,勾引男人吗…”

    大家听到赫拉的话,都意味不明的保持沉默。典伊也怕说错话暴露身份,并没有参与女神们的交流,只有心地善良的月亮女神狄安娜同情的看了看赫拉。

    典伊记起来希腊神话里风流的神王,众所周知神王宙斯最是花心滥情的男神,情人不少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维纳斯便是赫拉其中讨厌的一个女神。

    维纳斯有着最完美的身段和样貌,象征爱情与美貌,被认为是女性美的最高象征,如果说神后赫拉象征高贵美、月亮女神狄安娜代表纯洁美、智慧女神雅典娜体现智慧美,那么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就是容貌美的化身,美便是为她而诞生。

    在少女维纳斯诞生之初,越出水面的她**着身子踩在一只荷叶般的贝壳之上;身材修长,体态苗条而丰满,姿态婀娜而端庄;一头蓬松浓密的散发与光滑柔润的肢体形成鲜明的对比,烘托出悦目的躯体。

    风神齐菲尔吹着和煦的微风缓缓的把她送到了岸边;粉红、白色的玫瑰花,在她的身边飘落,碧绿平静的海洋,蔚蓝辽阔的天空渲染了这美好,正义女神西斯多丽雅为她戴上菱形花冠,披上白色纱裙,戴上金色的首饰与脚饰。

    西风女神赶来迎接她,彩虹女神爱丽丝与神使赫耳墨斯在驾驶着神车为她护航,维纳斯初到奥林匹斯便受到众神的欢迎与赞美,宙斯更是让她坐上了希腊十二主神之一的宝座,一跃成为地位高贵的主神。

    因为维纳斯的美貌,众神都追求她。宙斯也曾追求过她但遭到拒绝。于是把她嫁给了既丑陋又瘸腿的铸造之神赫菲斯托斯,但她喜欢的是战神阿瑞斯。

    言归正传,这边宙斯正打量着潘多拉,突然示意大家安静,他摸了摸自己银色的胡须沉思到:“总觉得缺了些什么,这样吧,你们每个人都上去送给潘多拉一份礼物。”

    神后赫拉是第一个走上前的,她将食指点在潘多拉的额上,一阵红光印入潘多拉的眉心:“我送给你女人应当有的自尊心。”

    怀抱竖琴的太阳神阿波罗轻轻拨动手中的琴弦,美丽动听的音符向着潘多拉飞去:“在这个世界上,美丽的女人都应该拥有动听的声音,会唱动听的歌,我送给你好听的声音与音乐天赋。”

    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优雅地展开双臂,从天而落的玫瑰花瓣洋洋洒洒的飘零下来:“以美神维纳斯的名义,送给你美神的美貌。”

    智慧女神雅典娜向潘多拉吹去一缕神风:“女人都应该有好的手艺,我送给你织布与刺绣的手艺。”

    月亮女神狄安娜上前握住潘多拉的手:“我最擅长的是弓箭与狩猎,我送给你出色的射箭能力与狩猎能力。”

    有了这几位主神开头,接下来每个神都送给了潘多拉一份礼物,典伊也混在其中装模作样的说了一句祝福的话语,天知道原来的冰雪女神擅长什么能力,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她只是占了女神的神躯,并没有来得及完全掌握身体里的神力,也不敢乱用力量,造成麻烦。

    最后一份礼物是宙斯给的,他输送了一股灵气给潘多拉:“我送你永远走向新时代的好奇心以及一个珍贵的盒子。”

    接受宙斯的灵气后,刚才一直没有自主意识的潘多拉立马有了灵气动人的光华气质。

    潘多拉好奇的看中手中镶嵌着宝石的盒子:“宙斯,这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啊?”

    宙斯神秘莫测的笑了,银色的长发遮住他那阴沉的目光:“千万记住了,这个盒子里的东西,只有封存着的时候才珍贵,打开了就不值钱了。”潘多拉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神王宙斯的礼物

 

 

 远在高加索山被锁链束缚着普罗米修斯仰天长啸,巨鹰叼啄着他的心脏,使他痛苦地弯了下腰,苦笑到:“宙斯,你终究还是不肯放过他们,他们都只是弱小的人类啊。”

    典伊不知怎的,一想到人类会死在潘多拉的手下,便不由自主的跑来了高加索山,说不定普罗米休斯会有办法,神话里的叙述是一回事,但是亲眼看到普罗米修斯的惨状还是挺惊悚的:“普罗米休斯,你还好吧?”

    普罗米休斯凄凉一笑:“在我的预言中,早已预见潘多拉打开了盒子放出了灾难。”说到这他悲痛的停顿了一下:“不过还是谢谢你来看我,还告诉我这些消息。”

    普罗米休斯的确拥有强大的预言能力,他也是智者,曾经与智慧女神雅典娜乃是至交好友,想到这典伊眼前一亮,一双冰蓝色的晶莹眼睛期许地看着普罗米修斯。

    “我有个不情之请,虽然我知道这请求有点唐突,不过我还是想知道答案。”典伊期待而紧张的说完这句话后等着他的回应。

    普罗米修斯奇异的看了一眼此刻与平时气质不同的典伊,猜到些许端倪,他轻轻闭上眼睛进入空灵状态,在过去,现在,未来的时间长河中寻找未知的答案。许久,普罗米猛然睁开双眼瞳光如电,震惊地看着典伊:“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典伊轻笑:“真不愧是先知者普罗米修斯,你都看到了,我想问的是,我还有机会回去吗?”

    普罗米休斯凝重地摇头:“原来的你命数已尽,再着想要找到你来时的空间位面,难上加难。我想请你帮个忙,给我弟弟带句话。”

    “带话没问题,我也可以帮忙救助人类,但作为交换,我希望你能替我保守这个秘密。”典伊依旧小心翼翼地行事,毕竟自己的身份暴露了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祸事,自己的来之不易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成交,告诉厄毗米修斯,让他千万不要接受宙斯的礼物。”说到这他眼中闪过悲痛的神色:“不论是什么样的礼物都不可以,还有,让我的儿子丢卡利翁制造一条大船,这条船要越大越好。”

    典伊微微诧异,难道普罗米休斯让丢卡利翁建造的大船就是后世人们口中流传的诺亚方舟么,他已经预知到宙斯不久会发动一次巨大的洪水之灾,想到这她匆忙朝厄毗米修斯家赶去,不管宙斯怎么样强大,一定还有挽救的机会。

    一家简陋的农舍旁站着一位憨厚中年男子与一名年龄不大的男孩,那男孩乖乖的站在一边戒备地看着从天而降的两位不速之客,而中年男子却一脸呆向的盯着潘多拉美丽的脸发呆。这便是普罗米修斯的弟弟厄毗米修斯,以及他的儿子丢卡利翁。

    赫尔墨斯满意的看了看呆泻的厄毗米修斯,笑到:“我是神使赫尔墨斯,我身边这位美丽的小姐是宙斯吩咐送给你的礼物,她叫潘多拉,请务必好好照顾她。”

    怀抱魔盒的潘多拉依旧单纯地笑着。厄毗米修斯浑然没有一丝警戒之心,只剩憨憨地傻笑:“呵呵,好啊。”

    这时候丢卡利翁出声了,他拉了拉厄毗米修斯的衣角:“叔叔,我们不能随便接受宙斯的礼物。”

    赫尔墨斯威胁示的瞪了小孩一眼,丢卡利翁怯怯地往叔叔身后躲去。

    “这可是宙斯送给你们的礼物。”赫尔墨斯冷哼一声,便丢下潘多拉往厄毗米修斯怀里一推,脚踏微凌空而立:“潘多拉就交给你们啦。”

    赫尔墨斯双脚上的飞行鞋微微振动,眨眼便飞向远方,准备回奥林匹斯神山向神王宙斯复命,反正人已经送到了,谅他们也不敢不收下宙斯的礼物。

    丢卡利翁看着叔叔讨好地邀请潘多拉回家,有些担忧,然而叔叔并不理会他的劝告,这时,他看到一个女神站在一颗树下向他招手:“你是谁?”

    看着警惕心如此之重的小孩,典伊有些好笑,丢卡利翁真不愧是普罗米休斯的儿子,一头棕黑的蓬勃短发,还有那闪动着智慧的黑色瞳仁,简直就是缩小版的普罗米修斯。

    “我是来帮助你的人。”

    “我不信,奥林匹斯的神会有这么好心吗,爸爸说过,他们都是不安好心的坏神。”

    “话可不能说绝,我与宙斯他们可不一样,诺,我可是你爸爸的朋友典伊。他让我带句话给你,千万不要接受宙斯的礼物。”不过她好像来晚了一步:“还有,从现在开始建造一条大船,这船要越大越好。”

    丢卡利翁凝神思考,似乎在怀疑她的话。

    “小子,如果不想人类灭族的话,你就照你爸爸托付的话去办吧。你爸爸可是个伟大的智者呢。”

    丢卡利翁听到爸爸,顿时神色自豪地大声说到:“那当然了,我爸爸是最伟大的神了!好,我相信爸爸,也相信你一次。”

    希望这孩子能安全躲过这次灾难吧,典伊叹了口气,有些疲惫。奔波了许久的她,也准备回神殿休息了。

 

 

 

 

诺亚方舟

 

 在黑暗深渊里,有着一座冰雪神殿,它是冰雪女神典伊的宫殿,而今天,冰之神殿里却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他就是冥界之主哈迪斯,冰雪神殿的侍从们连大气都不出,都惊惊悚悚的看着他。

    典伊蹙着眉头,看着他:“不知冥王殿下大驾光临,有何贵干?”

    冥王哈迪斯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她,一双漆黑的眼瞳像是透过典伊在看着什么。

    “你们都下去吧。”典伊挥手让侍从们退下。“现在可以说了吧。”

    “典伊去哪儿了?”哈迪斯冷冷的开口。

    典伊心中一惊,依旧装傻:“冥王殿下,我就是典伊啊。怎么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典伊在哪里?”

    天哪,她就知道他一定看出来自己不是真的典伊了,事到如今也只有博一把了,赌哈迪斯会不会放过自己吧。

    “我叫雨若,是未来世界的人,至于你说的典伊,我真的不知道她在哪儿。”

    哈迪斯没有开口,静静地坐在神殿中,似乎在想什么事情,许久,他突然站起身来:“真正的典伊的确已经陨落了,是不可能复活的。”

    雨若脸色难看的看着他,他不会是想,杀人灭口吧,或者是想向神王宙斯揭发她的身份。“你不会是来杀人灭口的吧?”

    “我要是想杀你,早就动手了。你醒过来的那一天,我就知道你不是她,所以,我把典伊陨落的那一天,在场的人的记忆,都抹消了。”

    这个冥王还真是,挺有意思的,如果不是他,可能自己早就被当作异类给抓起来。“你好像和我看的希腊神话里的冥王不一样,你还是挺好的一个神。”

    “难道我在你心中的印象很坏吗?”

    “希腊神话里说的是你劫持了贝瑟芬妮,娶她为妻,然后还杀死了冰雪女神典伊。”

    “全都是胡说八道,我什么时候干过这种龌龊的事情,典伊是为了救我而牺牲,还有贝瑟芬妮的事,我不会放过宙斯的,还不是因为宙斯让丘比特那个小子,害我中了他的金箭,一时迷了心魂。”哈迪斯有些懊恼。

    雨若来了兴趣:“这么说来,丘比特的金箭,真的可以让人心中燃起爱情之火的欲望吗?”

    哈迪斯阴沉地否定:“那只是针对意志不坚定的凡人,金箭的力量只是一种幻觉,只要意志坚定便可清醒过来。”

    “看来,神的力量也左右不了爱情啊。”典伊有些感慨,也是,情感不是别人可以控制的了的,如果能收放自如,那还叫爱情吗?

    凡间。

    美丽的潘多拉正在纺车旁劳作着,一旁的皮拉嘻嘻闹闹地唱着歌,人间的时光总是流逝的非常快,眨眼间,潘多拉已然成为了一位美丽又成熟的女性。旁边欢乐地唱着歌的皮拉则是潘多拉与埃庇米休斯的女儿。

    “妈妈,这个盒子好漂亮呀,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皮拉兴奋地抱着一个镶嵌着各色宝石的盒子。

    潘多拉回头一看,当即吓得停止手中的活,怒斥到:“快放下那个盒子,那个盒子不能碰!”

    潘多拉夺过皮拉手中的盒子,蹙着纤细的眉,满怀心事的将皮拉赶出房间,重重地关上门后将盒子放在了衣柜的顶端,这样,皮拉便够不到这盒子了。

    皮拉邹着一张可爱的脸找哥哥丢卡利翁哭诉去了。

    丢卡利翁替妹妹擦掉脸上的泪水:“皮拉,也许那个盒子是你母亲重要的东西呢,别哭了,想不想跟哥哥一起去造船啊。”

    皮拉开心拉住哥哥的手,一会儿变会原本开心的模样:“好啊,好啊,我们一起去。”

    路过的邻居们诧异地看着他们:“丢卡利翁还在造船啊,你不是疯了吧,好端端的造那么大的船,不是吃饱了没事干么。”

    皮拉眼睛一瞪,气鼓鼓地看着那个出言不逊的人:“你说什么!竟敢说我哥哥的坏话!”

    丢卡利翁拉住气鼓鼓的皮拉:“我父亲让我造船,一定有他的理由,我们不必管别人的目光。”

    “哼,普罗米休斯?还是神呢,又不是沿海城镇,没事造船,脑子一定有病吧。”

    这下子丢卡利翁也恼火了:“我爸爸是为人类而牺牲的神,是最伟大的神!你怎么可以这样侮辱他!”

    这条丢卡利翁建造的方舟长300腕尺,宽50腕尺,高30腕尺,方舟长度大约是伊丽莎白女王二号[1]邮轮一半长。其大小及排水量约为著名的泰坦尼克号的五分之三。方舟总的容积达40000立方米,底仓面积8900平方米。

    方舟设有三层,这样做不但能够稳定船身,也能使总面积增加至差不多8900平方米。方舟采用柏木一类的植物。方舟的长度是宽度的6倍、高度的10倍。方舟的形状有如箱子一般。

    丢卡利翁把动物和超过一年的粮食平均地安置在方舟上,不洁净动物雌雄各一对,洁净动物雌雄各七对。

    皮拉奇怪地看着哥哥的动作:“哥哥,为什么要把这么多的粮食和动物放在船上啊?”

    “我也不知道,也许以后派得上用场吧。”丢卡利翁依旧谨记着父亲交代的事情,他坚定不疑地相信着他的爸爸。

 

 

 

 

太阳神阿波罗

 

 

自从得知雨若的真实身份后,冥王哈迪斯便三天两头地往冰雪神殿跑,除了问些希腊神话未来的事外,大多数时候都是沉默着发呆。雨若表示面对面瘫男神什么的压力山大,后来才得知,原来是之前的冰雪女神典伊为了追随冥王殿下,将冰雪神殿搬到了冥界深渊。

    雨若几次申请脱离冥界女神的身份,都被哈迪斯给一一驳回了,原因是,冰雪女神既追随了冥界,那便是冥界的女神,想脱离冥界神籍,他就把雨若的真实身份给抖出去。

    一想到这她便恨的牙痒痒,第一次遇到这么腹黑的男人,真不愧是冥界之主,哈迪斯大人,够面瘫,够腹黑,够阴险…

    而远在神界的另一边,正在上演着一场逼婚大戏。

    神王宙斯微笑着介绍着自己的女儿们是多么多么的优秀与贤惠,似乎非常想将自己的某位女儿嫁给眼前这位还没有立海后的海王波塞冬。

    其实这都是宙斯的一厢情愿罢了,看看我们的海王大人,人家那可是一脸的不愿意呢。

    “宙斯,你到底想说什么,千里迢迢地将我叫来奥林匹斯,就是给我说这些无聊的事情吗?说好的神界大事呢?说好的商谈要事呢!”

    宙斯捋了一边银光的胡子,不怀好意的笑道:“这就是大事啊,你也不小了,做哥哥的我当然要替你物色漂亮的女人了,你那海后之位不也正空悬着呢嘛?”

    波塞冬不耐烦地站起来,将三叉戟拿在手中:“宙斯,别以为你是神王我就要什么都听你的,海后之位你就别想插手了!我娶谁也不会娶你的女儿,别以为我不知道冥后贝瑟芬妮就是你派去监视冥界的棋子,我才不会像哈迪斯一样上你的当!”

    神王波塞冬脾气暴躁易怒,不像冥王哈迪斯一样隐忍沉重,他是个直肠子,不会转弯。

    可宙斯好歹是几番变幻脸色才冷静下来,现在还不到与海界开战的时机,他最大的威胁不是波塞冬,而是哈迪斯,能威胁到他神王之位的神,哈迪斯的实力才是最令人忌惮的。

    这边的神王与海王的紧张局势一触即发,正在波塞冬懊恼着自己心直口快的个性,怎么样让一边难堪的神王下台时,只听人间哄的一声炸开了锅,这一声声惊天动地的声音令神王兄弟两人顾不上其他,他们战在奥林匹斯的主峰上观察着凡间的现况。

    此时的人间岂是一个乱字了得,受魔盒能量的影响,互相生死搏杀的人类染上了妒忌,猜忌,疾病,瘟疫等各种负能量的传播,变的残忍而不近人情。

    宙斯眼中计谋得逞的精光一览无余:“看来,潘多拉已经打开了盒子。”说着他便拿起了手中雷鸣电闪的雷神权杖,啪的一道惊雷闪电震得天空,大地与深渊鸣声阵阵。

    受雷电波及最严重的是大地,主要是因为宙斯本来就对人类没有多大的好感,而这次更是想将他们赶尽杀绝。

    波塞冬不怀好意地在一旁煽风点火,搞破坏这种事情是他的擅长。“需不需要我帮忙?”

    得到宙斯的许可后,波塞冬兴奋地召唤出深海战车,手持可以呼风唤雨的三叉戰便呼啸着往下界冲去。

    魔盒的负面能量扰乱人心,再加上宙斯的雷鸣闪电,波塞冬的洪水肆意泛滥,不堪一击的大地早已是千疮百孔。

    众神闻言如此之大的动静,早就耐不住好奇,聚集在奥林匹斯的峰巅鸟瞰着人间。太阳神阿波罗此时也接到神王宙斯的命令,不必在天空逗留。

    阿波罗是代表光明的太阳神,而当他驾着太阳神车从天空落下时,失去最后的光明的大地顿时变的令人黑暗而绝望。

    巨大的闪电从奥林匹斯神山往下一道道的当空劈下,闪电一过的瞬间光亮印照出大地的惨况,大地上到处都是洪水与尸体横野,那些恐怖的闪电伴随着轰隆不绝的雷鸣,似乎要把天空撕裂。

    雨若脸色苍白地往奥林匹斯山跑去,身处地狱深渊的她是被巨大的动静给惊醒的。当雨若千辛万苦地爬到奥林匹斯的主峰后,只见众神正聚集在一处,有的欢喜有的忧。

    敏感心细的月亮女神狄安娜发现了匆匆而来的雨若。“哥哥你看,那不是冥界的冰雪女神典伊嘛,她怎么会来奥林匹斯。”

    太阳神阿波罗听闻妹妹的话,奇异的看了一眼雨若,缓缓说到:“我们还是静观其变,不要惹事生非。”

    “宙斯在哪里?我要见他!让他停止闪电,再这样下去,人类会灭亡的!”

    众神都被口出狂言的雨若给惊到了,却没有出声。

    爱与美的女神维纳斯担忧地说到:“典伊,你别冲动,宙斯他现在正在气头上,没看见那闪电么,那是宙斯故意放的。你现在最好不要去触他的霉头。”

    “那我去找波塞冬!”雨若跑到太阳神阿波罗的面前。“阿波罗,将你的太阳神车借我一用。”

    “不行,现在的凡间很危险。”阿波罗拒绝借车。

    雨若邹了邹眉,一个翻跃,上了太阳神车,驾驶着飞往天际,翼马感觉不到主人的气息抬起马蹄嘶鸣乱窜,雨若不稳的站在车上拉着缰绳,似乎随时都要被马儿甩落下去。

    阿波罗无奈一笑,最终还是跟了上去:“别动!绳子给我!”阿波罗冷静地追上空中摇摇欲坠的太阳神车,站在雨若身后稳住她。

    他站到雨若身边,身上散发的温暖气息安抚了慌乱的翼马,雨若看着耀眼温暖的阿波罗有些疑惑:“你不是要阻止我吗,现在为什么还帮我。”

    阿波罗回头风骚的用手佛了一下风中扬起的金发长发,海蓝色的双眸浮起笑意:“虽然很危险,但美女的请求,我一般都是很乐意效劳的。”

    “你就不怕回去后宙斯找你的麻烦。”

    “不怕,我就说是你勾引我犯错的。”

    “你胡说!”雨若气的脸红耳赤,却又不知道如何应对阿波罗这种开玩笑的话题,便决定不予理会他,当务之急还是要尽快找到波塞冬。

 

 

 

海王波塞冬

 

漫天的惊涛骇浪顷刻间便吞没了小小的村庄,丢卡利翁焦急地喊着:“叔叔!你快上船,别找了!来不及了!”

    皮拉牢牢的拉住半个身子探出船外的丢卡利翁,哭着劝到:“哥哥,你不能下去,太危险了,你会没命的。”

    “潘多拉!你在哪里?潘多拉…”埃毗米休斯焦急的寻找着不知所踪的潘多拉,根本不听丢卡利翁的呼唤。突然一个倾盆大浪使得他脚步踉跄的跪倒在泥水狰狞的大地上,瞬间无数的浪花争先恐后的似要吞噬着自投罗网的愚蠢之人。

    “不!叔叔!”

    “爸爸!”

    两个孩子惊恐地看着被海浪吞没的男人,滔天巨浪打得兄妹两人浑身湿透,海浪将船只打得左摇右摆,

    就像汪洋大海里的一叶孤舟。瞬间吵闹声安静了下来了,只余下那可怕的不停歇的风浪与时而落下的雷电显示着他们的存在。

    在这场无妄之灾中,或许有的人死于瘟疫,有的人死于魔盒负能量的传染,更多人则是死在那惊天的暴风雨巨浪中,总之,世界变成了一片汪洋大海,再也没有一丝生机,而这,便是那些所谓的神降下的可笑神罚。

    “阿波罗,好了没有,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到海界?”

    “现在大地已经被波塞冬的海水淹没了,看不到下面的情况,不过再等我一会,相信很快就可以找到海界的入口了。”

    “很快很快,这句话你都说了好几遍了,你到底行不行啊?”

    “别生气嘛,生气会变丑的。”

    雨若发现只要她和阿波罗待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就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阿波罗总有能办法破坏她一贯的冷静。

    美轮美奂的水光之影映照在这座由天然珍珠与海底宝石打造的水底宫殿之上,波塞冬单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拿着透明的水晶杯小酌,听着美人鱼们动听的歌声,难得的有些闲情逸致的雅兴。

    只可惜此时的静谧美好的时刻却被人破坏了,波塞冬睁开眼睛不耐地看着美狄丝人鱼:“不是说过今天不准任何人打扰我吗,美狄丝。”他的尾音语气稍重,带着一丝威仪的气息。

    美狄丝低下了头:“属下没用,让人硬闯了进来。”

    “哦?”波塞冬双眼半眯,眸中的寒芒让人不敢与其对视。

    “是…阿波罗带着一个女人非要进来,属下拦不住他。”

    “也罢,阿波罗是主神,你打不过也属情理之中,如此,我便去会会他。”

    动荡不安的海底下,雨若静静地看着走在前后的阿波罗,他漫不经心地情理着拦路的人鱼卫兵,嘴边嚅着一抹和煦的微笑,偶尔遇到海怪路过这边他也不惊慌的可以轻松解决。

    “哈哈,好久不见啊,阿波罗,一来我这里就搞出这么大的动静。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不合呢。”波塞冬哈哈大笑的出现了,阻止了卫兵的攻击。”

    阿波罗不好意思的抚弄了一下微乱的发丝:“波塞冬,要不是你的那些卫兵不让我们进去,我们也不会硬闯了。”

    “波塞冬,有什么话我就直说了,是我让阿波罗带我来海界的,关于此次潘多拉盒子的事件,我想你再清楚不过了,我希望你不要再插手了。”

    波塞冬听到雨若不带一丝温度的声音,笑道:“许久不见,典伊你还是这么冷啊。”

    雨若摸不准他的心思,传闻海王是个极其不好相处的主,性格阴晴不定。

    “要我不插手此事也不是不可,除非…”

    雨若快速的回到:“除非什么?”

    “除非…你在海界陪我玩几天,我就答应你,不插手此事。”

    “不可,典伊是冥界的女神,呆在海界是否不太合适?”

    雨若感激地看着替她解围的阿波罗,再一次越发觉得他还是人挺好的一枚大暖男。

    波塞冬并不为所动:“那,我们就没什么好说的了,送客。”

    “波塞冬等一下,我答应你。”

    对上阿波罗湛蓝海湾般吸人心魄的星瞳,雨若扯动了一下嘴角:“我不会有事的。”

    她这个表情是在笑吧,这也是阿波罗第一次看见冰之女神的——微笑。

 

 

 

最后的希望

 

漫天的海洋渲染了这静谧的气息,凛冽的风暴席卷着苍凉的大地,雨若扶着深海战车的边缘有种眩晕的错觉,她不理解前一刻还神情愉悦的波塞冬为何突然之间变的残暴无比。

    波塞冬愤怒的看着雨若:“不知道有多少女人想要这海后之位,你嫁给我不仅仅能与我共享这海洋之主的荣耀,还能获得至高无上的身份与信仰,你为何要拒绝我?”

    她的目光没有焦距的落在苍茫的海面上,似乎在透过它看另外一个世界:“波塞冬,你相信命运吗?你的海后另有其人,但,那个人不会是我。”

    “我凭什么要相信你?”波塞冬听着雨若飘渺虚无的话语有些不可置否,他向来心高气傲,自然不会轻易被人说服。

    “你会有一位温柔美丽的妻子,她能巩固你对海洋的统治权,你只需要知道她能帮助你对抗宙斯就行了。”

    “你会知道如何选择的,娶我这么一个毫无势力的女人对你来说绝对没有任何的好处。”

    波塞冬动摇了,对于一个有野心的男人来说,权利地位往往比其他东西会看得更加重要,虽然,这要拿他的婚姻做牺牲。

    雨若直到回到冥界后还是有些后怕,有点后悔自己脑子发热跑到海界的举动,不过好在海王已经被她说服了,他撤除了对大地的洪水,事情好像都尘埃落地了般,只是不知丢卡利翁与皮拉现在如何了。

    她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自从波塞冬停止了洪水后,大地上的情势好转了许多,潘多拉在意识到自己犯了错后惊慌之下连忙将盒子关上了,但那时候却为之已晚,所有的疾病与黑暗都飞了出来,唯独只剩下了那最后被关上的“希望”。

    命运三女神对潘多拉魔盒事件的态度没有插手的意思,只是采取了观望的态度,没有表态。

    只是幸运女神似乎不忍人间疾苦,她顶着巨大的风险从潘多拉的手中带走了魔盒,转手却将魔盒送给了丢卡利翁和皮拉这两个仅存的人类小孩。

    兄妹俩面面相嘘,最后皮拉忍不住好奇伸出了小手接过魔盒,并打开了它。

    这次魔盒再没有黑色的气体溢出了,而是有一束淡淡的乳白色光晕在升华,“希望”旋转着越升高,最后慢慢降落,皮拉双手举起接住它:“这是什么?”

    “希望”:我是希望,最后的希望。

    “哥哥,它跟我说话了诶!”

    皮拉高兴地托着手中那小小的光团:“那你可以告诉我们接下来该怎么拯救人类吗?”

    “希望”:用大地母亲的骨骼可以创造出一个全新的人类时代…

    丢卡利翁不解:“那要如何创造呢?”

    “希望”:时间到了,我能指点你们的只有这么多了,接下来,要你们自己去领悟了。

    “你别走啊…”

    手中的“希望”飞出了皮拉的手心,在他们不舍的目光下慢慢沉入了海底,方舟上的兄妹俩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也许命运女神们愿意为你们解答疑惑,你们不妨去一趟命运神殿。”幸运女神给出了一个建议后功成身退。

    兄妹俩只好踏上了去命运神殿的道路。

    “过去的命运是黑暗…”

    “现在的命运是迷茫…”

    “未来的命运是希望…”

    三位命运女神告诉他们,大地母亲的骨骼指的便是大地上的石头,兄妹俩虽然很疑惑这个答案,但最终还是满怀希望地开始实施创造新人类的计划。

    “哥哥,这样子真的可以吗?”

    “总之,先试试吧。”

    皮拉手中正抱着一块块从大地上捡来的石头,而她旁边的丢卡利翁也同样捧着许多石头。

    他们从站立的位置开始往后扔石头,他们并肩而行,每往前走一步便向后丢一块小石头。妹妹皮拉终于忍不住好奇往后偷看了一眼,顿时高兴的神采飞扬。

    “哥哥,你快看啊!我们扔出去的小石头都变成人啦!”

    就这样,皮拉扔出去的小石头落地时变成了女人,而丢卡利翁扔出去的小石头落地时则变成了男人。他们沿着那条蜿蜒曲折的小路一直走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