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我從討論板上私自轉載下來的,如果不能讓我轉載,請作者告訴我唷!!

文章論點偏向基督教,反基督教的人看前請三思......看完不要吐血....

 

作者: sweety

許多人對天使和撒但好奇,但牠們到底從何而來?又為著什麼目的存在呢?
天使和撒但的說法,來自新、舊約聖經中哦!
按著聖經所陳明的,我們是人,不是天使,也不是撒但,只是有時候我們會被撒但利用,表現得比較「壞」,或是因得天使的幫助,表現得比較好而己。
新約聖經歌羅西書一章16節:「因為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屬靈界)、在地上的(屬物質界)、能看見的(有形體)、不能看見的(無形體),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都是在祂裏面造的;萬有都是藉著祂並為著祂造的。」

一、關於天使
舊約聖經詩篇第一百零四篇詳細歌詠舊約聖經創世紀第一章神創造萬有的過程,其中說到在神分天地的同時,就造了「天使」;第4節說:「以風為使者、以火燄為僕役。」
大約是在神創造之工作的第二日和第三日前後的時間。
在新約聖經希伯來書一章7節也引用了上述的經文。希伯來書第一章14節又說到:「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些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
寫這書信的作者使徒保羅,就將這奧祕啟示給我們:天使是服役的靈。天使的本質是「靈」,沒有人的魂與體、也沒有神作一切主宰的位格;神造牠,又使「天使」存在,其目的就是為著「服役」;「天使」只該聽命於造牠的主人,並行造牠之主人的命令。
在舊約聖經中所記的那些年代裏,天使曾多次奉神的命令去做事、顯在人的面前;例如在創世紀十八章中,有三個「人」帶著神的應許向亞伯拉罕顯現,應許年老而斷了生育的亞伯拉罕和妻子撒萊將得一子;又如舊約出埃及記十二章中,因為埃及的王拘留神所揀選的以色列民離開埃及去事奉神,神曾命「天使」帶著「滅命」的使命去擊殺埃及境中一切頭生的。﹙23節﹚
在新約聖經中所記的那些年代裏,天使也偶爾奉神的命令因做事而顯在人的面前;例如在路加福音第一章13節、30節中,「天使」帶著生出施浸者約翰和生出耶穌的應許,分別向撒迦利亞和馬利亞顯現。
這些都使我們驚訝,原來「天使」不都是帶著和平而來,有時候,也帶著刀劍。

二、關於撒但
但是,「天使」不但有忠於職守的「好」天使,也開始有了破壞、抵擋神旨意施行的「壞」天使:
在舊約聖經以賽亞書十四章12至15節中,先知以賽亞作歌,以天使墮落為撒但、不敬重造牠們的神的居心,來諷刺不敬重神的巴比倫王: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裏曾說:我要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之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以賽亞寫出了撒但出現的原由,就是有一群「天使」,祂們不再願意為「天」作使者,在牠們裏面生出許多狂妄的「要」,牠們要昇高、要掌權、要被敬拜,不但怠忽荒廢了職守,又衝犯了神的位格。因此,這等的「靈」,被稱為「撒但」。
撒但,這是中文的譯詞,在希伯來文與阿拉伯文都是「對敵」、「敵擋者」的意思。英文的音譯是SATAN,通常用ADVERSARY來譯其意義。這個詞若當作動詞,是用在「雙方敵對」的事上;若用為名詞,再加上冠詞,則指「惡者」、「控告者」或「毀謗者」,英文譯為DEVIL,ACCUSER,SLANDERER。
新約聖經希伯來書二章7節,也就是舊約聖經詩篇八章4、5節中說:「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你使祂﹙得神生命的人﹚比天使微小一點,賜祂榮耀尊貴為冠冕,並派祂﹙得神生命的人﹚管理你﹙神﹚手所造的,叫萬有都服在祂的腳下。」
所以知道撒但也是有位格的,牠既原是「天使」,就與天使相似、有著比人更大的力量;
但牠﹙撒但﹚一切的行動是受全能的神所控制,凡事必須經過神的許可才能執行。
例如:舊約聖經約伯記二章,神允許撒但試約伯這個信神的義人,就說:「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6節﹚

三、撒但的結局
神為甚麼要造撒但?為甚麼允許牠的存在?
1.「耶和華所造的,各適其用;就是惡人(希伯來文:WIEKER)也為禍患的日子所造。」(舊約聖經箴言十六章4節)
2.「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災禍(希伯來文是:我造和平者,又造兇惡者);造作這一切的是我—耶和華。」(舊約聖經以賽亞書四十五章6至7節)
3.「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那試探人的就是撒但,「試探」在希臘文是「考驗」、「考試」之意)(新約聖經馬太福音四章1節)
4.「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約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希伯來文是撒但,即「對立」之意)。」(舊約聖經撒迦利亞書三章1節)
5.「吃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裏。」(新約聖經約翰福音十三章2節)

從以上經文可知神造撒但的用意是:降災禍、與和平者平衡、考驗人對神的信仰,並與人作對頭、將惡意放在人的心裏;藉此讓人得著屬靈的經歷及神的幫助,以提昇成熟的屬靈生命。
撒但今日引誘人犯罪,乃是經過神的許可,考驗信徒的信仰和生活,使靈命更加成熟、堅定。當信徒以為無力忍受時,神自會開路、領人度過難關。

四、但是撒但豈是永遠存留呢?
1.耶穌在十字架上流寶血時,已將撒但打敗。
希伯來書二章14節:「兒女﹙得神生命的人﹚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耶穌﹚,為要藉著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受挾於奴役的人。」
2.耶穌從死裏復活時,已得勝撒但一切的權勢,並將牠捆綁了。
新約聖經啟示錄一章5節:「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一章18節:「我﹙基督耶穌﹚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十二章7至9節:「天上起了爭戰,米迦勒﹙大天使長﹚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和牠的使者也爭戰,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大龍就被摔下去,牠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廿章1至3節:「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裏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鎖鍊。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也就是魔鬼、撒但,把牠綑綁一千年,扔在坑裏,關起來,封上印,使他不得再迷惑列國,等那一千年完了;以後必須暫時釋放牠。」
廿章7至10節:「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從監牢裏被釋放,要出來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就是歌革和瑪各,叫他們聚集爭戰,他們的數目多如海沙。他們上來遍滿了全地,圍住聖徒的營,與蒙愛的城,就有火從天降下,燒滅了牠們。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火湖裏,也就是獸和假申言者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撒但今日引誘人犯罪,乃是經過神的許可,考驗信徒的信仰和生活,使靈命更加成熟、堅定。當信徒以為無力忍受時,神自會開路、領人度過難關(參哥林多前書十章13節)。

其實,人比天使還在神心頭上還要重要呢!
因為天使不過是「服役的靈」,沒有神的生命、性情,也沒有神主宰的位格。
但是人卻可以因為願意相信祂而有分於祂的生命、性情,如同我們有肉身父母的生命性情一樣,可以成為神的種類、神的後嗣。
我們雖然也同樣不能有分於神的位格、又比天使微小一點,卻有神所賜之生命的榮耀尊貴為冠冕,管理神手所造的、賜給我們各樣的產業,叫萬有都服在神的腳下。
這是天使所不能得著的!
這樣看來,在神的心目中,作合祂心意的人,會比作一個天使更得榮耀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沐月櫻 的頭像
    沐月櫻

    f1040609 Sakura love 沐月樱 的部落格

    沐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