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小狼已经走了3年了,在这3年里,小樱无时不刻地在想念小狼。这时,小樱已经是国中1年级的学生了。 
对,对不起,我迟到了!真糟糕!小樱上国中的第一天就迟到!讲台上站着一个男老师。男老师冲她笑了笑,说:你是木之本吧!你的座位在那边。他指着一个靠窗的位置。小樱鞠了一躬,便回到了座位。大家好,我叫山本崎原,是你们国中一年级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请多指教!”“请多指教!小樱注视着这个帅气的男老师,突然觉得他如此的面熟,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算了,不去想它!小樱把这个念头抛在脑后,专心地想着小狼。 
对了,已经这么晚了,还有一个同学没有到呢!山本老师看着表说。这时,教室的推拉门被打开了,小樱看到打开门的人愣住了,原来他就是她日思梦想的小狼!李同学,你终于来了,我们都在等你呢!山本老师和蔼地说。对不起。小狼弯下身子鞠了一躬。山本老师在教师里巡视着,突然拍手,说:好吧,李同学就坐在木之本的后面。说完,还指了指方向,可是小狼已经不需要了

小狼走过小樱旁边时,看了看她,轻蔑地一笑,小樱顿时觉得心里像北极一样冰冷。 
小狼坐在小樱后面,小樱并没有像事先想的那样——向小狼表明自己的心意,她只是觉得脖子上的寒毛都竖了起来

终于挨到了放学,小樱转过身来,对小狼说:我有点事跟你说。小樱没有注意到教室里有一双眼睛在瞪着她。 
小狼和小樱来到了一棵巨大的樱花树下。 
小樱把手放在树干上,抬起头仰望着树上开得正艳的樱花,小狼站在她身后。 
你有什么事,快说吧!小狼说。小樱觉得心都凉了,她没有料到小狼会说出这种话。她深吸一口气,战战兢兢地说:狼,你是怎么了?难道你见到我都不高兴吗?小狼干笑了几声,说:为什么我要高兴?”“因,因为你曾说过你喜欢我。小樱费了很大劲才说出来。小狼走到她身边,说:人是会变的。以前我还太傻,不懂得真正的爱情,只以为只要自己喜欢就好,可是现在,我看透了,我把一切都看透了。我不再管那该死的所谓真正的爱情,我要变,我要变,彻底地变成伟大的魔法师,让所有人都景仰我!小樱睁大了眼睛看着他,好象在验证他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小狼。狼,你变了,你真的变了,变得好冷!冷的让我害怕!小樱的一颗泪滑落下来。小樱,这是我最后叫你小樱。忘记过去吧!忘记过去的那个李小狼,因为他已经死了!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一个全新的李小狼。说完,他头也不回的走掉了。走了一点路,他停了下来,朝着小樱大声喊:记住,忘掉过去,忘掉我!还有,以后不要在叫我小樱整个身子倚在树干上,她任凭泪水滑过自己的脸,她不相信,她不相信!她不相信刚才说话的是小狼,不是小狼!小狼不会这样对自己的,绝对不会!小樱把脸埋在臂弯里,哭出了声音。知世从树后走出来,说:我听见了。小樱抬起头看了看知世,把脸埋在知世的怀里,哭了很久。知世是最不想让小樱难过的,她看着小樱哭,她也掉泪了,晶莹的泪水掉在小樱的秀发上。知世把脸上的泪水擦干,然后扶起小樱,替她擦干泪水,说:小樱,别哭了,像他说的那样,忘掉以前的小狼。说完,唱起了一首中国歌:走吧,走吧,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唱到这里,她哽咽了,她说: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你也要长大,他也要长大,长大了,那份美好的情感就会变质,解脱出来吧!小樱边哭边说:知世,他为什么会那么对我!其实,知世心里也有解不开的结

怎么了?小樱,睡不着吗?知世说。小樱没有说什么。知世替小樱掖好被子,温柔地说:小心着凉。”“谢谢你。”“还在想小狼吧!”“恩。知世用手称着头,说:既然你已经学会了坚强,为什么还要去想他呢?”“我不知道,我总是不由自主地去想。我曾经试图遏止过我自己,可是毫无用处。”“那你需要的是好好睡一觉。知世故做轻松地说,实际上她很担心小樱。知世,你说爱牌会不会有效?小樱毫无睡意。我不知道,我没有魔法,对这些事不太清楚。不过我知道,小狼这么做应该是有原因的,也许他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呢!是不是?知世说。小樱点点头。知世说的有道理,也许小狼真得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只是他不愿意说出来而已。小樱安慰着自己

第二天,小樱很早就起来了,可是知世似乎更早一些。 
早上好,知世。小樱揉了揉眼睛。早上好,小樱。知世正坐在梳妆台旁边梳理着自己的长发。小樱换好衣服。对她说:知世,你不是说今天要去郊游吗?怎么还不准备?”“我已经准备好了!她指了指身边的篮子。我们找利佳她们一起去吧!”“好,你去打电话吧!”“恩。” 
一个小时后~~~~~ 
郊外的空气好清新啊!奈绪子说

知世,小樱的心情好像不太好。利佳跟知世耳语到。知世语重心长地点点头,说:她有点心事。利佳点点头,避开了这个敏感话题。山崎,你要是帮我抓到那个,我就给你做蛋糕吃。千春开心地指着一直白色的蝴蝶说。山崎双手合十,放在胸前,说:那我得好好祈祷。”“为什么要祈祷?千春呼扇着大眼睛说。祈祷吃了以后没有问题。”“太过分了!山崎被千春踩在脚底下反省。小樱看着感情很好的山崎跟千春,非常失落。知世走过来,说:好了,我们出来是郊游的,不是回忆痛苦的,不要扫大家的兴,高兴点吧!小樱点点头,露出一个笑容。对了,知世,你有带卡拉OK麦克风吗?就是上次郊游你妈妈公司的产品。千春说。当然,我还带了摄象机,可以把大家每一个人唱歌的样子录下来。”“我好想听知世唱歌!上次全国合唱大赛,知世唱的《友情》实在太好听了!利佳称赞到。是啊!奈绪子说。那可是献给我每一个好朋友的,怎么能不认真唱呢?山崎已经把野餐步铺在了草地上,说:铺好了,大家过来吧!千春,给你这个。山崎把那只白蝴蝶给了千春,千春高兴极了,吻了一下山崎的脸颊。小樱又变得很失落。知世过来拍拍她的肩膀,小樱又变的高兴起来。好了,知世,你给大家再唱一便《友情》吧!利佳提议到。恩!知世起身唱了一曲优美动听歌,唱完,说:我有一个朋友现在正处于人生的低谷,希望她摆脱感情的挫折,继续变得振作起来。小樱听着这话,流下了眼泪

第二天,小樱和知世照常去上学。 
走到半路,她们碰见了小狼和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女孩子亲密地挽着小狼的胳膊。 
小樱见到,一阵心酸,她扭过头去不看他们,心里却不住地嫉妒那个女孩。 
木之本同学,请认真听讲!山本老师已经第5次这样提醒小樱了。 
小樱老是不住地往窗外看,思考着是什么原因让小狼变成这样。难道他真的想变成让世人景仰的魔法师吗?好象不太可能;难道小狼真的已经不爱自己了吗?这些问题搞的小樱心里烦极了! 
木之本同学!认真听课!瞧,山本老师又在提醒小樱了。 
终于挨到了放学,知世和小樱并肩走在校园里。 
小樱,今天你的精神一直不太好。还是因为小狼吗?”“恩。”“哎,小狼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呢?知世叹息到。这时,早上碰见的那个漂亮女孩子赶了上来。 
你是木之本吧?她说。小樱点了点头。请你以后不要再纠缠小狼,他已经不喜欢你了!她说的很坚决,说完,掉头走了…�

小樱的感觉好象崩溃了!她一下子坐在了地上,泪水不住地往下掉。 
知世看了,很心疼,她说:小樱,不要难过了,让小狼从你的生命中走出去吧!”“我做不到,我做不到!小樱哭着说。 
知世蹲在小樱身边,安慰着她:没关系的,不要伤心,也许还有更爱你的人在等着你呢!”“我不会在恋爱了!不会再爱上任何人了!我的心已经碎了!小樱大喊! 
知世第一次打了小樱,她给了小樱一巴掌。 
你冷静点!知世说。小樱惊恐地看着知世。不要再去想那个忘恩负义的人了!他现在不属于你了!你说得什么话!什么叫你不会再爱上任何人了!知世很生气小樱这样说

知世,我说得是真的!小樱近乎歇斯里底。知世看了看小樱,说:就算你不会再爱上什么人,我都是会在你身边陪着你的。”“知世……”小樱的眼睛里闪着泪花。知世!小樱抱住了知世。 
小樱知道,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抛弃了她,知世还是会在她身旁的,陪着她,安慰她,一步也不会离开。 
小樱似乎突然又感到开心了,她笑了,说:我答应你,知世。我一定不会去想他了。你说得对,也许有更好的人在等着我。知世也笑了,说:你真的这么想吗?”“是的。小樱点点头。知世高兴地一下拥住了小樱。小樱和知世就这样紧紧地拥抱着,脑子里想的事却不同…�

小樱的心情越来越不好了,成绩也一落千丈。家人和朋友都很担心。 
咣!一天在吃晚饭的时候,桃矢一拳捶在桌子上,把藤隆和小樱吓了一跳。小樱放下碗筷,说:哥哥,你怎么了?桃矢猛地站起来,吼到:够了,我再也受不了了!我现在就要去找那小子算帐,瞧他都把你折磨成什么样子了!真是太过分了!说着,桃矢就要出去。藤隆一把拉住他,严肃地说:桃矢,你冷静点!你这样能解决什么问题!桃矢甩开他的手,指着小樱,愤怒地说:我不管能解决的如何。你看,他都把小樱折磨成什么样了!比起以前的她,正常吗!”“哥哥!小樱也跑了过来,拉住桃矢,大喊:我自己的事我自己会处理的!桃矢立刻把矛头转向了小樱:解决,你能解决地好吗?你对那小鬼什么感情我知道!你根本解决不了,你需要一个旁观者来帮你!小樱瞪大那绿色的眼睛看着他,大声地说:那也是知世,不是你!这比感情帐我会算清楚的,一点都不会模糊!小樱特地把一点都不会模糊加重了语气。桃矢的眼睛越睁越大,他没料想到小樱会这样说,他立刻像泻了气的皮球一样,一下子跌坐在沙发上。随手抄起一只玻璃杯,像地面狠狠地摔去。藤隆看着这一切,不知如何是好。他从来没有见过兄妹俩像这样翻脸。吵架的趋势还在逐步生温。 
既然桃矢挑起了话头,小樱就干脆把肚子的火都撒了出来。她神情激动地大喊:哥哥!我自己的事我自己完全可以处理好,你可不可以不要管我?我身边还有知世,我不会有事的!桃矢抬起头,冲她愤怒地喊叫:你在骗谁?别忘了,我是你哥哥!既然我是你哥哥,我就有权管你的事情。何况,这还威胁到你以后的生活!让我坐视不理,我做不到!小樱气得浑身发抖,她的脸因为吵架变得通红,拳头攥的紧紧的,牙齿咬着嘴唇。她这股气本来不应该冲着桃矢撒的,可是……她已经控制不了自己了,好不容易有个可以泄愤的机会,怎能任它溜走? 
藤隆看着兄妹两人吵架,终于忍不住了,他用他平生最大的声音喊到:够了!你们都给我住嘴!你们在干什么?吵架!这让你们的妈妈看到了会怎样?你们简直太不可理喻了!小樱,你哥哥帮你有什么不对?桃矢,难道小樱自己的事你就一定要管吗?现在,你们都给我回到各自的房间去!”“哼!两人相视了一下,回到了各自的房间。 
藤隆取出酒,喝了很多,望着抚子的照片,轻轻地说:抚子,我对不起你……对不起你……�

小樱坐在自己的床上伤心着,泪水忍不住掉下来,她怨自己刚才不该对着哥哥大喊大叫,可是话已经说出去了,说出的话倒出的水,是不可能再收回来了。 
小樱一抬头,泪眼婆娑地她看到了小狼临走时送给她的小熊。小樱慢慢地走过去,拿起它,搂在自己怀里,泪水滴在了上面。 
小狼,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究竟是为什么……”小樱呜咽着说。 
她一下子跌坐在地上,搂住灰色的小熊掉眼泪。 
突然,她感觉小熊在怀里动了一下,她放开了它,它竟然自己会走路!而且还会说话,因为它对小樱说:别哭了,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糟糕。如果你连这点信心都不给自己,又怎么度过感情的难关呢?开心点。说完,光彩从小熊的眼里消失了

小樱擦干了眼泪,试着微笑了一下,她从来没有感觉到,原来想可以地去微笑这么难。 
小樱慢慢地回到床上,盖好被子,打算好好地睡一觉,然后从明天开始,用微笑去面对生活。 
第二天一大早,小樱就起来,她看了看表,刚刚六点钟。她从床上起来,坐在镜子前,仔细地观察自己,发现自己变得不像以前那么的漂亮可爱了。她瘦了,而且,以往的那种快乐的光彩已经从她那漂亮的绿色瞳孔里消失了。 
小樱惊恐地看着自己的这些改变,她暗暗地想着:我变得多么地可怕啊!不行,我一定要恢复往日的样子! 
她挑了一件她最得意的衣服,穿在身上,可是衣服却微微显得有些偏大。 
小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跌坐在床上,然后换了身比较合适的衣服,走下楼去。 
桃矢已经在楼下了

这么早就起来了?桃矢从报纸后面探出头来。 
恩。小樱随口应了一声。 
桃矢放下报纸,目不转睛地看了小樱一会儿,用一种轻描淡写地口气说:你瘦了,瘦得很厉害。” 
小樱拿着杯子的手停在半空,但很快又恢复了知觉。她没有想到,哥哥竟如此的关心她。一下就看出了她最近的变化。 
她觉得眼眶有些湿润,急忙走到厨房去奶酪,怕桃矢看到自己忍不住掉下的眼泪。可是,这一切都没有逃过桃矢的眼睛。 
吃冰箱里第二层的奶酪吧,国外进口的。可以让你变得胖一点。桃矢淡淡地说。谢谢。” 
叮咣一声响,小樱端着的盘子掉在了地上,桃矢急忙冲进厨房,说:你没事吧?怎么这么不小心呢?说完,细心地查看了下小樱的手有没有受伤,然后捡起盘子的碎片,说:你去桌子那里吧,我来帮你拿。” 
说完,转过身去为小樱夹三明治。 
小樱扑过去抱住桃矢,哭着说:对不起,哥哥,我不应该跟你吵架。” 
桃矢笑了笑,摸了摸她的头,慈爱地说:我怎么会怪你呢?只是,最近你变得太脆弱了,我实在看不下去了……” 
对不起,哥哥……�

小樱擦干眼泪,换好衣服,就去上学了。 
小樱,早上好啊!小樱一进门,知世就迎了上来。同样迎上来的还有小狼那冰冷的目光。小樱不禁打了一个寒战。 
知世察觉小樱的这一丝变化,说:怎么,你冷吗?”“不是。小樱勉强地微笑了一下。她连忙回到座位上,躲避着小狼如北极般冰冷的眼光。 
数学、语文、英语……”小樱在一样样的点着她自己的作业,却发现化学作业不翼而飞。在哪里呢?小樱焦急地找着。 
木之本同学,你的作业。小狼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她站起身来,接过小狼手里的本子,说:谢谢你。”“以后小心点,丢了作业可是很麻烦的。说完,他走了。 
小樱的心中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

小樱一整天的心情都还不错,因为希望女神一直住在她的心里。 
小狼,我们回家吧!一个漂亮女生故意提高着嗓门对小狼说,好象生怕谁听不见似的。 
小狼收起书包,拉起那个女生的手,故做深情地说:走吧,安娜。两个人就这样手挽手走出了教室。 
刚刚还生龙活虎的小樱一下子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看来希望女神在她心里住的有些腻了,便飞走了。 
知世走了过来,把手搭在小樱的肩膀上,说:别介意,不要去理会他们。我们走吧!我发现一家很好餐馆,我们去吃饭吧。小樱点了点头。 
小樱和知世走在街上,漫天的樱花飘落下来,煞是好看,可小樱却无心欣赏。 
一路上,知世都在尽量地跟小樱说话,但小樱好象就是不太愿意多开口。最后,知世也不在做徒劳的努力了,她说:我知道你现在的心情不好,但你要想开点。也许,小狼真的不是走的时候的那个他了。不过,要好好生活,才对得起关心你的人。小樱望着知世真诚的脸,点了点头

小樱这几天的心情好多了,也许是看开了吧。她明白了知世那句话:人总是要变的。也许,小狼真得就变了吧。还有那个看起来跟狼挺好的女孩,也不像以前那么使小樱烦心了。 
这是一个温暖的午后,这几天来,小樱第一次独自出门,她漫步到企鹅公园,坐在那秋千上,轻轻地荡了起来,风在她的耳边温柔地吹着。到处一片阳光明媚,偶尔有几只可爱的小鸟飞过她的头顶。 
小樱想起了知世失声的那天,小狼和自己在这里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想想看,那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回过头来想想,就好象发生在昨天一样。不过,小狼已经变心了,她却还在痴痴地等他回头。 
想到这里,小樱的嘴角浮出一丝微笑,这微笑的含义另人糊涂,不知是回想起以前幸福的感觉;还是在嘲笑自己可笑的念头。 
同学,我画好了,你要看吗?一个很清脆的男声说到。 
小樱抬起头,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外表俊朗阳光的男生,乌黑的碎发,浓浓的眉毛,高挺的鼻梁,薄薄的嘴唇,很英俊。 
小樱问:你是在跟我说话吗?那个男生笑着点点头,说:我看你一个人在那里发呆,便把你画了下来。好象画好不让你看有点不太合适。” 
小樱站起身来,走到他旁边,看着他画夹上的画,不禁惊呆了:画上面有许多树,中间有一架秋千,一个女孩坐在上面,低着头,不知在思考着什么。清风将她的头发和裙角吹起,感觉那么得清新。 
小樱完全看呆了,那个男孩竟然把自己画得那么美,和大自然溶为了一体。 
这个,可以送给我吗?小樱指了指画,又指了指自己。 
男孩把画从画夹上取下来,说:当然,因为画得是你嘛。不过,我觉得这幅画画得不是很好。有些地方画得不自然,希望你不要嫌弃。”“不啊,这幅画画得真漂亮,真漂亮。” 
[
如果,把这幅画拿到小狼面前,他会不会再回心转意?]她不禁想到。 
小樱又抬头望了望眼前这个眼神清澈的男孩子,马上否定了刚才的想法。 
[
不,我不能把它当作让小狼回心转意的工具,不然,这就太辜负这个男孩子的好意了。
那个男孩子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用铅笔在上面写了些什么,然后递给小樱,说:我看你不太高兴,这个送给你,希望你能开心些。那么,就后会有期了!说完,他走掉了。  
小樱抬起手,望着手心里的纸片,不禁眼眶湿润了,上面写着: 
 
女孩,你很漂亮,不过,愁闷的表情不适合你,高兴起来!我这个陌生人会一直支持你的!我叫夏俊夕,电话是******* 
小樱望着这清秀的字迹,觉得自己刚才遇到的那个人善良地简直就像天使…�

小樱踱步回到家里,手里紧紧攥着那张纸片,好象抓住了希望一样。 
[
夏俊夕,他真是个好人。]小樱想到。夏俊夕那张阳光俊美的脸出现仿佛出现在她眼前。 
[
小狼……]小樱又想到了小狼。 
[
连这个陌生人都不忍看我伤心难过,难道你就真的忍心吗?
小樱回到家里,桃矢和藤隆都在家,

回来了,心情好些了吗?藤隆用温柔的眼神望着她,简直不像是男人的眼神。 
小樱笑了笑,点点头。 
她走到客厅,和藤隆和桃矢坐在一起,静静地分享与家人待在一起的静谧。 
桃矢端上咖啡和蛋糕,他们各自干着自己的事情,都为这安静的一刻感到满意。 
藤隆在看报纸,上面的新闻总是让他感到兴趣盎然;桃矢终于大学毕业了,他正在写履历表,好找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小樱则思考着自己的心事,刚才的男孩夏俊夕和小狼。就连小可也没闲着,它正在看漫画书。 
午后的静谧总是给以安详的感觉,就算是在浮躁的空气也会变的柔和起来,这就是一家人午后一起消磨时光的美丽所在。也许这会有些乏味,但确实极其令人愉快的。不管是谁,他都会这么觉得。 
小樱的心情变的晴朗起来,不仅是这午后的静谧给了她独有的安全感,更多的力量是来自于这个家,这个她爱的家。只要回到家,看到爸爸、哥哥都在自己的身边,尽管都忙着各自的事情,她也会感到力量倍增,就像斯佳丽回到塔拉庄园,看到一望无际、绿油油的棉花苗烦恼立刻就消失殆尽了一样

小樱踱步回到自己的房间,一路上都在想刚才的那个男生,她又把那张纸掏出来看了看,立刻感觉自己身上充满了力量,看来,那个男生就是上天在她最困难的时候赐给她的天使。 
小樱推看门,立刻传来正在玩游戏的小可的喊杀声:让我干掉你,你这该死的!”“啊!我死了!小可转过头来,用泪汪汪的眼睛看着小樱,说:小樱,你回来了啊。” 
小樱没理会它,把包包往床上一扔,然后扑倒在床上,应付了一声。 
小可飞到她身边,摸摸她的头,喃喃到:失恋就失恋了嘛!不要这样委靡不振的,看你瘦的像筷子,脸色苍白得像僵尸,没有一点血色。那里还像以前的小樱呀!” 
小樱听小可这样说有些难过,不过不得不承认它说得是事实,所以也没有说什么。 
她坐了起来,把小可搂在怀里,小可也很舒服地待在那里。它问:小樱啊,你说李小狼有什么好啊?”“很帅,而且在关键时刻可以保护我。如果没有他,库洛牌我是不会全部收回来的。小可不满地嘟囔了几句,小樱没有听清,便接着说:我看到他就好象看到了阳光,那么……”她本想说温暖的,可是现在小狼变得如此冷酷,她实在说不出来。 
那么什么?小可追问下去。那么令人舒服。小樱撒了个谎。哦。听小可的语气,它显然不太满意小樱的这个答案

这一天是星期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天气好极了。小樱穿上一条最漂亮的裙子,走在大街上,准备去参加一个女生俱乐部。 
走到了樱花街,看到小狼和一个女孩子卿卿我我地走过来。那女生长的很漂亮,大大的棕色眼睛,长长的棕色睫毛,白皙的皮肤,樱桃般的嘴唇,看起来很清纯。她正挽着小狼的胳膊,微笑着跟他说话。小狼也一脸甜蜜的表情。 
小樱看到这两人,赶紧躲进一家店铺,透过玻璃窗看着他们。心里有说不住的酸痛。 
天哪!我可能要晕倒了!小樱感觉一阵眩晕,不过很快就好了。等她好过来,小狼和那个女孩子已经走掉了。 
小樱失魂落魄地走在大街上,自己都不怎么是怎么走回家的,心已经碎成了一片一片的了

小樱回到家里,慢腾腾地爬上楼梯,走进自己的房间。 
太好了,小可不在,去找斯比了。这样她就可以痛快地哭个够了。 
小樱把包包随手一扔,扑倒在床上,眼泪汹涌而出。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老天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小樱歇斯底里地大喊,把枕头从房间这头抛到那头。 
小樱哭了很久很久,似乎哭完了这场,以后就再也不会有眼泪了,因为有的都被哭干了。 
不知过了多久或是她哭的太用力,肚子咕咕叫了起来。小樱坐起来,把挡在眼前的头发撩到后面,不知用了个什么东西擦干眼泪,就走下楼去,努力使自己跟平常一样。 
啊!怪物!啊!你真成怪物了!看你的眼睛肿的有多大!小樱一走进餐厅,桃矢就不适时候地大叫。 
藤隆朝小樱看过来,慈祥地说:小樱,你没事吧?你看起来脸色苍白,双眼红肿,昨天睡得不好吗?”“哦,爸爸,您的眼睛也太不好了吧?小樱这双红肿的双目分明是哭出来的!我敢打赌,如果她再这样哭下去,会哭瞎的。桃矢一本正经地说。 
小樱瞪了他一眼,说:我没有哭,只是被蚊子叮了。”“呵呵,大冬天的,哪里有蚊子?桃矢揭穿了小樱的谎言。藤隆摆摆手,示意桃矢闭嘴,然后说:小樱,你饿了吧?我去给你做个蛋糕,再冲一杯咖啡。要奶酪吗?小樱点点头,现在她就是一头牛也能够吃的下去。尽管淑女不应该吃那么多。 
藤隆去忙活了,桃矢靠近小樱,轻声说:失恋了吧?小樱倔强地扬起头,说:我没有!我没有恋爱,怎么会有失恋?桃矢笑了一下,揉了揉小樱的头发,说:小樱,你当你哥哥我瞎啊?你和那小鬼的事你当我不知道?小樱瞪圆那双红肿的眼睛,问:你怎么知道的?”“秘密。桃矢微笑着

小樱,什么沟啊坎啊,一律都可以过去的。唯一困难的是你要对自己和对方有信心。如果连信心都失去了,就没有了念想,没有了念想,就没有了努力的方向和希望。虽然我不喜欢李小狼,不过他是你所选择可以终身托付给他的人,我尊重也支持你的选择,一定要对他和你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哦!不管怎么样,就算天也塌下来了,也有哥哥桃矢给你顶着!如果必要,我的肩膀也借给你。桃矢说这话的时候没有了往日的嘲讽神色,脸上写满了认真。 
小樱的心情也似乎好了一点,微微一笑,说:哥,你真好。你的话我听明白了,我会努力朝着你说的话去做的。小狼总有一天会回心转意的。” 
桃矢微笑着点了点头,摸了摸小樱的头。 
啊!很少能看到你们兄妹能这样做在沙发聊天,这样的和平共处的机会可真实少之又少啊!藤隆把装满食物的托盘放在小樱面前,笑着说。 
小樱匆匆吃了几口,然后嘟囔着对父亲说:爸爸,我们什么时候没有和平共处啊?我们一向都是很和平的。是不是,哥?桃矢微笑着点了点头

小樱做了一个晚上的思想斗争,觉得自己活得实在是太累了,便狠下心决定放弃小狼。 
一做这个决定,小樱顿时觉得轻松不少,一大早上,哼着歌来到学校。 
小樱,今天心情这么好啊!知世看到小樱今天少有的开心,笑眯眯地问。 
小樱把书包放下,说:知世,我决定放弃小狼了。” 
刚好,这句话被刚刚进门的小狼听见了,小樱狠狠地与他对视着。 
放学了,小樱拉着知世,来到冷饮店。 
小樱点了一杯名叫往日回忆的冰淇淋,细细地品着。 
你为什么会想放弃小狼?知世喝着她面前那杯冰的卡布奇诺。小樱皱了皱眉,回答:昨天我想了一整也,觉得这些年来,我一点也不快乐。喜欢一个人,如果不能很快乐的话,那就太不值得了。所以,我决定为了我以后快乐的生活,放弃他。虽然小樱的语气调皮而愉快,不过知世不难看出其中的痛苦。 
知世微笑了一下,对她说:小樱,希望你的选择不会对你以后的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不然,你是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的。” 
小樱完全不懂知世话里的含义,只是茫然地点了点头

自从小樱下了决心放弃小狼,就变得豁达多了,似乎又恢复到以前那个爱说爱笑的她了,知世也相信并证明了那一点。 
知世,今天晚上爸爸哥哥都要出去,你来我家吃晚饭吧。小樱边收拾书包边说。知世想了一下,然后笑着说:好吧。本来要跟妈妈一起吃的,不过,如果小樱请我的话,我就去吧!我要给妈妈打个电话,你等我一下。说完,就走出去了。 
过了一会儿,知世笑眯眯地走了进来,说:小樱,我妈妈邀请你去吃饭呢!正好小樱也挺想见圆美阿姨的,于是就答应了。 
每次一来到知世那像宫殿似的大房子,小樱就倍感亲切。不知为什么,每次来这里,这种感觉就油然而生。 
她们一进门,圆美就奔了过来,说:小樱,你来了!上次你来我不在家,多可惜啊!好了好了,你们都饿了吧?饭菜已经在花园里准备好了。去吧!说完,就把知世和小樱往花园里推。 
月亮渐渐升了上去,小樱打量着这月色下的花园,心里一阵亲切的感觉。记得她第一次来知世家,圆美阿姨就是在这里请小樱吃的蛋糕。她还依稀记得,那蛋糕还真是美味。 
圆美看着两个女孩子高兴地吃着,便用一种陶醉的眼神看着她们,喃喃地说:小樱,你的吃像多像抚子啊!说着,望了望布满钻石样的星星的天空

虽然表面上,小樱表现的开朗豁达,可内心却仍对小狼念念不忘。 
一天,藤隆和桃矢都出去了,留小樱一个人在家里。 
小樱虽然吃过了早饭,却觉得腹中还是空空的,便问小可:小可,你饿吗?要不要弄点吃的来?” 
小可正在打电玩,大喊:好吧!我要点布丁来!要咖啡布丁!小樱窃笑了一阵,便走下楼去。 
她给小可做了一些咖啡补丁,给自己做了一个草莓蛋糕,泡了两杯香气浓浓的咖啡,又炸了不少薯条,方才用托盘端走着上楼去。 
呜呜……”她一进门,就听见小可的啜泣声。 
小樱微微笑了一下,把托盘放在小桌子,明知故问地说:小可,哭什么啊?小可抹了一把眼泪,飞到桌前,喝了一口咖啡,顿时心情开朗,笑嘻嘻地说:没什么,只是我输了!咖啡真好喝呀!我的布丁呢?咦!太好了!小樱,你的手艺真是一天比一天好了!说完,它便津津有味地品尝起它面前那快咖啡布丁。 
小樱默默地吃着那块草莓蛋糕,心里依旧想着小狼。 
[
他究竟是怎么了?
[
我做错了什么?
这些问题早已在小樱的心里生了根,每逢空闲时间,她就搬出来为难自己。 
小可见她眉头紧锁,大大咧咧地问:怎么?蛋糕做的不好吃吗?我来尝尝。哇!味道很正点哎!又在想那个香港来的小鬼?小樱,说你笨你就不是不太聪明,放着好吃的东西不吃,去想那个令人讨厌的小鬼,好了好了,怪兽小樱,吃了它啊!瞧你这镇子瘦的,体重快跟我一样了!虽说我是标准的健美身材,但我的体重还是不适合你的。要不要我喂你?说完,小可还自做多情地拿起勺子。 
不用不用。小樱连忙拒绝,要是让别人看到一个玩偶似的东西拿着勺子为她吃蛋糕,成何体统? 
小樱听从了小可,不再去想小狼了,突然感觉:啊!这蛋糕真是太美味了

添饱了肚子,小樱想起来自己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去逛街了,便想出去逛逛街,买买东西。 
小樱在出门前特意打扮了一下,不想让任何人看出自己心情不好。她穿上一身洁白的短羽绒服,一条粉红色的过膝毛料百褶裙,一双白色的靴子。头发用粉红色的丝带绑起来,显得特别漂亮。 
小樱走在友枝县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穿梭在各个商铺之间,心情顿时好了起来。一会儿试试这件,一会儿看看那件,挑得不亦乐乎。 
嗨!你也在这儿!小樱正在试一双深绿色高跟鞋时,一个男生的声音在背后响了起来。 
小樱把挡在脸前的长发拨到后面,转过头去,原来是那个名叫夏俊悉的男生(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小樱对她嫣然一笑,说:是啊。” 
他在小樱旁边坐下,看了看她正在试穿的鞋,笑着说:很适合你啊!很配你的眼睛。小樱听了,心花怒放,说:是吗?谢谢你。小姐,帮我包起来吧!你怎么会在女孩子的鞋店呢?小樱觉得在这里看到他实在有些奇怪。不料他却微笑了一下,指了指一个正在挑鞋的女孩子说:我是陪我妹妹来的,顺便帮她拎一下包。小樱马上想起了小狼和莓玲。 
夏俊悉走了过去跟他妹妹说了些什么,然后笑眯眯地走过来,附下身来,对小樱说:我请你喝咖啡,好吗?我知道一个很好的咖啡馆。小樱微笑着点点头,面对这样一个好人,实在拒绝不了

夏俊悉带小樱来到了一个很温馨的咖啡馆。四周是粉红的墙壁,雪白的桌子和椅子,粉红色的布艺沙发,欧式雕花的壁炉里生着熊熊火焰,整个咖啡厅里飘着浓浓的咖啡香味。 
小樱和夏俊悉在角落里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 
你喝点什么?夏俊悉问小樱。小樱翻了翻酒水单,然后指着上面的一幅插图说:就这个吧。泡沫红茶。”“还要点什么吃的吗?”“一块抹茶冰淇淋蛋糕吧。夏俊悉转过身对服务员说:一杯泡沫红茶,一杯卡布奇诺。两块冰淇淋抹茶蛋糕。谢谢。说完,服务员走了。 
夏俊悉给了小樱一个爽朗的微笑,说: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我的名字你已经知道了吧?小樱点点头,说:你叫夏俊悉。我叫木之本樱。说完,她莞尔一笑。夏俊悉一下从脸红到了脖子根。 
你是中国人吧?小樱问。夏俊悉点了点头,说:恩。我有一个中国人的名字不是吗?我父母来日本发展,我也就跟着来了。不过,我还是更喜欢我的家乡——中国。中国有一个美丽的城市——上海,我家原来就住在那里。说完,他露出一种怀念的笑容。 
[
他跟小狼多么相象啊!都是中国人,都会脸红。]小樱想到

夏俊悉没有再说话,只是把目光转向窗外,默默地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路人,喝着他面前的卡布奇诺。 
小樱微微一笑,喝了一口泡沫红茶,觉得跟夏俊悉相处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 
过了一会儿,夏俊悉转过头来,对小樱微笑了一下,好像在为刚才冷落了她道歉。他缓缓地说:你好像从悲伤中走了出来。” 
小樱的心有一秒钟停止跳动,她望着夏俊悉,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怎么会了解她曾经痛苦过呢?虽说,小樱还没有完全从痛苦中摆脱出来,不过还是轻松了一点的。 
小樱自嘲似地笑了笑。 
说吧,说出来会好一点的。你怕我会笑你吗?我也有很多伤痛呢!夏俊悉轻轻地说。 
小樱再次用不可思议的目光望着他,她不相信这样一个善良英俊的男孩子会有什么伤痛。 
[
反正夏俊悉也不是什么坏人,跟他吐吐苦水,相信会舒服很多吧。]小樱想着。 
……其实,我是失恋了。小樱轻轻搅动她面前的泡沫红茶。 
夏俊悉没有说什么,好像在等着小樱继续说下去。 
他是我几年前认识的一个男孩子,后来去了香港,回来以后,就……”说到这里,小樱哽咽了,眼泪掉了下来。 
夏俊悉没有像小樱想的那样手忙脚乱地用些不恰当的词安慰她,而是拿起一张纸巾递给她,然后缓缓地说:其实,这也是一种幸福。”“幸福?小樱在怀疑他的脑子究竟在想些什么。 
你们毕竟在一起过,也有过美好的回忆,你尝到过你爱的人给你的伤痛,拥有了两个人恋爱所能拥有的一切,当然是一种幸福。夏俊悉鼓励似地笑笑。 
小樱觉得豁然开朗,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他说的对,小樱的确拥有了小狼能给她的一切,他给的爱和他给的伤痛,拥有了这些,难道不是幸福吗? 
小樱说:谢谢你。这比任何安慰都使我舒服。你说你也有伤痛,那会是什么呢?” 
他喝了一口卡布奇诺,讲起了一段美丽生动的故事…�

她叫李静媛,是我的同学,她很漂亮,成绩也很好,家境也很富有,从香港来的。总之,她是完美的。夏俊悉眯着眼睛回忆,那时我觉得她很遥远,没有跟她说过一句话,她也从来没有注意过我,可我却一直注意着她。说到这里,他停了下来,喝了一口饮料,接着说:一次,学校组织春游。老师让自由活动,她跟几个女孩子在一起玩,我在一旁悄悄地看着她。天黑了,老师和同学们都去旅馆了,就剩下了我们几个。一下子从树丛里窜出几个高年级同学,向我们要钱,几个女孩吓得直哭。我赶紧跑出来,跟他们扭打在一起,一心只想保护她。他自嘲似地笑了笑,那些人终于被我赶跑了,我身上也受了伤。其他几个女孩子都赶紧跑了,怕再受到什么伤害。可是她留下来了,走到我身边,拉住我的手,拿出包里的纸巾为我擦血,然后一步一步把我搀回了旅馆。” 
小樱听着,感觉做个听众挺好。 
夏俊悉吃了一口冰淇淋蛋糕,继续说:我们回到那里时,静媛主动向老师提出来要照顾,直到我伤好为止。我的伤一个月才完全康复,我们朝夕相处了一个月,那真是一段美好的日子啊!夏俊悉想起了往日的美好回忆,嘴角带着微笑

后来我康复了,可我却发现我不可救药地喜欢上了她。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的没一根神经。她一皱眉,我就整天心情不好。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她!夏俊悉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显得异常激动。 
小樱把饮料往他跟前推了推。 
夏俊悉喝了一口已经凉了的咖啡,接着说:我一直盘算着该怎么向她表白。直到有一天,老师把我们俩安排在一个组值日。大家都走了以后,我对她说我喜欢她。她也羞涩地说她也喜欢我。那天我高兴极了!我这一辈子都不可能有那么高兴了。他笑了,很开心。 
夏俊悉沉默了,他低下头,好像在思考该怎样向小樱讲述下面的故事。 
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来,接着说:从那天以后,我们就开始正式交往了。我对她非常好。天冷时,我跑很远帮她买她爱喝的热橙汁;天热时,我从家里把冻好的酸奶带给她;她累时,我让她靠着我睡;她精神好时,我陪她没完没了地逛街,就是累也依然陪她。我想,这辈子也不会有人像我这样对她好了。想想那时真傻。说完,他自嘲似地笑了笑。 
小樱不知他下面该说什么,所以,她不能够恰如其分地安慰他,索性什么都不说,当个听众比较好。毕竟这时候的他是需要倾诉的

夏俊悉喝了一口咖啡,望着窗外出神。过了一会儿,他喃喃到:多么美好的一段日子啊!会永远尘封在我的记忆里。说着,他用右手的食指指了指太阳穴,然后接着说:直到有一天,一切都改变了。” 
为什么?你们不是很快乐吗?小樱问。 
他苦笑了一下,说:是很快乐,一直到那个人出现。”“哪个人?小樱追问。一个叫俊枫的帅气男生,他转到了我们班,真是个品学兼优的男孩子。从静媛对他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她对他的爱慕。他听了下来,搅了搅已经凉掉的咖啡,看着咖啡里他的倒影,低声说着:有一天,俊枫当着全班人的面对静媛表白。静媛看了我一眼,脸红了一下,就答应了跟他交往。然后走到我面前,对我说:对不起,俊悉,从前对你的感情已经消失了,我不能骗你。我现在喜欢的是俊,枫。她说完,在我冰冷的脸颊上吻了一下,就与俊枫牵着手出去约会了。” 
夏俊悉又一次地停了下来,小樱发现他的眼睛里闪动泪光,低声不语。 
后来,他哽咽着说:我顿时感觉我的世界像崩塌了一般,生活失去了重心,没有静媛,我简直,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看着她和俊枫成双成对地进进出出,对于我来说,是多大的折磨啊!他的语气近乎歇斯底里。 
小樱看着面前这个脆弱的大男生,顿时感到自己的这点痛跟他比起来,简直渺小的可怜,夏俊悉挖自己的伤口来安慰小樱,小樱已经被感动的不行了

夏俊悉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再也说不下去了。 
小樱见他这样,很是同情,她说:别难过了,如果她真的不再爱你,你怎么办她都不会回心转意的,放她去找自己的幸福吧。” 
夏俊悉抬起头,说:是,可是……我忘不了她。” 
小樱恬淡地一笑,说:夏俊悉,喜欢一个人其实并不一定要跟她在一起,而是希望她快乐,幸福,只要她能快乐,就算不跟她在一起不是也一样的感到高兴吗?喜欢她就成全她,这才是喜欢一个人的真谛。” 
夏俊悉笑了,伸出手,说:谢谢你,小樱,我会记住你这些话的。对于我来说,这些话比老子的名言还有用。” 
老子小樱有些奇怪,怎么会有人叫这样奇怪的名字。 
夏俊悉一笑,解释到:老子是中国古代著名的教育家,说过很多名言。呵呵。

小樱看了看手上的那块她过生日时雪兔送的表,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聊到了八点。小樱抱歉地一笑:对不起哦,已经八点了,咱们走吧。” 
夏俊悉低头也看了一下表,笑着说:是呀,很晚了。真对不起,拉你说这么些话。我送你回家吧。晚上不太安全。小樱点点头。 
他们走在路上,两人都沉默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你现在还时常想起静媛吗?小樱打破了沉默。 
是呀,时常想起。想她过的好不好,想她的一切。回忆过去的幸福时光。夏俊悉回答。 
小樱用脚踢着小石子,想着该怎样去安慰眼前的这个伤透了心的可怜人儿。 
小樱抬起头,问:你难道都没有想过再找一个你喜欢的人吗?” 
夏俊悉叹了一口气,说:至少目前还没有想过。我已经对爱情失去了信心。寻找一个soul mate谈何容易?说完,眼睛不安地向四处乱瞟。 
“soul mate
,是呀,不容易。非常不容易……”这又让小樱想起了小狼,难道他不是她的soul mate吗? 
[
小狼不是我的soul mate吗?我想不是,要不然他是不会这么对我的!]小樱暗自想到。[既然他不是我的soul mate,我又为什么要为他伤心呢?我真是个傻瓜!皇天在上,从今以后,我再为他伤心,我就……就永远得不到真爱!]小樱在心里发誓

不知不觉中,小樱已经到家了。 
谢谢你,夏俊夕。小樱站在门廊上,微笑着对夏俊夕说。 
夏俊夕微笑了一下,说:小樱,叫我俊夕就好了。我都叫你小樱了嘛。”“好的。俊夕。” 
小樱再次对他灿烂微笑了一下,摆摆手,说:再见。你走吧。” 
夏俊夕也挥了挥手,然后走远了。 
直到他的影子不见,小樱才走进屋里。 
怪兽,你回来了啊?桃矢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 
小樱把包包一下扔到他身上,在他身边坐下,对他说:我都长大了,还叫我怪兽。如果我是怪兽,你是什么?怪兽的哥哥吗?怪兽的哥哥是什么?” 
也是怪兽嘛。桃矢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小樱笑起来。 
桃矢这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小樱的当,他拿起一个抱枕扔向小樱,笑着说:你这个怪兽,开始戏弄起怪兽的哥哥了啊?不,我才不是怪兽。” 
两人笑着打作一团

哎呀,你们兄妹好久都没在一块儿打打闹闹了。藤隆走了进来。 
小樱向桃矢扔去一个抱枕,笑着说:是吗?说起来好像也是哦。哥哥,明天是星期天,我想跟你打工。” 
桃矢理了理被小樱揉的乱糟糟的头发,看了一眼提示板,说:明天我要去咖啡馆工作。你要去吗?” 
好啊,反正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小樱喝了一口水来滋润滋润自己干燥的喉咙。 
藤隆展开一张报纸,扫了一眼新闻,然后对桃矢跟小樱说:明天你们还是好好在家待着吧,外面不太安全。” 
有什么消息吗?桃矢问。 
藤隆指了指报纸上的一条新闻,那条新闻用醒目的大字写着:数名杀人犯越狱,警惕!!! 
小樱冒出了冷汗,虚虚地说:是真的吗?日本监狱的看守也太不负责了吧?” 
桃矢用食指戳了一下小樱的脑门,笑着说:别怕,明天咱照去。我不信咱这么倒霉。

第二天一早,小樱和桃矢就出门了。 
出门前,藤隆千叮咛万嘱咐,告诉他们要注意安全,还让桃矢把手机带上,有事给他打电话。 
不冷吧?桃矢把小樱拽到自己身边,问她。 
小樱摇了摇头,说:你打工的地方还挺远呀。” 
只是临时的,干完这个冬天,我就要去刨冰店工作了。桃矢笑着回答。 
小樱这时觉得,爸爸的话真是说的太严重了,身边有哥哥在,不会有什么事的。 
冷风呼呼地刮着,小樱都睁不开眼了。她不记得几时有过这样冷的天。尽管没有下雪。还着有点像越狱的杀人犯出没的天气。 
想到这里,她觉得身上的寒毛都竖了起来。她不禁拽了拽桃矢的衣袖。 
桃矢拍了拍她的肩膀,笑着说:没事的。”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心里还是毛毛的,因为最近日本发生了不少恐怖事件,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国家,谁都会担心的。藤隆甚至想过要移民到别的国家,来保证孩子的安全。不过小樱不想离开从小的家,也只好作罢。 
他们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却没发现前面闪过一个人影…�

桃矢本能地把小樱拉到自己身后,拉着她的手,说:别怕,没什么的。小樱点点头。 
两人继续往前走。 
那个人影闪了一下又不见了。 
两人都冒出了虚汗,小樱咽了咽口水,故做镇定地说:哥,我们回家吧。今天你就别去打工了。” 
桃矢点了点头,两人调头向家走。 
那个人影突然跑了过来,抓住小樱的胳膊就跑。 
哥!哥!救我!小樱大喊。 
别跑,放开她!放开她!桃矢喊到

小樱不停拍打着那人的胳膊,希望他放开手,可那人死活就是不放。 
你放开我啦!放开!小樱歇斯底里地喊叫着。 
干嘛!放开她!小狼突然出现了。 
小樱有些惊讶:小狼……” 
小狼没说什么,瞥了她一眼,一下子给了那人一个上钩拳,拉着小樱跑掉了。 
他们跑到了企鹅公园,停了下来。 
小樱喘着粗气,说:谢谢你。小狼。” 
小狼转过身来,说:说过不要叫小狼了。报纸难道你没有看吗?这么危险的气氛,你怎么还出来自己乱跑?” 
[
他是在关心我吗?]小樱想到。 
我在问你话!小狼大声说。 
小樱在长椅上坐下,小声说:我是跟哥哥一起出来的。

那他为什么没有保护你?小狼问。 
小樱使劲地摇了摇头,说:不,他有保护我!可是,掳我的那个人动作太快了,哥哥追不上他。小狼,谢谢你。如果不是你出现,我真不知道现在我会怎么样。小樱说着,眼泪掉了下来。 
小狼没有看她,说:救你只是顺便的。我只是路过这里罢了。” 
小樱本来以为小狼救她是因为旧情,可听他这么一说,小樱真是万念俱灰。 
对不起。我理解错了。小樱的声音在颤抖。 
小狼看了一下,小樱的眼泪在他看来是那么的刺眼。 
[
小樱,对不起,我不能告诉你真相。但变成这样,真的不是我自愿的。]小狼的心说。 
小狼环顾了一下四周,说:好了,你安全了。你哥哥马上就会来找你的。我要走了。说完,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小狼的背影渐渐在小樱的视线里消失了,小樱感觉自己仿佛是个灰姑娘,小狼给她的那种温暖魔法,在小狼转身后一并消失了。 
小狼走在淅沥的雨中,身上感觉有阵阵寒意。他并不想看见樱的眼泪,因为,那会使他心碎。可他有那么多的无奈,使他不能把樱拥入怀中。太多太多的无奈。 
现在,樱狼之间仿佛有着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正把他们的距离越拉越远。两人的心不再靠近。 
也许小狼知道两人不再亲近的原因,可小樱不知道,小狼也不会让她知道。如果她知道了,小狼的苦心就白费了。 
小樱坐在秋千上,一晃一晃,殊不知她跟小狼的感情,也像这秋千一样,只靠两根绳子来维持,一晃一晃,搞不好哪天就会彻底断裂。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我相信,他一定是有苦衷的。我应该相信他 小樱咬着嘴唇自言自语到

小樱慢慢向家里走着,碰上了桃矢。 
小樱,你没事吧?那个人 有没有对你怎么样?桃矢急切地问。 
小樱摇了摇头,说:没有。多亏了小狼,他及时出现,救了我。” 
桃矢放心地点点头,随后又愤愤地说:那是应该的。如果他再不救你,他就不配当人了。” 
哥哥,不要这么说。我相信他对我这样肯定是有原因的。小樱替小狼辩护到。 
桃矢揉了揉小樱的头发,慈爱地说:好了,樱,你没事就好。走,我们回家吧。爸爸一定在担心呢。” 
恩。小樱点点头

桃矢跟小樱回到了家里。 
你们没事吧?桃矢说你被人掳走了,是吗?没事吧?藤隆急切地问小樱和桃矢。 
桃矢把小樱按在沙发上,然后给她倒了杯热牛奶,让她喝下去。替她回答说:小樱没事。是李小狼救了她。桃矢拿着一杯咖啡。 
藤隆放心地点点头,慈爱地看着小樱,轻声说:小樱,哪天让他来咱家吃晚饭,就当做答谢吧。” 
小樱喝尽了杯子里的热牛奶,小声说:我想他是不会来的。

小狼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脑子想着小樱。 
小樱,对不起。我这样对你是有原因的。我不想你受到伤害。小狼自言自语到。 
黑夜吞噬了他的身影,黑暗像棉被一样盖在他的身上。更加无奈的是,他的心也没有了光明。 
小狼翻了个身,想起了一年前发生的一件事…�

一年前的一天,小狼坐在自家门廊上思念远在日本的小樱,忽见一少女袅袅走来。 
她相貌美丽,身材姣好,坐在小狼身边,脉脉含情的望着他。 
小狼有些不自在,毕竟害羞的毛病还是没有改掉。 
小姐……那个……你,有事吗?小狼红着脸问。 
那个少女微笑着摇了摇头,将食指是中指轻轻按在小狼的唇上,说:不要说话。让我看着你。” 
小狼将她的纤纤玉手拿下去,把头转过去,说:请你自重。” 
少女嘎嘎笑了几声,把手搭在他肩上,笑说:你真有趣啊!

小狼顿时觉得尴尬极了,毕竟在李家,这么开放的少女是很少见的。 
对不起,我还有事。小狼站起来。 
刚准备要走,就被那少女拉住。 
我们都快要订婚了,应该多了解才是啊!少女说到。 
什么?订婚?小狼疑惑地问。 
少女耸耸肩,问到:李叔叔没有跟你说吗?我们两家要联姻。” 
小狼想起了一个礼拜前父亲对他说过这事。 
你是李美芸?FIONA小狼问。 
两个李姓家族向来是互相通婚的,母亲李夜兰和父亲就是这样的。 
少女也站起来,点点头,说:我的中文名是李美芸,英文名是FIONA·LEE。叫我美芸或FIONA就好了。爸爸说,下星期二我们就要订婚了。这段时间我会住在你家,以便互相了解。” 
小狼顿时觉得自己和小樱的前途一片渺茫…�

小狼家晚饭时
小狼,美芸已经是你未婚妻了哦!这段时间她回住在我们家,你要带她四处去玩玩。狼母笑说。 
小狼勉强点点头。 
FIONA
(小狼家里人叫她美芸,樱子写时就叫她FIONA)笑了笑,嗲嗲地对狼母说:阿姨,香港好象有好多好玩的呢!我很喜欢吃中餐!尤其是饺子” 
那明天就让小狼带你去吃些中国的小吃吧!狼母笑道。 
小狼从来没有看到母亲笑的这样频繁,看来母亲对FIONA不是一般的喜欢,娘家人嘛。 
小狼,美芸可是个很好的女孩子,是妈妈的娘家人。人漂亮,学位又高,人品也不错,从小她就是你的未婚妻了,只不过,爸妈没有跟你说。吃过饭后,狼母对小狼说。 
你一定要好好追她。美芸对你已经一见钟情了。要加油哦!” 
可是,母亲大人,小樱怎么办呢?您已经见过她(剧场版里)了,想必您也认为她是个很好的女孩,我不能辜负她。小狼心急地说,希望可以打消母亲让他和FIONA联姻的念头。 
木之本樱是个很好的女孩,可是……她是日本人,你也知道你爸爸是不喜欢日本人的。如果你跟她在一起,肯定会有很多的麻烦。而且妈妈也不希望你有麻烦。所以,你跟美芸在一起,一切麻烦都会避免,还会促进两个李家之间的友谊。两个李家已经是好几代的亲家了,你怎么能打破这层关系呢?美芸家在欧洲非常的有实力,我和你父亲想让你去欧洲发展。更何况,如果我们不与美芸家联姻,势必会反目成仇,他们会觉得我们对李家女孩看不上眼,也就会中断一切与我们的业务来往,我们家会吃亏的呀!小狼,我知道你喜欢小樱,可是,人不能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得想想如果有了这段爱情,后果会是什么,得三思而后行,最后才不会难过。如果现在,妈妈松手,让你同小樱在一起,你们两地分离,精神上得不到沟通,会很痛苦的。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你和美芸在一起时间长了,必定会有感情的。也许那不是爱情,可会是亲情。夫妻之间,有没有爱情不是最重要的,有没有亲情才是最重要的。因为,亲情比爱情更可靠。听妈的话。如果你不与美芸结婚,会给你,还有我们家惹来很多麻烦。这是有利害关系的。你自己想想吧。我希望你同意与李家联姻。” 
母亲大人,我知道了。我不会让两个李姓家族反目成仇的。我答应你,会跟美芸结婚的。可是,能不能再让我会日本一趟?见了小樱,了断我们之间的感情后,我会回来结婚的。小狼忍痛说到。 
母亲微笑了一下,说:没问题。你是个懂得顾大局的孩子。谢谢你,为了我们家着想,而与美芸结婚。

天哪!那个美芸很烦啊!小狼(现在的小狼,不是一年前与母亲谈话的那个)大喊。 
怎么?又怨恨起我来了?”FIONA从树后走了出来。 
小狼恨恨地瞅了她一眼,没好气地说:哼。要不是你,我和小樱就也不会弄成这样!” 
FIONA
耸耸肩,坐在他旁边,说:跟我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我想联姻的。是你家和我家决定的。要怨也得怨他们,干嘛怨我?不分青红皂白就埋怨我,会不会觉得太不公平了?” 
小狼转过头来瞪着她,恶狠狠地说:你演技还真好!我说我们一起反对联姻就可以解除婚约,你同意了,可到长辈们面前,你居然说你和我都很满意这门亲事!” 
FIONA
笑了笑,说:我必须得这样说啊。为了我们家,和你们家。” 
用不着你这么好心!

我都是你的未婚妻了,还这么对我吗?未免太不近人情了吧!你如果肯对我好一点,或许我还可能对你和木之本樱心软,求长辈们解除婚约,成全你们两个。但依你现在的这个态度,几乎是不可能的!”FIONA说到。 
 
小狼转过身来,不屑地瞅了她一眼,鄙视地说:谢谢你给我这么个机会,但我不想要!我会跟你结婚的,不过在婚礼之前,我不想见到你!再见!” 
 FIONA
气的脸色通红。 
 
地一下站起来,对着小狼渐渐远去的背影激动地大喊:李小狼!你会后悔的!我一定会让你心甘情愿地跟我结婚的!你等着吧!我不会成全你和木之本樱的!趁早跟她了结吧,不然,你会痛苦一辈子的!

喂,您好,这里是木之本家。请问您找谁?小樱说。 
小樱吗?!我是知世!今年的友枝樱花会已经开始了,我们下午一起去吧!还有奈绪子、利佳、千春、山崎,还有一个神秘嘉宾哟!知世兴奋地说。 
听到知世说会有神秘嘉宾,小樱来了兴趣:没问题呀!我下午很闲。知世,你说的神秘嘉宾是谁呀?先告诉我吧,到时候我一定会装的很惊讶。” 
哎呀,都说了是神秘嘉宾嘛!事先还是不要告诉你了!下午200友枝公园门口见!拜!

咦?怎么还不来?知世一向都是不迟到的啊!小樱等在友枝公园门口,向四处张望,寻找知世的影子。 
小樱!” 
小樱一看,知世领着大队人马向她走来。有奈绪子、利佳、千春、山崎,还有……莓玲! 
知世,你终于来了!莓玲,你怎么在这里?!小樱高兴地喊。 
莓玲笑嘻嘻地答到:我就是知世说的神秘嘉宾呀!哎呀,到日本跟你们联系还真不容易呢!小樱,你又变漂亮了!” 
小樱见到莓玲很高兴,自从五年级莓玲到过一次日本,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 
好了,我们去玩吧!知世开心地说。 
恩!

我们去坐摩天轮吧!我要跟小樱一起!小樱,我有话要跟你说。莓玲先是对大家喊,然后又小声跟小樱嘀咕。 
小樱笑着答应了,她也有好多事想问莓玲,尤其是关于小狼的转变。 
摩天轮缓缓升空,两个女孩子坐在里面沉默。 
小樱,你一定为小狼的改变而疑惑吧?莓玲开了口,而且一下子都点到了重点。 
小樱点点头,许久才说:是。现在的他跟以前的小狼不一样了。我似乎已经不认识他了。看来三年是可以改变许多的。” 
莓玲笑了一下,好像苦笑的模样。她说:你猜对了。三年真的可以改变许多人和事。小狼就是其中一个。但是他自己也不想改变。是姑父、姑母(我也不知道莓玲该叫狼爸狼妈什么,我没记错的话,按辈分算,她应该叫姑父姑母~)逼他的。” 
逼他什么?小狼从来都不是会以别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人。到底什么事会把他改变的这么多?小樱急于知道答案。 
莓玲停了下来,思考着怎么回答,眼睛望向窗外。 
小樱此刻觉得眼前的莓玲不再是三年前的那个一看到小狼就上去拥抱的她了,那时的小姑娘已经成了个成熟的少女了。变的沉稳、细腻。 
你可以慢慢说,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小樱坚定地说

在香港,有两个李家,两家不仅在事业上互相照顾,而且一直在互相联姻,这是香港妇孺皆知的事。每一代,两家都会选出最优秀的家族成员通婚。到了我们这一代,当然也不能免了这个。莓玲头头是道地说。 
那,你们家就选了小狼来通婚,是吗?小樱问。 
莓玲点了点头,继续说:是的。而那个李家选了一个叫美芸的女孩子与小狼结婚。他们已经在香港订婚了。” 
小樱愣了一下,缓缓说出两个字:订婚?” 
[
小狼他怎么会答应订婚呢?为什么会这样子?]小樱自顾自地想着,对莓玲说起他们是怎样订婚的毫无兴趣。 
霎时间,她觉得心好痛好痛…�

小樱,怎么了?心情不好吗?大家都高兴地吃着冰淇淋,小樱却愁眉不展,知世忍不住问到。 
小樱勉强笑着摇了摇头,说谎到:没什么啦,只是被冰淇淋冰到而已。” 
知世知道刚刚在摩天轮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小樱不远多说,也就不勉强了。 
知世微笑着,拉着小樱的手,说:那就好。小樱,如果你有什么心事,一定要跟我说哦!我会做你最忠实的听众。用我的这里,倾听你的那里。知世指指自己的心,又指了指小樱的心。 
小樱开心地笑了,使劲地点了两下头。 
什么事这么高兴呀?!利佳问。 
呵呵,秘密。小樱笑着说。 
山崎听到秘密两字,开始侃侃而谈:你们知道秘密这个词是怎么来的吗?传说一年,天皇……” 
千春为了不再听山崎那谬论,连忙捂住他的嘴,不耐烦地说:臭山崎,你就不能说点有用的?” 
哈哈哈……”传来一阵银铃般的笑声

大家晚上一起去我家吃饭吧。知世提议到。 
好呀。” 
又来到了知世家宫殿般的大房子,小樱感到无比亲切。记得以前,她还在这里收服过牌呢。 
知世带大家来到花园,笑着说:我们在外面吃吧。阿姨,请你帮我们把东西端到这里。知世对旁边的用人说。 
是,小姐。” 
奈绪子看看四周的树丛、大房子,神秘兮兮地问:知世,你们家这么大的地方,有鬼吗?” 
小樱听到字,下意识地把凳子向知世身边挪了挪。 
知世看看小樱,笑着对奈绪子说:我在这里住了十几年,都没有看到鬼啊。” 
好失望哦!奈绪子一脸可惜的表情。 
小樱不仅不觉得失望,反而觉得很高兴。 
小姐,我把饭菜拿来了。用人端着东西对知世说。 
知世对她笑了笑,接过盘子,说:谢谢你。请再拿一些饮料。用人点点头,走了。 
知世把东西搁到桌上,对大家说:我们可以尽情地玩,没关系。就把这儿当成自己家好了。待会儿,我们一起捉迷藏吧!” 
好啊!

第一轮是山崎跟千春一起捉,为什么呢?没办法,谁叫这小两口分不开的
 
小樱偷偷地躲进一处隐蔽的草丛,如果别人不仔细看,是根本发现不了她的。小樱觉得自己待在这里很安全,就开始想心事了。 
 [
木之本樱,你没听到莓玲说小狼是被逼才这样的吗?难道你一点都不高兴吗?]心里的小天使说。 
 [
有是有一点,可是太微小了。一想到小狼要被迫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我怎么都高兴不起来。]小樱的自我开始反驳。 
 [
你呀,就是笨!小狼因为是被逼的,所以你能放弃,如果最后你们修成正果,就让他那封建婚约见鬼去吧!]小天使头头是道地教导着小樱该怎么做。 
 
小樱躺在地上,思考着刚才小天使说过的话。 
 “
她说的对!小樱突然坐了起来,继续自言自语:小狼是被逼的,所以才会这样。他在做他不喜欢的事,我不能看着他这样做。这样的话,不仅他会痛心,连我都会一起难过。被逼的人应该很容易动摇吧?!我要拯救小狼,不放弃!” 
 
小樱为自己的想法和决定而感到高兴。她躺在有些微湿的草丛上,睡了过去

小樱!小樱!大伙捉完迷藏都找不到小樱,都心急起来。 
知世更是着急,在园子里来回地走来走去,喊着:小樱!” 
利佳跑了过来,问:找到了吗?” 
知世摇摇头。 
我们大伙一起喊吧!千春提议到。 
恩!” 
小樱!你在哪里?!快出来呀!” 
小樱!” 
草丛里的小樱正做着与小狼复合的美梦,翻了个身,继续沉睡。她已经失眠好几个星期了,得好好补补。 
小樱,你怎么还不出来呀!知世抓狂地大喊起来。 
奈绪子拍拍知世的肩膀,安慰她:小樱说不定是在什么地方睡着了,不然,她不会故意不出来的!” 
是呀是呀。知世,别着急,我们再慢慢找。利佳也说。 
知世微笑了一下,点了点头。 
大家继续找起来。 
从知世家门口经过的小狼听到了大家的呼喊声,不免心中犯疑。 
小狼,怎么了?美芸问到。 
小狼真害怕小樱会有危险,但如果进去找她,他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他会更加舍不得小樱的。 
他迟疑着,思考着自己到底该不该进去。 
过了一会儿,小狼对美芸说:我有点事,你自己先回家吧。” 
哎,小狼……” 
美芸还没说完,小狼也跑进了知世家的大门

众人仍在苦寻小樱 
知世,小樱怎么了?小狼问。 
小狼?知世奇怪他怎么在这里。 
小狼挥了挥手,好象要赶走什么东西似的,说:别管这个了。小樱怎么了?说呀!” 
知世皱着眉头,焦急地说:刚刚我们在玩捉迷藏,小樱不知躲到哪里了,我们怎么找也没有找到她。真是急死我了!” 
你们哪里都找过了吗?小狼问。 
知世回想了一下,肯定地点了点头。 
小狼向四处张望着,然后回头对知世说:知世,继续找,我会帮你们的。” 
知世点点头。 
小狼在知世家的院子里开始一处一处的寻找,任何一个隐蔽的地方都不放过。 
夕阳已经下去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小狼越来越着急了。 
小樱,你在哪里啊?!小狼迫切地喊起来,可是没有人回答他。 
小狼突然看到了小樱躲避的那个树丛,现在只有那个地方没有找了,不知小樱会不会在那里。 
小狼一步步地逼近,拨开一看,松了口气,小樱正安详地睡着。 
小狼把小樱抱起来。小樱的头贴在小狼的胸膛上,想必连梦也会做的很美吧。 
找到了。小狼对众人说。 
知世紧皱的眉头终于展开,露出微笑,对大家说:好了,天色不早了,大家都回去吧。晚上小樱就住在我家吧。” 
大家点了点头,各自回家了。 
小狼和知世把小樱放到床上。 
小狼,你还是喜欢小樱的,对吗?知世问。 
小狼知道自己隐瞒不了知世,便点了点头。 
知世继续问:那你为什么这样对小樱,小樱不知道有多难过。” 
我也不想。可是我就要跟美芸订婚了。小狼说。 
小狼把一切都告诉了知世。 
知世,如果小樱醒了,请不要告诉她我来过。她会更割舍不下的,我也是。小狼请求到。 
知世勉强点了点头

知世……” 
知世听到小樱的声音,放下书本,微笑着说:小樱,你醒了。还要再睡吗?” 
小樱坐起来,摇了摇头,喝了一口水,问到:我怎么会睡在这里?” 
知世帮小樱盖好被子,说:我们玩捉迷藏的时候,你在树丛里睡着了,我们找你找的好辛苦呢!后来小……”知世说到这,闭了嘴。 
小樱听出了不对,忙问:小狼来过?” 
知世急忙摇摇头,笑了一下,说:没有。我是说我们家的管家小爱来,才把你找到。” 
也许是知世从来没有骗过小樱的缘故吧,小樱毫不怀疑地就相信了知世的话。知世不免松了一口气。 
知世微笑了一下,拍拍她,说:你应该也饿了吧,我去给你端点吃的,你在这里等,好吗?” 
小樱顺从地点点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沐月櫻 的頭像
    沐月櫻

    f1040609 Sakura love 沐月樱 的部落格

    沐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