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1998 9月──
  之一
  葛丹仪抱定就算是举债也要到“沙约”的决心,总算将旅行所需的费用给赚到手了,这包括她卖出她画的古城卡片的版税。
  而且她估计,旅馆的价钱如果不是太贵的话,搞不好回国时还会有一大笔的剩余。
  对于这个住的问题,嘉那倒是一付神秘兮兮的样子,只说住的方面没问题,好好地玩吧!
  坐了将近十小时的飞机,嘉那和茉莉一付"才十个小时算什么"的模样,倒是葛丹仪自从好几年前的一次长途飞行后,已经很久没坐这么久的飞机,她简直想起了当年的恐机症


  不仅仅是下飞机之后全身腰酸背痛的,还面临了一个葛丹仪早就遗忘了的难题──时差。
  “唉呦……我会死!我肯定我再过一小时就死……”葛丹仪躺在旅馆的大床上痛苦地说。
  “瞧你!我从不怀疑你就像金刚一样的健壮,怎么搭个飞机、几小时的时差,你就嚷嚷快死了?”茉莉虽然口头上取笑葛丹仪,但她的神情却是非常的关心。
  “什么金刚啊?我貌美如花,你却用金刚来形容我?太过份了吧?”葛丹仪将铺在额头上的湿毛巾拿下来,白了茉莉一眼。
  这时嘉那来敲门,一进来便说:
  “今天好好休息,明天我会过来,免费当导游,带你们四处看看。”
  “好!你……好不容易回家,这样不会太不好意思了吗?”茉莉说。
  “别客气!我家里也只有一个大我一岁的哥哥,他一天到晚忙着,我有没有在家都没什么大关系。不过,我若逮到机会,一定为你们介绍介绍。”大嘉那一岁?那就是二十岁

啰?
  “太好了!”葛丹仪提起精神来,斜睨着嘉那:
  “你哥哥……一定跟你一样帅吧?”
  “喔!这个嘛……自尊上我是不愿承认,不过……”嘉那英俊的脸可爱地笑一下,同时耸耸肩说:
  “说实在的,我到国外这么久的时间,见过这么多俊男美女,我还真没看过长得比他好看的人呢!”
  说得真是夸张,不是吗?不过这些话可把葛丹仪和茉莉都给逗笑了。
  嘉那回去后,葛丹仪和茉莉就梳洗了一番,然后舒舒服服的上床准备睡觉了。
  “丹仪啊……”茉莉关灯时说。
  “啊?什么事?”
  “你身边的幽灵……又出现了喔!”
  “啊……”葛丹仪放松的心情又突然绷紧,起了不小的疙瘩,埋怨道:
  “讨厌啦茉莉!你干什么关灯了才说?害我都起毛了……”
  “我看那幽灵也没什么恶意嘛!只是……”茉莉住嘴了。
  “只是什么?”
  “没什么,睡吧!嘉那明天一大早就要来找我们了。”
  茉莉说一半没说完的话,并没有让葛丹仪失眠,她一觉到天亮。
  葛丹仪跟着嘉那逛了一圈“沙约”的首都市中心才知道,原来“沙约”并非像她和茉莉所想像的那么落后,首都是个相当先进、新颖的都市,和美国比起来,更多了一点全新

的生命力。
  “看起来你的国家并不是太可怜嘛!”葛丹仪看得津津有味。
  “那是因为我的……我们“沙约”的最高领导人──伊利斯将军的关系,老伊利斯将军去世后,他在十六岁时继任最高权力,有效的运用贷款与资金,这几年来,建设了不少

地区,资金流动后,人民的生活也因有工作而获得些许改善,但是这只是刚起步,还是有很多人过着三餐不继的生活……”
  “真的?看不出来……”葛丹仪与茉莉同声问。
  “也不知道是不是债权国欺负我们这个新的年轻领导人,或是看我们发展得这么快有些眼红,自去年开始便逼迫我们要在短时间之内清偿债务。”
  “好过份!应该有签订合约的啊?而且……你们国家该付的利息,没有短少吧?”茉莉心有戚戚焉。
  “当然!伊利斯将军不可能会留这些把柄让债权国垢病的,只是……契约随时都可能改,债权国掌握一切局势,我们的夏茵城被他们的学者发现后,还钱的压力就一直掩上来

了。”
  “搞不好是故意的!”葛丹仪遽然下个判断,然后说:“我们什么时候去看夏茵城?这个让大国觊觎到有失大国风度的古城,实在太吸引人了!我真希望我现在就站在那一面

美丽的墙之前。”
  “因为车程很远,主要的大国道又发生坍塌,要改道去更花时间了,我们明天再去,对夏茵城有兴趣的话,可以先到我们的临时博物馆看看。”
  “好!我们吃午饭后去吧!”
  用了午餐后,他们悠闲地到博物馆去。
  葛丹仪很用心的看了“沙约”的简介。
  “沙约”在他们夏茵母语里,是“无以伦比”、“唯一”的意思。
  三十几年前,“沙约”的内乱不断,好不容易老伊利斯将军在十五年前平息了长达半世纪的内乱,老伊利斯将军聚合各个部族开会协商,才组织成了这个政权。
  正当他计画一步一步改善国内人民生活,开始建设这个国家时,他却一病不起,最后去世了,由他的长男继任。
  十六岁继任的领导者……
  葛丹仪很好奇,怎么样的统御能力与领袖魅力,才能让一个十六岁的孩子,没有遭受什么反对声浪而坐上最高权力,而且做得有声有色。
  几年前这个领导人继任时的年龄,还比葛丹仪现在小呢……
  葛丹仪找到了很多档案照片,照片大多是开会或场面很大的记录照片,没有小伊利斯将军个人独照,看来这位年轻的领导人,并不是那种喜欢出风头的政治家。
  嘉那指了指照片中一丁点大小、看得很模糊的人头说:
  “这就是小伊利斯将军,看不太清楚吧?跟他不知道说过多少次了,他就是不听!我得强力建议他拍些个人照,铁定一下子变成大明星!”
  不知道是不是葛丹仪的错觉,她觉得嘉那提起伊利斯将军时,口吻中的熟悉感令她讶异,不过……这是嘉那国家的领导人啊,对伊利斯将军熟悉又有什么不对劲的?
  嘉那又带葛丹仪和茉莉到介绍古文明──“夏茵帝国”的专属馆去看看,让她们稍微抒解今天来不及去夏茵城的遗憾。
  “夏茵”在母语里有多重的意思,同时代表“大自然”、“精灵”、“神祇”、“魔法”……等等的意义,“夏茵帝国”其实是就是一个与自然共存的理想国。
  还有,世界上的古文明都有一些非常残酷血腥的祭祀活动,举凡活人献祭、割头或挖心之类,惨不忍睹的祭典,但令葛丹仪诧异的是,“夏茵帝国”竟然没有这种陋习。
  而且,他们没有奴隶。
  他们崇拜太阳、月亮、地、火、风、水六大精灵,相信并且使用魔法。
  他们是世袭帝王制,除了王之外,尚有一名大祭司辅佐朝政,还有二十几名各司其职的大臣,这是最高的权力核心。军队是募兵制,虽是极权,但是并不独裁。
  葛丹仪看完这些资料,真恨不得当下自己就在夏茵城内。
  啊……她简直越来越响往这个城了!
  “这是临时的博物馆,是小伊利斯将军在最近才下令建立的,所以资料还是很粗略,这必须耗费相当长的时间来整理。”嘉那为她们解说。
  “好棒喔!”葛丹仪心花怒放。
  整个下午,她沉沦在这个文化之旅,身心畅快极了!正在她整个心思都放在眼前的夏茵城照片时,嘉那说了:
  “不知道最后一位夏茵王葬在哪里?”
  葛丹仪一听,手中那厚重的书突然跌落地上,在博物馆里响起一阵很大的声响。
  “怎么了?丹仪?”
  “丹仪…”
  她是怎么了?嘉那说了一句什么话,让她有如针刺一般,在心里抽痛了一下?
  针刺一般的心痛……
  “嘉那,你……刚刚说了什么?”
  葛丹仪轻声问,因为她发现她的喉咙有些哽咽。
  “啊?我……随口说的,好像是……”嘉那微微蹙眉,说:“喔!最后一位夏茵王……”
  对了!就是这个!这句话让她的心酸楚着……
  “怎么了?这句话有什么不对吗?”嘉那和茉莉异口同声问。
  “没……没什么……”葛丹仪打了个冷颤。
  “有什事就说吧,搞不好我们帮得上忙?”茉莉说。
  “我也说不出所以然来……算了!”葛丹仪好像很用力地想着,不过很快地又放弃了,叹口气说:
  “等我真的想到怎么说,我再告诉你们吧!”
  游博物馆告一段落,葛丹仪和茉莉心满意足地回旅馆去了。晚上嘉那带她们去近郊的一个山坡地上看夜景。
  这里真是极度先进与古老交迭得相当完美的地方。
  一直到就眠时,葛丹仪依然为着那心中莫名的酸楚烦恼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月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