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辰之战
不要再说这只是个游戏
也别说你我仅是壁垒分明的交叉直线
我决定弃你而去
当做从未拥有过你

 

拉斐尔在智者之堂,好久没有走出宫殿,心里有着一片无法消除的阴影,令他感到不安。
 忽然,一个稚嫩的叫声在门口响起。
“拉斐尔!拉斐尔席下!”
 那声音听起来很慌张,好象在哭泣。 
 拉斐尔起身,直奔大门,他看到以赛亚与玛西亚相互搀扶,摇摇晃晃走向前来,到了大门前便萎顿在地上,再也爬不起来了。
 “怎么了?”
 看着这两个稚嫩的小天使窝在地上哭泣,拉斐尔拉着长袍快步走过去,蹲下。
 “拉斐尔....你看.......”玛西亚满脸是泪,头发凌乱打结,他指着以赛亚与自己身上的一些污渍说: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身上会沾染到这些怪东西!我怎么样也去不掉,好难受哦........
 拉斐尔发现玛西亚脸 上、身上的污渍如某种力量一般,紧紧缠绕在他们的肉体上。
 以赛亚所受的影响似乎比较深一点,头发变得十分暗沉,皮肤也自漂亮的牛奶色逐渐转变成青色。
 他赶紧看着跪在一旁的玛西亚,担心他的状况,但发现这黑黑的东西在玛西亚身上似乎仅造成小小的困扰。
 “拉斐亚....这是什么?.........
 玛西亚拼命抓着脸,好像那些污渍会造成麻痹似的,要不是此刻状况紧急,拉斐尔会说那模样真是可爱。
 “我先看看,别哭!玛西亚,来!你能走路吗?”
 “嗯!”
 “我将以赛亚抱进去,你跟过来!”
因为以赛亚被黑渍感染的情况比较严重,因此拉斐尔将这个小天使抱进格林莎之后,先行看护他。
 当拉斐尔的手一碰上以赛亚身上的污渍,那污渍便如黑雾般蔓延至拉斐尔的手上,这令他感到十分惊讶。
 “我看到好多天使一碰到这个黑黑的东西之后,就消失了!我好怕以赛亚也消失了!”
 玛西亚还在哭,拉斐尔转头看他,问:
 “已经有很多天使消失了?”——而他竟然毫无所觉?
 “是啊!怎么办呢?”
 “别哭!我想你们两个不会又事的。这黑暗元素在你们身上的影响有限,不过若是拖延太久恐怕也不乐观。”
 拉斐尔说完,以他从未在众天使面前展露的严肃表情看着眼前的天使,他运用自身的力量,自双手中发出光芒。
 玛西亚在此时,算是初生的天使,有很多事是他所不知道与不了解的,但他却觉得拉斐尔似乎在担心什么。
 他们并不常见到大天使,但总能远远地就能感觉到大天使的神圣威光。
 就在他想这些有的没的时,他听到拉斐尔说:
 “这可严重了!说不定已经有很多天使被这黑暗元素所感染了。”
 “嗯?着黑黑的像灰尘的东西,是黑暗元素?”他
问。
 “是的!”
 “那是什么呢?”
 “那是一种与光元素一起存在的东西。”
 过了一会儿,拉斐尔已经将玛西亚和以赛亚身上的黑暗元素收集起来了。他以光球将那元素封住,放进一个罐子里去。 
 玛西亚发现自己身上那黑黑如雾般的东西不见了,便高兴起来,开始整理自己纠结的卷发。以赛亚依然有些呆呆的,好像还在做梦一般,呆坐在地上。
 拉斐尔知道,感受性越敏感的天使,越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这与本性是好或是坏无关。
 玛西亚在某些方面来说过于迟钝,因此黑暗元素竟然无法侵蚀他。而以赛亚的情况也比其他那些一碰到黑暗元素即被同化的天使来得稳定,因此能够抵抗到现在。
 就在这时,门外又降下两个身影。拉斐尔心下一禀,对玛西亚和以赛亚说:
 “你们待在这里不要出去。”
 做了如此吩咐,拉斐尔便自他们眼前消失了。
天界变化的时间并不长,只是一直到有人发现时,已经太慢了。
“米凯尔!我要找米凯尔席下!”
有位叫做费依迪诺儿的天使发狂似的冲向米凯尔的宫殿,一到现场才发现,米凯尔的神殿前已聚集了许多天使。
“我的双生天使不见了!”
“我也是!我的迪利亚也突然之间消失了!”
“米凯尔席下——请帮我找他!帮我寻找我的双生天使!”
一片嘈杂声中,三位大天使直接自天空降下,分别是拉斐尔、查德西尔、哈尼雅。
他们的到来引来了一阵光耀夺目的光流,瞬间照亮了原来即已明亮无比的这一处,也带来天使们的希望。
站在大殿前的米凯尔迎向他们三个,哈尼雅首先说:
“路西华发现他自己的本质,之后他以我们所无法介入的时间细缝散播黑暗元素,已经有不少天使受到感染,离开天界了!”
“黑暗元素怎么可能在神威之下散播得如此快呢?” 
米凯尔没有回答,看着现场所有的人。
他无法想像路西华竟然真的臣服于黑暗的力量,他一直以为自己了解他!但是.....
米凯尔与三位大天使走入宫殿,在那光之中庭里,他抬起头来看着他的好友们,说:
“吾友,很多事我们知道,但并不宜现在告诉那些天使们。我想,消失的天使必定成为路西华的麾下了。”
哈尼雅叹息说:“黑暗元素没有那么大的力量!我知道!我十份了解——将一切变质的事物,归咎于黑暗元素是不对的!”
“你说的没错!”拉斐尔点头,说:
“黑暗元素跟光元素一样古老,是建构这个世界的元素之一,它未必是坏的东西,但是,它突然的出现,下坏了太多人了,也令许多人迷失。”
“吾友!这些对我们来说的确是常识,但对许多远比我们弱小的天使来说,却是未知的讯息!就算黑暗元素不是坏的东西,我们也不能够让它在天界滋生。”米凯尔摊着手说:
“每个光之聚合物——天使,内心都有黑暗元素,那是光元素之所以能发光的动能,这是事实,却不是每个天使都知道的事实。事实没有被揭露,一切平安无事,因为他们还未准备好接受事实,在内心不坚定与思考有偏差的人心中,就成为了理所当然的借口、做坏事的借口!”
“米凯尔,会这么严重吗?你会不会太偏激了?”查德西尔蹙眉问道。
“会的!大坏事!——任何想违反规章的人,都可以将之当成最佳的借口——我们内心本来就带着黑暗元素,我这么做有什么错?——好了!规章被打破,违反规章却被合理化了!一切邪恶都成了顺理成章!”米凯尔边说边烦燥地走来走去。
他以戏剧性的口吻说着上一段话时,在场的大天使都感到毛骨悚然——
因为他们知道这会是事实!
突然地静默,因为彼此都陷入沉思。
“对了!”过了一会儿,查德西尔问,“路西华呢?”
话一问出,没有人回答,查德西尔转头看着哈尼雅,哈尼雅摇头,说:
“我与他之间再也没有任何联系了,所以我也无从得知他的去向,只知道他不在天界了。”
接着众人看向以手支着下巴的米凯尔。
天使军统帅站在光中,缓缓摇头,又叹一口气。
“我真不敢相信,那家伙竟然会屈服于......
为什么有人会愿意归顺于黑暗?这令米凯尔百思不得其解并且难以乘载!
但一旁拉斐尔很快地摇头。
“你必须承认路西华不是屈服于黑暗元素!米凯尔!”
拉斐尔走向红发天使,说:
“你必须正视——路西华本身即是黑暗帝王这个事实,否则,你刻意忽略他的本质的下场,即是无法战胜他。”
“——我知道!”米凯尔转身,大披风飒飒地回旋:
“你还是那么多嘴!拉斐尔!”
他怒气冲天地丢下这句话便消失了身影。
“让你觉得我多嘴真是抱歉了.........
拉斐尔无奈地笑着对米凯尔离去的空间说话,但是,突然的停止令其他两位感到奇怪,皆以询问的表情看着他。
这位天使的智者缓缓地吐出一口气,说:
“刚才,我感到尤利耶儿了!”
“发生了什么事?你那行踪老是成谜的双生天使尤利耶儿怎么了?”查德西尔问。
“他才不是行踪成谜!——你又不是不知道!”
拉斐尔朝查德西尔蹙眉,苦笑着说:
“他是神的专属守护天使啊!我刚才感到他扩张他的力量了!战争恐怕就要开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